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44、44

44、44

时雨背着包裹, 身后跟着自家的三只式神,目送自家的老师坐上胧车远去。

她想情况大概确实已经很危急了,也许是连麻仓叶王也没把握在那样的情况下护住她, 否则的话,以他的性格,一定不会拒绝她跟随的请求。

等到胧车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天际的时候, 时雨回过头,对自己的式神们说:“我们差不多也要开始启程了。”

“嗷~”

“是!”

“嗯~~”

得到了个性十足的回应之后, 她抬头看着太阳和树影的方向,稍微辨认了下方向之后, 就朝着选定的道路走去。

按照叶王的说法,他们住宿的寺庙距离她的目的地【乌丸村】并不远,就算以步行的速度来预测,正午出发, 也能在日落之前赶到。

一路上并没有遇上什么意外与袭击, 这大约与青行灯不经意间散发的妖气有关。这位一生中大部分之间都困守在人间与冥界间隙中的女妖, 此刻正处于对外界好奇不已的时间。她坐在行灯长长的手柄上, 操纵着座下的武器四处晃悠,深青色和服掩盖下的双腿自在地在空中来回摆动着,那副悠闲的样子, 让辛苦地用双脚赶路的时雨偶尔也会有些不爽。

“时雨大人,需要休息一阵吗?”她的脚步稍微停了片刻,跟在后头的白狼立刻察觉了,她有些担忧地询问。

“谢谢, 白狼,不过不用了。”时雨冲她笑了笑,又抬头看了看天色,说道,“我们应该快到了吧?”

天际已经泛起昏黄,她一路顺着有人走过的山道,又时刻注意着影子的动向,应该是不会走错才对。

“呐,我的主人啊。这样走不累吗?”青行灯飘到她跟前,稍稍降低了一点高度,又往一边挪挪身体,妩媚地冲她眨了眨眼,“来和妾身一起坐?很舒服的哦~”

“不用了。”时雨抽了抽嘴角,摇了摇头。她突然回忆起上辈子某个魔法学校故事热播的时候,曾经尝试着坐上扫帚的傻傻的自己……那滋味是真不好说。

“诶~真是的。”青行灯有些不开心地鼓了鼓嘴,还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就被一阵激动的嗷嗷嗷打断了。

“灯笼鬼回来了。”时雨看向天空,就见到一抹橙色快速地往这里移动着,很快降落到她的面前。

火红的身躯、橙色的火焰,以及黄豆般的眼睛,正是之前被时雨派出去在空中探路的灯笼鬼。它兴奋地在时雨眼前跳动旋转着,嗷嗷嗷地叫个不停。

“你找到有人的村落了?距离这里还有多远?”时雨借着契约的联系,断断续续地弄明白它的意思,随后追问道。

“嗷嗷!”

“穿过这片树林就到了?”时雨眼睛一亮,随即表扬地摸摸它的脑袋,“做得很好,灯笼鬼!要辛苦你带路了,白狼、青行灯我们加快速度!”

穿过林间,一座建立在坡地上的简陋村落出现在时雨眼前。说是村落,其实也不过是一些零零散散又相对聚集在一起的木屋,围绕着最中心的一座稍大的木屋,形成的一个圈而已。

经过一下午枯燥又辛苦的赶路,此时终于找到目标,时雨只觉得精神一震,她整了整衣着,又回头看了眼一看就不是人类的式神们,迟疑了一下,说:“你们都先暂时隐身,不然可能会吓到村民的。当然,有危险的时候,可以自行出现。”

处理好这些,时雨从包裹里找出当初阴阳寮派发下来的任务卷轴,放进袖口之后,朝着村口的方向走了过去。

入口处并没有人守着,时雨直接走了进去。从这里到真正有房屋的这段路两边都是田野,种植着高矮不同、种类各异的作物。因为将近日落的缘故,已经没有什么人在田中劳作。

时雨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得颇为仔细,因为任务卷轴上清晰地记载着,这个村口写着【乌丸村】字样的小村庄之所以去平安京的阴阳寮求助,就是因为田地有‘妖怪’作乱。

“啊!你是?!”就在她驻足在一片有些乱糟糟的田地细看的时候,有村民发现了她。

时雨闻声看去,就见到一个拿着锄头的高大男人愣愣地看着她。一见她看过来,他吓得手上的锄头都掉了,转身就朝着身后的房屋奔去,一边大喊着:“婆婆!婆婆!有个女人来了!!!”

“……”时雨顿时一脸黑线。这仿佛面对什么洪水猛兽一般的恐慌是怎么回事!她长得有那么可怕吗?

很快,随着那个男人吼的一嗓子,村中许多人都好奇地聚集了过来。奇怪的是,这里面男人的数量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些女人和小孩。

“看!那个女孩子穿的好奇怪!”

“是吗?我觉得很好看啊!”

“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她来这里干什么?”

