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5 钓鱼

145 钓鱼

“哼,不是那样又是哪样?你们偷没偷东西?盗没盗墓?有没有卖人?”黄才良不屑地问道,他已经想通了,反正大不了只是一死,既然死都不怕,又何惧揭开他的真面目?

汉子闻言又是一愣,问道:“卖人?卖什么人了?”

“哈哈,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们每天都抓几个男人,然后送给什么尊者去打仗,别以为没人知道!”

汉子听完双眼闪过一丝怒色,他阴沉地笑了笑,道:“看来你盯着我们不是一天两天了,连这件事都知道!”

“对啊,我什么都知道。”黄才良毫不畏惧,“所以你别想说什么施粥、帮助穷人,那不过是你们打的幌子,其实背地里你们什么坏事儿都干!”

“哼,本来我还想留你一命,现在看来,我非杀你不可了!”

“看吧,真相毕露了吧,连一个小孩子都杀,还想说自己是好人?收起你那套嘴脸吧,我不怕!”

汉子很生气,咬牙切齿地看了黄才良一会儿,便一甩袖子走出了房间。

可是等汉子离开一会儿后,黄才良后怕了起来,刚才的对话全凭他一时意气,他把自己说得热血沸腾,当时觉得不过是一死,而这会儿冷静下来之后,他才发现自己还不想死。

可惜,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那汉子想杀自己,只是动动手指头的事,说不定他这会儿出去就是去找刀的。

然而黄才良忐忑不安地等待了片刻,却始终不见那汉子进来,渐渐的,他忽然觉得那个汉子可能不想杀自己,否则的话,干嘛还要等这么久?

天色逐渐暗淡下来,外面的人声也越来越小了,黄才良听见后院有人开始来回走动,而且他闻到了一股做饭的味道。

不一会儿,那汉子又端着两碗粥一脚将门给踹开,出现在房间门口。

汉子走到床边,将其中一个粥碗搁在黄才良的脚边,什么话都没说便端着他自己那碗呼呼啦啦喝起来。

黄才良不想理会他也不想喝他的粥,可是抵不过自己的肚子。今天早上吃了点儿昨晚上剩下的馒头之后,一直到现在他也没吃过任何东西,这会儿闻见粥香,他那肚子便不争气地叫唤起来。

汉子的吃相很难看,呼呼啦啦的跟猪吃食一样,这种吃相要是放在以前的家里,早就被黄才良他爹给轰出来了。

“吃要有吃相,你是饿死鬼投胎吗?”黄才良学着爹的样子揶揄了一句。

汉子将嘴里的粥一口咽下,一抹嘴笑道:“你个小叫花子,还挺讲究。我一天没吃了,好不容易得口粥喝,又没碍着谁,大点儿声怎么了?”

“切,你们偷来的银子呢?怎么不去买点好吃好喝的?”

看着黄才良严肃的表情,汉子也跟着严肃起来,“小子,我们弄来的钱除了一部分交给宗社之外,剩下的还要匀出一大半儿给你们这些人弄吃的。最后,剩下的那点儿才能自己分配,可那点儿银子哪儿够我们吃喝啊,所以啊,我们跟你一样,一天只能吃一顿。”

黄才良不信,“哼,尽骗人,我就不信你们辛辛苦苦偷来钱,只会给自己留最少的一部分。”

“你爱信不信,我们的教义中就有一条:不妄语。实话告诉你,我们偷都是偷的有钱人,盗也只是盗死人的,从来不会祸及穷苦人。我们的使命就是改变这个人吃人的社会,让穷苦人也能和有钱人一样,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

黄才良听完愣了一会儿,随后依旧不冷不热地说道:“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我爹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不管你们什么理由,偷盗都是小人行径,哪朝哪代的律法都不会容忍。”

汉子笑了笑,端起粥碗将里面的粥一口喝完,随后起身说道:“我不指望你能理解,不过,我不能放了你,这是你今晚的晚饭,你自己想办法吃,实在吃不了也就怪不得我了。”

说罢,汉子便推门走了出去,然后随后又关上了房门。

等汉子离开之后,黄才良一翻身坐起来,他们绑了黄才良的双手和双脚,但并没有固定住他,所以只要他愿意,还是能稍微活动活动的。

看着碗里香喷喷的粥,黄才良咽了口口水,他很想绝食以表示自己的不屑和坚决,可是肚子饿得实在太难受。

无奈之下,他翻身下床,然后跪在床边一点一点将粥喝了个精光。

一夜过去,黄才良发现没有人理会自己,这一大早上的,屋外的人便忙前忙后的招待香客。

黄才良坐在床上,心想也不知道师父和小花脸发现自己被绑了没,他寻思着自己消失了一天一夜,这两人也该来找自己了吧。

在床上呆呆地坐了几个时辰,黄才良始终没能等来救兵,他有些着急了。

这个时候,黄才良才后悔当初老头儿教自己功夫的时候没有认真学一学,要不然自己稍微有点儿力气说不定还能自救。现在,他脑子里有千百个逃跑的计划,可这些计划都有一个致命的缺陷——他解不开绳子。

