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8、68

68、68

自称为茨木童子的妖怪肆无忌惮的一通攻击, 几乎惊动了这片地域所有的妖怪。

崩塌的沉重铁块与木头落地时扬起巨大喧嚣的烟尘,纷纷扬扬之间,已经有数十道黑影毫不犹豫地窜入其中。

单体作战能力几乎只在酒吞童子之下的夜叉第一个赶到他们的王身边, 那对金棕色的眼眸在一堆废墟之中扫了眼,俊秀张狂的五官顿时有些扭曲起来,他唇角挂起一道狰狞的笑容, 望向酒吞童子对面傲然站立的那只妖怪,语调高昂中带着沉郁的怒火:“你这家伙还真是有种。那么, 也做好以死谢罪的准备了吧?”

说这话的时候,夜叉已经举起武器, 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然而那只妖怪却只是简单地看了他一眼,之后就一脸没趣地移开了目光。

“我对你没兴趣。”身材高大、一身华丽铠甲的俊美妖怪如此说着,视线火热地凝注着夜叉身前的那道红色身影,“怎么, 为何不说话?难道你认为我没资格知道你的名字吗?”

他的左手不似人形, 而是巨大狰狞的鬼爪, 那上面托着一道凝聚泛着血光的巨大焰球, 微微浮动之间,散发着堪称恐怖的力量波动。

刚在正是上一个他手上的焰球,只是一击, 就毁灭了大半由钢铁铸成的宫殿群。此时重新凝聚能量,自然也并不缺乏挑衅的意思。

“本大爷是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神情略微凝肃,暗紫瞳眸注视着前方的陌生妖怪,原本有些随意的姿态变得挺直, 肌肉紧绷。他挥退了愤怒的准备上前的夜叉,沉声问道,“你的力量确实不错,到这里来是准备挑战本大爷吗?”

这时候,周围稍慢一步赶来的妖怪们都已经在周围围了一圈。时雨也在其中。自从酒吞童子收服大江山原先的几个势力首领之后,就再也没有妖怪敢于挑战他的威严,茨木童子还是第一个,因此,很久没有目睹自家首领战斗的英姿的妖怪们,都显得十分激动。

时雨站在距离酒吞童子最近的地方,因此一眼就看见酒吞童子的自称出口之后,神情略微有些微妙的夜叉。

关于称谓的问题,那天在酒吞童子打败夜叉之后,夜叉在献出忠诚的同时,也放弃了自己原本使用的那个招仇恨的自称。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他自称将自己的称谓输给了酒吞童子,而酒吞童子更加出人意料的——真的用了!

“啊。”即使处在众多妖怪的包围之中,茨木童子也毫无畏惧之意,倒不如说,他根本完全没将除了酒吞童子之外的所有存在放在眼里。他看着酒吞童子的眼神,就好像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一样,锐利瞳眸中满是炙热的战意,“我听说大江山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强大妖怪,就是你,酒吞童子。哈哈哈,你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啊!来战吧!我要彻底感受你的力量!”

酒吞童子对于战斗的狂热丝毫也不下于他。距离击败夜叉之后,他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了——食发鬼的那场战斗只能说是饭后散步而已。

“你们退后——”他转头对自己的下属们示意,眼神在站在最前方的时雨身上停顿了会,见她完全没有动弹的意思,眼神中不由闪过疑惑。

就在这时,他看见少女对他挥了挥拳头,做了一个奇怪的手势。

而看着酒吞童子有些疑惑的脸,时雨微笑着做了个口型,又冲他挥挥手,上前一步扯着夜叉就一起离开了。

几息之后,茨木童子有些疑惑的声音在这片寂静的空地上响起。

“酒吞童子,你何故发笑?”

酒吞童子顺着他的视线,有些疑惑地抬手摸了摸嘴角,才发觉自己不自觉微翘的嘴角。

“……走吧,换个地方。”他看了眼茨木童子,尽管体内沸腾的血液也在不断呼唤着酣畅淋漓的战斗,但他脸上的神色却颇为冷静。说完这一句之后,他转过身,率先离开了这里。

“哈?为什么?”茨木童子露出无法理解的神色,但见酒吞童子完全没有停下来等他的意思,也只能无奈地耸肩跟了上去。

***

“喂,你拉我出来做什么?”夜叉被时雨扯着衣角硬生生拉走的时候,内心满是不甘愿。酒吞童子战斗在即,这时候留下来,不管是旁观他们的战斗还是防止卑鄙的偷袭,他都非常期待。但他又很明白时雨在酒吞童子心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因此一时之间,因为心中有所顾忌的原因,居然被这种弱小的妖怪给左右了行为。

刚一离开酒吞童子的视线,夜叉顿时发出了不耐的质问。

“我拉你出来当然是有事要你做。”时雨发现手中拉扯的衣角绷到极限也无法带动夜叉前进一步的时候,只好无奈地松开手。她转过脸,眼神有些无辜地回视着那双闪烁着寒光的凶厉金眸,“酒吞的宫殿可是被砸得一塌糊涂了,当然应该抓紧时间修复了不是吗?”

“哈?”宣红长发的妖怪闻言露出了有些夸张的诧异表情,“这种事情,你让本大不、我来做?!”

