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93、儒雅中带着凌厉

93、儒雅中带着凌厉

下午,一条视频被置顶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内网上。

“这是在拍电影吧?不过这地方看的很眼熟呀。”

“楼上的,你是不是瞎,标题上都写了是在咱们学校的实验楼楼顶。”

“我C,哪位大神这么牛B,居然把这个画面给拍下来了。”

“简直是太酷了,大佬救人的动作实在太酷了。

朋友一直说当时的情景很震撼,我一直在想象是如何的震撼,在看到这个视频后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还是太匮乏了。”

“楼上的,什么意思?这是真的?”

“这是今天上午在实验楼楼顶发生的事情,不是拍电影,是真事儿。

将人踢出楼顶的那个男的是金融学院的村下俊才,被踢飞出去的是投资学院的康静竹,救人的这位大佬有人知道是谁吗?求告知!”

……

这条视频正是曾小乐救康静竹的画面,视频一发出来就引起了校内师生的高度关注。

开始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这是真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出来解释,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少,谴责村下俊才的人则是越来越多。

不过很可惜,这个视频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内网上出现了2个小时,就被学校领导要求删除了。

用学校领导的话说就是,影响不好。

不少学生将视频转发到了其他的平台,不过却反响平平,绝大部分看过视频的人都觉得这是假的,是后期剪辑的。

“混蛋,谁发的这个视频?还有视频里的那个男人到底是谁?”

一处高档公寓楼内,村下俊才正气急败坏的砸着东西。

“俊才君,请不要生气,我已经安排人去查了。”

一名穿着西装制服,二十五六岁,带着黑框眼镜的女人在一旁躬身弯腰说道。

如果不是衬衣上的扣子缝的够结实,在她弯腰之际,胸前处衬衣上的那颗扣子就得蹦飞出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某女生宿舍内。

“静竹,你这可是被英雄救美了呀,要是放在以前,那可是要以身相许的,你就请人家吃一顿饭,这也太没有诚意了吧。”

“就是,一顿饭怎么够,起码也要请人家吃一个星期的饭才对,静竹,你记得下次请人吃饭的时候喊我去作陪啊。”

“吃货,闭嘴。”

“静竹,你既然都请小哥哥吃饭了,联系方式肯定也有的吧,发给我一下。”

“我也要,我也要。”

“静竹……”

康静竹的宿舍里围满了女同学。

龟山路23号别墅内。

袁强和陈哥在院子里练功。

胡天奇抱着零食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着。

曾小乐则在收拾东西。

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去了趟超市。

家里没多少食物了,得补充一些。

曾小乐选购的主要都是食材,胡天奇选购的全都是零食,美名其曰给他家小婉妹妹买的。

曾小乐都不屑说他,就见了人家一次,就变成他家的了。

不仅脸大,脸皮还厚,自我感觉还不是一般的好。

从超市出来,又去了一趟药店,买了一些跌打损伤、消炎消毒的外伤常备药品。

“姐夫,咱们晚上去找小婉妹妹吧,我把买的零食给她送过去。”

胡天奇屁颠屁颠的跑到曾小乐身旁说道。

“不去。”

曾小乐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忙手上的事情了,他此时正在切菜。

“为什么不去呀,我给她买了好多零食了。”

“苏小婉现在是高三,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你没事不要打扰她,别影响她学习。”

曾小乐知道胡天奇有苏小婉的联系方式,以这货的德性,肯定会私下联系苏小婉,他必须要警告一下这小子才行。

见曾小乐说的这么严肃,胡天奇只能悻悻的不说话了,高考的重要性他还是知道的。

虽然高考对他来说有跟没有都一样,但是对广大普通学生来说,则是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容忽视。

“那姐夫等小婉妹妹下次再来你这里时候,你记得把我给她买的零食,让她带走。”胡天奇有气无力的说着。

曾小乐头都没抬的说道:“那是你买的吗?那不都是我掏钱买的。”

“哎呀,姐夫,咱们谁跟谁,干嘛分的那么清楚,我一会儿给小婉妹妹发个短信,让她记得来拿。”

说完胡天奇又跑到沙发上去了。

曾小乐看了看他,摇了摇头,继续做起了晚饭。

吃完晚饭,休息了一会,然后又练了会儿功,便睡觉了。

梦里。

古色古香的房间里,曾小乐跟随着康静竹的外公经历着他在书法和国画上的学习。

康静竹的外公名叫黄兴学,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从会走路开始学写字,15岁拜入国学大家大千居士门下,学习绘画和书法。

后因战争颠沛流离,得沙市康家相助,太平后重振家业,与康家常有联系。

在他生前,便已是大夏国有名的国学大家了。

在他死后,他的一副普通的作品便价值百万,佳作的话价格更甚。

这是早上曾小乐睡醒后在网上查资料知道的。

毕竟是名人,在网上能找到很多相关的信息。

“姐夫,你今天看的怎么有点不一样了?”

看着练完功的曾小乐,胡天奇疑惑的说道。

“不一样?哪不一样?”

曾小乐有些不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

胡天奇抓了抓头:“我也说不清楚,就是感觉你今天有点不一样。”

袁强和陈哥此时也都看着曾小乐,对于曾小乐的变化,他们一早就发现了,只是之前他在练功,不方便问。

陈哥这时说道:“曾先生今天的气质看的要更儒雅些。”

“我知道哪不一样了。”胡天奇突然惊呼出声。

其他三人都看向他,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就说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姐夫,你今天给我的感觉跟我爷爷很像。

特别是在练功时候,儒雅中又带着凌厉。”

听到他的话,陈哥又看了看曾小乐,越看心中越惊讶。

儒雅中带着凌厉,阴阳并济,要形成这种气质,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行的。

胡老爷子四十多岁开始学习书画,现在已经八十高龄了,他在七十五岁的时候才形成阴阳并济的气质。

可是曾小乐才多大!

他怎么就有这样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