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61.姐姐的决定(月初求月票

261.姐姐的决定(月初求月票

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屋内只剩下了马恩和陈云,而且原来破碎的墙壁也在付主教完成仪式解除以后重现变回了原样,就好像今天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陈云叫到:

“马恩?”

他回过神来看向陈云:

“怎么了?”

陈云神色凝重地说道:

“今晚的事情让对我有些冲击,你们看待和接触天使的方式,这些神明使者做事的方式,还有审判庭他们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直接动手……

“要是他们一直都这样,肯定会犯下很多的错误。”

马恩随口回答道:

“据我所知,你的担忧很符合实际情况。”

他还没打算告诉她尤月的事情。

陈云认真地说道:

“你觉得我该去当圣徒吗?”

马恩摇了摇头说道:

“不,我觉得他们不是什么好人,你还记得他们提到的罪人神霄吗?”

陈云点了点头:

“我也想问你这件事。”

那些出现来解围的人看起来和马恩都在追随这位神霄,而天使宣称她是伪善的坏人也让陈云对自己的弟弟多了些担忧。

马恩介绍道:

“神霄是位很强的能力者,基本是我能知道的能力者中最强的了,但是这样说你可能没法理解,所以我可以给你举个实际的例子。

“在明面记录的战绩中,她曾经有数次击退地狱大魔的历史,其中最艰难的一次击退了两位联手的地狱亲王和三位仅仅稍微弱点的大魔。

“而且虽然有件事不经常提,但实际上她曾经和三位最善战的天使简单地切磋过,双方都没有吐露那场战斗到底是什么情况,可我们都很清楚答桉。

“因为要是天使们如能取得上风,绝对不会保持沉默。”

陈云微微挑眉:

“听起来她似乎真的很强。”

马恩点了点头:

“但是就在我被通缉前的那段时间,她被十几位同阶的能力者与联邦合作击败了,现在的神霄正被关押在联邦为她特质的超级监狱中,而你知道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吗?”

陈云好奇地问道:

“是什么?”

马恩说道:

“因为她正在试图拯救世界。”

陈云露出惊讶的神色:

“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马恩点了点头:

“这也是我首次听到这种话时的想法,其实最早的时候我没有立刻相信这样的说辞,就算这是实话也未必是事实,而当时的我选择加入她建立的救世联盟只是觉得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但接下来的事情让我相信了她,真正的证据不在于我是这么看的,而是那些真正站在和她相同高度的能力者们是这么看的,他们具备我没有的视野,也可能拥有远超我的判断能力。

“而联邦要对付她的原因,则是担心她会在拯救过程中威胁到他们,其他跟他们合作的能力者基本也有着相似的担忧,毕竟你应该可以很简单地想到……”

陈云点了点头:

“当你具备越强的力量,作恶看起来就越发诱人。

马恩接着说道:

“即使代价是慢慢地将世界推向深渊,而在她自由的时候,也通过救世联盟和自己做了很多有利于整个世界的好事,救世联盟做得事情只要是避免其他势力不顾道德行事。

“而她则是做了我刚刚提到的事情——不断地和其他同阶的能力者战斗,并且说服他们稍微地改变下自己的行事风格,而面对那些没有办法沟通的能力者,她就会选择死战到地。

“最终这么做要么是她杀了对方,要么是对方躲了起来。

“而这就是在我被通缉前世界上最好的能力者,她领导的官方组织协调局也曾经接触了我,并且在没有任何其他情况的前提下替我解决了些潜在的麻烦,可惜现在这些都没了。

“而这就是天使口中邪恶的神霄。”

陈云微微颔首:

“这么说的话,他们的话听起来真的很难接受,虽然我有些本能地不想承认,可是我仔细思考以后那句话更像是想要合理化他们自己行为的谎言。

“而且按照你现在的说法,神霄已经输了,是吗?”

马恩点了点头:

“没错,救世联盟曾经和联邦鏖战过一段时间,虽然我们肯定远远不如他们,但也曾经取得过还算不错的成绩,也正是因此,最后我们走到的了最后的结局。

“联邦和我们签订了停战协议,而代价就是救世联盟的解散。

“这件事对神霄来说意味着断掉部分力量来源,但这也是她的决定。”

马恩对此的理解比其他救世联盟成员还要深,他可以无比肯定地说这真的是她的决定。

陈云佩服地感叹道:

“真正的好人。

“难怪你会跟她站在同个阵营上。”

马恩面露好奇,提出了困扰他多时的问题:

“我以前是好人吗?”

