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51 仗义相救

151 仗义相救

某个村落里,寥寥住着几户人家,这些人家的房子早已是破败不堪,四周八围都用木头撑着,才勉强没有倒塌。

村里的田地因为干旱而变得龟裂,田地里别说是粮食了,就连野草都长不出来。

原本村子里还是有不少人家的,因为连年的灾荒,很多人迫不得已离开家乡,或是流浪、或是乞讨,还有一些人甚至饿死在了途中。

可就是这样一个充满了绝望的村子,今天却来了不少陌生人。

“这粮食可不能白给,大爷我辛辛苦苦拉过来,总要落点儿好处吧!”一个带着官帽、手持官刀的人站在一个老汉跟前,毫不掩饰那副贪婪的样子说道。

这人身后停着两辆骡车,上面堆满了用来赈灾的粮食,骡车旁则斜斜垮垮站在四个官差,他们看着自己的头儿跟那位老汉讨价还价,不但没有制止,还饶有兴致地小声笑谈着。

“哎呀,官爷,我要是有啥东西能孝敬您的,早就拿出来了,现在我家就剩这个破房子,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您就发发慈悲,多少匀我们一点儿粮食吧!”老汉佝偻着腰,说话轻言细语的,生怕得罪了眼前这位官老爷。

“嘿嘿,大爷我知道你拿不出银子,但你家不是还有人吗!”官老爷指了指缩在门后的两个女人,不怀好意地笑道。

老汉回头看了一眼,这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老妈子,一个是他的女儿,两个人都穿得破破烂烂的。

“官爷,两个女子,手不能提肩不能担的,你要她们干嘛啊?”老汉不解,问道。

“嘿嘿嘿嘿,我不要人,只要那小的陪大爷睡一觉就成。”

老汉大惊,忙往后退出一步,然后张开手拦在门口,“使不得,官爷,使不得啊!算了,这粮食我们不要了,官爷您还是挪步去别家吧!”

说罢,老汉便退进家门,随后打算将门关上。

谁知道老汉刚拉上门,还没关严实呢,那官差的一只脚便伸了进来,将门给卡住了。

官差用力将门推开,冲老汉笑了笑,“大爷我大老远地将粮食拉来,可不是你一声不要了就能打发走的。”

老汉不如

官差的力气大,被官差推了个趔趄,他赶紧护住两个女人,惊问道:“你要干什么?”

官差大踏步走进屋子,戳了戳官帽,笑道:“不干什么,今天粮食你必须得拿,女人呢,大爷必须得睡!”

老汉鼓足勇气,朝前迈出一步,“你敢!光天化日强抢民女,我去衙门告你!”

官差听完老汉的话,“锵”的一声拔出官刀,“老东西,你要是吃软的呢,大爷几个睡完女人就走,粮食还能多给你们一些。可要是你非得吃硬的,老子杀了你们几个,又有谁会知道?”

说罢,官差又朝门外喊了一声,“兄弟们,都进来吧!”

话音落下,其他四名官差便冲了进来。

为首的官差见人到齐了,便伸手一把将老汉拉到身后,其他几人立马将老汉给牢牢抓住。

两个女人吓得连连尖叫,官差将刀指向他们,喝道:“再叫我可就砍人了!”

女人们于是马上闭上嘴。

官差们似乎深谙此道,女人们安静下来后,他们便关的关门,抓的抓人。两个老人还想挣扎,却不如他们力气大,很快他们的手脚就被绑住了,嘴上也一人绑了一条布条。

为首的官差抓住女儿的手臂,硬拉着她往里屋走,女儿绝望地流着眼泪,却又不敢哭出声来,就那样被官差拖进了屋。

走进里屋后,官差一把将女儿扔在床上,随后开始解身上的衣服,他的手脚很麻利,只是一瞬间就把自己脱了个精光,只剩一条裤头挂在腰间。

就在官差准备扑向早已吓得不知所措的女儿时,忽然外面传来几声人的闷哼声。

官差听了回头大喊:“急什么急!一个一个来,老子还没完事呢!”

说罢,他便跳上床,准备解开女儿的衣服。

哪儿知道他的手刚伸向女儿,忽然感觉身后的门帘被撩开了,他还想骂骂是哪个猴急的,谁知道刚回过头,便看见一柄大剑落在自己的喉咙上。

“爷!大爷!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啊!”官差立马举起双手,冲来者笑道。

“先把衣服穿上!

”黄才月从老大身后走进来,将官差脱下的衣服扔了过去。

片刻过后,官差穿好衣服,然后被老大胁迫着走出里屋,撩开门帘一看,官差才发现其他四人早已被打昏在地。

一家三口先是抱头痛哭,安静下来后又对着黄才月和老大连番感谢。

黄才月让这家子先坐下,然后对老汉说道:“大叔,劳烦您跑一趟,将村里其他人都叫过来,咱们把粮食先分下去。”

老汉大喜过望,眼睛里都冒出光来了,“好好好,还在村里的人隔得不远,一会儿就能到,你们等着,我这就去叫!”

等老汉离开后,黄才月又对剩下的两个女人说道:“大婶儿,姐姐,能不能劳烦你们给做点儿吃的,我们两个已经很久没吃过一顿热饭了!”

女人听罢有些为难,“给恩人做顿饭是应该的,只是~~”

黄才月笑了笑:“大婶儿不必为难,这里面有些粮食,还有一点儿肉,您拿去,都给做了。”说着,黄才月将自己的包袱递了过去。

两个女人赶紧接下包袱,随后去了厨房。

之后,黄才月在老汉家里踅摸出一些麻绳,吩咐那官差头子将几个人绑了个结实,然后将他们绑在骡车上。

没一会儿,老汉便叫来了村里的其他人,一众人按照户头人数分得了粮食,对着黄才月又是下跪又是磕头的,都说遇上了活菩萨。

等人都散开了,黄才月才和老大走进老汉屋里,几个人先是将做得的饭菜狼吞虎咽吃了个精光,吃完之后,老汉似乎又想起了什么。

“二位恩人,这粮食倒是分下去了,只是这些官差~~恐怕衙门追究下来,二位会惹上麻烦啊!”

黄才月抿嘴一笑,说道:“大叔只管放心,这些粮食本来就是衙门派放下来赈灾的,量他们回去了也不敢乱说。”

老汉摇了摇头,“我不是担心他们乱说,而是你们绑了衙门的人,他们肯定不会轻易罢休的,我是真的担心恩人会惹上麻烦啊!”

黄才月毫不在意,拍着老汉的手安慰道:“大叔,我们不怕,你们也不用怕!你们放心,没人会追究这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