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50 一死百了

150 一死百了

人们的视线随着那人而移动,直到他落地,这些人才看向庙门口。

可是还没等他们看清,一道黑灰色的影子便冲了进来,那影子直直扑向为首的端粥汉子,汉子来不及举起匕首,只能朝身旁一让。

被汉子躲过攻击之后,影子并没有停歇,而是接着扑向他身后的人。

而这个时候,黄才良看清了,来者正是老头儿——他的师父!

这会儿那些汉子都反应了过来,他们纷纷扔下员外几个人,然后将老头儿包围起来。

正在黄才良想着既然师父来了,那小花脸肯定也来了的时候,庙门口又如闪电似的蹿进来一个人。这个人比老头儿小巧了许多,身姿也轻盈了许多。

只见后来的人影冲到端粥汉子身后的一丈远处,随后纵身一跃,便跳上端粥汉子的肩膀。

“别动,不然我插穿你的喉咙!”

黄才良闻声大喜,那影子正是小花脸。此刻他正像只猴子一样蹲在端粥汉子的肩膀上,他一手抱着汉子的脑袋,一手拿了根削尖了的木棍抵在汉子的脖子上。

汉子赶紧举起双手,愣在了当场,其他人则冲小花脸看过来。

“都别动!”小花脸一边大喊,一边手里使上了暗劲儿,汉子的脖子顿时被刺破了一点儿,献血直流。

“让他们把刀都放下,不然我就扎进去了!”小花脸继续吩咐道。

汉子只感觉脖子上一阵剧痛,似乎那木棍又进来了几分,于是他连连叫道:“放下,把刀都放下,快点儿~~”

众人一开始还有些犹豫,片刻之后便都把匕首扔在了地上。

老头儿吐了口气,将衣摆提起来,然后不慌不忙地就像捡红薯一样将匕首一一捡进自己的衣摆里。此时端粥汉子还举着匕首,老头儿见状便走过来,冲汉子说了句“拿来吧你”,然后就一把将匕首抢走了。

没了匕首便没了威胁,小花脸双脚在汉子肩上一蹬,在空中翻了个漂亮的跟头后稳稳落在黄才良身边。

他将削尖的木棍指向那群戴着头巾的汉子,“退过去!都退过去!”

老头儿这时走了过来,他将其中一把匕首递给小花脸,随后立在一旁死盯着几个汉子。

小花脸接过匕首,迅速割断黄才良几人身上的绳子,然后一闪身挡在他们身前。

“你们滚吧,还愣在这儿干嘛?指望留下来吃晚饭吗?”在小花脸帮黄才良解绳子的期间,老头儿看着那群汉子说道。

汉子们虽然没了匕首,但是看见来者只是一老一小,便觉得没什么威胁,也就没有离开。

老头儿扫视了他们一圈,从他们的表情中看出来他们还没有死心,便接着说道:“你们该不会以为我老头子对付不了你们吧?我可丑话说在头里,拿走匕首并不是我怕了你们,而是不想你们伤到他们。如果你们不死心,这么多人真打起来,我可没那个能耐点到为止。到时候打死你们一两个,可别怪我!”

老头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平淡,就像私塾里的先生训导学生一样。不仅那

群汉子听得连连嗤鼻,就是黄才良等人也是惊呆了。

黄才良跟着老头这么久,知道他有一身好武艺,平常对付一两个地痞流氓完全不在话下。可现在面对的是八个彪形大汉,而且这些大汉的身手都不差,黄才良实在怀疑,这老头儿加上小花脸能抵挡几个回合。

黄才良不信,汉子们自然也不信,“老头儿,你就不该让那小娃儿放了我,咱们这几个人~~你们一老一小~~呵呵,你可别说我们欺负老人!”

老头儿叹了口气,苦笑道:“看来今天不死一两个人,这事儿是过不去了!”

汉子也笑道:“是这么个理儿!”

老头闻言,扭头看了黄才良和小花脸一眼,随后回过头,“好!这样,咱俩都是头儿,就一对一,打死为止,也免得别人浪费力气,怎么样?”

汉子大笑,“那敢情好啊,你可别后悔!”

老头儿从衣摆结成的兜里掏出一把匕首递给汉子,那汉子似乎没料到这一出,很是惊讶。他接过匕首,在手里掂了掂,笑道:“嚯,老头儿,你还真不怕死啊!”

