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82、对苏小婉的照顾,胡杨妈妈来电

182、对苏小婉的照顾,胡杨妈妈来电

经过聊天得知,这个年轻人叫白正初,在江城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

这次是元旦放假,所以就回家待几天。

曾小乐从侧面了解了下他家的情况,发现他家并没有人会变戏法,也就是说那位白老先生的戏法手艺并没有在白家传下来。

这就挺可惜的了,大夏国很多的传统手艺就是这样传着传着就传没的。

几人聊了一会, 白正初的母亲就招呼着众人吃午饭,曾小乐本要起身告辞的,又硬是被留了下来。

用白父的话说就是,他家虽然条件不好,但是招待客人的东西还是有的。

蔬菜都是自家地里种的,自家养的有鸡,养的有猪, 偶尔还能从山里弄些野味回来。

所以在吃食上并不差。

这次正好他儿子回来了,中午家里做了不少肉菜, 就算加两个人也够吃了。

没办法,在盛情难却之下,曾小乐两人便留了下来。

中午白父拿出了自家酿的黄酒招待客人。

这黄酒虽然喝的没什么劲,一个人喝一两斤问题都不大。

但是它的后劲却很大,特别是喝完后再出去吹点风,酒劲立马就上来了。

不过以曾小乐的酒量,一斤黄酒下肚,跟没喝一样。

吃过午饭已经是一点多了,辞别白家人,曾小乐两人便返回了江城。

“乐哥,你们回来了呀。”

在客厅看电视的万子舒见曾小乐他们回来了,打了声招呼。

“回来了。”

见客厅里就她一个人,曾小乐问道:“小婉呢?还在写作业吗?”

万子舒点了点头:“说是差不多五点可以写完,宝儿姐去店里了,五点钟过来。”

“嗯, 知道了, 你继续看电视吧。”

曾小乐说了句,便上楼去了。

苏小婉在自己卧室里写作业, 二楼的房间都不小,每个房间里都有书桌。

曾小乐并没有去打扰她,他在三楼的茶室边喝茶,边玩着手机。

五点左右的时候元宝儿过来了,苏小婉也写完了作业,众人便收拾收拾出门了。

吃饭的地方的提前预定好的,临时定的话,根本就找不到位置,光排队都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

吃过晚饭,来到欢乐谷,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人头涌动了。

今年的跨年夜,江城的欢乐谷举办的是音乐派对。

现场来了不少乐队,曾小乐是一个也不认识。

曾小乐没有音乐天赋,简单点说就是五音不全,自己唱的难听,所以他也就懒得听歌。

当然, 懒得听不代表一点不听,偶尔他也是会听点的,不仅如此, 他还能勉强唱完两首歌,再多就真没有了。

不过这都没关系,会不会唱歌,认不认识乐队都无所谓,跟着摇摆,跟着‘嗨’就行了。

“小婉,动起来,喊出声音来。”

万子舒拉着苏小婉教她怎么嗨。

欢乐谷今天晚上是凌晨十二点半关门,曾小乐他们在这里跨完年就离开了,等到闭园的时候,那人就太多了。

这会儿出园的人就已经很多了,他们硬是在欢乐谷外面这条路上磨蹭了20分钟,才将车开出去。

车上,曾小乐看着苏小婉问道:“小婉,晚上玩的开心吗?”

苏小婉笑着点头道:“开心。”

“开心就好,以后出去玩的机会很多,等你高中毕业了有大把的时间,到时候想去哪儿玩就去哪儿玩。”

“嗯,嗯。”

