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4、64

64、64

事情的发展开始变得有些失控了。

时雨木着脸跟在酒吞童子身后, 看着他大杀四方一路闯进了络新妇的势力范围,心里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硬要说的话,感觉就是将原本的一路冒险升级打小怪最终打倒boss(络新妇)然后拯救出公主(青行灯)的冒险路线, 变为了直接倚靠强力输出一路推平直接到达最终boss面前的感觉。

其中省略了多少时间和事件!关键是她跟酒吞童子很熟吗?这样麻烦人家她感觉很不好意思啊!为什么感觉自己像是吃软饭的一样!

时雨心中有一肚子的槽点想吐,但面对酒吞童子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家伙还真是很卖力呢。

络新妇手下算是这大江山早期形成起来的一股大势力了, 忠诚于她的妖怪不知几何,在被时雨激怒之后, 她确实也派遣了诸多强手前来攻击,但不仅全部都被酒吞童子独自解决, 而且还反被一路打了进来,这下她的反抗就更加疯狂与歇斯底里了。

时雨都数不清楚从他们原来的地方到络新妇所在的这片山峰这段路上,前仆后继到底倒了多少个妖怪。酒吞童子全身都已经被凝结的血液笼罩着,血红瘴气围绕周身, 配合着那双锋芒毕露的深紫瞳眸, 看起来完全就像是从地狱归来的极恶之鬼, 光凭眼神就能让不少妖怪惊惧恐慌, 乃至直接失去战斗意志。

时雨自己都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为了一件根本事不关己的事情做到这种地步。难道真的是为了她之前的承诺吗?虽然说时雨已经同意,在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就正式成为他的属下,辅佐他成为大江山的百鬼之主, 那么在名头上,小弟出事让老大帮自己讨回公道,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已经见识过他对于那群哭着喊着要跟随他的妖怪们的恶劣态度, 时雨也实在无法自欺欺人……他根本不是那种爱护手下的首领好吗!

无法把握到酒吞童子的想法,使得时雨对于酒吞童子的仗义出手,既觉得感激,同时也产生了一股深深的不安。

“你在发什么呆?快跟上。”酒吞童子解决了最后几只拦路的妖怪,转过头,有些疑惑地打量着站在原地傻傻不动的少女。

他的身高已经完全超过了时雨,因频繁激烈的战斗而破损的衣衫下是充满阳刚之气的强壮躯体。蓬松的长发因为沾染了鲜红血气而有些潮湿地披散在身后,尖尖的长耳因此凸现出来,为他深邃俊美的脸庞添上一丝非人的异质感。

时雨不得不感叹一句,酒吞童子真是天生属于战场的妖怪,他在战斗之间接连不断的突破与进步,是他们能够如此顺利地闯进一个势力庞大的妖怪的大本营的最大依仗。

虽然凭借着占卜之印和预知,时雨也能给予他一些帮助,但不可否认的,如果没有酒吞童子,光凭时雨自己还有手下的式神们,是绝对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达到这种堪称辉煌的战果。

即使曾经森之乡和奴良组两大妖怪势力中待过不短的时间,时雨也从未见过像酒吞童子这样的妖怪,虽然不像大天狗冷静孤高、也没有奴良滑瓢的洞察人心与宽容,但他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

那在战斗中一往无前的霸烈气势、每一刻都比之前要更加强大的强悍气场,使得战斗时的酒吞童子就如同战神的化身,对于天性崇尚强大与暴力的妖怪们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光是这几天在战斗过程中中途叛变络新妇,直接变成酒吞童子脑残粉的妖怪,时雨也见过不少。

因为之前酒吞童子已经变向对时雨宣布了自己的野心,时雨也就干脆劝说他收下那些投诚的妖怪,让他们先行去南边的方向汇合。如果这一战成功的话,接连踩着巫蛊师与络新妇上位的酒吞童子,绝对会吸引到大量前来投奔的妖怪,到了那时候,他们就可以着手组建势力了。

走到酒吞童子身边的时候,时雨看见酒葫芦从他肩上探出身体,冲她咧了咧嘴,那张布满利齿的嘴巴仿佛通往另一个空间一般,显得深不见底,这些天不知道它吃下了多少被酒吞童子击杀的妖怪,但除了身形略微变得凝实了一些之外,体型并没有发生变化。

现在的它,挂在酒吞背后的时候,除了那张巨大的嘴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真正的葫芦一般,表面光滑略微泛着白。大部分时候都懒洋洋地并不动弹,只会在酒吞童子背后受到袭击的时候,冷不丁张开嘴,将猝不及防的敌人直接吞进嘴里。

“累了?”看着她有些迟缓的动作,酒吞童子并没有急着继续前进,略微皱了下眉之后,他低声问了一句。

“不累。”时雨摇了摇头。这几天跟在酒吞童子身后,她根本没有什么出手的机会和必要,如果这样都喊累,那么也实在太过娇气了。

更何况……时雨抬头看着头顶近在咫尺的漆黑建筑,目光中透着些许凝重:“走吧。看来前面就是络新妇的巢穴了。”

