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5、65

65、65

络新妇自有意识以来第一次陷入爱河, 就致使自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她被深爱的情人出卖,因此遭到了领主的残酷惩罚。

她永远也无法忘记,被囚禁在那个漆黑的箱笼里, 那无数狰狞的眼睛在身上攀爬啃咬时心中宛若藤蔓般不断翻滚的痛苦与惊悸。她甚至能听见那个出卖了她的卑贱男人在对着她名义上的丈夫乞怜摆尾,他们用恶毒的语言侮辱她,然后一同发出解恨痛快的笑声。

无法排解的怨念使得她死后成为妖怪, 疯狂地报复了一切伤害自己的人。她离开了生养自己的土地,来到妖怪聚集的大江山, 尽管实力不断增强,手下依附而来的妖怪越来越多, 她的内心,却始终感到抑郁难平。

直到那天,凭空出现的那道清幽身影落到她的面前,络新妇再一次体验到了当初在人群中惊鸿一瞥后一见钟情的感觉。但与那次不同的是, 这一次, 使她怦然心动的, 不再是肮脏低贱的男人, 而是同样与她同样美丽、洁净、柔软而温暖的女人。

以强硬的态度回绝警惕的下属们关押的请求,络新妇好好安顿了突兀出现在她大本营的妖怪。那精致无暇的容貌、纯净而略带清冷的气质令她愈发想要亲近,甚至内心私下觉得这是上天赋予自己的珍宝。

但这些妄念, 却很快被清醒过来的妖怪打破。

她自称为青行灯。醒来的妖怪有着一如想象中一般充满魔力的浅色瞳眸,尽管妖力强大,神色之间却又仿佛天真不知世事的小女孩儿,神秘气质中透着股惹人生怜的青涩。

络新妇以狂热而珍惜的态度对待她, 但青行灯醒来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离开这里。

她要去寻找自己的主人。

青行灯提起主人时,眼中自然流露的亲昵与甜蜜,使得络新妇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对于能够独占青行灯的所谓主人生出了杀意。她狠下心对青行灯进行了禁锢,一边又耐心地温声安抚着她,自怨自艾地述说着自己的倾慕与寂寞。

尽管青行灯的实力完全超乎外表的强大,但毕竟经验不足,在络新妇又哄又骗、软中带硬的种种手段之下,还是稀里糊涂地被她暂时留下。

络新妇原本就打算暗中寻找青行灯口中形容的主人,然后悄悄杀掉。但她也没想到,自己还没出手,那个妖怪就自己送上了门来。

那是只气息微弱的娇小妖怪,如果青行灯事先形容过,她身上又附带着的微弱的青行灯的妖气,络新妇根本就认不出来。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络新妇的一丝灵魂附身在属下体内,借着它的眼睛,挑剔地将对方上下打量一番。虽然没有青行灯优雅成熟的身段与精致面容,但这只斜带着面具的女妖身段纤细柔韧,暴露在外的肌肤如同雪一般洁净白皙,漆黑的星眸带着股与青行灯有些相似的悠远神秘意味……同样的,非常符合络新妇的品味。

原本心中炙热滚烫的嫉妒之火略微平息,络新妇消去了杀意,甚至打算将她带回自己的巢穴好好亲近,这样的话,青行灯也不需要为了寻找自己的主人而弃她而去了吧。

但随着观察的加深,络新妇突然发现,这个妖怪似乎……相当风流!她不仅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一个英姿飒爽的狼妖,甚至还与另外一个强大的男性妖怪眉来眼去!

那个男妖,如果没认错的话,应该就是大江山南部最近声名鹊起的那个叫做酒吞童子的妖怪!

络新妇万万没有想到,已经有了像青行灯这样完美的妖怪,这个家伙居然还不知足,简直可以称得上贪得无厌!

原本心中略微的喜爱顿时又转化为浓烈的杀气,导致她被护着那妖怪的狼妖发现了踪迹。

之后发生的事情,堪称络新妇的噩梦。

不知道那个酒吞童子是哪个旮旯里蹦出来的妖怪?这强得也太过分了吧!络新妇花费百年的时间一步步打造出的庞大势力,几乎在几天之内就他一妖摧毁,甚至还被直接打上了她本体所在的巢穴!

