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03、一个很有爱心的年轻人

103、一个很有爱心的年轻人

院长很快就把徐思楠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看到曾小乐,徐老师惊奇的问道:“曾先生,听说你要给福利院捐50万?”

“嗯,别的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捐点钱了。”

“50万可不是个小数目,这放在我们县城,都是一件比较大的新闻。

上级领导之所以会报道捐助事件,也是希望福利院可以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得到更多的帮助。”

曾小乐笑了笑:“这个我懂,但是我这人不太喜欢麻烦,事情还是简单点比较好。”

见他如此坚持,徐思楠也没再劝,她对院长说道:“院长,曾先生虽然年轻,但他是位真正的爱心人士。

既然他不想被报道,那就暂时不要通知上面的领导了。

而且今天是星期六,领导们也都在休息,等周一领导们上班了再汇报上去吧。”

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简单了,转账、开证明,很快就弄完了。

院长的脸上一直透着喜色,有了这50万,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可以提高很多很多。

事情办完,曾小乐跟着徐老师出了办公室。

边走曾小乐边问道:“徐老师,听院长说你已经连续20多年来福利院给这里的孩子们上课了。

我想问下,是什么让你可以坚持这么久?”

徐老师看了看正在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然后说道:“你看这些孩子多可爱。”

听她这么说,曾小乐也看向正在玩耍的孩子们。

小孩子的快乐总是那么单纯,哪怕是袁强那样粗犷的长相,也有孩子愿意和他玩。

徐老师这时说道:“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没办法去学校里上学。

虽然他们在身体上有些缺陷,但是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

我是一名老师,我的职责就是将自己的知识传播出去。

不管是学校里的孩子,还是这里的孩子,都一样。”

徐思楠的话让曾小乐陷入了沉思。

‘我们是老师,我们的职责就是将自己的知识传播出去。’

这句话很普通,但是却又很熟悉。

昨天晚上的梦里,雷修杰对徐思楠说过,那时候的他们只有20多岁。

“徐老师,你的爱人一定很爱你吧,要不然他也不会20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你在休息的时候来这里给孩子们上课。”

说到自己的爱人,徐思楠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浅笑:“我爱人他确实很好,如果没有他的支持,我也坚持不了这么多年。”

“真是羡慕你们的感情,说明你的爱人很懂你。”

徐老师笑了笑,没再说话。

梦里,雷修杰让曾小乐帮他给徐老师带一句道歉‘对不起,我没能完成对你的承诺’。

现在看来,曾小乐觉得没那个必要了。

看到徐老师过的很好,这就够了。

就在他准备要走的时候,徐老师看着他,突然问道:“你是来找我的?”

曾小乐闻言一愣。

不等他说话,徐老师又说道:“在你们来之前,学校门卫小陈给我打了电话。

他说有两个我麻城老家的年轻人去学校找我,然后没一会儿你们就来了这里。

在看到你们俩人后,我可以确定,你们并不是我老家的亲戚。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徐老师的语气很平淡,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也没有表现出其他的情绪。

可能是她觉得曾小乐他们不是坏人吧。

愿意给福利院捐款50万,并且还不需要任何报道的人,想来坏也坏不到哪儿去。

曾小乐想了想说道:“我确实是来找你的,找你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来看一看你过的好不好。

现在看来你过的还幸福,那就没什么事了。”

徐老师疑惑的看着曾小乐,她今年53岁,在她的记忆里,并不认识曾小乐这个人,她的学生中也没有这号人,她有些不明白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问道:“为什么要看我过的好不好?我们认识吗?”

“我们不认识,我只是受朋友之托来看看你而已。”

正在徐老师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突然一道声音从不远处响起。

“妈。”

徐老师转头看过去,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在看到这个女孩后,她笑着问道:“曼青,你怎么回来了?”

牛曼青走到近前说道:“下个星期我有两天假,正好这两天又是周末,我就想着回来玩几天,看看你们。”

此时在她身后还跟着几个小孩,可以看出她和这里的孩子很熟悉。

“徐妈妈好。”

“小乐哥哥好。”

几个小孩很有礼貌的打着招呼。

曾小乐微笑着和他们问好:“小朋友们好。”

徐老师则是摸了摸孩子们的头,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接着曾小乐对徐老师说道:“徐老师,那我就先走了,今天还要赶回江城,以后有机会再来拜访您。”

说完他对着一旁的牛曼青点了点,便转身离开了。

看着曾小乐离开的身影,牛曼青好奇的问道:“妈,这是谁呀?”

徐思楠见曾小乐走了,她并没有阻拦:“一个很有爱心的年轻人,刚刚他给福利院捐了50万。”

“50万?难怪了。”牛曼青先是发出了一声惊呼,随后又释然了。

“怎么了?”徐老师好奇的问道。

牛曼青扬了扬下巴,对着正在离开的汽车问道:“你知道那辆车多少钱吗?”

“多少钱?”

“200多万。”

“这么贵呀。”徐老师看着离开的汽车,很是惊讶。

她心中的疑惑还没有得到解答,但是现在曾小乐他们已经离开了,那些疑惑一时半会看来的得不到答案了。

曾小乐在离开福利院后,开车来到了镇上,很快便找到了徐老师爱人开的那家电器店。

他下车来到店里,这家店大概有15个平方,里面卖的有热水器,抽油烟机,插座电线等等家用电器。

此时店里有2个人,一男一女,应该是徐老师的儿子和儿媳妇。

在看到徐老师的儿子时,曾小乐一下就认出了他,因为从他的脸上能看到部分雷修杰的轮廓。

他指着一个冬天烤火的小太阳问道:“这个多少钱?”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