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32、第十剑

32、第十剑

高强度的战斗,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曾小乐此时已经喘起了粗气,他的左肩上被击中了一棍,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也很痛。

对面的阿强受的伤要更重一些,他中了三剑,伤的最重的一剑在左手手腕上。

这一剑让他的左手失去了战斗力,此时他正单手持棍,警惕的看着曾小乐。

曾小乐不敢在耗下去,越耗风险越高,阿强的体能明显要比他强,他需要尽快结束战斗。

随着武斗的次数越多,曾小乐对自己的不足也越来越清楚。

最明显的就是他的体能,他的体能要比其他的武者差了一些。

曾小乐之前一直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在做了试药员后,锻炼的更频繁了。

药物所带来的很多副作用,主要是靠试药人的自身免疫力来消除的。

这一点在曾小乐开始做试药人的时候,就清楚。

所以,通过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他休息时必做的事情。

但是,和那些自小就开始练武的武者相比,体能方面依然要差上不少。

练武是一件很苦的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不是说说的。

也正是如此,现在的武者越来越少,毕竟当下是和平年代,大家都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已经不需要再靠习武来讨生活了。

有什么问题,找国家,国家便是人民们最强的后盾。

曾小乐的这身武功,本就不是他自己练的,虽然他有着明劲后期的实力,但是基础却有些差。

为了尽快结束这场比斗,曾小乐不在犹豫,他调动起全身的劲气,剑随身走,快速的向着阿强冲去。

武当剑法有十三势,以十三字名之,以曾小乐当前的实力,他勉强可以发挥出第十剑的最大威力。

只不过全力打出第十剑后,他会脱力,将无力再战。

如果这一剑,无法制服对手,那他就危险了。

不过现在已经容不得他在考虑了,如果在这样继续耗下去,他肯定会输,既然这样,那还不如赌一下。

剑出如龙,勇往直前,如矢赴的,便是曾小乐此时的状态。

敌剑未动,我剑已到,这是武当剑法的精髓。

曾小乐的剑转瞬间就到了阿强身前。

阿强感觉到了曾小乐这一剑的不凡,因为他的速度太快了,比之前都要快,他赶忙出棍迎击。

曾小乐剑尖微挑,阿强手中的齐眉棍瞬间被挑开,在他还来不及反应时,曾小乐手中的长剑已经抵在了他的喉咙处。

他目光冷厉的看着对面的阿强,如果阿强不选择认输,曾小乐不会手下留情。

因为他已经手下留情了,如果不是他最后收住了剑势,这一剑已经刺穿了对方的喉咙。

面对当前的结果,阿强眼中满是不甘,但是输了就是输了,他松开手中的齐眉棍,将其丢在了地上。

然后说道:“我输了。”

听到阿强认输了,曾小乐终于松了口气,他此时就是个空架子,如果阿强此时对他出手,随便挥出一棍都能将他打飞出去。

刚刚那一剑,他本就是勉强打出来的,最后还刻意收了手,这让他的身体承受的负担更大了些。

他将长剑归鞘,以剑拄地,勉强站着,他不敢挪动一步,他怕自己会直接跪倒在地上。

听到阿强认输,观众们都疯了,他们疯狂的高喊着‘乐哥’,这是曾小乐参加比斗所用的名字。

不管是赢钱的,还是输钱的,此时都疯了,他们通过呐喊,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观众席上还有一些人在骂阿强,骂的人只占很小的一部分。

这场比斗确实很精彩,观众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比斗了。

特别是曾小乐最后的那一剑,简直是太厉害了。

胡天奇也高兴坏了,终于打完了,还好曾小乐没有受太重的伤,他也顾不得去嘲讽张家栋了,而是向着比斗区跑去。

比斗台上,曾小乐见阿强要走,他对其问道:“你是一名武僧?”

听到曾小乐的问话,阿强身体顿了顿,他此时有些沮丧,也有些慌乱,不过还是回道:“曾经是,现在不是了。”

曾小乐再次问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参加比斗?”

“因为需要钱。”

“需要多少钱?”

“五百万。”

五百万,对现在的曾小乐来说,并不算多,以阿强的实力,在这里打几场比斗就有了。

曾小乐不知道的是,阿强其实下山的时间并不长,他在下山后为了挣钱,做过很多工作,不过都是些出体力的活。

一次意外,让人知道了他会武功的事,后来经过别人的介绍,张家栋找到了他。

张家栋在试过他的实力后,当即就要把他留下,并且每个月给他开10万块的工资。

在听到这么高的工资后,阿强当时拒绝了,天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他的社会阅历虽然很少,但是这点他还是清楚的。

每个月给他这么多钱,必然是看中了他的这身武功,如果对方让他去做什么违法的事情,那怎么办?

阿强虽然做和尚的时候犯了一些事,破了色戒,但是他本质上还是比较单纯的。

毕竟从小在寺里长大,很多观念不是那么快就能改变的,而且他已经被少林逐出了门墙,从少林学的功夫也不能轻易再使用了。

这一次要不是对方承诺,打赢这场比斗,会给他500万的话,他是不会来的。

曾小乐之所以叫住阿强,是因为在刚刚的比斗中,阿强虽然使用了全力,但是他并非那种狠辣之辈。

和他怒目金刚的形象有些不一样,他的每次攻击都没有指向曾小乐的要害之处。

所以他才好奇的问下。

还有一点就是他想和阿强结个善缘,毕竟这么年轻的明劲后期武者,达到暗劲那是早晚的事。

见阿强又准备要走,曾小乐说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需要钱,但是如果需要帮助,你可以来找我。

大家同为武林中人,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是应该,看你的样子,应该下山的时间不长,在世俗中生活,有什么不懂的,你也可以来找我。”

说完,曾小乐将自己的电话号码报给了他,至于他记不记得住,那就看缘分了。

阿强深深的看了曾小乐一眼,没在说话,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