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64、阿强来了

64、阿强来了

下午曾小乐没有出门,主要是出去也没什么事,而且脚又受伤了,出门也不方便,索性就在家休息。

元宝儿吃完午饭就离开了,她见曾小乐伤的不重,还能勉强行走,晚上也就没在过来。

虽说两人关系比较好,但毕竟不是男女朋友,总在曾小乐家住,感觉不好。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醒来,曾小乐又发起了呆,他在回忆着梦里的那个地址,埋宝箱的地址。

休息了一夜,他的脚腕已经好了很多,虽然没有完全好,不过已经消肿了,出行问题不大,就是走路还有点瘸。

出去吃了早饭,曾小乐便开车向着江夏区李家村驶去,这里离他住的地方挺远的。

差不多开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李家村,曾小乐根据梦里的画面,将车停在了一处老房子外面。

这栋老房子有些年代了,不是以前的砖瓦房,而是泥土房,窗户还是用塑膜薄膜封的。

从门上锁链的锈迹可以看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这里就这一户人家,离这里最近的一户人家也有50米,这也是为什么曾小乐大白天就敢来挖宝的原因。

他先是向附近看了看,见没人,然后从车上拿了一把锄头,便向着房子后面走去,宝箱就埋在这栋老房子的后面。

根据梦里的位置,曾小乐很快就挖出了一个箱子,箱子不大,长50公分,宽30公分,高差不多也有30公分,外面用塑料膜包着。

他将挖出来的坑又填了回去,然后到前面看了看,见没人,这才将箱子搬上面包车。

随后一脚油门,扯呼。

至于箱子里面是什么东西,现在不着急看,等回去了慢慢看。

既然说了是宝箱,那肯定是有好东西的,毕竟这是求助者给他的报酬。

“叮叮叮……”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喂,阿强。”

“乐哥,我已经到江城火车站了,我要去哪找你呢?”

曾小乐想了想说道:“你在火车站等会儿,我开车去接你。”

袁强赶忙说道:“不用麻烦乐哥你来接我的,你告诉我地址,我自己坐车过去就行。”

“没事,正好我这会儿也在外面,你等我半个小时吧。”

袁强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那麻烦乐哥了。”

他昨天给曾小乐打电话的时候,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曾小乐之前和他说过,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他。

袁强之所以从张家栋那里离开,是因为他不想再继续打黑拳了,而不打黑拳以他的能力又没什么事可以让他做。

做保镖的话,一方面是张家栋不缺保镖,另一方面袁强一直不想使用自己的武功挣钱。

张家栋倒是不介意白养着他,又花不了几个钱,但是袁强自己不愿意白吃白住,最后思来想去,他还是选择了另谋出路。

他之所以会找曾小乐,最主要的一方面是因为曾小乐所使用的武功。

少林和武当离的不远,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对于曾小乐那天使用的武当剑法,袁强认出来了。

以曾小乐的年纪,达到了明劲后期的实力,袁强以为他是武当山的弟子。

即使不是,那他跟武当山肯定也有渊源,武当山的人脉关系也很广,想要找个事情做,应该也不难,所以袁强才会选择找曾小乐帮忙。

半个小时后,曾小乐在江城火车站出站口接上了袁强,他很老实,那儿也没去,就在出站口等着。

估计是怕曾小乐来了找不到他,毕竟江城火车站还是挺大的。

车上,曾小乐好奇的问道:“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元强?”

“在寺里的时候,我的法号叫元强,元旦的元,还俗后,就不能用这个名字了,所以就改名叫袁强,袁世凯的袁。”

“嗯,你今年多大了?”

“26岁。”

闻言,曾小乐转头诧异的看着袁强,这家伙比他还小一岁,要知道对方的一身实力都是自己练的,妥妥的武学奇才呀。

就是这长相容易吓到小朋友,一脸的横肉,如果他身上再纹上纹身,跟电视里的那些流氓头子有的一比。

“为什么还俗?”

这个问题曾小乐得搞清楚,虽然他觉得袁强不是坏人,但是万一呢?

万事没有绝对。

对于这个问题,袁强显的有些不好意思,他略显尴尬的说道:“因为我爱上了一个姑娘。”

曾小乐好奇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问道:“你把人家姑娘睡了?”

“嗯。”

“那姑娘人呢?”

“在老家,他父母不让她出来。”说到这里,袁强有些难过。

“那500万是怎么回事?”

之前他俩比斗的时候,袁强说过他需要500万,这事儿曾小乐还记得。

“丽丽的父母说,让我拿500万的彩礼,他们才会让丽丽和我在一起。”

说到这件事,袁强就感觉很沮丧。

他喜欢的那个姑娘叫王丽丽,家就住在少林寺山下的一个镇上,他们认识已经有几年了。

两人第一次接触是王丽丽十几岁的时候,她当时正被几个同学欺负,是袁强帮她解了围。

之后两人又见过几次,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在王丽丽高中毕业后去了外地打工,两人之间的联系也就少了。

一晃5年过去了,在去年过年的时候,王丽丽从外地回来过年,可能是注定的缘分吧,又让两人相遇了。

时间会让人成长,也会让人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原本王丽丽就到了适婚的年龄,过年回来家里也给她安排了不少相亲对象,都没有她中意的。

而这次她和袁强两人再次相遇,让她确定了自己心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在王丽丽的一番攻势下,袁强被拿下了。

接着袁强向师父提出了还俗,当时这件事在少林寺内部闹的还挺厉害的。

毕竟像袁强这样的青年武学天才不多,袁强的师父是不想放他走的。

但是,袁强犯了色戒,必须得让他走。

在袁强还俗后,他以为可以和王丽丽顺利的在一起。

结果突然有一天,王丽丽的父母提出要想娶他们的女儿,就得拿出500万的彩礼钱。

原本是没有这500万的,对于父母态度的突然转变,王丽丽感觉很意外,500万的彩礼,这明显就是为难人的。

她本准备和袁强私奔的,却被父母给拦了下来,她的父亲当时把袁强给骂的狗血淋头。

袁强也是个老实人,被未来老丈人骂的一句嘴都不敢还,只是不停的保证发誓,一定会挣够500万彩礼钱回来娶他们的女儿。

接着就他外出打工挣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