苏小婉点头回应着。

今天她玩的真的很开心,她从来没有这么释放过自己。

在现场音乐的带动下,跟着人群摇摆着自己的身体,不时的尖叫呐喊几声。

开始的时候苏小婉还不好意思,不过她见曾小乐、元宝儿他们都在喊,她便也跟着一起喊。

喊完以后,她感觉全身都轻松了不少,心中的一些不愉快,不好的一些情绪,因为自己的喊声被释放出去了不少。

回到家,洗漱一番,众人便休息了。

夜里,白家老祖宗再次来到了曾小乐的梦里,他将自己学习戏法的过程同步给了曾小乐。

以前叫戏法,更早的时候被称为幻戏,放到现在叫魔术。

白家这位老祖宗学了不少的戏法,有些戏法放到现在都是比较厉害的。

不过可惜,他师父最厉害的一个戏法手艺他没学到。

曾小乐只知道这些,至于那个失传的戏法叫什么,他不知道,白家这位祖宗白元德也没说。

元月1号这天,外面下起了连绵小雨,这雨一下,当即就感觉冷了几分。

这天,除了元宝儿,其他人都没出门,都在家里窝了一天。

外面下着雨,也确实没什么地方好玩的。

曾小乐这里能休闲娱乐的东西不少,练练功,喝喝茶,写会儿字,画会儿画,累了还可以去下面打会儿游戏。

苏小婉则是在跟着曾小乐学写毛笔字,她本来就有基础,以前她爷爷在的时候教过她,所以现在学起来很快。

看着正在练字的苏小婉,曾小乐问道:“现在还有人欺负你吗?”

“没有了,自从上次张强被那些人带走后,就再也没出现过,听说是转校了。”

曾小乐点了点头:“没有就好,这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一切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等咱们的新房子盖好了,到时候你自己选个房间,让设计师根据你的要求给你设计。

以后那就是你的专属房间了。”

“谢谢乐哥。”

苏小婉抬头看着曾小乐,眼睛又有些红了。

曾小乐之所以对苏小婉这么好,不是他爱心泛滥,是因为他这身本事,最早便是得益于苏小婉的爷爷苏东田老先生。

也正是他传承了苏老先生的一身武功,这才从皇庭会所赢了三个亿回来。

再加上苏小婉这个姑娘确实懂事,也听话,而且她现在还小,所以曾小乐才会给她一些帮助。

如果苏小婉的秉性不好,曾小乐做完苏东田的委托后,绝对不会管她的。

曾小乐近两个月来救了不少人,他也并不是谁都照顾。

可以提供帮助的,他会出手帮一下,也仅此而已。

苏小婉这算是个特例,曾小乐之所以给她说这番话,就是让她可以心安,她太缺乏安全感了。

一天很快就这样过去了,吃过晚饭,袁强将苏小婉送了回去。

袁强不时的在她家出现一下,也可以让她家附近那些居心不良的人有所顾虑。

主要是他的长相,一看就不像个好惹的人。

一夜无话,第二天外面依然下着小雨,曾小乐没有出门,他在三楼画画。

“叮、叮、叮……”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曾小乐拿起手机一看,是胡天奇打来的。

他接通电话:“喂,天奇。”

“小乐你好,我是天奇的妈妈。”

听到她的声音,曾小乐一愣,天奇的妈妈给自己打电话干嘛?

他忙说道:“你好杨阿姨。”

杨月娥在电话里说道:“小乐,阿姨想问下你最近忙不忙?”

曾小乐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她想要干什么,他回道:“还好吧,杨阿姨是有什么事儿吗?”

“是有些事,如果你不是很忙的话,阿姨有件事想请你帮下忙。”

曾小乐眉头轻皱了一下,一个顶级世家,有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帮忙的?

他问道:“不知道杨阿姨是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

杨月娥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过来:“是这样的,我们胡家在东都有些生意,不过最近东都那边的生意被其他公司阻击的很厉害。

天奇他爸爸和二哥最近也都再外面出差,我就想着让胡杨过去看看那边的情况。

你也知道,最近国内有些不太平,家里的高手也都脱不开身,我就想着能不能麻烦你陪胡杨去一趟东都。

时间不回太长,最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曾小乐沉默了片刻,然后说道:“阿姨,这件事我晚点给你回复,我需要看一下时间能不能安排的过来。”

“好,那阿姨先谢谢你了。”

