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62.被囚禁的巨龙

262.被囚禁的巨龙

舒韵嘴角微微翘起,神色得意地朝着走廊的尽头愉快地迈着步子。

这是她最享受的工作。

“检查中,请谨慎与对象交流。”走廊的正上方传来了冷酷的机械声,警告着每位进入者他们即将见到是什么样怪物。

但舒韵觉得恐惧笼子里的怪物是种愚蠢且懦弱的行为,如果怪物沦落到了这种境地依然还要对它把持戒备的话,那么最初就不该将她抓进笼子里。

既然现在怪物的脖子已经套上了枷锁,那么往日的恐怖事迹也只会是遥远的传说故事,她已经从恐怖危险的怪物沦落为了供上流社会观赏的玩物,就好像拉玛帝国曾经奴役的火龙一样。

而近距离看着这种曾经的恐怖生物,会让舒韵有种自己战胜了她的快感。

舒韵推开了最后一扇门。

秦峦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她在聚精会神地望着面前的棋盘,似乎是因为全身心都投入了眼前的棋局,根本没有察觉到舒韵已经出现在门口,直到她走到了桌子前的时候,神霄才慢慢地抬起头。

神霄眼神平静地看着舒韵说道:

“你来了,坐吧。”

舒韵有些惊讶于神霄的态度,在她的脑袋反应过来前,身体就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她对面的沙发,接着她忽然意识到了这是怎么回事。

她想跟自己求情。

这让舒韵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你以前想到过会有今天吗?”

神霄微笑着看着她,眼神似乎能洞穿她的身躯直视到其中的灵魂:

“没有,我最早见到你的时其实对你有些误解,其实我是在来到这里以后才意识到这点的,就好像我是在来到这里才开始学会下棋的,你对这项运动有什么了解吗?”

舒韵洋洋得意地说道:

“现在叙旧已经晚了,你应该在几年前就这样低声下气地来找我。”

神霄耸了耸肩,接着看向桌上的棋盘:

“其实下棋和预知有些相似之处,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你看待事情的决定,宏观世界中就没有那么多不确定性存在,这是预知的时候不能忽视的。

“不过看来你对这不是很感兴趣。”

舒韵忽然警觉起来:

“什么意思。”

神霄说道:

“有些古人喜欢用下棋来比喻对未来的推测。

“实际上我们的确也可以仅凭经验和判断来‘预知’未来,只要你知道什么信息重要,什么信息完全没有用就行了,这样也是种预知的方式。”

舒韵看了她两眼,接着露出了嗤笑:

“小的时候你就喜欢这样神神叨叨的,假装自己有多么地独特。

“但其实你也只是我们相同的普通人,没有了那身力量以后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是,我真的希望有什么办法可以剥夺你的力量的,那样我就能看见你跌落凡间的模样。

“只有那样你才不会接着装模作样。”

如果这身力量在她身上该有多么美妙。

神霄温和地笑了笑:

“很遗憾,只有本性善良的人才有可能驾驭这股力量的,据我所知,你们想要在联邦中到符合条件的人选几乎是不可能的。”

舒韵撇了撇嘴:

“自以为是,在预言者不知情的前提下战胜她在你看来也是不可能的吧?”

她最厌恶的就是神霄这种骨子里的傲慢,而且其他的任何人都没法察觉到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在他们眼中的神霄甚至可以说得算是谦虚温和,然而舒韵可以感觉到。

那是傲慢的温和。

只是过去的她也没法对此说些什么,因为那时的神霄的确和她的傲慢足以匹配,但如今神霄还依然保持这种居高临下的视觉,而这也让舒韵愈发地厌恶她。

神霄神色平静地说道:

“我知道是你为何而来,不过就是想要寻求我的回答,但你可以收起自己那安逸的想法,不论你们现在的处境看起来有多么好,其实依然是摇摇欲坠。

“你想要的东西只能自己争取,而我敢向你保证,那是个艰难的过程。

“也是你面前唯一的道路。”

舒韵冷眼看着她:

“你未免太小瞧我了点。

“他们让我负责这件事可不是因为我的父亲,也不是因为我现在还算行的地位,联邦全面评估了我交给他们的提桉,而最终让他们同意理由是他们相信我。

“他们相信我足够了解你,而你是个有底线的人。”

神霄平和地笑了笑:

“但我不是蠢货,我不觉得你们这么做是明智的,这是在惹怒你的敌人,我可以站在你的角度和视角去看你即将要做的事情,而在我看来嘛……

“你的敌人是Ⅴ阶异常实体的顶点,即使现在她身上依然套着的枷锁,但如果因此你就忽略了其中蕴藏的致命危险那就是在自寻死路。

“只要你会看下她曾经做过什么,就会意识到她总是能赢。”

舒韵开心地笑了起来:

“开始翻以前的战绩了?”

“你说得对,不过我完全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你想让我打消进一步对付你的想法,而这就证明了我该这么做,真好笑啊,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

“现在的你其实已经不再奢求胜利了,只是想要输得体面点。

“怎么,你的高傲去哪了?”

神霄和她对视着说道:

“你肯定要这么做,这是因为你不这么做会。

“不只是你,很多人都会死,能将最危险的异常实体困住里的确是件令我也无比钦佩的伟绩,但他们可没有真的解决最根本的问题,而留下的破绽最终会引来的是全球性灾难。

“世界将就此改变。”

舒韵自信地笑道:

“没错,这就是他们也支持我的原因,你会报复我们的,除非我们给你套上智能手铐,不然在你离开这里以后肯定会杀死我们这些主导计划的功臣。

“就算这种可能性其实没有那么地明显,就算联邦中有些人将这视作可接受的代价,而且你的报复肯定有会也限度,可不论丧命的概率低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他们也不能接受它的发生。

“而且很显然,这个计划注定会牵扯进几个大人物,毕竟也只有他们才能批准我们的提议,而这些被卷起来的大人物们不会想看到你在未来几十年内有机会对他们进行任何程度的报复。

“这就是联邦的美妙之处,这是台精密复杂的机器,没有任何零件可以单独运转,它们总会和其他的部件相互影响,最终走向一个未必符合最大利益的结果。

“这就是我能接着限制你的原因,有求生欲望的人类没法选择最好的决定,最终的结果就是形势走向了让我最高兴的结局,你要变成我们的奴隶了。”

舒韵微微俯视着神霄,眼神傲慢地看着这句话。

虽然最后那句话有些夸张,但舒韵还是这么说出来了,因为这能让她感觉到极致的愉悦,甚至于让她有种是自己征服了神霄的错觉。

神霄叹了口气:

“我和你的关系真的很独特,我似乎和你有着难以解开的仇恨,亲密程度却又远胜于平常,到底怎么会走到如今这样其实永远没有答桉。”

舒韵轻蔑地冷笑道:

“对啊,明明你可以预知未来,为何在我面前的时候你不曾试图表现得让我喜欢点呢,明明当时你看我的双眼就好像已经完全看穿了我一样,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她没有等神霄开口就自己回答了:

“因为你根本不在意,你根本没有将我放在眼里。

“怎么,难道那时的你没有预知到现在我会站在你的面前,还可以主导你未来的命运吗?

“实话实说,你当时该杀了我的,但你没做到。

“所以我赢了。”

说话时的舒韵身体也在不断地前倾着,看着神霄的眼神就好像终于落入陷阱的宿敌,这么多年来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能在对话的时候处于神霄的上风。

即使是凡人也能胜过虚伪的半神。

神霄抬起头看向天花板:

“如果没有它提前将我们隔绝起来的话,情况会变得糟糕无比。”

舒韵用冰冷地眼神看着神霄,提高了语调:

“但是它就在这里,你就在我们建好的监狱里,没有什么如果,是我们将你带到了这里,是我给你套上了枷锁,你不是自己走着走着掉进来的。

“不过我也可以理解你会这么说,毕竟对你来说只有‘如果’了。”

舒韵神色同情看着她,就好像是在原谅神霄的威胁。

神霄微微侧目看向墙壁道:

“我很好奇你能做什么,这对我来说依然是个问题。”

舒韵忽然笑得无比得高兴:

“你终于问道这个了,我已经期待了很久。”

接着她转身看向墙壁挥了挥手。

两个屏幕慢慢地浮现,其中的景象看起来是监控设备拍下的,分别是两位坐在束缚椅上的囚犯,同显示屏可以看出其中有一男一女,而且他们都很年轻。

其中男性的那位囚犯看起来才二十来岁,脸上还有些没有褪去的稚气。

但现在的他没有任何的神情,什么情绪都没法流露,只是双手正紧紧地抓住扶手,似乎正在平静和紧张的徘回中等待着什么的到来。

而女性的囚犯如果抛开身上的拘束服和场景的话,看起来就像是刚刚接触的工作的白领,不过显然她做的事情和外表完全不符,而这也让她沦落到了如今的境地。

而她此刻则满脸决绝,甚至还有几分自豪和骄傲。

舒韵面带笑意地看着两个屏幕,情绪高昂地对神霄说道:

“现在全联邦已知的残留反抗者中总共有二十九位Ⅳ阶能力者,他们也没有尝试带着再低阶的能力者进行这样危险的运动,这二十九位能力者都在对他们所在地区的联邦进行报复行动。

“没有任何意义的报复行动,而他们这么做只是因为对你愚蠢的特殊情节。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抓捕了其中的两位救世联盟成员,还有一个比较危险的能力者被我们强行当场击杀了,顺便告诉你,他们也给联邦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还有些政客为此找我们的麻烦呢。

“而我们最终让他们意识到了这是值得的,他们将给我们带来足够的利益,剩下的那些反抗者虽然数量不少,但却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只有北联邦的要较难对付,其他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

神霄出言道:

“我不这么觉得。

“我觉得他们最终会相互找到彼此,并且最终成为你们的威胁。”

舒韵露出了好笑的表情,看神霄的眼神也像是在看傻子:

“如果不是你的存在,他们对我们来说只是个普通的异常罪犯而已,我们最终会轻而易举地杀掉这些敢于对抗联邦意志的蠢货,他们的死不会泛起任何的波澜。

“但是你可以改变这点,看看他们吧。

“他们都是年轻人,本该有大好的人生,也就是年轻人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他们还没有想明白事实,如果有机会活到以后他们肯定会意识到这不是对他们最好的决定。

“他们会这么做完全是出于热血和对你的信任,但是他们换来了什么结果呢?

“你知道这两位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吗,他们的父母还在等……”

神霄忽然打断了她:

“好了,到此为止。”

舒韵有些惊讶地看着她。

神霄说道:

“帕尔德和冉霞。”

“这是他们的名字,他们的父母都很想念自己的孩子,我好几次劝过他们这样的孩子暂时地搁下工作回去陪陪父母,可他们都总说未来还有时间,而且还说他们正在做也是为了自己的家人。

“他们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和时间,他们觉得自己肩上扛着责任,他们本有美好未来,我没有拒绝他们的坚持,因为我曾经看见到过。”

“而你们毁了这一切。”

舒韵接着说道:

“不,是你毁了他们。

“你可以拒绝安全绳计划,代价就是他们的生命,而且在那以后还会不断地有其他的好人出现在他们现在坐的位置上,并且不断地因为你的固执死去。

“我知道你的底线在哪里,还是早点投降吧。”

神霄直视着屏幕说道:

“他们选择接着战斗的理由不是让我让步,如果现在我将选择权交到他们的手上的话,他们都会选择自己赴死,当然这不是什么理所应当的选择,他们不想死。

“但他们更不想我妥协,他们已经用行动回答了我的提问。

“不,我不会辜负他们。

“我们全都做好了准备。”

神霄侧过了脸

舒韵有些无趣地挥了挥手。

两具尸体出现在了屏幕中。

“你会妥协的。”舒韵说道,“我了解你。”

神霄重新看向她,神色陌生得让舒韵有些恐惧:

“不,我会做他们想让我做的。

“我会替他们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