一直以来,妖怪的世界中负责建筑、打扫的都是一些特定的小妖怪,它们因为实力微弱以及天性的关系,通常都会被一些实力强大的妖怪饲养和使唤,作为仆役一样的存在。

而时雨这样的话,换做刚来时候的夜叉,估计早就翻脸了。

“不用你亲自动手。”时雨道,“刚才茨木童子攻击的时候我看见很多小妖怪都四散逃跑了,要先把它们召集回来才行。”

“这种事情……”夜叉嗤了一声,还是有些提不起劲。

“这种事情,找你最合适啦。”时雨笑眯眯地再次扯了扯他的衣袖,发现这家伙口嫌体正直地嘴上嫌弃,身体却还是顺着她的力道跟着走,忍不住补充了一句,“放心吧,不用你做什么。夜叉你只需要跟着我往外走一圈,那些妖怪都会乖乖跟着我们回来的。”

谁叫这家伙以前在成为西方之主的时候凶名昭著,论起威慑力,酒吞童子之下,第二个就是他了。在时雨需要使唤一些妖怪的时候,找他是最方便的做法。

“那酒吞童子大人那边——”

夜叉忍了一会,又按捺不住内心的蠢蠢欲动,渴望的视线时不时溜向他们的后方。

“你难道认为酒吞会输吗?”时雨悠闲地牵着他走,时不时将停下脚步的夜叉拉扯过来,一边说着,“毕竟是属于他的地盘,被打成这样,那家伙心中肯定也很愤怒啦。你想让他高兴吗?”

“什么?”夜叉有些错愕地问。

“我刚才仔细看了一下,虽然被那个叫茨木童子的妖怪打塌了,但实际上只是因为框架不稳而已,实际受损的情况并不严重。如果加快速度的话,说不定今天就能修复到之前的程度了。”时雨慢悠悠地说着,感受着手里的衣袖突然一松,一道人影已经站立在了她面前。

“如果,在酒吞童子大人战斗归来的时候,见到宫殿已经恢复到以往,那么——”夜叉神情严肃地说。

“应该会很高兴的。”时雨一脸神棍的表情,深沉地望着夜叉,嘴角挑起一抹笑意,“说不定会摸着你的头,夸奖你做得很好哦。”

后半句的语气略带着调侃,原本只是在说笑而已,因此在见到夜叉一瞬间认真起来的那张脸的时候,时雨反而有点愣住了。

“……我改变主意了。说不定,这是件很有趣的事。”夜叉从时雨手中抽出自己的衣袖,反过来握住了她的手,“走吧!”

他拉扯着时雨朝着前方一骑绝尘,身形迅速地隐没在山林之间。

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身后已经跟了一大批垂头丧气战战兢兢的妖怪。时雨麻木地指挥着妖怪们各司其职,然后看着夜叉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地站在她旁边监工。

凡是被他狠厉眼神扫到的妖怪,全部都冷汗津津,恨不得使出吃奶的劲来工作。

在夜叉的倾情帮助之下,这次的事情前所未有的顺利。

眼看着宫殿群在他们的努力之下渐渐恢复原状,甚至还比之前更加完整了。夜叉的视线开始时不时扫过周围,俊秀张狂的脸蛋上是掩不住的期待之色。

时雨站在他身边,只觉得内心的情绪前所未有的复杂。夜叉这家伙……该不会走向什么不归路了吧?以前也没觉得,他对酒吞有这么崇拜吗??

正走神之间,时雨恍惚听见夜叉的低语,那声音低沉磁性中带着上扬的尾音,让时雨的心都颤动了一下——

“酒吞童子大人怎么还未归来呢。”

……现在说我只是在开玩笑,还来不来得及?

时雨抑制不住地感到了心虚。实际上以她对酒吞童子的了解,那家伙才不在意什么宫殿呢!那只是她为了加强夜叉的工作动力而随口胡扯的好吗!想想也知道啊!酒吞童子那样的家伙怎么可能‘拍拍他的头夸奖他做得棒啊’!

夜叉你脑子被什么东西糊住了吗??

等到夕阳西下的时间,时雨才重新见到了酒吞童子。

他身上带着斑斑血迹,已经因为时间过久而凝结成了暗色的血块。红色的长发随风舞动着,紫色瞳眸中,有一些明亮又锋锐的光泽闪烁着,如同刀锋般令人感到颤栗。

他的眼神从一开始就落在时雨身上,朝着她走来时,行走之间沸腾的血气与霸烈气场渐渐消退。

“酒吞童子大人——”夜叉自然也看到了自家的王,并且理所当然将他的出现作为胜利的象征。他面色有些自豪地开口,但话未说完,就被一阵嚣张的大笑打断。

“哈哈哈!酒吞童子呦!不愧是我承认的唯一挚友!你那气势收发随心的随意与自如,就连我,都感到震惊了!”

跟随在酒吞童子身后不远处的,赫然便是不久前发出挑战宣言的茨木童子!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哈这章写得好想笑哈哈哈哈哈~

年会结束得比我想象中早啦,所以今天还是照常更新~

感谢~

隐形人扔了1个地雷

君南烟扔了1个地雷

君南烟扔了1个手榴弹

沉音叙弦扔了1个地雷

轩辕阁。月神殿扔了1个地雷

苏木炀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夜黄昏”,灌溉营养液+10

读者“summer”,灌溉营养液+5

读者“小满.”,灌溉营养液+1

读者“花鸟卷”,灌溉营养液+6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1

读者“清眠”,灌溉营养液+1

读者“夜夜不笙宵”,灌溉营养液+20

读者“爱吐槽的读者”,灌溉营养液+3

读者“ushio”,灌溉营养液+2

读者“蔓初”,灌溉营养液+1

读者“蔓初”,灌溉营养液+1

读者“惠惠”,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