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8、祭拜苏东田

8、祭拜苏东田

上午10点,曾小乐开着他那辆破面包出门了。

他要去一趟苏小婉家,请她的家人帮忙指引一下,他好去祭拜下苏东田老爷子,今天正好是周末,她家里应该有人在。

苏小婉家的位置,曾小乐昨天就已经摸清楚了,将车停好,在路边买了一些水果,他就钻进了城中村的小巷子里。

去别人家拜访,空着手总是不好的。

在巷子里七拐八拐走了几分钟,终于到了苏小婉家门外。

“咚、咚、咚。”

几声敲门声响起,正在院子里练功的苏小婉停了下来,她警惕的看着门口。

学校里的那个富二代张强,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她家的地址,最近晚上放学后,总会来她家骚扰她,这让苏小婉很苦恼,也很无奈。

曾小乐在敲门前,就已经知道了院子里有人活动。

在得到苏东田的赠与,武道实力达到明劲后期后,他的听力、感知力、洞察力都得到了提升。

“咚、咚、咚。”

见没人开门,曾小乐又敲了几下,然后喊道:“请问这里是苏东田苏老先生家吗?”

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苏小婉一愣,找爷爷的?

爷爷都已经去世好几年了,怎么还有人来找他?难道是爷爷故友?

想到这里,苏小婉忙跑到门口,将院子的门给打开了。

苏东田还在世的时候,时常会有人来拜访他,有些是他的故交,有些是他的后辈。

在他去世的前几年依然有人来拜访,只是这几年少了而已。

打开大门,看到门口站着的人,苏小婉愣住了,怎么会是他?

苏小婉记得门口站着的这个人,昨天晚上在小巷里见过,是一个警察。

见是苏小婉开的门,曾小乐脸上露出了意外的表情:“是你呀。”

苏小婉今天穿的不是校服,而是她自己的衣服,一套运动服。

虽然校服也不难看,但是和其他的衣服比起来,确实容易掩盖掉一些美的地方。

苏小婉问道:“你找谁?”

“请问这里是苏东田老先生的家吗?”

“那是我爷爷,你是谁?”

“我叫曾小乐,师从黄秀元先生,家师和苏老爷子是故交,知道我在江城,特意交代我,让我来拜访一下苏老先生。”

听对方说是黄秀元先生的弟子,苏小婉忙说道:“请进。”

黄秀元的名字苏小婉听过,以前她爷爷和她讲过。

一代剑仙李林景,除了有高深的武学造诣,他在其他方面做出的贡献也很多。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将我华夏武学传承下去,李宗师曾广收门徒,并将武当派的不传秘典武当剑法传授了出去。

黄秀元和苏东田是李宗师收的同一期弟子,这是曾小乐在网上查到的。

进里门后,苏小婉直接将曾小乐领进了客厅,看着墙上挂着的两幅照片,曾小乐疑惑的问道:“这?”

“爷爷已经去世6年了,奶奶没过2年也走了。”说起自己的爷爷奶奶,苏小婉的情绪有些低落。

“没想到苏老先生已经不在了,真是遗憾呀!”

说完曾小乐见旁边放的有香,便点了三支香,然后拜了拜。

拜完后,苏小婉将曾小乐带到了院子里,院子里摆的有个小桌子,苏小婉又搬了把凳子,然后给曾小乐倒了一杯水。

两人坐定后,曾小乐在院子里左右看了看,问道:“你的父母呢?不在家吗?”

“他们不在家。”提到父母,苏小婉脸上的表情变的清冷了几分。

对于苏小婉脸上的变化,曾小乐看出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多问,他今天来,主要是祭拜苏东田老爷子的,至于别人的家事,跟他没什么关系。

原本以为会去一趟墓地的,现在也不用去了,坐下来聊几句,也是出于客气,总不能来了,烧完香了就走,这在情理上说不过去。

“你是在上高中?”曾小乐没话找话的问着。

“嗯,高三。”

“那学习应该很紧张吧。”

……

两人东拉西扯的聊了一会儿后,曾小乐站起身说道:“今天打扰了,我就先走了,关于苏老先生逝世的消息,我会和家师转达的,希望你们也能节哀。”

苏小婉将曾小乐送出了门口,看着曾小乐远去的背影,她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个背影看的有些熟悉呢?”

祭拜完苏东田,曾小乐这边也算是了了一件事,他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

城中村里的小巷子不算宽,但是并排走三个人问题不大。

此时一条巷子里,曾小乐正从这里经过,迎面走来七八个小年轻。

这些小年轻的头发,有的染着黄毛,有的是绿毛,唯一统一的一点就是,每个人都带的有耳环,就好像不打个耳洞,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似的。

虽然这些小年轻一看就不像是什么好鸟,但是遇到对面走过来的曾小乐,他们并没有表现的多么跋扈,在小巷的一边留了一人宽的路给曾小乐走。

“强哥什么时候过来?”

“等我们把姓苏的那个丫头控制住了,在通知他过来。”

“一个上高中的小丫头,至于让我们来这么多人吗?真是小题大做。”

“你tm废话真多,拿钱的时候也没见你说人多。”

“一会动作都快点,事儿办完了咱们去开黑。”

……

这是曾小乐在小巷子里断断续续听到的。

由于巷子比较窄,有一定的收音效果,在加上曾小乐听力有所提高,这几个青年说的话他虽然没有全部听到,但是几个说话声音大的,他还是听到了。

强哥?控制?姓苏的高中丫头?

这几个信息联系在一起后,不得不让曾小乐联想到苏小婉。

曾小乐没有记错的话,昨天晚上在巷子里,带头打苏小婉的那个女孩提到过一个叫张强的人。

会是他吗?

自己要不要过去看看?

还要控制住对方,这光天化日的,他们应该不敢吧?

万一真要是冲着苏小婉去的呢?她父母又不在家,她虽然会点武功,但是面对七八个年轻小伙,那肯定是打不赢的。

想到这里,曾小乐决定还是去看看,刚去祭拜完人家爷爷,转眼人家孙女可能会有危险,总不能真的不管吧。

曾小乐做不到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