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6 鬼打墙

146 鬼打墙

正如黄才良所说的,此时外面围着一大堆要饭的人,而那些戴着头巾的汉子正忙得不可开交。

发现两个小孩子从庙里跑出来,要饭的和施粥的人都愣住了。

不等所有人反应,黄才良立马拉着小花脸跑向一边,扯着嗓子大喊:“骗子!他们都是骗子!他们偷钱!盗墓!”

要饭的人不知所谓,只是愣愣地看着这两人。

而那些施粥的,则一个个面带怒色,却又不敢上前抓他俩。

于是三拨人站在三个地方,都是一动不动的打量着对方。

黄才良见施粥的人没敢轻举妄动,便放心了下来,然后继续喊道:“你们别被他们骗了!镇子里失窃、附近的墓葬被盗都是他们干的。还有,他们悄悄掳走身强力壮的男人,然后卖给一个什么尊者,是送去打仗的。”

这一回,人们听清楚了黄才良的话,便统一将眼神挪向施粥那边的人。

然而没等施粥一方解释,人群中就有人说道:“怎么可能!他们可是白莲宗,白莲宗是天下穷苦人的大救星,没他们我们早饿死了!”

话音落下,又有人喊道:“就是,白莲宗个个都是大仁大义之人,你们两个小娃子,可别冤枉好人。”

此时的小花脸还是当初在员外家里的装扮,白白净净的,所以有人认出了他。

“你不是那个小盗墓贼吗?好啊,跑这里来了,还冤枉这些大好人,大家伙,快抓住他们,他们才是真正的盗墓贼!”

很多人并不知道那天员外家里的事,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于是纷纷发问,问到底怎么了。

知道内情的人将前因后果大致说了一遍,人群顿时就闹腾起来。

“抓住他们!”

“弄死这两个小崽子!”

“别让他俩跑了!”

......

这个情况是黄才良万万没有料到的,他原以为这些人最多只是不相信自己的话,那样,戴头巾的人也不敢当众将自己抓起来。可是现在,都不用等他们动手,这群要饭的直接就给代劳了!

“还愣着干嘛?跑啊!”见黄才良还傻愣愣地站着,小花脸一把拉住他,大喊着就跑起来。

两人在林子里东躲西蹿,黄才良的身手不如小花脸,好几次他落在后面,还得等小花脸回过头来拉他。可好在有夜色地帮助,两人也没费多大力就将人群甩在了身后。

见身后没了人,黄才良赶紧拉着小花脸停下来。

“别~~别跑了~~他们~~他们没~~没~~没追过来。哎呀~~哎呀~~累死我了~~”黄才良撑着膝盖喊道。

小花脸回头看了一眼,见果真身后没人,便走向黄才良,笑道:“就你这样,还想当英雄?我看狗熊都没你这么狼狈吧!”

黄才良伸出手在半空中晃了晃,随后一屁股坐下来。

“我们~~我们这是在哪儿啊?”他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还在林子里。

刚才跑得太急,又在林子里东躲西.藏的,两人根本没来得及分辨方向,这会儿估摸着跑出快四五里地了,黄才良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什么方位。

听见黄才良的话,小花脸也朝四周打量了一圈,不过比起黄才良,小花脸就要镇定了许多——他常年跟着师父露宿野外,已经习惯了四周都是荒野,所以他对现在的处境不是很惊慌。

“我也不知道,不过没关系,咱们等天亮了再去找师父。”小花脸挨着黄才良坐下来,平平淡淡地答道。

黄才良靠着大树,休息了老半天才缓过劲儿来,而当他缓过劲儿之后,便感觉肚子一阵一阵的绞痛。刚才他急着和小花脸跑出来,那汉子端去的两碗粥他碰都没碰,算上这顿,他又是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

“唉,你身上有吃的吗?”黄才良看向小花脸。

小花脸摇摇头,“吃的都在师父那儿呢!怎么,你饿了?”