陈云坚定地说道:

“是,虽然不是最典型的那种,也和我或者你提到的神霄不是很像,但你肯定是个好人,你很久以前跟我详细聊过这个问题,虽然你的标准和世俗的不同,但毫无疑问你是好人。”

马恩认真地观察她的神情,确定陈云不是在撒谎后点了点头:

“那就好。”

陈云像是刚刚想起来一样忽然补充道:

“不过可能会有些人不觉得你是好人,但你不用理他们。

“我知道他们的想法是错的。”

马恩真诚地说道:

“我相信你对我的判断。”

陈云接着说道:

“所以比起去当圣徒,我更该做的事情其实是去跟你们一样追随神霄。”

马恩说道:

“可惜,她的时代已经落幕了。”

陈云微微颔首,露出思索的神色:

“那么现在世界上还有什么和她相似的能力者吗?”

马恩摇了摇脑袋:

“没有,至少我们都没有看到。”

陈云接着问道:

“你觉得我有比做圣徒更该选择的事情吗?”

马恩真心地回答道:

“当个普通人。”

陈云露出了笑容:

“好主意,可是我没法这么做。

“如果你也很普通的话,这也许是个合理的做法,但现在看来你最近惹了不少的麻烦,而且可预计的是你以后还会惹不少的麻烦。

“而如果我是你的对手的话,肯定会注意到你的普通姐姐,到了那时你要怎么办?”

马恩回答道:

“我可以照看你,即使我离你很远。”

陈云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弟弟:

“别傻了,你和我都知道这不现实。

“难道你觉得自己不会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吗,到了那时你怎么还有精力去照看我,而且如果我是你的敌人肯定会让你清晰地确定只要你投降,我就可以活下来了,到时候你要怎么选择。”

马恩回答道:

“现实不是选择题,我会找到办法。”

陈云坚定地质问道:

“那要是真的别无选择了呢,现实也不是童话故事。

“我不想看到你选择其中的任何一种,因为那都会伤害你。”

要是马恩是那种冷血的混蛋也许还行,但陈云无比地了解自己的弟弟,即使现在失忆的马恩也依然是她最熟悉的人。

说起来,其实马恩失去记忆这点其实对这来说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还没记起过去的他有可能不会做出最坏的选择——用自己的命换她的命。

可就算是他放弃了自己也不是好选择。因为那肯定会让他很痛苦。

而且要马恩恢复了记忆……

她已经要想不下去了。

“教会提供给我了个机会。”陈云神色坚定地看着沉默的马恩,“我不觉得现在世界上还会有其他更加适合我的超自然阻止。

“而且要知道,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现在已经同意了安葛顿的提议。

“在看到他们现在的问题时,我就已经决定要纠正他们正在犯下的错误了,如果我不这么做只可能是因为你的存在,但现在这对你来说也不是个坏选择。

“这本来就是我想做的事情,看到不公和不对的事情我就要去改变,这就是你的姐姐。”

马恩沉思了下后说道:

“好吧,其实你说得有道理,我只是有些过于担心了。

“但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了,我也要给你个建议——绝对不要接受变成天使,也不要在其他地方提到我跟你这么说了。

“虽然现在他们没在听,但很难说什么时候他们什么时候会注意。”

陈云露出疑惑的神情:

“他们?”

马恩说道:

“天堂,其实出于安全考虑,这些话我是不该说出来的。

“而实际上我也没有。”

说到这里他指了指自己一直闭着的嘴巴。

陈云面露惊异:

“这是?”

马恩张嘴说道:

“有些话我是在你的脑中和你说道,他们早就决定了你要成为圣徒,平常你的附近都会有一到两位天使的存在,他们在轮班照看着你,而且有的时候也会监视你在做什么。

“这些不是我该知道的,所以不要说出口。”

陈云露出恍然的神色:

“也就是说,我现在其实是在用心灵和你对话?”

马恩点头道:

“没错。”

陈云问道:

“那刚好,我有件事本来不是很适合说出来,马恩……

“你刚刚撒谎了,对吧?”

