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73、死骗子,身体早已经亏空的严重

173、死骗子,身体早已经亏空的严重

曾小乐没在科技大学停留太久,将事情说完,他就离开的。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夏瑶肯定是不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的,至少在找到孔闻的尸骨前是不会。

曾小乐丢出了几个钩子,让她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这件事情。

下午5点钟,曾小乐接到了夏瑶的电话, 约他晚上在一家饭店见面。

曾小乐没有拒绝,他知道夏瑶想要干什么,她有话要对孔闻说。

喜舍是一家私房菜馆,在江滩附近。

此时店内的一处座位上,夏瑶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对面的这个年轻人。

她今天想了一下午,还是不确定该不该相信这个年轻人的话, 但是无论如何,她想试试。

不管现在孔闻是活着, 还是死了, 至少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听到相关他的消息。

对方说孔闻5年前就已经死了,并且昨天托梦给他,让他帮忙带话。

这事儿听起来有点玄乎,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下午的时候夏瑶找几位老前辈,专门咨询了下关于托梦的事情。

但是很可惜,没有人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桉。

所以这事儿是真是假她不知道,她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约的曾小乐。

万一是真的了。

她看向曾小乐问道:“曾先生,我如果想要给孔闻说话,需要怎么做?”

曾小乐喝了口茶,然后说道:“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你直接在这里说就可以。”

正在夏瑶准备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女孩走了过来:“夏瑶姐。”

女孩来到他们桌旁后,就开始打量着曾小乐。

“玥玥,你来了,快坐。”

夏瑶招呼女孩坐下, 然后给曾小乐介绍道:“这是孔玥,孔闻的妹妹。”

然后她又向孔玥介绍道:“这位就是曾先生。”

看了眼这个叫孔玥的女孩,曾小乐皱了皱眉。

原本他以为夏瑶不会通知孔家的人, 今天他说的已经很清楚了,他不喜欢麻烦,关于他的事也不要告诉别人,结果夏瑶还是说了出去。

曾小乐和孔玥并没有相互打招呼,从孔玥一脸审视的态度就可以看出,夏瑶把事情已经告诉她了,但是她并不相信。

她相不相信,对曾小乐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反正他的话已经带到了,只要夏瑶相信就行了。

似乎是感觉到了曾小乐的不满,夏瑶忙解释道:

“在孔闻失踪后,孔家江城这边的生意就由孔玥在打理。

今天下午她正好约我一起吃饭,我就想着把她一起叫上,毕竟她是孔闻的妹妹。”

曾小乐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孔闻的委托他实际上已经算是完成了。

他之所以会赴这个约,只是觉得这个叫夏瑶的女人太痴情了, 而且给孔闻带话这事儿,对他来说并不麻烦。

这也算是一个钩子,吊着夏瑶,免得在曾小乐上午离开后,她想不开做什么傻事。

结果没想到她还把孔闻的妹妹给招来了。

这事儿曾小乐开始是有考虑到的,毕竟孔闻失踪五年了,夏瑶得到消息后,应该是会跟孔家人说的。

虽然孔闻的委托是给夏瑶带话,但是他跟夏瑶实际上并没有结婚,关于孔闻的一些事儿,夏瑶是做不了主的。

这也是为什么曾小乐上午在离开醉晚亭的时候会说那翻话,他是真的讨厌麻烦。

一旦孔家人知道他能找到孔闻的尸骨后,肯定会来找他,甚至可能还会引出一些不必要的琐事。

曾小乐倒不是怕事,他就是嫌麻烦。

孔玥坐定后看着曾小乐说道:“听夏瑶姐说,曾先生告诉她我哥在五年前就已经死了。

并且他还给你托梦,让你帮忙带话,不知道我哥有没有给我,或者给我父母带什么话?”

曾小乐看了她一眼,语气平澹的说道:“没有。”

孔玥又说道:“这就奇怪了,我哥他不给自己的父母亲人托梦带话,却给你一个外人托梦,还只给夏瑶姐一个人带话,这是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去问你哥呀。”

曾小乐没好气的说了句,他有点烦这个女人了,这家伙一来就质问上了。

你哥为什么不给你们带话,你们自己心里没点数呀。

还问我,真是奇了怪了。

孔玥冷着脸,语气冷厉的说道:“我不管你是什么目的,但是如果一旦让我知道你用我哥的名义欺骗夏瑶姐,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呵呵。”

曾小乐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一声呵呵代表了他此刻的心情。

见气氛有些不对,夏瑶赶忙解释道:“孔玥她没别的意思,她也是担心我,毕竟托梦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希望曾先生不要见怪。”

曾小乐摇了摇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解释不清楚的,信与不信在于你们自己。

至于说骗你,说实在,我没发现你们有什么值得我去骗的。”