挂断电话,曾小乐思索了起来,如果这件事是胡天奇找他,他会直接拒绝,一点犹豫都不会有。

但是现在是胡家的女主人杨月娥和他联系的,这个就需要斟酌一下了。

并不是说胡家女主人的身份有多么的了不起,实际上在曾小乐这里都一样。

如果这通电话是一位他不认识的顶级世家打来的,那曾小乐直接都不甩他们。

但是杨月娥有些不一样,首先他们认识,而且对方还邀请他去家里吃过饭。

最主要的是,她是胡天奇的母亲,曾小乐跟胡天奇算是不错的朋友,朋友的妈妈找自己帮忙,而且是自己帮的了的,就这样拒绝了不太好。

所以曾小乐没有直接拒绝。

他之所以要晚点回复对方,是因为这件事他要征求下元宝儿的意见。

一是因为胡杨是个女的,胡家是不是真的派不出高手了,曾小乐不清楚。

但是他去给一个女人做保镖这事,他觉得得给元宝儿通下气。

虽然杨哥不喜欢男人,但是说一声总是好的。

二是胡杨和元宝儿两人前段时间天天黏湖在一起,他想问问元宝儿知不知道一些情况。

挂断电话,曾小乐给元宝儿拨去了电话,将事情大概和她说了下,并且征询她的意见。

元宝儿在电话里说道:“你要是有时间就陪胡杨走一趟吧,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曾小乐他们天天练武,元宝儿早就知道他会武功。

她接着说道:“之前胡杨和我提起过她家的生意出现了一些问题,想来应该就是东都那边的生意。

本来她家里的生意她是不想管的,她有自己的生意做。

但是她家最近好像确实是安排不出来人了,她妈这才把她给叫了回去,要不然她还会在江城玩几天。”

听她这么说,曾小乐便没再说什么了,那就陪胡杨走一趟吧,反正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

随后他给杨月娥回了个电话,答应下了给胡杨做一个星期保镖的事情。

晚饭前元宝儿过来了,她看着曾小乐问道:“你什么出发去东都?”

“江城没有直接到东都的飞机,明天下午我会先坐飞机去山城,在机场和胡杨会合,然后一起坐晚上6点的飞机去东都。”

说完,曾小乐对袁强说道:

“阿强,我明天要出去几天,家里有什么事你照应着点。”

“乐哥放心吧,我一定会把家看好的。”袁强点头保证道。

元宝儿好奇的看着曾小乐问道:“我挺好奇的,你很厉害吗?

胡杨的妈妈为什么会找你去给胡杨当保镖呢?”

虽然曾小乐天天在练武,但是他有多厉害,元宝儿还真不知道。

以前她都不知道曾小乐会武功。

曾小乐笑着说道:“我还行吧,对付三五个人是没问题的。”

元宝儿瞪眼看着他:“才三五个人呀,那你去给胡杨当保镖岂不是有点危险,我看你还是别去了吧。”

她觉得曾小乐的实力有点弱了,电视里的保镖都是很厉害的,不说以一敌百,起码也得以一敌十吧。

曾小乐看着她说道:“不去?都已经答应别人了,现在怎么好又说不去。”

“额,早知道你这么菜,我就不该让你答应的。

我看你天天练功,还以为你多厉害了。”

元宝儿现在有些后悔了。

她看了看曾小乐,又看了看袁强,然后说道:“要不你把阿强也带上,阿强那么壮,肯定比你厉害的多。”

曾小乐调笑道:“你这生意做的不对呀,胡杨家就给一个人的钱,咱们这边去两个人,那不是亏了嘛。”

元宝儿白了他一眼:“亏什么亏,你那么有钱,还在乎这点钱呀。

而且他们胡家会差你们那点钱吗?

多一个人一起,安全也多一份保障嘛,这事儿我来给胡杨打电话说。”

说着她拿出手机就要拨打出去。

见此,曾小乐赶忙拦住了她。

万子舒这时笑着说道:“宝儿姐,你被乐哥给骗了。

乐哥可是很厉害的,别说三五个人,就算是三五十个人,乐哥也不看在眼里。”

听到她的话,元宝儿一脸不信的看着曾小乐:“你这么厉害的吗?”

“不然你以为了,你当胡杨她妈闲的没事,才会找我给她女儿当保镖呀。”

曾小乐是一脸的得瑟。

看到他这个样子,元宝儿眉头一皱,一股邪气就直冲心头。

她突然伸手到曾小乐腰间,然后对着他腰间的软肉拧了起来。

“叫你骗我,看我不掐死你。”

“啊,啊,疼,疼,轻点,轻点呀。”

曾小乐边惨叫,边求饶。

对于元宝儿的动作,曾小乐完全可以躲开的,但是他没躲。

打打闹闹也是一种生活情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