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113、一一三

113、一一三

直播时代, 意外才是真正的看点, 要的就是人们在突发情况下的真实反应, 尤其是那些时时“端着”的公众人物——比如常常遵循人设的明星。能打破平日的形象最好, 即使不能,也多半能制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

比如现在。

总给人游刃有余感觉的庄锦表情定格了一瞬, 尽管时间短暂, 但网络的好处在于可以随时暂停和截图, 网民才华无限, 短短几秒足以诞生一组表情包, 而许颜……表情太夸张, 网络上的大佬们都失去了临幸他的兴趣。

是的,许颜耿直地捂脸大笑, 并且抓住庄锦手臂想要说什么, 结果笑得说不出来, 最终放弃。

不需要任何加工的动图, 最多p几个字上去就能用了,毫无技术难度。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过夸张, 许颜背过身去窝在沙发上, 整个人一抽一抽的,庄锦挂着温柔慈爱的笑容大力拍他的背帮忙顺气, 听声音就觉得痛——主持人见缝插针地把话筒递到了两人肢体相接附近——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 许颜很快收拾情绪,恢复淡定脸。

在节目间隙,他抱怨, “你真下得了手。”

庄锦懒得理他。

在巨大的笑声和自发的掌声中,连主持人的声音也显得渺小,王珊珊做了个咬唇的表情,故意大声道:“安静下来!我要代表广大粉丝问一个问题!”王珊珊故意放慢了语速,确保每个人都听得清晰,“庄锦你有女朋友吗?”

效果堪比沉默魔法。

全场肃静,刹不住车还在制造噪音的几个被周围的视线瞪了回去,悻悻停下,只等着庄锦的回答。

后台的程妍手指面色不变,手指紧了紧。

这个问题对庄锦来说不难,毕竟他有的是男朋友而非女朋友,可怕就怕庄锦回答“我不喜欢女人”之类信息量巨大的答案……如果换一个艺人,程妍根本不会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可在庄锦身上嘛——

对方无论做什么,似乎都不违和,都那样理所当然。

程妍屏息以待,直到听见庄锦语音自然的回复:“没有。”

幸好幸好。

程妍轻呼口气,转而祈祷主持人千万别调皮,万一多问一句“那男朋友呢?”估计就完蛋了。

上天似乎感受到了她的诚意。

在关乎隐私的问题上,王珊珊的分寸向来把握得很好,当然,不排除其定式思维的可能——作为一个魅力无穷的女性,在王珊珊的世界里,与同性恋几乎是绝缘的,此时她正做出惊讶的表情,追问道:“真的吗?我真不敢相信!”

庄锦温雅地笑着,轻轻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只是用那双动人的琥珀色眸子凝视着她。

王珊珊心跳微微加速。

难怪那么多女人喜欢,单单这个表情就值得回味很久,主持人镇定了一下心神,紧接着展开了穷追猛打,“那么在你的心中,未来的恋人是什么模样的呢?”她露出暧昧的神色,微微倾身,“换句话说,你的理想型是?”

恋人。

这个词用在这里,倒是恰到好处。

庄锦的唇角扬起漂亮的弧度,似是透明的鸡尾酒在冬季的日光下轻轻摇曳,光是看着便能想象那醉人的气息。庄锦沉吟着,慢悠悠道:“黑色的短发,手感要软,平时恶狠狠不讲理,撩几下就变得热情,爱炸毛,年纪要轻……”

“当然,脸蛋漂亮身材好是必须的。”

在场的人愣愣看着庄锦,半晌没有回神。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们都忘了去思考庄锦话语中的含义,只是看着青年随着话语变化的神色,那种极少见的温柔入骨的表情,难以忘怀。——有这种对比,以往庄锦所展露的温柔,就变得有几分虚伪,似乎是光华透过玻璃之后的模样,到底缺失了几分原本的韵味。

弹幕爆炸:

“截图截图!”

“我控几不住我寄几!”

“苏炸了!老夫的少女心!”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下面忘了”

“妈妈问我为什么对着手机傻笑”

“呜呜呜不知道为什么感动得哭了粗来……”

“如!果!我!是!那!个!人!”

“今天开始学习炸毛……等贫尼找只美猫观摩一下。”

“完蛋我头发不够软——求小伙伴推荐好用的洗发水!”

“突然觉得本宝宝很符合标准,哦呵呵呵!”

“你咋不上天呢?”

中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顾钦的脸颊被红晕攀上,隔着屏幕都有恼羞成怒的趋势,重重关掉弹幕。瞄着发小的安以源没有忍住调侃的冲动,恨不得此时手上有个用于采访的麦克风:“当众表白啊!庄哥果然威武霸气!钦钦,你感动吗?”

被询问的对象冷笑一声,冷声反问:“换你你感动吗?”

