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35、35

35、35

胧车降落在平安京郊外的某块荒地上。

时雨跟在叶王身后, 小心翼翼地跳下胧车,站稳之后,顺手接住了飘出来的灯笼鬼。

胧车等到他们都下车之后, 很快重新飞上天空,逐渐远去。

此时已经接近午后,时雨抱着自己准备好的包裹, 肩上蹲着缩小的红灯笼,小心翼翼地跟着叶王走在无人的山道上。

他应该是心情不太好, 此时周身的气息都有些阴郁。

时雨不太明白原因,不过也没有多问, 两人就这么沉默地一前一后地走着。

白狼多次试图帮时雨承担那个并不太重的小包裹未果,有些失落地悄然隐藏了身形。

时雨对此有些哭笑不得,但很快地,她也没心情去考虑其他事情了。

徒步跋涉, 说起来简单, 实际上要比想象中更枯燥、更需要坚强的意志和过人的耐力。

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 时雨已经跟着叶王整整爬过了两座山, 两条腿都有点抖得不像是自己的了。在这期间,也遇到过不少山间的妖怪精类,大多数一见到他们的打扮就转身逃走, 也有小部分反而产生敌意,对他们进行了攻击。

麻仓叶王对这些袭击完全不管,全部交给了时雨处理。

而时雨,也没有一开始就呼唤自己的强力式神白狼, 而是尝试着运用自己在叶王处学来的一些降伏妖怪的退治法术来进行战斗。

□□□是个包罗万象的职业,观星测位、预测灾祸、画符念咒、驱使鬼神……甚至连贵族必备的和歌、汉诗、雅乐、围棋、茶道等等,也在职业需要的范畴之内。

越是向叶王学习,时雨就越是怀疑自己身上的这个游戏系统的真实性。虽然号称□□□养成的游戏,但奖励的阴阳术看起来不伦不类,与其说是□□□的技能,还不如说是另外一种自称体系的特殊能力。而且这种依靠攻略妖怪而凭空获得能力的规则,也着实让人觉得虚幻而且古怪。

不知道如何得来的东西,总觉得也容易失去。

再次取得一次完美的胜利,看着浑身血色的狼妖在哀嚎中化为一丝黑气消失于空气中,时雨收起还未发出的符咒,转身有些期待地看着叶王。

“……做的不错。”悠闲地靠在树旁的青年□□□看着她,微微勾了勾唇,夸了一句。

在时雨开心地露出笑容时,他又仿若不经意地问:“但是,有一瞬间走神了……在想什么事?”

这都被发现了?!时雨眨了眨眼,有些震惊于叶王的敏锐。因为对手并不太强的原因,时雨确实也有些松懈了一下,但也不过是稍微在心中吐槽了自带的系统而已,放在外面也才一眨眼的时间,连她自己都因为习以为常而忽略了过去,但叶王却一眼就看了出来。

说起来,战斗中走神的话,确实是个比较严重的毛病,以后需要更加注意才行。

但是……偷偷在心中吐槽游戏系统带来的阴阳术这种事也只能自己想想了,主动说出来是不可能的,时雨有点困扰地收起笑容,小小地皱起了眉头。

“是什么不能说的事吗?”叶王缓缓朝着她走来,眼神是时雨出乎意料的认真。

“……嗯。抱歉,叶王老师。”麻仓叶王是个很敏锐的人,似乎很擅长观察人心,往往一眼就能看透时雨心中的想法。所以,受了几次教训之后,时雨早就放弃在这个人面前说谎了。

但是,游戏系统的事情却绝对不可以暴露。

所以时雨只能闭口不言。反正对于这种超越时代的黑科技,只要她不说,那么还有谁能想到呢?

时雨注意到她说话的时候,□□□正微微偏过头,眼睫低垂着,做出侧耳倾听的动作。

“……叶王老师?”注意到他细长的眉隐约皱起,时雨心中有些忐忑,“您生气了吗?”

“没有。”眼见少女难得有些不安地低下头看着脚尖的模样,麻仓叶王心中有些好笑。他抬起一只手,渐渐泛黑的天幕之上传来一阵清脆的鸟鸣,旋即,一只有些五彩斑斓尾翼的雀鸟落在了□□□的指尖。

“是吗,是这样啊。这附近并没有村落,只有一处荒芜的寺庙。”修长莹润的手指微微逗弄着雀鸟,□□□仿佛从这生灵的鸣叫声中明白了什么,露出了然的神情来。

“这也是叶王老师的式神吗?是妖怪?”时雨看着他指间的那只小鸟,有些好奇同样想要伸手抚摸,却被轻轻啄了一下。

“啾。”雀鸟发出悦耳的鸟鸣,黑豆子一般的小眼睛打量着时雨。半晌,仿佛看出了她的无害,原本乖乖收敛在两侧的翅膀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呜呖呖呖呖!!”就在雀鸟将要展翅的那一瞬间,时雨肩上早已经蓄势待发的灯笼鬼猛地窜了出去,那周身暴涨的火光将使得雀鸟感到了一阵天然的恐慌,顿时吓得连连后退。

灯笼鬼不依不饶地追了上去,仿佛在和它玩闹一般地,在上空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好戏。

时雨看得有点想笑。

天空渐暗,夜幕低垂。天际之上还残留着的一部分亮色,也正一点一点地被黑暗吞噬着灯笼鬼身上的火光,在这种时候显得十分耀眼,仿若橙红的流星在夜幕中摇曳着,相当吸引眼球。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叶王看够了热闹,才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一招手,在空中划了一道简单的印记,下一秒,一只幼小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他摊开的手心。

雀鸟奄奄一息地趴在那里,小翅膀一抽一抽的,黑豆子般的眼睛里满是哀怨。

“灯笼鬼,回来吧。”时雨也将灯笼鬼唤了回来,欣慰地揉搓了两下之后抱进怀里。

经过这么一茬,她和叶王原本有些僵硬的气氛也缓和了下来。

她抬头看了看叶王,笑着问道:“叶王老师,我们要赶夜路吗?”