老头将剩余的匕首交给小花脸,然后自己也拿了一把在手里,“打架往死里打才有意思。再说了,我这人最怕麻烦,到时候弄不死你,你又唧唧歪歪的,我懒得跟你说道,还是一死百了的好。”

汉子大概是从没见过口气这样大的老头子,一时间有些诧异,甚至有些后悔。但是,他很快镇定下来,老头儿看上去至少七十了,就算是耗体力他也耗不过自己。

于是汉子朝院子中间挪了挪,倒拿着匕首摆出一个架势。

老头儿跟着走了过去,他负手而立,拿着匕首的手只是很自然地垂在身旁。

“准备好了?”老头问了一句。

汉子略微有些紧张,但还是挤出一个笑脸,“放马过来吧!”

老头没动,又问了一句,“真准备好了?那我可动手咯!”

“这么啰嗦干嘛?来啊!”汉子大声喊道。

老头嘴角一歪,露出一个笑脸,而他的眼角,则显出一丝厉色,“看招!”

只见老头双膝曲下,一只脚往地下一蹬,随后便冲了出去。老头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只是一眨眼就到了汉子身前。

老头举起拿匕首的手,想要从汉子的脖子上扎下去。

汉子早已预料到这一招,尽管老头的速度很快,他也有足够的余裕来抵挡。

汉子伸出自己的匕首,从容地往后退出一步,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挡住这一招,一旦挡住之后,他便可以凭借一身的强力将老头儿推开,接下来,就轮到自己出招了!

这样想着,汉子露出一丝微笑,似乎这一招之后,生死就可以立判。

然而汉子的笑容才出现一会儿,很快就僵住了,原来他发现自己伸出匕首后竟然挡了个空,他下意识地朝老头手里看了一眼,却发现他原本拿着匕首的手此时空空如也。

在汉子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他便觉得肋下一阵剧痛,他忍不住闷

哼一声,一口鲜血喷了出来。跟着,这阵剧痛以一种非常明显的感觉从他的右肋传到左胸,而他嘴里的血也由刚开始的血沫变成止不住的血流。

汉子瞪着一双不甘心的眼睛,愣愣地看了老头儿一会儿,随后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

这时他才发现,老头儿的匕首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的左手,而此刻那把匕首正深深扎进自己的胸膛,从胸膛到肋下,还有一条狰狞的、觅流着鲜血的划口。

老头抽出匕首,轻轻推了汉子一把,那端粥的汉子便直直向后栽倒过去。

老头打量了一下自己满是血迹的衣裳,叹息着说道:“好好的一件衣裳,都没穿过几次,这下可好,哎,真是糟践!”

说罢,他又抬起头,对早已吓愣了的其他汉子说道:“胜负已分,咱们就没必要过多纠缠了吧?”

话音落下,众汉子便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飞也似地逃走了。

看着汉子们的背影消失在门口,老头儿又转过身,对愣在一旁的黄才良说道:“好了,事情都解决了,现在咱们该走了吧?”

黄才良看着一脸平淡的老头儿,忽然觉得一股凉意从心头冒起,如果说那些汉子是魔鬼的话,那这老头儿算什么?魔王?!

见黄才良还愣着不动,小花脸则抱着一堆匕首走过来,拉着黄才良往外走。

谁知道三人刚走出庙门,员外几人追了出来,他们拦在老头儿身前,又是弓腰又是抱拳的,说什么狗眼看人低啊、之前多有冒犯啊、多谢英雄相救啊之类的话。

老头儿一脸厌烦,沉声巡道:“一群蠢货!贼子就在眼前却认贼作父!没见过你们这么蠢的人!老夫此次前来,不过是救自家徒儿,你们死不死的,跟我没关系!”

说完,老头儿就要走,之后又想起什么,回过身说道:“你们要是念在老夫错手救了你们,就把尸首好好收拾一下。”

......

回到镇子,老头领着黄才良和小花脸直接走进员外家,面对着员外家人的责骂和质问,他丝毫不予理会。

他们走进之前员外给安排的房间,将留在这里的行李拿上,随后大摇大摆地走出院子,又朝镇子的东头走去。

黄才良此时还惊魂未定,始终和老头之间隔着小花脸。

“师父,咱们这回又去哪里啊?”小花脸就像没事人一样问道。

可没等老头儿说话,黄才良却怯怯地开口了,“我~~我想会会那位尊者~~”

老头儿不解,问什么尊者,小花脸便将前前后后替黄才良解释了一遍。

老头儿听罢,叹了口气,道:“才良,这种事你管不完的,你也没那个能力去管,今天是七八个小毛贼,明天或许就是一群流匪,到了后天又可能变成一只军队。我也许可以救你一回两回,但是不见得回回都能救得了你啊!”

黄才良怯怯地看了老头儿一眼,嘟囔道:“我只是想去看看,又没说非要管这些事。”

老头儿摇了摇头,不置可否,随后撩开步子朝前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