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245、好好补补

245、好好补补

看着躺了一地的人,曾小乐心里没有一点波澜。

如果是在几个月前,他心里或许还会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有了这几个月的经历,让他的思想发生了些变化。

这个世界上可恶的人很多,坏人同样多,愚昧的人也不在少数。

他没精力、没心情、也没责任去教别人做事。

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用拳头压服他们,给他们长些教训,这样比说教来的有效果。

当然,将其镇压后,还是要将事情说清楚,这件事还必须要解决,被他救的大娘以后还得在村里生活了。

曾小乐看着这些村民,指了指大娘,冷声说道:“这个大娘是你们村里的人吧,这两个人居然放狗打算咬死她,这就是你们村的做事风格?

你们村的人还真有意思,居然相信一个什么鬼算命先生的话。

她一个孤苦无依的老人,丈夫孩子都死了,本就够可怜了,还要被你们这样对待,你们还是人吗?

还当你们罗上村没人?!你们罗上村有个屁的人呀,我看你们罗上村的人就会欺负孤寡老人吧。”

“她是霉神转世,她们家的人都是被她给害死的,她该死。”

在曾小乐说话间,村民们相互搀扶着站了起来,方华一脸愤恨的指着老人,似乎老人把他给怎么了似的。

方华前段时间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然后就去镇上的医院看病,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这才治好。

后来方华她妈觉得家里有些不太平,先是女儿死了,接着又是儿子生病。

然后就找算命先生去算了一下,这一算可不得了,算命先生说他们家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被霉神给缠上了。

接着算命先生又将这个所谓霉神的大概情况说了一下,方华的母亲就觉得很熟悉。

回到家后她将事情跟老公、儿子一说,然后一对比,发现那个霉神和曾小乐救的这个大娘的情况非常的符合。

因为两家人的关系之前走的比较近,而且住的地方离的也不远,所以时常有走动。

他们还发现,自家儿子最近每次生病的前几天,大娘都有去过他们家附近。

原本这件事他们只是怀疑,后面他们刻意注意过大娘的动向。

当大娘再次出现在他们家附近时,没过两天方华又莫名的感觉到身体不舒服。

开始他们还是有些不相信,感觉可能是巧合,甚至方志明还让自己儿子先出去打一段时间工,事儿他都给方华找好了。

但是方华总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就一直没去。

之后大娘又去过方家附近几次,每次方华都会感觉身体不舒服。

最后一次是上个星期,大娘因为有点事,去了趟方志明的家里,结果那次方华病情还加重。

方志明就带着他去了市里的几家医院做检查,结果什么毛病也没检查出来。

这下他们完全相信了那个算命先生的话,那个大娘就是个霉神,她不仅害死了她自己家里的人,现在又来害他们家。

在方志明他们从市里回来后,越想越气,越想越愤怒。

他们先是放狗吓唬那个大娘,让她离他们家远点,后来还是气不过,再看到方华那虚弱的样子。

他们夫妻就合计着要永绝后患,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事情。

曾小乐看着方华,觉得这家伙挺有意思的,他老爹之前说他病的挺严重的,结果这会儿还跑这儿来了。

不过这家伙虚倒是真有点虚,别看他长了一身肉,一点劲没有。

“你就是方家的小儿子?”

听到曾小乐的话,方华脖子一梗,努力装作硬气的说道:“我就是,你想怎么样?”

“听你父亲说,你最近一直在生病,我正好懂点医术,我给你看一下。”

说完,曾小乐突然动了,他快速来到方华身前,然后一把抓在他手腕上。

“你干什么,放开我呀。”

突然被曾小乐抓住,把方华给吓了一跳。

“王八蛋,你放开我儿子。”

方志明见儿子被抓,立马喊了起来。

他原本是要冲向曾小乐的,却被袁强给拦住了,至于其他人,被教训了一顿后,根本就不敢再上前了。

“气血不足,脾胃虚弱,肾虚燥热,小伙子,你手动次数有点频繁呀。”

曾小乐给方华把了会儿脉象,再次确定他没什么大问题。

“你放屁。”

听到他的话,方华一脸的燥红,他自己的身体,他自己清楚,虚弱确实是有一些,但实际上并没有表现的那么严重。

“阳wei、早xie、盗汗、多梦,你这身体确实是很有问题,好好补补,节制一点吧。

你根本就没什么病,只是身体亏空的太严重了,所以才会这么虚。”

说完,曾小乐松开了方华的手。

“怎么可能,你根本就不懂医,你别瞎说。”

方华辩解道,身体虚弱只是小问题,他之所以把自己弄的那么严重,有一部分是心理原因,还有一部分是装的。

因为方志明给他找了个工地上的活儿,他不想去。

他就正好趁着算命先生这件事装着生病不想去。

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懒。

听到曾小乐的话,方志明疑惑的看了看自己儿子,都是男人,曾小乐说的那些症状他都懂。

就在这时从远处跑过来七八号人,这七八号人个个身宽体胖,壮实的很。

“大哥,你没事吧?”

来人正是方志海,方志明的弟弟。

还不等方志明说话,一旁的方华先开口了:“小舅,这些人不仅打死了大狗和二狗,还打我爸妈,刚刚还把咱们村里人都打了。

那家伙就是带头的。”

说着方华指向了曾小乐。

这果然是亲舅舅,方华这小子坑舅舅是一点不带含湖的。

方志海听侄子这么说,当即就炸了,他怒吼道:“我操,小子,胆儿挺肥呀,敢动我们罗上村的人,今天不教训教训你,那我方志海以后还怎么在外面混。

兄弟们上,干他。”

别看方志海四十多岁了,但是脾气依然很火爆。

搞车队,肯定会接触到一些在外面混的人,因此方志海的江湖气息比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