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

安以源:“……不敢动。”

“哼。”

至于称呼问题,顾钦大度了一次没有计较。

山林市书香小区,张悦关掉弹幕,专注地看着屏幕上的学弟,手下飞快地打开锦鲤一群——人太多群都编号了——查了一下群共享,相册里面果然已有了刚才那一幕的资源,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

至于杨帆?

她在现场,此时就坐在vip席位,文涛身边。

尽管对闺蜜的恋情持祝福态度,张悦仍然觉得有些落寞……明明说好一起汪汪汪的。

全国各地的网络观众,有不少关了弹幕全神贯注地欣赏男神的盛世美颜,可见庄锦的吸引力。主持人很快接话,“哇哦!真是直白的答案!还以为庄锦你会说长相不重要关键看性格呢。”

王珊珊笑着道:“所以庄锦你喜欢的是野蛮女友的类型?”

台下有人大喊“还有傲娇”,被后发的巨大笑声淹没。

现场的气氛显然已炒热,主持人佩戴的耳钉式耳机中,传来导演的指示,想要她问多些这类型的问题,王珊珊很犹豫。她当然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实时收视率的上升,诧异的同时又觉得理所当然,可再这样下去,讨好了观众没错,但可能恶了嘉宾本人……真的值得吗?

何况,如果庄锦不配合呢?

和那些把演艺生涯看得堪比身家性命的明星不同,庄锦的身价本就不低——既然参与了小圈子里的打赌,对于目标的基本情况,王珊珊自然是做过功课的,因此知道了“庄菲特”这个一点也不郎朗上口的外号……

再问下去的话,真的会很尴尬的。

王珊珊有种强烈的直觉,深入下去的话,庄锦真的会掀桌让所有人都下不了台。

许颜一手搭上庄锦的肩膀,哀怨地凑过来,“王姐,你是不是把我忘了?”许颜抬手虚挡住庄锦的脸,挂着不开心的表情看向台下的观众,“你们都把我忘了对不对?!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场中一片嘘声。

弹幕不知多少人在刷“不仅不会痛,而且美滋滋.jpg”“我们仙女没有良心.jpg”“良心是什么?能吃吗?.jpg”……是的,没有表情包创造表情包也要上,就是这么执着。

不管怎样,许颜拉回了存在感,也让节目组成功想起现场不止一个嘉宾——

首先回应的是庄锦,他把同伴的手拉下,话语间似有几许深情,“我记得你啊。”停顿一下,青年道,“一直记得。”

哇!

现场沸腾。

这画面可以直接剪切到表白片段,许颜夸张地做出“眼泪汪汪”的架势:“好兄弟!”

“不客气。”

“回头我请你吃火锅!”

“……你是聂浪化妆的吧?”

两人流畅地对话,不经意间化解了潜藏的危机,不过,这次轮到主持人被遗忘了。王珊珊哭笑不得。

弹幕又刷了一轮:

“颜颜和阿锦好默契啊!”

“好兄弟一被子”

“突然配对”

“有那么一瞬间,我产生了某种错觉——然后想起许颜不爱炸毛”

“那谁,你撩过许颜?”

“hhhh肯定不是啊记住平时是恶狠狠的那种”

“这口狗粮我吃了!”

顾钦重复了安以源之前的话,“当众表白?”

安以源明哲保身,没搭腔,内心暗暗道:庄哥一直都是这样的啊……节哀。

有个魅力四射的恋人,就受了吧。

意外频频的节目终于落幕,大佬们得到不少素材,潜心组合去了;程妍浑身轻松,礼貌地推辞了节目组的饭局,带着两位艺人离开;许颜最近沉迷于一款吃鸡游戏,在车上抓紧时间玩起来;庄锦看着微信里的某个好友,点了下去。

接到消息的时候,顾钦正在看微博。

大v的速度值得信赖,这期的《姗姗有约》才落幕不久,那边的博文就发了出来,娱乐的圈子自然是秉着娱乐的理念,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叙述,有的只是对八卦的深挖——“庄锦说的那么详细,真的不是已经有心上人了吗?”

顾钦的视线定在这几行字上,良久没有移开。

直到手机图标闪烁。

“下课了?”

很普通的招呼,却让顾钦有种被揭穿的心虚。反正微信不是面对面交谈,顾钦把手机放到一边,假装没看到消息,想了想,又取过手机订了个闹铃,时间在半小时后——没请假情况下的下课时间。

到时候再回复好了。

自觉毫无破绽的顾钦给自己点了个赞。

镜头回转。

学习机:[顾钦定了闹钟,把手机放下了。]

[嗯。]

学习机理了理顾钦这一晚的行为,丝毫不知道自己汇报宿主的行为给顾钦带来了多大的心理伤害——唔,反正顾钦也不会知道——疑问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明明在乎,却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庄锦微笑着道:[他不是一向如此吗?]

学习机沉默着运行程序,仍然没有计算出结果。

人类真奇怪。

ai最终得出这个不是结论的结论,认为自己进化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