而直到真正与酒吞童子面对面地相遇,络新妇才知道为什么之前自家的下属在这个妖怪的面前,会显得那般不堪一击。

从他出现以来,与大批妖怪战斗时的场场连战连胜,使得他的气势仿佛没有极限般地往上攀升。

无底洞般的潜力以极限的速度兑现为真正的力量,乃至于一路走来,他身上不断抬高仿佛要压制一切的霸烈气魄,就连见多识广的络新妇都感到心惊。

力量、速度、体力与耐力都堪称顶尖,明明没有什么特殊的手段,却凭借着最原始与暴力的手段一路碾碎无数挡路的妖怪,就连严阵以待的络新妇,在他面前,竟也没能撑住多久。

她最擅长的万蛛噬心,在他的面前却显得如此不堪一击,甚至连手都不需要动一动,原本围绕在他周身的红色瘴气将前仆后继的蜘蛛群全部吞没。

最终,她辛苦经营的巢穴被酒吞童子毁于一旦,就连自身也难保,好不容易借着化身小蜘蛛逃了出来,络新妇一眼就看到站在山坡上被红色绳索束缚着的时雨,顿时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但她还没得及动手,就见到了令她心碎的一幕。

青行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了出来,她快活得像一只被放出笼的雀鸟,一个旋身,从行灯长柄上落下,兴奋地扑进了那个妖怪怀里。

“小~主人~~妾身好想你!”那张完美无瑕的脸蛋上露出络新妇梦中才能见到的甜蜜撒娇般的表情,她亲昵地用自己雪白柔滑的脸颊磨蹭着那妖怪的侧脸,即使蹭到的多是冰冷的面具质感,也毫不在意。

“青行灯!”历经了这些天的艰辛,终于将落入式神副本时失散的自家式神全部找了回来。面对久违的青行灯的撒娇,时雨也忍不住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哦呀~这是在玩什么?”仿佛现在才发现了时雨身上的束缚,青行灯惊讶地叫了一声,好奇地伸手触碰着时雨一只手腕上的那圈红色,但她雪白修长的指尖在触碰到的一瞬间,就被毫不留情地弹开,食指内侧露出一片焦痕。

“鬼葫芦!”时雨皱着眉呵斥了一句,眼见鬼葫芦还是在装死,她终于换了一句话,“酒吞童子!”

“啊?”酒吞低沉的声音在极近的距离响起。时雨略微偏过头,就见到他不知何时也已经来到了她的身后。那双沾染血液的手垂在大腿的两侧,因为之前的战斗,他的周身沸腾的血液尚未平息,越是靠近时雨,就越让她感到一阵热意。

“啊什么?”时雨没好气地道,“鬼葫芦这么做是不是你指使的?快点让它放开我啊!”

对于一路看着酒吞童子变强的时雨来说,鬼葫芦的性格她在了解不过。那智商基本可以算是没有的,就只会本能地吃吃吃。如果没有酒吞童子下的指示,它怎么可能突然对她出手?

“哦。”酒吞童子居然也不否认,淡淡地应了一句之后,那双深邃的眼瞳低垂着看了眼地上的鬼葫芦,顿时,让它完全收回了自己放出的瘴气,活蹦乱跳地重新回到了他的背后。

青行灯将时雨搂在怀里,冷眼看着她与酒吞童子的交谈。修长的柳眉微挑,眉目之间,望向酒吞童子的视线中,略带了一丝敌意。

恢复自由的时雨,顺手执起青行灯刚才被瘴气弹开的那只手看了看,发现那道焦黑痕迹已经愈合之后,才轻轻挣开青行灯的拥抱,独自站到了一边。

被捆了这么一段时间,虽然鬼葫芦有意识地控制瘴气不伤害她,但时雨还是感觉被缠过的地方有些麻木的刺痛。她抬起手腕看了看,确实发现一道显眼的红痕。

“看起来很痛呢~妾身给你吹吹~”青行灯心疼地捧着她的手腕揉了揉,浅色柔软的唇微嘟起吹了吹,像是哄小孩一般。

时雨倒也没拒绝她的关心,但总觉有一股极度刺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背后。她有些疑惑地转头一看,就见到络新妇咬牙切齿地站在那里,眼神阴测测地瞪着她。

“……”时雨眨了下眼睛,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个大妖怪遗忘了!