曾小乐的话说的有点不客气,但这确实也是事实。

夏瑶的长相是不错,但是曾小乐身边不缺美女,他犯不着费这么大的劲来骗她。

而且她的心里装着孔闻,想要俘获她的心,有点费劲。

至于说骗钱,曾小乐不差钱,不说他已有的存款,单是武协每个月给他发的工资都有一二十万,除非他闲的,他才会去骗别人钱。

有那功夫,他在家躺着不舒服嘛。

听到曾小乐说的那么不客气,孔玥就想怼他一句,什么叫没什么好骗的,这说的什么话。

她刚要说话,却被夏瑶给拦住了。

她看着曾小乐说道:“曾先生,咱们还是说说带话的事吧。”

“你想带什么话,直接说就可以。

我跟你说过,这件事只限今天有效。

过了今天,你再想对他说什么话,那就直接去他坟头说。

至于他能不能听到,这就不知道了。

这话虽然不好听,但事实就是这样。”

听到曾小乐这么说,孔玥就是一脸的不高兴,她本想说点什么的,但是她忍住了。

夏瑶原本要成为她嫂子的,却因为自己哥哥突然失踪,结果这门亲事也没成。

对于夏瑶,孔玥是非常认可的,这几年她在江城这边和夏瑶接触的比较多,也知道她因为自己哥哥的事,得了严重的失眠症。

她知道夏瑶一直在等着自己哥哥回来,对于这样一个深爱着自己哥哥的女人,孔玥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她。

虽然夏瑶没能成为她嫂子,但是孔玥绝对不允许别人骗她,特别是利用她哥哥来骗夏瑶,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夏瑶看着曾小乐,踌躇了一会儿,然后说道:“麻烦曾先生带我转告孔闻,就说我很想他,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让他不要操心,还有他的父母也都很好,二老的身体都很不错。”

夏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种事以前也没经历过,除了让对方放心,好像也没别的了。

此时正好服务员开始上菜了,曾小乐也没有客气,直接开吃了起来,一旁的孔玥看的却是直皱眉。

这家伙是来骗吃骗喝的吧?

对于孔玥是怎么想的,曾小乐一点也不在意,在他眼里,孔玥就是个路人。

饭吃到一半,孔玥似是想起了什么,她突然对曾小乐说道:

“曾先生,既然你能和我哥沟通,那麻烦你问下我哥,他银行保险柜的密码是多少。

那个保险柜里放着一块玉,是他准备在结婚的时候送给夏瑶姐的。”

听到她的话,曾小乐看向夏瑶。

注意到曾小乐在看自己,夏瑶说道:“孔闻在银行保险柜里确实放的有东西,只是我们不知道密码,所以一直没能打开。”

曾小乐没有说话,他对夏瑶点了点头,继续吃起了东西。

由于两女心中有事,所以并没有吃多少东西,大部分菜都进了曾小乐肚子里。

吃饱喝足,结完账,叁人来到饭店门口。

曾小乐看着夏瑶问道:“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没有我就走了。”

夏瑶思索了小片刻,好像确实没什么可说的,虽然她很想念孔闻,但是对着另一男人,她根本说不出口。

曾小乐等了片刻,见她没说话,便说道:“没有的话,那就这样吧,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了,谢谢。”

随后夏瑶又问道:“曾先生,我想问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带我去将孔闻的尸骨找回来?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白帮忙的。”

曾小乐想了想说道:“接下来的几天我有别的事情要处理,周五的时候我联系你吧。”

不等夏瑶说话,一旁的孔玥张口说道:“既然曾先生知道我哥尸骨所在的位置,那我希望可以尽快将他接回来,最好明天就能动身。

至于报酬,我可以给你20万。”

曾小乐澹澹的瞥了她一眼,没搭理她,直接走了。

20万就敢出来装大款,真是搞笑,谁给你的自信?

正常来说20万不少了,在孔玥的认知里,既然知道尸骨埋在哪里,直接去挖出来就是了,这用不了多长时间。

叁五天不得了,就算需要五天时间,20万那也足够多了。

只是让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连搭理都没搭理自己,直接就走了。

这让她面子有点挂不住了。

不只是刚刚,今天一晚上这个男人都没拿正眼瞧过自己。

这让孔玥感觉都要气死了。

看着曾小乐离开的身影,孔玥不停的在心里骂着:“死骗子,王八蛋,人渣。”

她对身旁的夏瑶说道:“夏瑶姐,你不会真的相信这个人的鬼话吧?”

