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28 村子

128 村子

林子里依旧荫蔽黯淡,一行人下了骡车便进入小道,没多时,就来到发现那女子的地方。

黄才良和许掌柜大步走在前面,张四袋却畏畏缩缩地跟在后面,始终迈不开步子。

本来这只是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林荫小道,虽然荒芜了许多,但是这年月谁还没走过几条荒路呢!不过因为这几天发生的事,张四袋现在再看这条路,只觉得阴森恐怖,似乎走进去之后就再也不能出来了。

张四袋不是什么好汉,但也不是铁石心肠,在对自己没害处的情况下,他还是很乐意帮助他人的,比方说收留黄才良或者帮助许掌柜找娘子。可一旦事情的发展对自己有害了,情况就不同了。

原本张四袋是一万个不愿意来的,实在是这些天从黄才良那里得了太多好处,再加上黄才良又是个六七岁的小孩儿,他心里过意不去才不得已跟来的。

一开始都还好,官道上阳光灿烂,时不时还能碰见一两个路人,可一进入岔道,林子就越来越密,光线也随之越来越暗,直到走进小道后,张四袋忍不住了。

“许~~许掌柜,咱们就在附近看看得了,还用得着进去吗?”

许掌柜回头一看,便知道是张四袋害怕了,“呵呵,张大师,这光天化日的,难道你还害怕见着鬼吗?就算有鬼,不是还有你张大师吗?”

张四袋一听,马上连连摇头,“许掌柜此话差矣,我不过就是个算命的,对鬼神一套我可是半点办法都没有啊!”

黄才良闻言笑了笑,“师父,您不是常教导我世上根本没有鬼神之说吗?我记得您说过,但凡鬼神之说,都是装神弄鬼,都是那些胆小怕人之辈弄出来的把戏。”

黄才良话音刚落,许掌柜便附和道:“就是啊,你看你徒弟都不怕,你还怕个什么劲儿?!”

经过两人这一揶揄,张四袋也只能是摇摇头,然后硬着头皮跟了上来。

小道弯弯曲曲,越往里走越是荒芜,时不时惊走一些飞鸟走兽,也把张四袋吓得连连跳脚。

好在走了约莫一炷香时间,林子忽然变得稀疏起来,头上也渐渐能看见阳光了,张四袋紧绷着的心才稍微放松一些。

继续往前走出三五公里,三人便看见一些残垣断壁出现在眼前。

许掌柜赶紧往前跑出几步,便看见一大片开阔地,开阔地里有很多倒塌了的房子,甚至仔细去瞧,还能看见一些石板路的轮廓。

“还真有村子!”许掌柜朝后面赶来的黄才良和张四袋喊了一声。

黄才良跟着许掌柜走到“村子”的中间,四下一打量,就看见周围满是用土磊成的墙壁,墙壁里有桌有椅、有床有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房子都废弃了。

现在这些房子的里面外面都长满了杂草,有的还长出一些小树,看样子废弃的时间还挺久。

不过,尽管废弃的村子很奇怪,可是黄才良没有发现丝毫和那些人走失相关的线索。

三个人在村子里找了一圈,什么也没能找到,没有人也没有人留下的痕迹,看上去这里就像与世隔绝了。

查看了大半天,时间接近晌午,三个人没有任何发现,便打算打道回府。

走着走着,黄才良忽然意识到不对劲,便赶紧拉住张四袋和许掌柜。

可能因为在村子里什么都没发现,这个时候张四袋和许掌柜已经完全放下心来。所谓欢乐不知时日过,两人正在欣赏沿途的风景呢,这个时候冷不丁被黄才良拉住,都觉得很奇怪,便不约而同地问黄才良怎么了?

黄才良没有回答,先是在原地转了一圈,随后问道:“师父,许掌柜,咱们离开村子多久了?”

许掌柜抬头看了看日头的方向,摸着后脑勺说道:“应该没多久吧!估摸着得有两刻钟了,怎么了?”

张四袋跟黄才良朝夕相处,此时看见他一脸凝重的表情,便知道有事发生了,“小子,是不是你发现了什么?”

黄才良依旧没有急着回答,而是朝路前路后看了几遍,最后才说道:“我记得咱们从走出林子到看见村子之间没隔多长时间,可是现在咱们走了快一炷香时间了,怎么还没有进入林子呢?”

