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47 追捕

147 追捕

过了半晌,黄才良才反应过来,这会儿不仅有风了,连那些树枝也“娑娑”的摆动起来。

“小要饭的,”忽然,黄才良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老子还小瞧你了,竟然破解了我的迷魂阵!”

黄才良扭头一看,正是给自己端粥的那个汉子,只不过此时他已经没了当初跟自己说笑的嘴脸,他一脸凶相,脸上还残留着一丝惊讶之色。

除了这个汉子之外,他身旁还站着另一个戴着头巾的人,同样,他也是一副恨不得吃了自己的表情。

黄才良心想,迷魂阵这名字听起来虽然俗,倒也取得挺恰当的,现在想想,可不就是自己被迷了魂么。

“哼哼,区区一个小阵,何足挂齿!”尽管知道自己不是他们的对手,黄才良也硬着嘴皮说道,他就是成心想气气这人。

“敢问小兄弟何门何派,为何偏与我白莲宗过不去?”汉子似乎在忌惮什么,一副想掐死黄才良的表情,却迟迟不敢上前。

“哼,无门无派,我也不是跟什么白莲宗过不去,就是看不得你们的做派。”

“无门无派?又为何能破解这迷魂阵?”

“跟你说了,区区一个小阵法,我还真没放在眼里。”

这时,汉子眼角闪过一丝杀意,沉声说道:“本来我是想看看你的本事,如果你破解不了,天一亮我就会放你出来,这样,至少还能留你一命。现在看来,你是非死不可了!”

说罢,两个汉子便朝黄才良走过来,边走他们边各自从后腰抽出一把匕首。

看见匕首的那一刻,黄才良恍然大悟的同时,又觉得很惊讶。

现如今,刀具是受到管制的,普通人连菜刀都得报备,更何况是凶器。这两把匕首不仅说明了这两人来头不小,更说明他们在图谋不轨。

尽管先前嘴硬,这会儿见了匕首,黄才良也很是害怕,看着两个汉子一步步紧逼,他也不自觉地跟着一步步后退。

就在两个汉子逼近黄才良跟前的时候,他脑后忽然传来“咻”的一声劲响,跟着,端粥的那个汉子便“啊”的一声捂着自己的眼睛停下来。

与此同时,又有劲响传来,另一个汉子反应及时,脑袋一偏,躲过了一个什么东西。

“跑!”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林子上方传来,黄才良马上听出是小花脸的声音。

他没弄明白眼前是怎么回事,但是对那声“跑”却是听得清清楚楚的。

于是,黄才良拔腿就跑,然后听见脑袋上方又是“咻咻”的两声劲响。

“往回跑!”小花脸的声音继续传来,黄才良一边跟着声音跑动一边甚是奇怪,为啥小花脸的声音是从上方传来的呢?

不过黄才良此时也没有思考的闲暇,他本来就饿得浑身发软,突然这样拼命地奔跑,愣是跑得他眼前直冒金星。

黄才良强打起精神,他知道这会儿无论如何都不能停下来,否则的话,自己真得死在这儿。

好在小花脸一直在替黄才良打掩护,每当那两个汉子要靠近时,黄才良便听见他们“啊”的发出一声惨叫。这样一来,虽然两个汉子一直紧紧追着,却始终没能抓到黄才良。

跑着跑着,黄才良忽然看见破庙了,这时天还是蒙蒙亮,破庙

门口没有人,但是大门却敞开着。

就在这时,黄才良听见身后一声大喊:“屋里的人,快给我出来!”

那汉子连喊了好几声,才从破庙门口走出来几个人,那些人朝这边张望了片刻,很快便明白怎么回事了。

“快~~快给老子截住他们!”汉子又是一声大喊,那几个人便马上从黄才良斜前方围过来。

这个时候,黄才良已经接近小道,林子也渐渐稀疏起来,过了小道,林子就到了尽头。

眼看着前面的几个人就要围住自己,忽地,空中又是几声劲响,那几个人始料不及,不知被什么东西打中了脑袋,纷纷惨叫着停下来,捂着自己被打的地方朝四处张望。

黄才良没有停下脚步,想绕过他们跑过去。

这时,一个影子从他头顶纵身跃下,落在黄才良前方不远处。

只见小花脸非常轻盈地落在地上后,迅速地转过身,朝黄才良扔出两颗松果。那两颗松果分别从黄才良的脑袋两边一闪而过,随后他便听见身后“噗噗”两声,想来就是松果砸中那些人的声音。

“别停下,继续跑!”扔出松果后,小花脸朝黄才良喊了一声,然后掉过头跑起来。

然而,小花脸扔出去的东西只能迟缓一下对方的速度,他们缓过神来后,很快又追了上来。

没多大一会儿,两伙人便一前一后将黄才良两人夹在中间,小花脸还想带着黄才良朝旁边跑,但是这会儿追上来的已经有六个人,他们马上分散开,将黄才良两人紧紧地围在中间。

“他妈的,两个小兔崽子,下手够狠的啊!”给黄才良端粥的那汉子喘着气骂道,黄才良看见他的一只眼睛紧闭着,眼皮上破了口,鲜血糊了他一脸。

“给老子宰了这两个兔崽子!”那汉子大喊一声,后面跟上来的几人便纷纷拔出后腰上的匕首。

黄才良能感觉得出,此时这个汉子已经没了当初跟自己笑谈的心情——他是真的起了杀心了!