原本她突然出现时,时雨还紧张了一下,但紧接着青行灯就马上出现了。酒吞童子随后而来,也让时雨完全安下心來,一时间,竟然忘记了络新妇带来的威胁。

但此时,络新妇的眼神也让她有些疑惑。实际上她虽然决定从络新妇手上夺回青行灯,但实际上还是第一次与她的真身碰面……她做过什么惹怒这只妖怪的事情了吗?

在她有些疑惑的回视中,络新妇愈发咬牙切齿,但已经吃过一次大亏的她,却不敢在酒吞童子漠然的视线下轻举妄动。更何况青行灯可是就在眼前,她是绝对不会在灯妹妹面前露出狼狈丑态的。

因此她很快收回对时雨的眼神攻击,转而哀伤地望向了青行灯:“灯妹妹,你真的要离妾身而去吗?”

时雨抖了下,面前这只光看上半身绝对是超级美女的大美人,为什么看向自己青行灯的眼神,如此……不可言说?

“妾身也舍不得你呢。”青行灯欢快道,“但是妾身已经找到值得妾身相伴一生的主人了,所以我们就此分开吧。”

络新妇一噎,她的目光更加哀婉了:“灯妹妹,你会后悔的。就如同当初的妾身一般。这个妖怪对你并不如同妾身一般一心一意——”

她纤长秀美的素手刷地指向时雨,在时雨一脸茫然的懵逼表情中,恶狠狠地说:“你看,你不在的时候,她还不是左拥右抱。”

左?时雨看了看左边,白狼一脸严肃地挽弓警戒中。

右?时雨看了看右边,酒吞童子面无表情地回视。

她忍不住有些黑线——这算什么左拥右抱?她怎么没察觉出她对身边这两个妖怪还有什么特殊情愫?这个叫络新妇的妖怪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

“不管主人怎么花心,妾身都会一直跟在她身边的。”幸好青行灯没有被她带入节奏。她浅色双眸微微弯着,笑着搂住时雨的手臂,语气却很认真。

“等等——”络新妇的眼神看起来很心碎,那有点失魂落魄的模样让时雨觉得有些古怪。她还不依不饶地想要挽留青行灯,但却被毫不留情地打断。

“——够了吧。”酒吞童子动了动手指,一股瘴气环住时雨的腰身,将她猛地扯入自己怀中。他偏头瞥了眼络新妇,神色有些不耐,“再不走,就杀了你。”

抛下这句话,他无视脸色发青的络新妇,低下头对时雨道:“你的属下已经救出来了吧。接下来,应该轮到我了。”

时雨明白他的意思,轻轻点了下头。

他确实高效率地帮她救出了青行灯,而且辅佐酒吞成为百鬼之主本来就是时雨的任务,所以她答应得毫不犹豫。

但不知原委的青行灯,在见到她点头之后,神色顿时为之一变。

她敏锐地察觉到那个陌生而强大的妖怪话语里未尽的某些含义,但她并不确定,自家的主人到底了解多少。

——才会如此毫不犹豫地应承下来。

“喂,络新妇。”而在络新妇纠结着要不要逃跑时,远处一道张狂的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络新妇原来好像是ssr诶,后来被降级了的说。

话说被我写得越来越像苦情男二2333

感谢轩辕阁。月神殿的地雷~么么啾!

感谢

读者“陌上尘”,灌溉营养液+5

读者“皮卡丘拯救世界”,灌溉营养液+1

读者“阿九”,灌溉营养液+1

读者“惠惠”,灌溉营养液+1

读者“樱の雪海”,灌溉营养液+40

读者“qiqi741122”,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灌溉营养液+1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1

读者“叶无音”,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