她问的是东新州的事情。

马恩平静地承认道:

“没错,不过我没有对你撒谎。”

他说的是自己没有做坏事。

陈云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弟弟:

“别担心,我相信你,这也很有意思,过去的你就不会有这种担心。

“我只是单纯地在问你一个问题而已。”

她问这点的目的很实在,既然这是真的,那么她在进入教会的超自然体系以后就得注意将这件事的痕迹给想办法彻底地抹去,以免得马恩和教会还有其他的问题。

这也是她想要真正加入教会后想做的许多事情之一,现在的马恩已经和他们有了些摩擦,要是自己在其中的话还可以想办法将其慢慢地化解掉,以免他还要担心天使再来找麻烦。

显然天堂拥有凌驾于马恩的暴力。

马恩接着说道:

“那你也有注意下,不要和我断了联系。”

陈云承诺道:

“当然。

“那么只有最后的问题了,这件事已经被解决了吗?”

马恩说道:

“还没有,但我已经有线索了,解决它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这就是我自己的事了。”

陈云看见他的眼神以后也没有再问下去,马恩也不会告诉她任何此事的细节。

他的确取得了线索——就在刚刚走神的时候。

马恩在走到那段记忆时最后看见的景象是黑色的魔鬼将羊皮纸灼烧成了灰尽,在本来的预想中他将会在那里看见的是付主教得到这些伪证的场景,但遗憾的是他只见到了只诡异的地狱生物。

那不是什么对超自然事件的记忆,而是在他前往目标记忆时诞生的障碍,而且也彻底地摧毁了目的地本身,那个眼神邪异的魔鬼也不是独立的心灵实体,只是某种被制造出来的机制。

留下这幕障碍的人早就预料到了他可能通过心灵感应和记忆抹除入侵付主教的脑袋,并会试图在里面找到和其相关的信息,而对方也准备好了足够的应对手段。

他被盯上了。

毫无疑问,这就是朝着他来的。

有谁通过教会对他进行了攻击,而且还提前预防了他追查,这点倒说明不了什么,现在想要知道他具有什么类型的能力并不困难,就连教会也能够轻松地找到可以限制他的封锁者圣剑。

这就是能力者信息暴露以后必然迎来的结果,这也是马恩始终保持低调的原因——实际上现在的人他依然在这么做,这也是为何教会根本没法奈何他的原因。

因为他们依然在低估自己。

而这也是马恩为什么没有真的和天使动手,要是他想的确可以温和地压制住他们,可是除非自己真的要和教会撕破脸,否则就没法杀死他们,而这就意味着继续对外暴露自己的能力。

这么做无异于在亲手挖掘自己未来的坟墓。

何况这么做可能会让其他人察觉到自己掌握的能力种类多得异乎寻常,现在表现出来的数量已经很不常见了,但至少还可以看到一些相似的例子,可要是在这么下去就很难解释得清了。

其次,这也可能会让其他人对他接着提高戒备,今晚的战斗就会导致这样的效果,如果有谁还想要再找自己麻烦的话,肯定不会在带着把像是封锁者这样的武器就过来了。

而这也就意味着下次出现来找麻烦的敌人肯定没有那么好处理了——假设他们能做得到。

而马恩不会小瞧囚禁了神霄的联邦,即使只是他们的其中一部分。

在见到付主教脑中景象的时候,马恩就立刻想到了到底是谁引起的这些,只有可能是和影子在对待残存救世联盟成员这件事上有分歧的那些联邦政客,而且他们做的事情也不是“对付自己”。

即使现在的自己处于契约中的灰色地带,直接这么做也是不可行的,所以他们做的肯定是“对付那些还在反抗的前救世联盟成员”,而以契约的内容来看,他们没法直接来对付自己。

马恩理所应当地想到了他们是这么做的,和影子相同,他们也拜托了一个或一些“雇佣兵”来执行这项任务,而他肯定不直接属于联邦。

而且以他能找到自己这点来看,只有极小的可能是那位雇佣兵亲自找到了马恩,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联邦已经知晓了在东联邦给影子办事的就是自己,并将这个信息告知了他。

现在的自己就像是在刀尖上跳舞,还不能直接对联邦政客动手。

但是他可以通过那些政客的是找到他们委派的人。

这种出于自卫的行为不会违背制衡者拟定的契约,而且他也可以像是影子和联邦政客般拜托其他不是救世联盟的人去做这件事——比如说0级员工。

现在他正走在灰色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