黄才良点点头。

小花脸此时来了兴致,一跃而起笑道:“走,咱找吃的去!”

黄才良不明白,这深更半夜的,去哪儿找吃的?小花脸干嘛又这么兴奋?

大概是看出了黄才良的疑惑,小花脸便解释道:“这么大的林子,总有野物吧!”

黄才良恍然大悟,便扭了扭身子站起来。

小花脸抓野物有千奇百怪的办法,黄才良见过。这一路上,他们除了在经过城镇时买点儿干粮或者讨点儿吃的之外,平时吃的最多的,便是小花脸猎来的各种野物。

这么想着,黄才良便放下心来,一想到待会儿就能吃到香喷喷的烤肉,他顿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可是跟在小花脸身后走了大约半炷香的时间,黄才良感觉出不对劲儿了。

虽说现在是夜里,但这林子里也太安静了,以前他们在林子里过夜的时候,就算不想打野物,也总会冷不丁的蹿出一两只野兔之类的东西。

然而这都半炷香的时间过去了,他们什么都没看到,甚至连虫子都没看到一只。

“真邪门儿,这林子里咋没野物啊?”小花脸也发现了不对劲儿。

“对啊,你看这树,咋动都不动

呢?连一点儿风都没有!”黄才良补充了一句。

“才良,咱该不会撞了什么邪吧?”小花脸问道。

黄才良不做声,他也是这么想的。

两人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向前走,只不过这个时候,走在小花脸身后的黄才良总觉得自己后背心凉凉的。

又走了差不多一炷香时间之后,走在前面的小花脸忽然停下脚步,他朝四周打量了一圈,疑惑道:“不对啊,我怎么觉得咱们一直在原地转圈儿啊!”

黄才良赶紧问怎么回事儿,小花脸便指着身旁一棵树说道:“你看,这树上长着这朵蘑菇,我先前见过,这长相,这位置,一模一样的啊。”

黄才良走上前,凑过头看了看,果然发现那棵树在小花脸齐肩高高的地方长着一朵木蘑菇。

“你该不会记错了吧?咱们明明一直往前走的啊,怎么可能在转圈儿呢!”

小花脸沉默半晌,忽地从地上捡起一块儿石头,然后在树上划了一把叉,“咱再走走看,要是又绕回来,那就证明咱们真的撞邪了。”

黄才良点点头,“对,咱们干脆走一阵就划一个记号。”

小花脸说好,随后便继续领着黄才良往前走。

这会儿,因为很紧张,黄才良倒不觉得饿了。头顶上的月光将树枝照成影子打在他的身旁,让他总觉得有鬼怪藏在其中。

两人不停不歇,黄才良紧紧拉着小花脸的手,不知不觉的又走了一炷香时间。忽然,黄才良感觉小花脸的手上一紧,跟着,他就愣在了当场。

黄才良问他怎么了,就见小花脸呆呆地看着不远处的一棵树,而那棵树上鲜明地刻着一把大叉。

黄才良惊奇不已,松开小花脸的手走过去,就见大叉上面长着一朵木蘑菇,和之前看见的那朵一模一样。

“怎么可能?!咱们明明走的直线啊!”黄才良盯着木蘑菇问道。

谁知道小花脸愣了片刻后便苦笑一声,随后不慌不忙地坐下来。

“哎,既来之则安之,反正走不出去,咱们就别折腾了。”

黄才良不解,走过来说道:“可是~~可是~~”

结果他“可是”了半天,始终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小花脸说得没错,反正走不出去了,与其浪费精力瞎折腾,还不如安安静静地休息,而且这会儿他已经饿得没精力瞎折腾了。

最终,黄才良垂头丧气地坐下来,将头往后一仰,便躺在了地上。

“哎,现在只能看师父机灵不机灵了,”小花脸背靠在大树上,叹道,“他要是机灵,兴许会找过来,要是他不机灵,咱们这两个徒弟就要见阎王咯!”

