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43、43

43、43

一片寂静之中, 时雨蜷缩在刚刚晒好的被褥中,视线半睁着,将注意力放在了脑海中的游戏面板上。

解决了青行灯的事件之后, 由于灵力消耗与睡眠不足的双重问题,她很快就撑不住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 已经回到了自己原本的房间。

白狼、灯笼鬼、青行灯。自己手下的三个式神全都不在。时雨稍微感应了下,就知道他们都在距离自己很近的地方……看位置, 应该是在叶王老师那里。

带着点刚刚睡足的倦懒,时雨没有惊动任何人, 而是第一时间关注了失去意识之前频繁响起的系统提示音。

她打开面板一一查看着,新技能占卜之印是使用星之力量保护目标一定时间,并且同时恢复伤势的技能,与之前获得过的预知技能相比, 属于针对个人的技能, 偏向于防守, 并且治愈的能力更强。

时雨盯着技能描述看了会, 目光下移,看向自己拥有的式神碎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攻略r级别式神能得到r级式神碎片*5, sr级则是同等级碎片*10;只有ssr级与众不同,攻略青行灯得到的奖励竟然不是ssr的碎片,而是sr级的……也就是说,依靠攻略的话是无法获得ssr级别的碎片了?还是说, 以后会出现比ssr级别更强的妖怪?

不过,虽然质量不足,但数量可以补齐。一次性奖励40个碎片,也就是说这个随机抽取到的sr级妖怪可以直接召唤了,省了很多功夫。

唯一担忧的是……时雨的目光在吸血姬这几个字上徘徊了一会。光从名字看,就觉得是个比较凶残的妖怪啊。不知道能不能处得来?

sr级式神的碎片除了吸血姬的,旁边还有妖狐碎片*10,这是当初妖狐亲密度满值之后随机抽取的。时雨一直没怎么注意过,此时一眼扫过,心中就突然回想森之乡遇见的那只狐妖,不过他当初真正露出本来面目是在时雨睡着之后,因此时雨对他的印象也不深,稍稍回忆后就抛到了脑后。

新开启的御灵版块,点开之后只能看到一只椭圆的白底蓝斑的蛋。时雨试着用意念去感受,下一刻,原本空无一物的右手中就出现了一颗一模一样的蛋。

时雨举起手,将那东西凑到眼前自己观察。这个蛋大概是一个掌心那么大,触感冰凉,蓝色的斑纹杂乱无章地遍布在光洁的蛋身,看起来,有点丑。

把玩了一会之后,并没有找到什么头绪,时雨将它重新放回了御灵版面。视线投向了最后一个开启的版面,式神副本。

对于时雨来说,这也是很新鲜的东西。点开之后,背景版面出现的是一座宏伟华丽的宫殿,以黑红为主色调,无数妖怪进出着宫殿大门,那些放浪形骸的模样与通明的灯火在黑夜的衬托下无比醒目。

但最为醒目的,还是妖怪群中那道斜倚着一个巨大葫芦,正仰首纵情饮酒的身影。他有着一头极为张扬的蓬松红发,尖而长的耳朵,以及极为英挺俊气的硬朗五官,虽然身着铠甲、却裸.露.着大半边的胸膛,紧致而轮廓分明的古铜色肌肉显露无疑,彰显着强悍的力的美感。

这就是酒吞童子?!

几乎在第一时间,时雨就认出了他的身份。因为唯有这只妖怪的身上,有着一种对于时雨来说很熟悉的气息。那是只属于妖怪中的妖怪……也就是妖怪之主的气息。作为关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妖怪势力——奴良组的一员,时雨也常常能够感受到滑瓢身上逐渐增长的‘畏’,那正是被无数妖怪崇敬、恐惧、憧憬、期待的证明。

就在这时,仿佛察觉到了时雨的视线,那妖怪突然停下饮酒,骤地偏头看了过来。

那双充满魄力的深紫色瞳眸在一瞬间就捕捉到时雨的眼睛,定定地停住不动了。

时雨根本没料到,只是简单地打开式神副本的背景,居然会出现这种情况。猝不及防之下,她整个人都僵住了。并没有挪开视线,她谨慎地与他对视着,试图从他的表情和眼神中判断出这家伙到底是真身还是逼真的背景板。

那双紫色的瞳眸中似乎闪过了一丝疑惑,随即,酒吞童子做出了一个让时雨大吃一惊的举动。

他伸出了手,并且是朝着时雨这边的方向!

时雨死死盯着他伸过来的手,忍不住在内心疯狂的卧槽,所谓的式神副本难道是里面藏了一个ssr的意思吗??想想都觉得不可能啊!!这到底怎么回事?!!

她完全没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被褥中坐起,并且往后退了一段距离。

在眼见那只修长而有力的手真的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大叫起来:“关闭式神副本!关闭游戏面板!快点给我退出啊!!”

一瞬间眼前的画面虚影暗了下来,酒吞童子带着迷惑不解的神色从她面前消失。时雨松了口气,眼角的余光在扫过逐渐消失的副本画面时,不经意间瞥见一个不断跳动的数字:111:23:59。

……倒计时?

但这点微不足道的疑惑很快被她抛在脑后。经历了刚才的惊吓之后,时雨对于这个所谓的式神副本已经没有兴趣了。光看气势就感觉和滑瓢一个等级的大妖怪,还不是现在的她能够对付的,更何况对方表现得那么诡异。

“咚咚。”轻微的闷响突然在耳边响起,时雨吓了一跳,但很快反应过来,朝着门边的方向望去。

纸门被轻轻拉开,露出白樱那张熟悉的温柔笑脸:“日安,时雨大人,已经起身了吗?”