络新妇手下的妖怪很多,但最忠诚、也是最受她信任的,几乎全部都是蜘蛛妖怪。这大概与她变成妖怪的经历有关。透过造型独特的漆黑建筑,时雨可以看到许多密密麻麻的长腿拖着肥大的腹部在里面爬行。

对于那种黑乎乎毛绒绒的蜘蛛妖怪,时雨说不上有多害怕,但生理性的厌恶还是有的。一想到要进入充满蜘蛛妖怪的地方,她就忍不住有点心里发虚。

“酒吞,一会进去的时候要小心。”她语气慎重地对酒吞童子说,“络新妇应该就在里面等着我们了。我的同伴青行灯也在里面,她很好认。如果你一会见到一身青色而且还骑着一盏灯的漂亮女人,那就一定是她了,小心不要误伤。”

酒吞童子瞥了她一眼,想了想,说:“知道了。你在外面等着吧,我很快就会出来。”

说完,他就大步朝着络新妇的巢穴走去。那脚步迈的毫不犹豫,仿佛眼前的这道漆黑壁垒连着里面的络新妇对于他来说都不过如此,甚至都不需要加以重视。

“等等!”时雨连忙追了过去。明明需要拯救同伴的是她自己,时雨还没厚脸皮到让酒吞童子代劳到如此地步、自己却只躲在外面看。

但下一刻,她往前迈的脚步,就被一道深红的气流缠住了。

时雨皱着眉朝下一看,沿着红色气流一路望去,就见到一只落在地上的葫芦。

它没有眼睛,时雨却觉得自己好像被牢牢盯视着,那种诡异的被一只葫芦虎视眈眈的感觉让她有些无语。

“鬼葫芦?让我过去。”时雨加重嗓音,她知道鬼葫芦听得懂。

然而,那只葫芦闻言还是一动不动,毫无动静,就好似一只真正的死物,对于时雨的话语完全没有做出反应。

“鬼葫芦!”时雨有点生气了,她挥手一道星光斩断了缠住她的气流,正要迈步,却发现一大团红色的气流扑面而来,手、脚、以及腰部,都被牢牢缠住,变得动弹不得。

时雨有些生气地挣了挣,发现虽然缠绕住她的气流显得很柔软,但实际上非常难以挣脱,虽然没有像初次相遇时那样侵蚀她的肌肤,但那种感觉还是相当糟糕,在发现挣扎无果之后,时雨黑着脸喊了声:“白狼!”

白狼的身影默默出现在时雨身后,因为一路上并无用武之地的缘故,她隐身护卫在时雨身后,防止她被卑鄙的妖怪突然袭击。

但现在……

她有些犹豫的视线在鬼葫芦身上扫过,最后落在自己的主人身上。

“白狼!”

时雨有些恼怒地加重语气喊了一句,狼耳少女顿时就乖乖地走上前,握惯了弓箭的右手抬起,指甲尖锐伸长,小心地准备挑断时雨身上的枷锁。

但在那一刻,鬼葫芦突然吐出一团红色瘴气,在空中爆开,散成一大片之后冲着白狼西袭去。

白狼反应快捷地后退,一边躲避着鬼葫芦的攻击,一边展开反击。

他们在一旁有声有色地斗开了,时雨却黑着脸被尚有余力的红色瘴气困在原地,没过多久,她就听到原本属于络新妇的漆黑巢穴中传来一阵爆响,在一阵阵冒气的黑烟中开始渐渐崩塌。

无数漆黑的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从倒塌的巢穴中奔涌而出,朝着四面八方散去。时雨光是看着身上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心中忍不住透出惊异——络新妇死了吗?

在那巢穴的上空,时雨看到了青行灯的踪影。一身华贵和服的少女斜坐在行灯长柄,雪白修长的双腿优雅地交叠,久违地露出一副凛然冰冷的模样。

而她的对面,酒吞童子站立在一根尚未倾斜的柱子顶端,两个妖怪奇怪地处于对峙状态,气氛莫名有些紧张。

正当时雨感觉莫名的时候,朝着她这个方向用来的一群蜘蛛突然重叠拱起,在一片漆黑光芒之中化作了一道恐怖而艳丽的身影。

下半身是巨大蜘蛛,而上半身却美艳惊人的女人愤怒地扬起长眉,瞪视着时雨的眼神冰冷而狠毒:“你们……真的惹怒妾身了!”

作者有话要说:  络新妇真是美啊~觉醒之后感觉魔性美,我还是比较喜欢觉醒前的形态ww

感谢~

none扔了1个地雷

轩辕阁。月神殿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弑雨?”,灌溉营养液+10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4

读者“木槿沐景”,灌溉营养液+30

读者“阿肆”,灌溉营养液+1

读者“惠惠”,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心萝卜头”,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心萝卜头”,灌溉营养液+5

读者“葉子”,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