“不。夜晚是属于妖怪的时间。”叶王冲她摇了摇头,说,“我们去雀灵找到的寺庙过夜。”

日光隐去之后,接下来的一段夜路,他们被妖怪袭击的概率大幅度增加了。叶王还是不出手,时雨一个人累的够呛,最后连白狼也忍不住出手了。

眼见眼前这只持弓的女狼妖一击灭杀了袭击时雨的妖怪,在战斗结束后又隐回黑暗的利落身影,麻仓叶王不由对自己收下的这个小徒弟更加好奇起来。

这只浑身缠绕着奇诡的阴暗气息、无论眼神还是姿态,都无疑是历经了千百次战斗的妖怪,照理说,在妖怪中应该非常有名才对,但事实却截然相反,几乎完全的不为人所知。

她到底是从哪里捡来的式神呢?又是如何与这般强力的妖怪定下契约,令它心甘情愿地效忠……?

等终于到达目的地之后,时雨已经是身心俱疲。她看着眼前这一大片盘踞在半山腰的连绵寺庙,忍不住有些怀疑地扯了扯叶王的袖子,问道:“叶王老师!我们真的要住在这里吗?”

叶王的视线从大门上有些剥落的红漆上略过,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与侍奉神明并且能够得到庇护的神社相比,信奉西方神佛的僧侣们面对强大妖魔时,要更加无力。往往在招惹了惹不起的强大妖魔以后,举寺搬迁的也不在少数。

眼前的建筑中并没有什么徘徊的怨灵气息和血气,大概还是都成功逃走了。

然而,伴随着他们的走进,原本被这建筑整体的宏伟震撼的时雨,现在已经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了。

也许是太久没有人住的原因,寺庙年久失修,遍布蛛网和灰尘,还散发着一股让人不太愉快的气味。

时雨举起袖子捂着口鼻,眉头紧皱地拉紧叶王的衣袖,问道:“叶王老师,这里是不是有妖怪?”

这么臭!肯定是有妖怪了吧!

叶王倒是面不改色,即使有在破败的房屋内,也好似是在自己家一般自在。察觉到时雨的紧张,也只是安慰道:“不用放心,我们只是住一晚而已。”

他没有否认时雨的说法。这让间接得到答案的时雨有点欲哭无泪,这就意味着休息时也要警惕妖怪的袭击啊……真的是,根本没一刻能放松下来。

两人挑选了一个相对比较干净的偏殿休息。这里大概原本就是以前寺里招待客人的客房,甚至还备有被褥和一些基本的用具。

时雨选择了一个与叶王相邻的房间,在叶王的指导下给自己的房间设立了一个防护结界之后,才感觉稍微安心了一些。

“白狼。”怀抱着暖暖的灯笼鬼,她呼唤着自己另一个式神,“到我的身边来。”

白狼的身影出现在她的面前。但那平静严肃的神色很快就打破。

时雨根本没打算用那床满是霉气的被子,她靠坐在墙边,一手搂着灯笼鬼,一手抱住白狼的纤细而有力的胳膊,就这么靠着白狼,闭上了眼睛。

细软的黑发磨蹭着裸.露在外的皮肤,即使将重量全部压上来,也近乎毫无感觉的柔软身体。白狼一直以来几无情绪的暗红眼眸里闪过无措,因为定下契约的主人所表现出的无言信任,而握紧了手中暗红的弓箭。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感觉到抱紧自己的那人呼吸渐渐平缓,身体也愈加柔软和放松,白狼呼出一口气,终于也稍稍放松了握着弓的力道。

“嗷~”一阵轻微的叫声响起。白狼一低头,就对上灯笼鬼黄豆般的小眼睛。

虽然没有交流,这两只妖怪之间的气氛似乎也缓和了许多。

妖怪是不需要每夜入睡的。在如此陌生的环境之下,两只妖怪都清醒而警觉地睁着眼眸,竖着耳朵,防备着一切可能出现的危机。

然而,在他们毫无察觉之际,在这庞大的建筑群中间,有一位存在苏醒了。

明月高悬,月光之下,本该是万籁俱寂一片黯淡的庞大建筑群,忽然渐渐泛起了幽蓝的光芒。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事在外,所以用手机打了一章。有错字先体谅下,有空改 (-^〇^-)

感谢地雷

名单

沉音叙弦扔了1个地雷

[坚定地继续调戏!揉脸!]

栗子酱是欧皇(~扔了1个地雷

[抱住,亲一个~]

楠七扔了1个地雷

[么么哒~又见到啦]

营养液感谢名单~一起抱住蹭~

读者“starry·x·t”,灌溉营养液 1

读者“江上沽酒与谁知”,灌溉营养液 2

读者“紫樱婲”,灌溉营养液 3

读者“喝粥粥”,灌溉营养液 1

读者“我很低调”,灌溉营养液 1

读者“夜无眠”,灌溉营养液 10

读者“安夏”,灌溉营养液 1

读者“君墨狂”,灌溉营养液 1

读者“霍青临”,灌溉营养液 20

读者“世界史书”,灌溉营养液 5

读者“酸奶爱鱼粉”,灌溉营养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