“……嗯。”时雨闷闷地点了点头。刚刚睡醒就饱受了一场惊吓,可是还只能憋在心里、不能对任何人提起,她现在心情有点差劲。

白樱送来了洗漱的水和用品,并且带来了叶王的叮嘱:“主人似乎有话要对您说,还望能够尽快前往。”

“嗯,知道了。”时雨点了点头,目送她离去。她猜测可能是要加快赶路了,因为青行灯造成的事件,他们在这里停留了太长时间。对于时雨来说还没关系,但是叶王还肩负着退治百目鬼的任务,一想到这里,她也不禁有些着急起来。

快速地梳洗完毕,她整理好腰间的结绳,迈出纸门的那一瞬,习惯性地招呼了一声:“白狼,灯笼鬼,快点——”

她说还未说完,突然反应过来,顿了一下之后就继续往前行走。对了,他们应该在叶王老师那里,其中还包括……一想到马上要面对昨天稀里糊涂收为式神的青行灯,时雨突然就觉得脚步有些沉重起来。

但再怎么沉重,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麻仓叶王房间大门是拉开的,时雨刚刚一只脚迈入,就见到一脸不耐地跪坐在那里的青行灯突然转头望来,随后一脸开心地扑了上来。

“啊~我的主人,终于醒来了吗~妾身等了好久呦!都怪那个可恶的□□□,拦着不让妾身去找你!”

“青行灯,早上好。”

有些无奈地拖着腰上一个大型部件艰难地走到叶王面前,时雨一边将青行灯扯下来,一边接住扑过来的灯笼鬼,又朝着靠在墙角的白狼点点头,最后才笑着和叶王打了招呼,顺便提了提自己的疑惑。

“叶王老师,怎么把他们留下了?这些家伙应该没有打扰你休息吧?”

“你已经有两日两夜没睡好了,需要安静的休息。”麻仓叶王一手支肘,一手轻触手中的茶杯,唇边的弧度有些戏谑,“不用担心。昨夜他们都是睡在庭院的——在结界中。”

“原来是这样,谢谢叶王老师。”时雨顿时理解了叶王的意思,白狼和灯笼鬼实际上倒不是很要紧,主要防的就是青行灯啊,那只妖怪着实有些粘人了。

“什么嘛,妾身才不会打扰你休息!””看着时雨一脸感激的神情,赖在她身边的和服少女顿时有些不满地鼓起脸颊,望着时雨的浅色双眸透着如同宝石般的色泽,闪着水光时显得格外动人。但在转向麻仓叶王时,那双眼眸一下子泛起淡淡的青幽光芒,变得犹如幽冥般空灵冷漠:“真是多管闲事啊,讨厌的□□□。”

“只有你没资格说这种话好吗!”时雨顿时一脸黑线,她用力戳了下青行灯如同白玉般光洁的额头,说,“连续两个夜晚将我从梦中拉走的是谁啊!”

青行灯微皱起脸揉了揉有点被戳红的额头,在时雨的注视下,眼神微微放空地,偏过了头。

时雨顿时有些无奈。不知道是不是一只妖待太久了,青行灯的性格或者说精神状态很不稳定,有时候相当的以自我为中心,要和她和谐共处,恐怕得经过一段不短的磨合期才行。

“……叶王老师!”重新将视线转回到自家老师身上时,时雨一见他脸上那毫不掩饰的饶有兴致的微笑时,就有些无力。看戏要不要看得这么开心啊!

“恩。之所以找你来,是要和你说一件事。”叶王轻飘飘瞥了她一眼,倒也没逗她,看够笑话之后就开启了正题,“百目鬼已经得到了第一百目,肆虐得愈发厉害了,我需要尽快赶到那里去。”

“这么快!”时雨一惊,“那么它不是已经变成无法退治的大妖怪了?”

“毕竟只是传说,也不可尽信。”麻仓叶王轻摇桧扇,倒是显得气定神闲,“具体情况,还需要亲眼见过,才可下定论。”

“那我们也要快点出发了吧!”时雨站起身来,微皱着眉,为他此刻的悠闲感到疑惑。

“是要出发了。”叶王轻轻点头,狭长的黑眸落在时雨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不过,不是‘我们’。接下来的路,需要分开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如前言,男主已经出现啦。没错昨天大家猜的就是对的就是酒吞!吞吞!我唯一的ssr!!他超帅的!当然我是指没爱上红叶之前!顺带一提我昨天凌晨0点又出了一个ssr!又是酒吞!!你们不觉得!!这是在预示什么吗!!我还特意发了条评论虽然没什么人搭理我_(:3∠)_

【顺便,下章是防盗,明天差不多这个时间会换掉的。】

感谢地雷~

感谢 lyco 的深水鱼雷x1,火箭炮x3【土豪么么哒!谢谢支持啦~~】

感谢 隐形人 的地雷x1【抱抱23333】

感谢 晗子 的地雷x1【蟹蟹支持~亲一口~】

感谢 栗子酱是欧皇|?_? 的地雷x1【栗子酱超可爱!我是说你的表情】

感谢 沉音叙弦 的地雷x1【每天都要抱抱~~】

感谢营养液~抱抱你萌~

读者“degas”,灌溉营养液+1

读者“degas”,灌溉营养液+1

读者“比丝姬往作者的肚兜里”,灌溉营养液+1

读者“淡定帝”,灌溉营养液+1

读者“秀秀的上元”,灌溉营养液+10

读者“summer”,灌溉营养液+1

读者“露上萤”,灌溉营养液+1

读者“明颜焱”,灌溉营养液+1

读者“慢读”,灌溉营养液+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