被六个人紧紧围着,两个人逃无可逃,小花脸一伸手将黄才良拉到身后,紧紧护住他。

“别怕,盯着他们的刀子,只要你比他们的刀子快,他们就扎不到你!”小花脸拉着黄才良一边转圈一边安慰道。

黄才良心里苦笑:快过他们的刀子,你说得轻巧,怎么快?!

正在这时,不远处的小道上忽然走过来几个人,他们一路谈笑着,看见这边的场景后,当即愣在了原地。

黄才良和汉子两伙人都注意到了那几个人,一时间,三伙人就像被冻住了一样,似乎空气都凝结了。

最后,还是小花脸大喊了一声“快跑!”

那几人听见声音立马扔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就跑,汉子意识到不妙,马上吩咐道:“你们俩,快去截住他们,不能放走一个活口!”

说完,汉子又看向黄才良两人,怒火几乎要从他的眼睛里夺眶而出,“妈的,两个小杂种,什么事都被你俩给搅和了!早知如此,老子当初就不该心软!”

说着,汉字便提起匕首朝黄才良走过来。

“趴下!”小花脸转动身子面向离自己最近的人,轻轻说了一句。

黄才良没听清,问道:“什

么?”

“趴下!”小花脸厉声喝道,与此同时,他猛地将手抽回来,朝着几个人的眼睛撒了一把泥土。

趁着几人身手遮挡的孔子,小花脸一闪身跳过来,朝离自己最近那人的裆部狠狠踢了一脚,那人惨叫着弯下腰来,而小花脸则趁机又是一脚,将那人手里的匕首踢飞了。

不过,这几个汉子到底都是练家子,虽然被泥土迷了眼睛,但是他们很快开始反击,等到小花脸打算袭击第二个人的时候,那人便一闪身躲过了小花脸的脚。

只是这样一来,小花脸又给两人争取了一点儿时间,他也不恋战,将趴在地上的黄才良一把拉起来,又跑出去一段距离。

端粥的那汉子气得直咬牙,“老子今天非剁碎了你俩喂耗子!”

两伙人又是一番你追我逃,可没能跑多远,黄才良便看见前面走过来几个人。

黄才良仔细看了看,发现来者竟然是员外和他的夫人,另外还有两个衣着鲜亮的人,在他们身后,则是先前分出去堵截的两个汉子。

“给我堵住他俩!”端粥的汉子在后面大喊。

本来小花脸是想拉着黄才良钻进旁边的草丛的,可是当黄才良看见来人是员外时,他却停下了脚步。

小花脸跑出去两步发现黄才良没有跟上来,便催问道:“愣在干嘛,快跑啊!”

黄才良没有出声,只是直愣愣地看着员外几人。

员外几个人都哭丧着脸,他们迫于身后的匕首,一步一步朝黄才良走过来。

在靠近黄才良的时候,员外在黄才良面前低下了头,长叹了一口气。

不一会儿,端粥的汉子几人也赶了过来,他一把抓住黄才良的衣领,将他拎了起来。

“妈的,兔崽子,跑啊!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跑多久!”

说罢,他便吩咐其他人将黄才良及员外几人带回破庙,而小花脸在发现黄才良停下脚步时就已经跑远了,等到端粥那汉子追过来时,小花脸早已没了人影。

回到破庙里,汉子一把将黄才良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命人将几个人都给绑了。

员外见状赶紧陪笑:“赵大师,这是干嘛呀!我们几个没少给寺里捐香火钱,您绑我们干嘛嘛!”

那端粥的汉子叹了口气,伸手搭在员外肩膀上,“哎,我也不想,谁让你们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呢。”

“啥?赵大师,我们啥都没看见,真的,啥都没看见!”

“哎,对不住了,我们必须小心了又小心,要不然,这事儿一旦传出去,我们就没法儿留在这里了。”

员外一听,马上跪下来,“赵大师,别,求您了,别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看见啊!”

“哼,没看见你跑什么?”汉子冷冷地问道。

“我~~我就是看见你们在收拾一个盗墓贼,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汉子这时蹲下来,叹道:“行了,你也别怪我,要怪就怪这个小杂种,要不是他多管闲事,也就没你这档子事。”

说罢,汉子便不再理会员外几人,他吩咐先将这几人关起来并严加看管,其他人则继续追捕小花脸,说等抓到小花脸了再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