夏瑶叹了口气:“已经5年了,这是第一次有你哥的消息,不管真假,都要试一试。”

两人边说着话,边朝着停车的位置走去。

正在这时孔玥轻咦了一声:“咦,那家伙居然开着两百万的车。”

夏瑶也顺着孔玥的目光看去,就见一辆S8缓缓的开出了停车位,这辆车的驾驶位上坐的正是曾小乐。

孔玥一脸鄙视道:“看来这家伙骗了不少人呀。”

“玥玥,不要这么说,他是不是骗子,现在还不一定,万一他说的都是真的呢。”

夏瑶此时一脸的疲惫,她下午在和曾小乐联系的时候,本来准备了很多话要让曾小乐帮忙转达的。

只是真到说的时候,她却又说不出口了。

看着有些憔悴的夏瑶,孔玥心痛的说道:“夏瑶姐,我送你回去吧。

这件事你就不要想太多了,那人不是说周五和你联系嘛。

等周五的时候看他能耍出什么花样来。”

“嗯。”夏瑶点了点头。

边走,孔玥边叮嘱道:“还有呀夏瑶姐,他这几天如果让你给他钱,你可千万别给啊。

他要是真能找到我哥,到那时再给他钱不迟。”

孔玥一直都觉得曾小乐是个骗子,什么托梦,什么知道他哥尸骨的位置,全都是扯澹。

如果他真的知道自己哥哥尸骨所埋的位置,那孔玥就要怀疑自己哥哥的死和他是不是有关系。

夜里,孔闻出现在了曾小乐的梦里。

他委托曾小乐给夏瑶带话,这个任务曾小乐已经完成了,他该支付报酬了。

“这是夏瑶给你带的话。”

说完,曾小乐将晚上吃饭时的画面在梦里显现了出来。

这个他之前就用过一次,就跟委托者在他梦里显现出画面一样。

看着画面里的夏瑶,孔闻忍不住又哭了起来。

这家伙眼泪有点多呀。

之后孔闻将银行保险柜的密码告知给了曾小乐,然后便开始同步他的叁门语言学习过程。

加上缅语、兰纳语、高棉语这叁门语言,曾小乐已经学会了7门外语。

早上依然是7点钟起床,今天早上就练了半个小时的功,8点钟就出门,因为要送胡天奇他们去机场,早上路上堵车,怕晚了。

胡天奇他们的飞机是10点半的,将他送进候机厅,曾小乐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

杨娟是11点10分在江城机场落地,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机场休息区,曾小乐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了出去。

正在办公室里的夏瑶,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愣愣的发起了呆。

孔闻真的将密码告诉了他?

他真的可以和孔闻联系?

难道真的是孔闻又托梦了?

还是孔闻根本就没死,而是被他们控制了起来?

可是如果孔闻真的没死,那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夏瑶的脑海里出现了无数个念头。

曾小乐的那条短信就是发给夏瑶的,内容则是银行保险柜的密码。

见夏瑶在发愣,邻桌的魏老师关切的问道:“夏老师,你没事吧?”

夏瑶回过神来,忙说道:“我没事。”

随后她将曾小乐的那条短信转发了出去。

5秒钟不到她的手机响了。

“夏瑶姐,你刚给我发的那个密码是哪来的?”

孔玥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过来。

夏瑶对着电话说道:“曾先生刚刚发给我的。”

孔玥问道:“你在学校吗?我一会儿去找你。”

“我在学校。”

机场这边,曾小乐顺利的接到了杨娟。

车上,曾小乐问道:“杨大美女,你这是第一次来江城吗?”

“不然了,咱们认识有几年了,要是以前来过江城,那咱们不早就面基了。”

坐在车里的杨娟,左看看右看看,似乎对这辆车有点好奇。

“也是哦,都忘了,中午想吃什么?你是想在外面吃,还是去我家吃?”

杨娟疑惑的问道:“你家有人做饭?”

她没记错的话,曾小乐之前是在外面租房子住,而且也没听说他有女朋友。

“有呀,家里专门请了个做饭的。”

杨娟有些诧异的看着正在开车的曾小乐:

“小伙子可以呀,一个月不见,你这变化有点大呀。

不光开上了豪车,连厨师都安排上了,还弄了块地要盖别墅。

咋地?上次从山城回来就找了个富婆把你给收了?”

曾小乐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嘴上却贱兮兮的说道:

“原本上次去山城,就是想着能被你看上,那我也算是傍上了一个白富美。

可惜呀,你太挑了,没看上俺,那俺就只能另寻出路了呗。”

听他这么说,杨娟是一脸的诧异:“不是吧,你真被富婆给收了呀?”

说着她的目光在曾小乐身上上下打量了起来。

“可惜了,早知道是这样,上次你去山城我就应该先把你给祸祸了。

现在的你,已经不纯洁了。

唉,白糟蹋了这身好皮囊。”

曾小乐撇了她一眼:“你才不纯洁了,哥纯洁的很,信不信哥一会儿找个地方把你给祸祸了。”

杨娟却是一脸的不屑:“不是姐看不起你,都一个月了,你这身体怕是早已经亏空的严重了。

兄弟呀,还是省点力气吧。

有那精力,不如留着晚上伺候好金主,还能落点好处。

姐劝你趁着现在时机好,多攒点钱,免得以后夜里总朝厕所跑,想治都没钱。”

曾小乐阴阳怪气道:“懂得不少呀,经验够丰富的呀。”

……

两人一路打屁,到了饭店已经是12点半了。

原本曾小乐是准备带杨娟去家里吃饭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上午他也没交代万子舒准备菜,家里都是一些普通的菜,招待客人感觉有点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