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9、69

69、69

对于托庇于各个强大妖怪手底下, 过着安稳生活的小妖怪们来说,今天真是格外惊险刺激的一天。

先是有外敌来袭,炸掉了它们辛辛苦苦建了好久的酒吞童子大人的宫殿, 后来好不容易逃走的它们,又马上被凶名昭著的夜叉大人找了回来;虽然很快重建了被破坏的建筑,但是, 那个破坏了宫殿的强大妖怪,也跟着酒吞童子大人回来了!

夜叉大人的表情好恐怖!!

妖力微弱的小妖们在几个对峙着的强大妖怪的气场中瑟瑟发抖。而时雨, 已经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做出什么表情了——

“喂,身为酒吞大人的手下败将, 却还有脸面在此地耀武扬威吗?”夜叉嘲讽的声线低沉地撞击着众妖的耳膜,话语里包含的敌意也毫无掩饰,“还是说,你已经忘记了先前的无礼挑衅?”

“当然不!吾友酒吞可是堂堂正正地击败了我!”茨木童子一脸理所当然。他身上的伤势比酒吞童子要严重许多, 原本华贵的铠甲也碎裂大半, 露出的部分血痕密布。但他却仿佛毫无知觉, 并且对于击败自己的酒吞童子赞不绝口, “那耀眼的模样真是令人难忘!我也早已就自己先前的行为致歉,不过,这点也不需要特意向你说明吧。话说回来, 你是谁?”

夜叉的神色变得异常恐怖:“我是酒吞童子大人座下第一妖怪——夜叉!你这家伙,给我记好了!”

“是吗。”茨木童子居高临下瞥了他一眼,神色冷酷而漠然,“那么, 从今往后就不是了。能站在吾友身边最近的地方的妖怪,就只有我茨木童子。”

“还真敢说啊!”夜叉狂怒地举起武器奋力一击,被茨木童子架住之后,两只妖怪就那么噼里啪啦打了起来!

时雨看得发笑,这种两男争一女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酒吞童子变成战利品了吗?

“走了。”酒吞童子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她身侧,牵起她的手,就这么带着她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片战场。

时雨好笑地回头看看一无所知还在专注打斗着的两妖怪,心中有些恶趣味想象着他们两个打完之后,发现酒吞童子已经消失时,究竟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来。

然而跟着酒吞童子走了一段路之后,时雨才有些后知后觉地发现,酒吞童子的气息居然有些虚弱的感觉。

“你没事吧?”时雨放缓脚步,有些担忧地凑近到酒吞童子面前,观察他的神色,“那个茨木童子,难道说很厉害吗?”

“啊,是个难缠的家伙。”时雨很难形容酒吞童子此刻的表情,虽然嘴角微翘着,似乎是有些喜悦,但眼神又带着些微妙的嫌弃,“不过性格很麻烦。你以后少跟他相处。”

“他已经向你效忠了吗?”时雨有些惊讶地问,脸上自然带出了笑意。对于她来说,酒吞童子麾下强大的妖怪自然是越多越好,而且看来这个茨木童子,对于酒吞还很……怎么形容呢?热情?

“差不多吧。”酒吞童子也没有多说,含糊地将话题带过。他们此刻已经差不多走到了一处山崖的尽头,前方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郁郁葱葱,天空泛着深深浅浅的蓝,那温柔的色彩让人心头舒展。

见酒吞没有回去的意思,反而盘腿坐在了崖壁边上,时雨也不由一笑,跟着坐在了他的身边。

“你不用休息吗?”虽然知道酒吞童子的恢复力,时雨还是习惯性地问了一句,换来酒吞童子懒洋洋的一个扬眉。

“也是。”她哑然失笑,摇了摇头,也不再说话,安静地偏过头注视着眼前迷人的风景。

自从到达这个时空之后,她也难得经历如此安宁的时刻。此时回想起来,之前经历的桩桩件件往事,还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

极致的安静里,酒吞童子浅浅的呼吸声在耳畔响起,时雨不由想起初次与他见面的情景。记忆中那个尚还显得青涩稚嫩的少年,在短短时间内就成长到现在这样令人心惊的程度,这样的反差,还让她花了不少的时间来适应。

不知不觉,就已经习惯了他在身边的感觉。就连酒吞在对敌时产生的威压,都差不多已经免疫了。

一同适应的,还有他身上总是挥之不去的血味。鬼葫芦自从某一次的战斗过后,因为吸收了太多妖怪血肉,开始陷入了沉睡。现在完全就像是个真正的葫芦一般挂在酒吞童子的背后。

现在的酒吞,已经越来越接近时雨在自己的时代遇到的那个酒吞童子——唯一不同的是,虽然酒吞已经有了嗜酒的倾向,但显然还没有将来的酒吞那般夸张。

想到这个,时雨从怀中取出之前一直没来得及收起来的酒葫芦,将它扔还给了酒吞。

酒吞童子顺手握住,有些疑惑地望了眼时雨。

“这个算是庆祝。”时雨将手肘靠在膝盖,支着脸颊看着他,说,“又收到了一个厉害的手下呢!刚才的战斗也很开心吧。”

