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00、徐思楠老师的消息

100、徐思楠老师的消息

听曾小乐这么说,门卫大叔撇了眼桌子上的中华烟,然后说道:

“难得遇见你这样的学生,毕业这么多年了还能记得自己的老师。

就看在你有这个心的份上,我帮你问问魏主任。

但是如果魏主任不愿意见你,那就不好意思了。”

曾小乐一脸喜色的说道:“谢谢大哥了,麻烦你了。”

门卫大叔随后打了个电话,将曾小乐告诉他的情况转述给了电话里的人。

没一会儿电话就挂了。

他对曾小乐说道:“魏主任让你们进去,他在二楼第一间主任办公室。”

“谢谢大哥,那我先进去了。”

曾小乐道完谢,便走了进去,他没让袁强跟着一起,没那个必要。

行政楼二楼,主任办公室门口。

“咚、咚、咚。”

里面传出了一道声音:“请进。”

曾小乐推开门走了进去,看着办公室里这位有些白发的老人,他边走边说道:“您好魏主任,我是曾小乐。”

魏主任上下打量了下曾小乐,然后问道:“就是你来找徐思楠徐老师的?”

“是的,还要麻烦魏主任了。”

“没什么麻烦的,坐吧。”

魏主任指了指一旁的凳子,然后看着曾小乐问道:“你说你是徐老师的学生?”

曾小乐点了点头:“是的,我是06届的学生,您知道徐老师现在在哪里吗?”

魏主任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且问道:“你知道徐老师什么时候离开我们学校的吗?”

听到他的问题,再看着魏主任一脸严肃的表情,曾小乐一愣,他感觉有些不对。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他在脑海里飞速的思考着。

难道徐老师是在06年以前离开这所学校的?

如果是这样,那确实是有问题。

想到这里,曾小乐尴尬的笑了笑。

见他如此,魏主任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他又问道:“你找徐老师有什么事情?”

“只是想要看一看她过的好不好。”曾小乐老实的回答道。

既然已经被拆穿了,那就没什么好在骗了,说一堆谎话,不如说一句真话来的实用。

魏主任皱了皱眉,又问道:“你和徐老师是亲戚?”

“不是,我认识雷修杰,魏主任应该也认识雷老师吧?”

“雷修杰?”听到雷修杰的名字,魏主任明显有些惊讶:“你怎么会认识他的?”

“我叔叔曾和雷老师,还有徐老师是很要好的朋友,徐老师他们的故事也是叔叔讲给我听的。

前段时间叔叔去世了,在去世前他一直念叨着他这两位老朋友。

我这次来找徐老师,其实也没有别的事情,就是来看看她过的好不好,仅此而已。”

曾小乐说的很真诚,说的跟真的一样。

听完他的解释,魏主任取下鼻梁上的眼镜,然后伸手在鼻梁上捏了捏,他似乎有些疲惫。

接着他思索了片刻,像是在回忆着什么,然后说道:“徐老师离开我们学校已经有30年了。”

“30年?”曾小乐也是有些惊讶,他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按照这个时间算,徐老师是在雷老师死后的第二年就离开了辛冲镇第一中学?”

魏主任定眼看了看曾小乐,对他之前的话又相信了几分,他说道:“是的,雷老师死后的第二年徐老师就离开了。”

曾小乐赶忙问道:“那您知道她去哪里了吗?”

魏主任想了想,然后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她从我们学校离开后,据说是去了野人谷做支教。”

“做支教?”曾小乐有些意外。

“是的,那里是雷老师的家乡。”

曾小乐闻言一愣,他想了想问道:“那她现在还在那里吗?”

“这就不清楚了,在她离开的前几年我们还有联系,之后联系也断了。”

说到这里魏主任轻叹了一声,虽然他叹的很轻,但还是被曾小乐注意到了。

看魏主任的样子,似乎也有故事,不过曾小乐并没有多问。

该了解的已经了解到了,曾小乐决定告辞了,他站起身说道:“谢谢魏主任了,那我就不打扰您了,不好意思,耽误您这么长时间。”

魏主任这时也站了起来:“不碍事,你是要去野人谷找徐老师吗?”

“是的,我最近会去一趟野人谷。”

听他这么说,魏主任从办公桌上拿了一张名片递给曾小乐:“如果找到徐老师了,麻烦给我来个电话,告诉我一下她的境况。”

曾小乐看了看他,接过了名片:“好的。”

离开辛冲镇第一中学,曾小乐回了家。

雷修杰的老家在房县的野人谷镇,从江城开车过去需要5个多小时的时间。

仅路上来回的时间就要差不多11个小时,再加上还要找人,起码得1天的时间。

今天已经来不及了,就算现在出发,到了地方也是晚上了,去了没办法找人,还耽误一晚上的时间。

所以曾小乐决定明天一早再出发,尽量明天晚上赶回江城。

他的时间也比较紧张,手上还有一幅画要画,扣掉明天一天,最多就剩两天半了。

在家画了半天的画,直到晚上12点曾小乐才睡。

在睡前他心里还有点忐忑,因为之前梦里每次的委托都是第二天就完成了。

但是这次的委托却没有,他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一觉醒来,曾小乐愣了愣,这一夜居然没有做梦,一觉睡到了早上7点钟。

这是曾小乐从医院做试药员出来后,睡的最安稳的一觉。

这大半个月来他第一次夜里没做梦,这让他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一截。

洗漱完,曾小乐招呼上袁强:“走,先去吃饭。”

昨天他已经和袁强说过,今天有事要出远门,早上就不要练功了,所以一早袁强就在客厅等着。

吃完早饭,曾小乐便开车向着房县的方向驶去。

下了高速又走了1个多小时,他们才到野人谷镇,总共用了6个小时左右。

雷修杰的老家就在这个镇上,这里有一个4A级景区野人谷。

镇上有两所学校,野人谷学校(小学)和野人谷中心学校(中学)。

曾小乐准备先去野人谷学校了解下情况,他昨天查了下,这所学校之前有来过支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