时雨有点受不了他们围观什么珍稀物种一样的眼神,皱着眉头刚要说话,下一刻,白狼已经主动显出身形挡在了她的面前。

“无礼之徒!全部后退一步!”白狼威吓性地举起手中沉重的暗红巨弓。

“哇!妖怪啊!!!”一群人作鸟兽散,一下子跑了个精光。但不久后,又有许多人偷偷从各种掩护物后面探头探脑地打量着他们,那模样说不出的滑稽。

时雨有些哭笑不得,这个村子是怎么回事?村民的性格未免也太跳脱了吧?这和时雨印象中的村庄差得有些大。

这个时代的平民百姓,大多都是很悲惨的,连最基本的生存都很困难。这是她刚出生那会,对于这个世界的基本认知。因为她就是被快要活不下去的一对贫困夫妻所抛弃的。

但眼前这个村子的人却和她印象中的截然不同,虽然从外面看起来非常破旧,但眼前的这些村民,大多穿着齐整,脸色也十分红润,神色之间,更是充盈着一股鲜活,这让她也不觉感到好奇起来。

“啊,这位难道是□□□大人吗?”就在这时,一道柔和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

时雨一抬头,就看到一位老态龙钟的妇人拄着拐杖冲她慢慢走了过来。最开始发现时雨的那个高大男人正陪伴在她身边。

“是。你就是这里的主事人吗?”时雨等她走到近前了,就从袖中取出阴阳寮下发的卷轴,递给了老人,“我接到了你们乌丸村的除妖任务。但在退治妖怪之前,请对我详细说明原委。”

“果然是这样。太好了,我们期待了很久,现在您终于来了。”老婆婆笑着接过卷轴,时雨注意到她的手有些颤抖,“从平安京赶到这里来,真是辛苦了。不介意的话,先去我的屋子里休整一番吧?”

时雨自然不会反对,她对着白狼示意了一下,式神沉默地重新消散在了空气中。

随着她的离去,时雨仿佛听到许多了大松一口气的声音。

老婆婆手也不抖了,她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呵呵笑着对时雨说:“实在是抱歉。村里的这些孩子都是从来没外出过的,有些举动还请见谅,他们并无恶意。”

时雨沉默地点了点头。

老婆婆的家正是这个村落里最中心,也是最大的一间屋子。屋檐上垂挂着许多道白色的符纸,时雨有些在意地停下脚步看了看符纸的内容,发现是一些神社常用的祈福用语。

心头泛起的疑惑,在迈入大门的那一刻,都得到了解答。

时雨有些吃惊地发现,这个老人竟然在自己家的厅堂中央放置了一个神龛。

木制的像是缩小版房屋一样的神龛门扉紧闭,正前方的桌面上摆放了一些谷物。

“呵呵,这是我们乌丸村供奉的土地神,谷姬大人。”

老人见到她惊讶的神色,似乎极为自豪,脸上纵横的皱纹也舒展开来:“谷姬大人是非常灵验的神明,她慈爱而宽容,正是因为有她的保佑,我们乌丸村才能年年丰收。”

她的话让时雨有些恍然,难怪看这个村子的人都健康而有活力,原来是有土地神庇佑。在食物充足的情况下,自然能够保持更好的精神面貌。

“既然有神明护佑,那么又怎么会有妖怪作乱?”时雨不由问道。

“这个……”老婆婆顿时有些语塞,犹犹豫豫地说,“也许是谷姬大人太过仁慈,不愿杀生吧。”

时雨对她的话不置可否,只是说道:“也许吧,消灭妖怪本来也是我们□□□的职责,那么,请向我说明经过吧。”

“是。”老婆婆连忙将她请入内屋,在离开的最后一刻,时雨的余光扫到神龛那似乎有什么动静,本能地偏头看去,顿时吓了一跳。

只见神龛前的木桌上不知何时坐了一个尺寸极度迷你的女孩子,大约只有时雨手掌那么大,头上戴着麦穗编制成的发结,眼眸和头发都是澄澈的金色,她此时正抱着一颗和果子小口啃着,动作很斯文。

“……□□□大人,怎么了?”老婆婆见她的身影僵立不动,不禁有些疑惑地问道。

听见她的声音,那个小人吓了一跳般地抬起头,正对上时雨的眼睛,顿时僵住了。

“……不,没什么。”时雨收回了视线,若无其事地对老人说着,同时继续开始走动。

她差不多猜出那个小女孩是谁了,不过……不得不说,真是出乎预料的小啊。看起来就很柔弱的样子,难怪不能驱除妖怪。

老人将她请到内室坐下,又忙前忙后地给她准备了茶和糕点。等到一切忙完了,她才正襟危坐,开始叙述他们村的烦恼:“上个月开始,我们田里的作物即将陆续成熟了,但每天早上起来,总会看见一大片田地里的作物被弄得一塌糊涂!……我们在田边发现了奇怪的脚印,看起来像是动物的,所以就准备了一些陷阱和捕兽夹。那之后过了几天,有人在田里捉到一只奇怪的动物,它被捕兽夹抓住了。但是正当那个人准备杀掉它的时候,它突然从嘴里喷出了火!!”

老人的神色突然变得惶恐,她说:“大火怎么也无法熄灭,烧坏了一大片田,那不是普通的动物,而是妖怪!”

时雨静静听着,突然看见一道光芒从门外飞了进来,缓缓降落到他们谈话的桌面上。光芒散去之后,露出一道小小的身影,正是之前那个小女孩。

她坐在桌子上抬起小脑袋打量着时雨,半晌,突然飞到她眼前晃了晃小手,似乎在试探时雨到底能不能看到她。

作者有话要说:  嗯~明天又要上班了_(:3∠)_累不爱,我得继续写攒个存稿

感谢 lyco 的深水鱼雷x1

感谢 21198920 的地雷x1

感谢 大师姐 的地雷x1

感谢 爱喝茶的柚子 的地雷x1

感谢 明月何皎皎 的地雷x1

感谢 冰释凛 的地雷x1

感谢 沉音叙弦 的地雷x1

感谢~

读者“亦说”,灌溉营养液+1

读者“菠萝萝种草莓”,灌溉营养液+5

读者“明月何皎皎”,灌溉营养液+1

读者“答答”,灌溉营养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