听着小花脸那依旧不冷不热的语气,黄才良觉得有些心烦,好像他就是故意说给自己听的。

他一屁股坐起来,就像是安慰自己一样反驳道:“你能不能别说这种丧气话啊,这摆明了就是个陷阱,是陷阱肯定就是人为的,既然是人为的,肯定就会有人过来查看的,到时候咱不就能出去了?”

小花脸斜着眼睛瞟了黄才良一眼,笑道:“你怎么肯定就是人为的?说不定咱们就是撞邪了呢?你没听过鬼打墙吗?”

“切,世上根本没有鬼神,你听来的都是别人编来吓唬人的,我爹说了,所有说见过鬼的,都是自己吓自己,其实都是能找到原因的!”

尽管黄才良说得很大声,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是很心虚。没错,他爹和他公公经常这样教育他,但是有很多事明明就很邪门儿,比方说他亲身遭遇过的起尸,尽管爹总说起尸是“气”啊“经脉”之类的所导致的,可让死人动弹,始终还是一件诡异的事,而且直到现在,他还是不知道起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再说这鬼打墙,当初在那个山洞里,爹和公公就遭遇过“鬼打墙”,要不是自己悄悄跟过去,说不定爹就死在那山洞里了。后来公公说那是爹中了毒,起了幻觉才走不出来的,可他总觉得那事没那么简单。

小花脸似乎看出了黄才良的心思,他坐直了身体,朝黄才良笑道:“你自己也觉得这话不那么靠谱吧!哼哼,我告诉你,这世上是有鬼的,只不过你还没遇到而已。”

说罢,小花脸便起身在周围踅摸了一点儿干树枝,然后堆起来生了堆篝火。

跟着,他便衔了根草径,枕着双手、翘着脚躺下了。

黄才良知道,小花脸摆出这个姿势就说明他打算睡觉了,以往这种时候,除非是下暴雨或者下冰雹这种特殊情况,否则的话,小花脸是不会再动弹了的。

看着小花脸闭上了眼睛,黄才良不由得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晚上他是肯定要饿上一宿了!

不一会儿,小花脸嘴里的草径就掉落下来,他躺成一个大字,嘴里的呼吸粗重了一些。

黄才良无奈,跟着也躺下来,他看着头顶上的月亮渐渐掠过树梢,又慢慢朝林子一边移动过去。

就在这时,他看着夜空中的繁星忽然心头一动,这看星象辨别方向的本事,老黄家的孩子打小就学,刚才可能是饿昏了头,他竟然把这事儿给忘了。

想到这里,黄才良便兴奋地翻身坐起,他原本是想叫醒小花脸的,可是看见他睡得那么香,就没有打扰他。

黄才良从火堆中挑出一根比较粗壮的树

枝,随后跟着头顶的星象开始走动。

因为树枝的遮挡,黄才良无法看见所有星星,于是他便用最笨的方法——寻找紫微星。

刚才跑出来的时候,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方位,但是黄才良记得他们大概是朝着南方跑的。所以,他心想只要一直往北就肯定能走出林子,即便不能回到破庙附近,也应该能找到经过破面门口的那条小路。

不过,有了“鬼打墙”的经历,黄才良也不敢大意,他不确定这林子里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但他觉得可能是奇门遁甲中的某种阵法。

于是,黄才良便学着小花脸的样子,捡了块石头拿在手里,然后每走出去一段距离,他就在附近的树上刻上一个记号。

这样边刻边走的走出一段距离后,黄才良满怀信心地想到:等自己走出去后就回去找小花脸,到那个时候看他还有什么话说。

谁知道走了快一个时辰,黄才良却始终没有看到林子的尽头,不仅如此,他发现身边的环境似乎一直没变过,就好像自己一直在原地行走一样。

黄才良赶紧低下头,开始在附近寻找,结果在他左手边不到一丈远的地方,他看见了一棵刻着记号的大树。

这个时候,先前已经消失了的恐惧感又回到了黄才良的心头,他浑身打了个激灵,后背心又变得一片冰凉了。

黄才良马上反应过来,他不能在此地久留,于是他马上掉转头,开始往回走——这种时候,即便是回去让小花脸看笑话,也比独自一人待在林子里好。

然而,黄才良往回疾走了一段时间,却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不管他怎么走,身边的大树都好像长得一模一样。

