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25、见胡家老爷子

25、见胡家老爷子

俗话说,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去有着千亿资产的胡家做客,曾小乐觉得提一袋水果就够了。

几十、几百、上千万的东西他也买不起,人家也不缺,空着手又觉得不合适,提一袋水果曾小乐觉得就挺好。

再说了,又不是他自己要去的,是胡老爷子喊他去的,要不是空着手感觉不礼貌,他连水果都懒得买。

胡家宅邸占地大概有近千个平方,除了一栋4层的主楼,还有一栋侧楼,可以说这是曾小乐长这么大,见过的最大的房子了。

这套宅子虽然很大,但是并不是所有胡家人都住这里。

胡老爷子膝下有一子一女,女儿嫁到了京城,每年会回来住上一小段时间,陪陪老爷子。

儿子胡文华,现在胡氏集团的掌舵人,他和自己妻子住在这里。

胡文华有三子一女,大儿子胡天海,在南城军区任职,住在军区大院。

二儿子胡天纵,在胡氏集团上班,已经成家,搬出去住了。

三女儿胡杨,自己在外面开公司,也搬出去住了。

四儿子胡天奇,游手好闲的富三代一个,和父母、爷爷住在这里。

胡天奇将车停在主楼门口,此时门口正站着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似乎是专门在等曾小乐他们。

在两人下车后,中年人打量了一眼曾小乐,然后对胡天奇说道:“小少爷,老爷现在在二楼书房。”

“恭叔,你怎么还亲自出来了?”胡天奇笑呵呵的问着。

恭叔再次看了一眼曾小乐说道:“应该的。”

“行吧。”胡天奇指了指曾小乐提着的水果说道:“恭叔,这个你拿着,我先带他上去见爷爷。”

听胡天奇这样说,曾小乐对恭叔点了点头,然后将手里提着的水果递给了他。

虽然曾小乐是第一次见这位恭叔,但是他可以确定,对方绝对是一名武者,而且实力还很强,可能比他还强。

这或许就是豪门大户的底蕴吧!

恭叔接过水果,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身体轻侧了一下,虽然他所站的位置并没有挡住路,但是他的这个动作,却让人明白什么意思。

胡天奇带着曾小乐向着屋里走去,边走边介绍道:“恭叔是我爷爷的养子,他一生未娶妻,在爷爷退休后,他就留在家里做起了管家。

恭叔虽然名义上是管家,但是他就跟我们亲叔叔一样。”

跟着胡天奇一路来到二楼书房,“咚、咚、咚”敲了几下书房的门,胡天奇就将门推开了。

“爷爷,人带来了。”此时的胡天奇显得很乖巧懂事,一点也不像曾小乐印象中的样子。

这应该就是典型的在家乖宝宝,出门惹祸佬吧。

“进来吧。”一道苍老的声音在书房里响起,虽然声音听起来有些苍老,但是依然中气十足。

胡天奇带着曾小乐进了书房,书房很大,比曾小乐在江城住的那间出租屋还要大上一些。

书房的左侧有一排的书柜,里面放满了书。

在书柜旁边有一个小腿高的陶瓷大灌,曾小乐也看不出来是哪个年代的,但是想来应该是件古董,灌里放着一些画轴。

胡老爷子此时正在桌案前写着字,桌角位置点了一炉檀香,香气弥漫在整个书房里,更是加重了书房里的书香气。

胡老爷子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是精神看起来依然抖擞。

曾小乐走到桌案前,恭敬的喊了声:“胡爷爷好。”

出门在外,嘴巴甜点没坏处,在情况不明的时候,更是要学会审时度势。

胡老爷子放下手中的笔,打量了一番曾小乐,然后说道:“不错,很不错。”

曾小乐不明白他说的不错是什么意思,他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是他不是一个喜欢拐弯抹角的人,所以便直接问道:“不知道胡爷爷叫我来是有什么事情?”

“没什么事情,就是看看。”顿了顿胡老爷子问道:“你师承哪位高人?”

曾小乐明白他的意思,他回道:“我早年曾跟苏东田老先生学过一段时间武功。”

“听闻苏先生是李剑仙的学生?”

曾小乐没想到胡老爷子知道苏东田,他回道:“是的,小子有幸在苏老先生那里学到了李剑仙的武当剑法。”

“你的实力已经达到了明劲后期?”

“嗯,前段时间刚刚达到。”

“不错,很不错。”

胡老爷子问什么,曾小乐就答什么,有些事情不是你不说,别人就不知道,对于有些人来说,只是想不想知道的问题。

“我在年轻时,曾不自量力的向李剑仙讨教过武功。

李剑仙连剑都未出,三招便将我打的没有了还手之力。

现在想想,当时剑仙前辈还是手下留情了,如果他全力出手,仅一招应该就够了。”

“爷爷,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吗?”胡天奇是一脸的不信。

“你个小瘪犊子懂个什么,就你那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又岂会明白宗师高手的厉害。”胡老爷子对着胡天奇骂道,他到不是生气,只是习惯了这样对胡天奇说话。

胡天奇这个孙子哪都好,就是不喜欢练武,一让他练武,就跟要了他的命似的。

这也就是胡老爷子孙子多,所以出了一个歪瓜裂枣,他也懒得去调教。

最主要的是胡天奇的练武天赋一般,即使练武,以后成就也有限,所以就没有强迫他非要练武。

“爷爷,你说的宗师,到底是一个什么境界?”胡天奇好奇的问道。

胡老爷子见曾小乐也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他解释道:“所谓的宗师,也称化劲宗师,暗劲之上为化劲,在李剑仙他们那一代人仙逝后,武林中便没有了宗师高手。”

“为什么呀?”

胡老爷子没有回答孙子的问题,而是对曾小乐问道:“曾小子,你是什么时候达到明劲后期实力的?具体是哪一天?”

“具体?”曾小乐有些疑惑,不明白胡老爷子问这干什么。

曾小乐根本就没有练过武,他的功夫是苏东田在梦里传给他的,睡一觉就会了,但是这事儿他不能告诉别人。

他想了想说道:“大概三四天前吧。”

“三四天前?时间也差不多。”胡老爷子自言自语的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曾小乐有些疑惑,他问道:“胡爷爷,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