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8 拖延时间

148 拖延时间

这一次,汉子没有大意,他将两人关在一间没有窗子的小房间里,还另外用绳子将五个人栓在了一起。

汉子留下三个人看守,便冲出门外去追小花脸了。

“这是咋回事啊?这~~这赵大师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他想干嘛啊?”汉子消失后,跟员外一同被赶来的人便轻声问道。

员外此时很惊慌,也很迷茫,但是黄才良看得出来,他还没有到害怕的地步,似乎他根本不相信那个所谓的“赵大师”真的会杀了自己。

“我哪儿知道啊,问他!”员外冲黄才良撇了撇眼睛,“唉,小叫花,到底怎么了?你哪儿得罪他们了啊?”

员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带着鄙视,就好像他到现在还认为黄才良就是盗墓贼一样。

黄才良摇了摇头,“这你还看不出来?”

员外愣了愣,忽然像是想明白了什么,问道:“你该不会偷东西偷到这儿来了,所以被他们抓住要杀了你吧?!”

黄才良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蠢的人,他有心想解释,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便反问道:“那你们呢,这么一大清早的来这儿,是干嘛来的?”

员外一听,黄才良那意思好像在说自己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当即就急起来,答道:“我们几个是来上香的,我们几个都是生意人,平日里都很忙,这个寺院又离得这么远,所以每个月只能挤出一个这么一个早晨的时候过来拜拜。哪儿知道这么巧就~~”

正说着,看守他们的一个汉子朝员外看了一眼,员外浑身一怔,立马就闭嘴了。

黄才良听完笑了笑,毫不在意那几个汉子投过来的目光,说道:“真是错把仇人当恩人啊,员外,你还不知道自己认贼作了父吧?!”

员外这时瞧了瞧汉子们手里的匕首,又看了看黄才良,似乎意识到什么。

“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看看他们手里的匕首,你

觉得你们心目中的大仁大义之人会悄悄备着凶器么?你觉得大仁大义之人会这样拿着匕首对付我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孩子么?”

员外等人一时语塞,纷纷看向身旁的三个汉子。

那三个汉子此时正凶神恶煞地看着黄才良,一副马上就想杀死他的表情,可是黄才良却毫不在意。

“实话跟你说吧,你面前的这些大仁大义之人就是盗你们祖坟的罪魁祸首,不光如此,镇子里失窃的事也是他们干的!”黄才良说完,愤愤地迎着汉子的眼神看过去,丝毫不为所惧。

正在这时,出去追小花脸的人回来了,他们一个个筋疲力尽又怅然若失的表情告诉黄才良——他们没能抓住小花脸。

果然,“赵大师”一进门便生气地说道:“妈的,小杂种速度还挺快,居然让他给跑了!”

黄才良听了心里顿时一喜,小花脸必定会去找师父,只要撑到师父过来,自己就有救了。

汉子说完还气不过,走到黄才良面前一把捏住他的下巴,骂道:“兔崽子,你别高兴得太早,老子现在就宰了你,另外那个也别想跑掉,等老子抓到了他,保证大卸八块拿来给你陪葬!”

汉子凶神恶煞,哪里还有什么“赵大师”的样子,员外等人在一旁看着,渐渐有些相信黄才良的话了。

“赵~~赵大师,镇子里的那些坟~~还有~~还有我爹的坟~~真~~真是你们给挖的?”员外有些胆怯,也有些生气。

“不是的!”汉子短促地敷衍了一句,他连看都没看员外一眼。

“赵大师!”员外忽然大喝一声,“反正你要杀了我们,能不能~~能不能让我死个明白?!”

汉子似乎没有料到员外居然敢这么大声跟自己说话,起身看了他一眼,随后轻蔑地笑道:“好啊,我就让你们死个明白!没错,镇子里的墓是我们挖的,你们丢的东西也是我们拿的,看着你们一个个蠢得跟猪一样、还乐呵呵的拿着银子来孝顺我们的样子,我就觉得可笑。呵呵,

放心,你们死了之后,镇子里的人也不会知道是我们干的,到时候我会告诉你们的家人,说你们被流匪杀了,然后他们照样每天拿着银子来孝顺我们。现在,你满意了吧?!”

员外气得直哆嗦,可奈何他被绑得紧紧的,最后,他地下头来,竟然哭出来了。不仅是他,其他三个人也是一样,在知道自己认贼作父之后,顿时又委屈又绝望,一个个就跟霜打过的茄子一样。

汉子说完,似乎消了一些气,他眼皮上的伤口已经止住血,但是受伤的眼睛还是紧闭着,再加上在他脸上已经干涸了的血,看上去他就像一个独眼强盗一样。

汉子将视线移向黄才良,看了一会儿,忽然饶有兴致地问道:“兔崽子,先前你明明可以跟那个小崽子一块儿跑掉的,怎么突然停住了呢?难不成,你还想留下来救他们?”

黄才良本来是很害怕这“赵大师”说完了话就马上来杀自己的,这会儿听见他又问起话来,便心想正合我意,干脆多惹他说说话,好为师父争取时间。

于是黄才良挺直了胸膛,正气凌然地说道:“当然,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们一样,尽是些心肠歹毒之人?!”

此话一出,不仅是在场的那些戴着头巾的汉子,连被绑着的员外几人都惊呆了。

“噢?!哈哈哈哈~~”汉子大笑,“我倒想听听,你打算如何救他们。”

“哼,这个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办法我还没想出来。”

听了这话,在场的人更是惊讶,汉子收住笑容,认真问道:“你连办法都没想到,就停下来?你是自己找死吗?”

“哼,当时情况那么紧急,我又饿得没力气了,所以我不过是不想拖累我的同伴。然后我想我才是惹怒你们的人,我以为你们只要抓住我出过气之后,就不会迁怒于员外他们。其他的,我想不了那么多。”

黄才良这番话虽然听起来气呼呼的,可任谁听了都知道是他的心里话,顿时,那汉子不禁多看了他两眼,员外几人更是对这个小叫花子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