“哈,算是吧。”酒吞童子微微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太标准的笑容。他很少笑,但比起刚开始遇见时那狰狞的笑容,现在的弧度已经柔和了许多。

出乎预料的,他没有打开瓶塞,而是将这个葫芦收了起来。

“不喝吗?”时雨有些疑惑。

“啊。”酒吞童子的神色很平静,那双暗紫的瞳眸就这样安静地凝视着时雨的时候,竟会让她产生一种有些温柔的错觉,“突然没心情了。”

“你现在和刚见到的时候差的好多呢。”时雨笑了笑,感慨着说,“嗯,意外的感觉,变成熟了?”

“是吗?”酒吞童子缓慢地眨了下眼,似乎真的很惊讶的模样。

“是啊。”时雨忍不住露出笑容,只是那成分有些复杂。

少年时的酒吞如同凶兽般充满戾气、渴望杀戮和血,简单直接却又喜怒无常,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但现在的酒吞童子,即使在沉默的时候,那股雄狮般的魄力也总让人下意识敬畏,不敢放肆;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有时候就连时雨也完全猜不透。

这种变化,在酒吞童子的周围聚集越来越多的手下的时候,演变得更加剧烈。

乃至于时雨逐渐也修正了自己的想法,酒吞童子有他独特的成为王的方式,那种风格独一无二,与大天狗、滑头鬼都不相同。他像是带领着一群野兽的雄狮,昂扬霸道,一往无前。那染血的爪牙既对准敌人,也会毫不留情地对准敢于反抗的下属。

那股冷酷霸烈的统治风格会令一些妖怪恐惧不已,不过意外的,也吸引了许多崇拜者,夜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时雨虽然对这种风格有点适应不良,不过她终究只是人类而不是妖怪、只是成王的辅佐者而不是教导者,因此在酒吞童子找到自己的道路时,她能做的,也只有默默的接受,并且想办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酒吞童子一直都很配合她,但时雨自己也能渐渐感觉到,她能为酒吞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了。领地的规划、资源调度、对外的争战、内部矛盾的调和……这些繁杂的事情在酒吞童子愈发强大的实力之下,都不约而同地变得很好处理。

时雨觉得这些大概都是预示着任务即将完成的细节,但高兴之余,也有些遗憾,她总觉得自己没能帮上酒吞童子多少忙。

“再这样下去,大概不用过去多久,你就能成为真正的大江山之主了吧?”时雨抬起头望着天空,嘴角翘着,看着湛蓝而壮阔的天空,心境逐渐变得平和。

“这是理所当然吧。”酒吞童子略带着笑意的嗓音低低地在她耳边响起,“你以为本大爷是谁?”

“呵,当然是酒吞童子大爷咯。”时雨被他这饱含自恋的话语逗笑了,“你现在本大爷用的倒是很熟练嘛。夜叉会很高兴的。说起来,我也很期待以后夜叉跟那个新来的茨木童子争着要站在你身后的场景。”

酒吞童子正式出场的时候,身后跟随的妖怪位置都是有讲究的。

距离他越近的妖怪,地位自然也越高。

一想到平日里冷酷自负的夜叉跟同样狂傲的茨木童子为了酒吞童子而杠上的那副模样,时雨就忍不住发笑,心中对未来也莫名期待起来。不过可惜,她大概很快就要离开了吧。

不知道还能见识几次呢?

“不会有那一幕的。”酒吞童子却看了她一眼,语气平淡地说。

时雨有些惊诧地眨了眨眼,问道:“为什么?”

“能站在本大爷身边的,一直以来,不是都只有你一个吗?”

作者有话要说:  啊,突然好舍不得吞吞qvq

下章回去了。大概~

感谢~

樱↑殇扔了1个地雷

隐形人扔了1个地雷

20926694扔了1个手榴弹

君瞳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欧皇齐木”,灌溉营养液+5

读者“君瞳”,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安夏”,灌溉营养液+1

读者“滔滔汩汩”,灌溉营养液+3

读者“悠寒”,灌溉营养液+5

读者“惠惠”,灌溉营养液+1

读者“烟”,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爱吐槽的读者”,灌溉营养液+5

读者“樱↑殇”,灌溉营养液+1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1

读者“ushio”,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