此时已经到了晌午,正是香客最多的时候,黄才良听见屋外的人都跑去前院接待香客了,后院已是相当安静。

就在黄才良懊恼不已的时候,他忽然听见头顶有动静,甚至还掉下来几块碎瓦砾。

破庙很破,黄才良头上直接就是屋顶,中间并没有寻常人家里的楼板。他仰头一看,就发现有人在挪动屋顶的瓦片,挪出一个缺口后,小花脸那张俊俏的脸便从缺口里露了出来。

黄才良刚想出声,小花脸立马在嘴边竖起食指,示意他安静。跟着,小花脸便扔下一段树藤,然后从屋顶上爬了下来。

“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救我呢?”看见小花脸,黄才良立马委屈起来。

“我又不知道你被绑了,那个人带你进来的时候你不是还乐呵呵的吗?”小花脸略带嘲讽地答道。

“你?看见我被带进来的?你一直跟着我?”黄才良觉得又惊讶又庆幸。

小花脸一边手忙脚乱的给黄才良解绳子,一边说道:“你是全天下最傻的傻子,不看着你怎么行?”

黄才良没有理会小花脸的揶揄,他只是很高兴小花脸并没有扔下自己,“那师父呢?也来了吗?”

“切,他才不会来呢!你连几个小毛贼都对付不了,让他知道了,只会认为你没用。”

黄才良被戳到了痛处,赶忙解释:“他们可不是小毛贼~~”

然而黄才良的话刚说到一半,房门突然“砰”的一声被踹开了,然后马上闯进来两个戴着头巾的汉子,一人一个将黄才良和小花脸抓了个正着。

小花脸虽然身手敏捷,可奈何力气不大,他挣扎了片刻,却没能逃脱汉子的那双大手。

跟着,两个汉子又招呼来其他人,把黄才良和小花脸都给绑了,然后其中一人望着这两个小孩儿笑道:“大哥就是大哥,还真钓到了,可惜只是一条小鱼。”

说完,他勾下腰,冲小花脸问道:“唉,小叫花,大鱼呢?”

小花脸没给他好脸色,嘴里动了动,忽地啐了汉子一脸。

汉子气急,扬手就想打下来,却被另一人给拦住了。

“哎,一个小叫花,你计较个什么劲儿?大哥可说了,只能绑不能伤,咱们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儿。”

说罢,几个人便拉着那汉子退出了房间。

小花脸还没有消气,朝房间四周打量了一圈,最后眼神落在黄才良身上,怨道:“现在你满意了吧?”

黄才良语塞,昨天那汉子提到“三个盗墓贼”,他却没有反应过来。现在想想,既然他知道自己有三个人,又怎么可能没有防范呢!

不过这么一来,黄才良也顿时醒悟了,不能再干等着师父来救自己,要不然的话,师父也可能会中他们的圈套。

于是黄才良振作起精神,开始思考自救的办法。

黄才良绞尽脑汁,正想得直皱眉头的时候,他忽然看见地上的碎瓦砾。刚才那些人绑了自己,也取走了小花脸的树藤,但是那几块碎瓦砾却被他们给忽略了。

黄才良赶紧挣扎着爬过去,在地上折腾了好久才把几片碎瓦砾抓在手上。

一旁的小花脸见状马上背对着靠过来,让黄才良赶紧割断他的绳子。

但是黄才良却没有这么干,他说得等一会儿,这些人刚刚绑了自己,肯定还会有所防范。并且他们已经知道小花脸是从房顶下来的,那么他们肯定在缺口旁有埋伏。

“再等一会儿,天黑之后他们都会去门口施粥,咱们那个时候再跑出去。”黄才良悄声说道。

“跑出去?从哪儿跑?”小花脸不解。

“当然是从大门啊,到时候外面有很多人来喝粥,咱们只要跑出大门外,他们就拿咱们没办法了。”

小花脸显然不太满意这个计划,可奈何黄才良说的头头是道,他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便只好点点头,同意黄才良的计划。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黄才良听见有搬东西的声音,片刻之后,那汉子便端着两碗粥走进来。

同样,一番揶揄之后,男人便放下粥碗离开了。

黄才良见状赶紧招呼小花脸靠过来,然后用瓦砾割开绳子。两人忙活了半天,好不容易把绳子都解开,最后,黄才良偷偷拉开一条门缝朝外面观望了一会儿。

发现后院没人后,黄才良深吸一口气,随后拉开房门,跟着小花脸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