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29 同样的梦

129 同样的梦

黄才良没有想到自己一语成谶,张四袋和许掌柜听闻要在此地过夜当然不会答应,于是立马从地上爬起来寻找出路,结果三个人一直忙活到太阳下山也没有走出去半步。

最后张四袋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哭丧道:“娘的,还真要在这里过夜!”

许掌柜也是懊恼至极,“哎,早知道就该听你徒弟的,现在咱们又没吃又没喝的,别说出不去了,就算能出去,饿上个几天咱们恐怕也没那个力气了!”

说着,二人的视线便统一朝黄才良投过去。

黄才良笑了笑,说道:“趁现在天还没黑,抓紧找点儿吃的吧,我想这么大的林子,总会有点儿野果野菜。”

两个大人听完同时一愣,如今这年月,战火不断,好不容易种出点儿粮食,还得匀出一部分交给衙门。遇上个灾荒年月,别说张四袋这类人了,就是许掌柜这样的,也得出门寻点儿野味野菜之类的压压肚子,所以在山林里踅摸点儿吃的不是什么难事儿。更何况许掌柜还是专门做山货生意的,山里面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他基本上是一门清官册。只不过刚才着急过了头,所以两个大人都没有想起这茬。

现在被黄才良点醒,二人也就顾不上脸面,当即起身开始在四周围踅摸起来。

没多大一会儿,三人便找来一些刺梅、草根之类的东西,虽说没有找到更好的野果啥的,可好歹也够三人吃一顿的。

于是三个人找了一处倒塌得不是很厉害得房子,生了堆火,便打算在这里过上一夜。

随着夜色越来越深,村子里渐渐刮起了风,夜风掠过林子、穿过林立的土墙,发出一阵阵嚎叫声,即便头顶上月明星繁,也让人忍不住脊背发凉。

“你们说,这里该不会真的闹鬼吧?”张四袋嚼着草根,眼神不时地朝外面张望,那紧张的样子几乎要从他脸上溢了出来。

“我说张大师,你别老是这副样子行不行,我可还指着你呢,要是你都怕了,我~~我可怎么办呐!”许掌柜看着越来越不靠谱的张大师,说话的语气不客气了许多。

黄才良听着两人的对话,没有插嘴,他心想如果真是鬼的话那还好,起码还知道对付的是什么东西,怕就怕那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让你就算有劲儿也没处使。

为了缓解气氛,许掌柜将话题岔了开,讲了一些他做生意时遇到的奇闻趣事。得益于许掌柜生动风趣的口才,黄才良二人很快被吸引,暂时性的把那些鬼神之类的事情抛在了一边。

白天的时候东奔西跑,一天下来三个人都累坏了,加上气氛一缓解,几个人便哈欠连连,就算是张四袋,也抵挡不住疲惫,靠着土墙没一会儿就响起了呼噜声。

睡得正香的时候,黄才良忽然被一阵脚步声惊醒,睁眼一看,却发现土墙里面的两个人还在睡着——声音是从外面传来的。

黄才良一骨碌爬起来,悄悄从墙后探出脑袋朝外面看了一眼,谁知道只是轻轻一瞥,他便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月光下到处都是人影,

他们遍布在整个村子里,没有列队,零零散散的,却统一面朝着黄才良所处的废弃房子缓缓走来。

黄才良仔细看了看,发现这些人都是男人,而且穿着各式各样的官兵衣服。他们全都低着头,双手笔直地垂在身下,那样子一看就不像是正常人,就跟~~就跟他之前在林子里找到的那位女子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些人正在走动,而那名女子则是站在原地。

这时,其中一个人已经离废弃房子很近了,黄才良扭头看了一眼,生怕张四袋他们会突然醒来然后惊到这些人。

就在他发现那两人还在安然熟睡然后回过头的时候,那人在黄才良不远处一晃,就贴着房子走了过去。

而正是这一晃,让黄才良看清了那人的脸,只见他脸色煞白、双眼紧闭,而他的嘴角和鼻子都在不停地淌着血,而他的身体上更是遍布着各种狰狞的刀伤。

黄才良虽然入世不深,很多事情他不懂,可哪怕是用他少得可怜的经验来判断,这种种迹象都证明了这个人已经不是活人了。

正在黄才良愣神的功夫,更多的人离废弃房子越来越近,而黄才良发现他们的面容和身体几乎是一模一样。

于是黄才良赶紧捂住自己的嘴,然后慢慢蹲下来,他不敢发出声音,也不敢让这些人发现自己,他屏住自己的呼吸,只祈求这些人快些走过去。

也不知究竟等了多久,黄才良发现外面的声音逐渐稀疏起来,并且越来越小,他这才松开自己的手,大口大口喘了会儿气。

等紧张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下之后,黄才良再次站起来,他想看看那些人是不是都走了。