黄才良心急了,由疾步改成奔跑,他不时地看看身边的树木,又不时地看看头顶的星空。

可是跑了一会儿后,他又绝望地发现身前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刻着自己留下的记号,而那个记号的样子,分明就是自己最后刻下的。

这个时候,黄才良的心急开始变成慌张,他开始大声呼唤小花脸,可是依然,没有任何人回应他。

黄才良又累又饿,再加上不断袭来的恐惧感,最后,他干脆一屁股坐下来。

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黄才良才稍稍恢复了一些神智。

因为此时他已经是束手无策,便干脆放弃抵抗。他愤愤地想着:管他是鬼还是人,有种露个面,只要它露出面来,哪怕是死,自己也非得咬他一口。

正是有了这种想法,萦绕在黄才良心头的恐惧感便渐渐消失了。

而当恐惧感消失之后,黄才良的头脑并镇定下来。

借着月色,他前后打量了一下自己刻着记号的大树,刚才他因为害怕记号之间隔得太远而无法看到,所以他都是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刻上记号的。所以此时他站在原地,是能看见前面的记号和后面的记号的。

奇怪的是,他本来是走成一条直线,按理来说,三个记号就应在在一条直线上才对。可是他看见的却不是那么回事,只见前面的大树在紫微星的正脚下,而后面那棵树却偏向一旁——三棵树明显形成了一个夹角。

发现这个情况后,黄才良脑子里灵光一闪,然后跟着记号继续走动起来。

这一回,他不再一直跟着紫微星,而是将紫微星当作一个固定的点,然后在脑子里勾画记号相对应的位置。

结果一圈走下来,黄才良有发现。

他本以为这样一圈下来,那些刻着记号的树应该围着紫微星形成一个圈才对,但是在他的脑子里,这些树却形成了一种奇怪的排列,而且这种排列他似乎在哪里见过一样。

黄才良赶紧坐下来,细细地在回忆里搜寻,片刻之后,他终于想到了——如果以紫微星为中心,将那些树视作紫微星周围的点的话,那么这些点就很像八卦中的爻位,只不过这些爻位的位置已经被打乱了而已。

他还记得他公公曾经教过他类似的东西,这种变化其实就是某种阵法,和老头儿讲过的奇门遁甲有些相似。

这么想着,黄才良总算松了口气——既然是阵法,那么肯定就是人为的,而且不管什么阵法,总会有破解之法。

不过高兴了只是一小会儿,黄才良又为起了难,那些树上的记号是他刻上去的,但是阵法不一定就是按照他刻记号的顺序来排列的。而八卦中的变化何止千万,他一时半会儿又怎么破解得了呢?!

正想着,黄才良忽然发现身旁的大树一动不动,仔细看过去,似乎这些树木都长得一模一样。

于是黄才良马上想到,这些树不是偶然的,而是人为安排的,或者说是有人故意让自己看见的。

既然这样,那么他脑中的那些排列也就不是随意的。

黄才良想了想,决定不管如何他得先试一试。

于是,黄才良按照奇门遁甲的方法寻找其中的生门,他在脑中比划着大树的位置,找到他认为是对的那一棵,然后闭着眼睛走过去。于是,黄才良按照奇门遁甲的方法寻找其中的生门,他在脑中比划着大树的位置,找到他认为是对的那一棵,然后闭着眼睛走过去。

等估摸走到位置之后,他睁眼一看,果然,他看见树脚藏着一张符纸。等估摸走到位置之后,他睁眼一看,果然,他看见树脚藏着一张符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