张四袋和许掌柜闻言朝路前方看了看,就看见密密的林子耸立在眼前,估计再走个几十丈就进入林子了。于是两人也没有当回事,冲黄才良笑道:“这你就不懂了吧,先前是你不认识路,所以~~”

话说到半截张四袋就没有继续往下说了,他的意思是不认识路的时候觉得路远,认识路之后就觉得不远了,这是人们经常遇到的情况,所以都见怪不怪了。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截然相反的,黄才良觉得来的时候时间短、回去的时候时间长,这种情况就不能用这个道理来解释了。

尴尬了半天张四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笑了笑,说道:“呃~~~要不咱们再走走吧,可能是你感觉出岔了。”

说完,张四袋便率先朝前走去。

这一次,三人都注意着时间,也紧紧盯着前面的林子,可是走了大约一刻钟之后,三人都发现不对劲了。

那林子明明就在眼前,可是走了这么久,却似乎永远走不进去一样,就好像他们走的时候,那林子也跟着朝前移动似的。

这个时候,加上一开始从村子离开进入小道的时间,已经明显长过他们一开始离开林子进入村子的时间了。

“这~~这是咋回事啊?!”许掌柜慌张起来。

张四袋这时却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就不信这个邪!”说着,他便独自朝前跑去。

谁知道明明看见张四袋跑了很远,可过了一会儿,他又懊恼的停下来,然后站在原地大声喊道:“这到底咋回事啊!”

黄才良很好奇,便跟着跑了过去,一边跑的时候他一边注意着身旁的树木。

没想到在他跑起来的时候身旁的树木还是很正常的往身后移

动,可当他来到张四袋身旁停下时,却发现身旁的景象似乎一直没变,就好像他拼命跑出一段距离后,一停下来就瞬间回到了原地。

张四袋急得直跳脚,大声嚷嚷着该咋办,可是黄才良却来了兴致——这是他头一回遇到这样神奇的事,相比起害怕,他更想瞧个究竟。

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黄才良忽然说道:“要不,咱们往回走走,看能不能回去村子?”

张四袋和许掌柜闻言一愣,很快便点头同意了,他们知道,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哪知道三人刚往回走了没多久,那个废弃的村子便渐渐进入他们的眼帘,就跟他们第一回发现这个村子时一样。

回到村子后,许掌柜一屁股坐下来,望着张四袋问道:“张大师,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张四袋本来就害怕,现在出了这种状况,他早就吓得魂不守舍了,哪儿还管什么大师不大师!

“我哪儿知道,早跟你说了,就不该来,现在好了,咱们仨肯定被鬼给迷了魂了!”张四袋带着哭腔怨道。

“你不是会算命吗?给算算啊!”许掌柜比张四袋好不了多少,一急起来,也管不了那么多。

“算命?我算个屁的命!我就是想挣两个钱,可从没想过把命给搭进去。”说着,张四袋一把拉过黄才良,“小子,是你硬要进来的,你得想办法把我带出去!”

黄才良纯属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这个时候一心想着查个究竟,根本没去想危险不危险,听了张四袋的话之后,他也只是心平气和地笑了笑,“放心好了,我肯定带你们出去。”

一旁的许掌柜此时看不懂了,那不是张四袋张大师吗?怎么听口气倒好像张大师把自己的命交到徒弟手里了?

没等许掌柜发问,黄才良便继续说道:“你们俩先歇会儿,我去其他地方看看,说不定还有别的路能出去。”

说完,黄才良便朝村子西头走去。

一路上,倒塌的房屋和满地的杂草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片金灿灿的色彩,黄才良走过之时,那些花粉和草灰便被扬得满天都是,走在其中,给人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不多时,黄才良便走出了村子,来到村西头的一片荒地中。

荒地里也是杂草丛生,那些拇指粗的艾草和芒草比黄才良高出了半个身子,在荒地更西一点的地方,也是一片林子,黄才良试着走过去,却发现也是一样,只能远远看着,根本进不了林子。

之后,黄才良接连试了好几个地方,东头、北边都试过了,可结果都是一样,就好像整个村子被某种屏障隔绝起来,一旦进入就再也无法出去。

一圈试下来,天色渐渐暗了,三个人此时什么都没有,水和干粮都在小道外的骡车上。

无奈之下,黄才良只好先回到张四袋和许掌柜的身边,问他们要不要先找点吃的喝的,说不定今天得在这个村子里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