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模拟修仙:找出最佳人生轨迹 > 211 白宏越身死

211 白宏越身死

只见中年男人翻手间拿出了一块干粮,温和的交给了老人和孩子。

“谢谢,谢谢大人,您真是好人。”

老头子感激不已,连忙作揖鞠躬,身边的小孩子怯懦的接过干粮,大口的吃了起来。

霍凝芙看到此幕,心中一松,脸上露出笑容。

有圣灵境的大人和她想法一样,那么这些无辜平民就有救了。

这般想着,霍凝芙转身就欲向着别处看看,她想拯救更多的普通人。

噗呲!

下一刻,霍凝芙神情一滞,只听得一道熟悉的穿透声,等她满眼不可置信的转过身时。

那老人和孩子直接被中年男人一剑斩杀,鲜血喷洒在了他的身上。

“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们?!”

霍凝芙惊怒交加的喊道,就欲冲上去,李继连忙拦住她。

“这是命令,违令者斩。”中年男人一丝怜悯都没有的说道。

霍凝芙愤怒的看着他远去,忽然扑倒李继的怀里哭的很伤心。

“我想回家了。”霍凝芙低声道,娇躯颤抖着。

“好的。”李继点了点头,这就是战争,没有人性可言。

霍凝芙回到了营地,几天都没有出来,李继就这样站在门口充当执戟郎中,看着天空发呆。

当你是弱者的时候,只能服从上级命令。

当你是强者的时候,却也不能改变什么。

李继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冷血的,对一切事物都能做到漠不关心。

可能是杀戮的太多,见到的太多,为了修仙,你必须不择手段。

没有人会好心送你资源,大部分的资源都被强者占据了,你要想变强就需要在他们口中抢到资源。

李继可不是什么圣母,凭什么要去关心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旁人。

人不都是这样吗?

能做到自己问心无愧,就已经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了。

打扫战场持续了一个月,大军毁了昌国都城后便带着财宝扬长而去,连土地都不要了。

大商军队最终赶到,假惺惺的收割了昌国。

回到大幽境内,三皇子封霄带着军队就回了帝都,他想带着所有军队一起回去。

但是霍凝芙主动提出要回宗门修养,封霄准了。

还有少部分宗门弟子也跟随霍凝芙一起回去,李继也在其中。

这些人主动放弃了封赏,其实李继知道,封霄是想带着这些人回到帝都收编到自己麾下的。

两个月后霍凝芙和李继回到了天元宗。

半年后,朗朗晴空突然乌云密布,李继一眼就认出这是有人渡劫,即将突破至尊境。

但是天空只是阴暗了十几分钟便再次消散了。

一个月后,李继才知道,当时是大幽皇帝准备渡劫,但是失败了,灰飞烟灭。

至此皇宫大乱,几个皇子开始争夺皇位。

三皇子第一个造反,与其他几个皇子开始为了皇位众叛亲离。

太上皇活了几万年的老怪物了,自然早就不问世事,对于争夺皇位丝毫也不关心。

只要不是改朝换代,他们的生死对自己也没有丝毫影响。

最终三皇子杀了大皇子封坚还有几个兄弟,终于坐上了皇帝的宝座。

而让李继没有想到的是,这么大的举动竟然并没有波及王朝根本。

更让李继没有想到的是,三皇子封霄登上皇位后便开始大肆扩充后宫,发布第一道圣旨就是命令各大家族挑出美丽的女子送去皇宫选秀。

霍家的霍凝芙在列。

白家的白淑冉,白冉冉在列。

天元宗宗家的宗洛灵在列。

裁灵殿已经身死的徐宜年,徐家的女修在列。

除了超级家族的子女,还有大家族的子女都有囊括。

“老夫要离开大幽。”

天元宗洞府深处,白宏越一脸的震怒之色。

“别傻了,新皇帝荣登大位,补充后宫,你这时候反叛,诛九族的大罪,你以为你能跑的出大幽地界吗?”

宗天元神色漠然的开口道。

“那怎么办,老夫可不能让白家天才给新皇帝做了陪衬嫁衣。”

“新皇帝疑心病太重,让我们送子女过去,就是为了绑架我们,只要你我还活着,他就不敢对我们两家怎样。”

“老夫不管,老夫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孙辈跳进火坑里。”

说完此话,白宏越愤怒离去。

数日后,白家老祖宗白宏越独自去了帝都。

他想像曾经的霍永言一样希望能取消婚约,但是从他进入帝都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两个月后,白宏越旧伤复发,陨落身死的消息传了回来。

听到这个消息,李继是震惊的,这皇帝太很辣了,连至尊境的面子都不给,说杀就杀了。

失去了至尊境强者,只要老祖宗封九幽,帝皇境强者还在,大幽的天就塌不下来。

而这个消息传到白家,传到天元宗却犹如晴天霹雳,白家和天元宗高层自然是不会相信白宏越旧伤复发而死的。

明眼人都知道他是被皇帝杀害的。

而能杀得了白宏越的人,只有皇宫里的那位至尊境强者,还有裁灵殿的两位至尊境了。

如今的天元宗只剩下了宗天元一个人了。

他倒是想反抗,可是白宏越的下场已经说明了一切。

纵然你是至尊境也没有自由,在大幽王朝里,你是龙就得盘着,至尊境也不例外。

一个连自己亲兄弟都能杀得皇帝,更何况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至尊境强者。

“李继小友,如果我此次一去不回,就代表我被害了。”

“我不求别的,只希望你能照顾白家一二,这是白家一半的资产,总共10000亿灵石,还有七阶丹药太和造化丹100颗,一把圣器离虹剑,全部送你了。”

“老夫能看出来,白淑冉和白冉冉那两个丫头天赋异禀,是白家最有天赋的后辈,她们都很仰慕你,但是事已至此,老夫可能保不了她们了。”

“老夫希望李继小友带着白家脱离苦海,脱离大幽,离开这个肮脏的王朝,保留白家的血脉。”

“好的,我答应你。”

房间里,李继默默地烧着一个火盆,纸钱一点点化为灰尽。

脑海中想着白宏越的话语,从那时候他便知道白宏越去了就是九死一生,劝也劝不动。

而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李继已经进阶至尊境的人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