谁知道他刚从墙头探出脑袋,便看见一张紧闭双眼的脸摆在眼前,几乎跟他面贴着面。黄才良还来不及喊出声来,那张脸的眼睛突然一下子睁开了,于是黄才良便看见一双满是鲜血的眼睛,连一丝一毫的眼白都看不到。

终于,黄才良“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可就在他张开嘴的那一刻,面前那人忽然伸出一个什么东西,将黄才良的眼睛给遮住了。

黄才良慌得不行,赶紧伸手想把遮住眼睛的东西给拿开,在抬起手来的一瞬间,他从梦中惊醒。

在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后,黄才良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依旧在剧烈的跳动,而搭在眼睛上的手更是摸到一层冰凉的细汗。

这个时候,黄才良忽然感觉自己眼睛上似乎真有什么东西,他的手也能明显感觉得到。

于是他一把将那东西从眼前拿开,然后睁眼看了一下。

哪儿知道在他看向自己的手时,却发现手后面还有一个女人,女人正俯着身子,好奇地打量着自己。

虽然这女人的样貌不吓人,但是冷不丁地出现在眼前,也着实把黄才良吓了一大跳。

可还没等黄才良反应过来,女人便飞快地蹿了出去,黄才良着急忙慌地爬到门口去看,却发现女人早已消失无踪了。

经过这两次惊吓,黄才良感觉自

己浑身上下都被冷汗给浸透了,而当他想爬起来时,也是感觉到双手无力、双腿酸软。

这个时候,月亮正在当空中,离天亮还很远,可黄才良却再也不敢闭眼了。

他就那样躺在地上,一边警惕地看着外面,一边思考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梦里的情况黄才良无法判断,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虽然那种感觉很真实,但那毕竟只是一个梦,说明不了什么。

奇怪的是那个女人,她明明就在眼前,可是一转眼就消失了,而且黄才良明明在白天查看过,这村子里没有任何有人的迹象,那么这个女人是从哪里来的呢?

难道这个女人真的是鬼?又或者,自己仍然处于梦境之中?

想到这里,黄才良冲那两个正在熟睡的人看了一眼,却发现他们俩依旧毫无动静。

看着两人安然无恙,黄才良稍微放心了一些,他心想是梦倒好了,最起码梦里面的人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想着想着,他伸出手在自己脸上用力掐了一把,却疼得他直吸凉气——以前在家的时候,他娘何氏就是这样教他区分是不是在做梦的。

忽然,黄才良感觉有什么不对劲,他再次将眼睛看向熟睡的两人。

很快,黄才良想了起来,张四袋睡觉的时候从来就不老实,不是打呼噜就是磨牙的,其他的乞丐还老是用这事儿笑话他来着。可是这会儿,那睡着的两人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没有呼噜声、没有磨牙声,甚至~~连呼吸声都听不到了。

黄才良赶紧将自己撑起来,然后走到两人身旁,伸出手探了探他们的鼻息。

一探之下,黄才良果然发现这两人鼻子里已经没了气息。

“张四袋!张四袋!”黄才良着急起来,连推带打的想叫醒这两人,“许掌柜!许掌柜!快醒醒~~”

没想到黄才良才推了没几下,这二人便一前一后地惊醒过来,他们就像是在水里憋了很久然后突然遇到空气一样,嘶叫着大吸一口气,然后看见黄才良就像看见鬼一样,吓得连声大叫。

“怎么了?是我啊!”他们大叫,黄才良也大叫。

就这样闹腾了片刻,二人总算冷静下来,可他们余惊未了,依旧是脸色煞白地紧紧贴着墙壁,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珠。

“是梦~~是梦~~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张四袋六神无主地乱晃着双眼,嘴里却不停地嘟囔道。

一旁的许掌柜也好不到哪儿去,他靠着土墙,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膝盖。

“你们怎么了?都梦见什么了?”黄才良忽然想到什么,便赶紧问道。

张四袋和许掌柜此刻都是魂不附体,说起话来都语不成句,黄才良赶紧将快要熄灭的篝火烧旺了一些。就这样歇息了片刻,两人才好不容易缓过神来。

而当他们缓过神再说起各自的梦境之时,黄才良才惊讶地发现,他们三人竟然做的是同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