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69 哈郎中

169 哈郎中

一大清早,韩雨伯便叫醒所有人,命令队伍开拔。

折腾了一晚上,最后总算没人丢掉性命,虽然被黄才义封印过穴位的人多少有些行动不便,但比起让他们去死,这个结果已经算很不错了。

黄才义在河里胡乱洗了把脸,正准备回去营地吃点儿干粮,却发现昨晚被他封印过穴位的其中一人也在河边洗脸。

他走过去问了问情况,那人似乎这才想起来昨晚发生过的事。

黄才义问他怎么样了,那人活动活动了手脚,居然说自己啥事都没有。

黄才义吃惊不小,接连问了好几个人,发现他们大多数都完全没事了,少数几个虽然手脚还有些酸麻,但比起昨天晚上已经好转了很多。

韩雨伯见他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便将他叫过来,问怎么回事。

黄才义将这个情况说了一遍,韩雨伯就分析说可能是因为昨晚没有封印他们的全部穴位。

黄才义不置可否,但他也解释不清,也就没有过多追究。

韩雨伯让大家赶快吃,说尽量早点赶回鄯阐城。

没一会儿,众人整理好行装,便出发了。

走在路上,黄才良回想着昨晚的一切。

昨天晚上的事算是一个不小的插曲,其中有很多疑问没有得到解释,黄才义知道可能永远都得不到解释,但是他还是觉得很庆幸。

不仅是因为最后没有人受到伤害,更是因为这件事总算让黄才义觉得这一趟自己多少起了点儿作用。

好多人感谢黄才义,说他救了他们的命,黄才义嘴上说没关系,但是心底却很受用。

也许是因为一路上所有人的心情都很好,所以队伍行进得很快,天色还没有变暗,鄯阐城的城门便出现在众人眼前。

和往常一样,进城之后,韩雨伯让黄才义几人在他府上等着他,说是一起吃顿晚饭,但是黄才义几人都拒绝了,说是舟车劳顿,还是早点休息为好。

于是韩雨伯便带着队伍和明器去平章府复命,黄才义几人则回到自己院子里。

躺在床上休息了片刻,黄才义忽然听见门口“咚咚”两声敲门声。

没等黄才义回话,他的门便被萧经武给推开了。

萧经武后面跟着吴乐生,两人走进房间,不等黄才义吩咐便在房子中间的桌子旁坐下。

“才义兄弟,”萧经武首先开口说道,“今天赶了一天路,路上也没什么机会好好说说话,我俩这是专程过来道谢的。”

“没想到你小子还有两手嘛,要不是昨天,我都差点忘了你还会点穴了。”吴乐生笑呵呵地说道

黄才义看着眼前二人,心里听不是滋味儿的。

这萧经武以前老是瞧不上自己,当初陈先生让他教自己拳脚功夫,他也只是敷衍了事,可如今,因为他和自己在倒斗时都派不上什么用场,倒成了跟自己话最多的人。

而吴乐生,以前因为陈先生的原因,虽然也不怎么瞧得上自己,但说话的时候都是和和气气的。也许是这两年韩雨伯老是跟他称兄道弟的,吴乐生对待身边人的态度变了许多,跟谁说话都是趾高气扬的,甚至连陈先生的话,他也是爱听不听。

两个人对自己态度的转变,让黄才义好生感慨,他越发觉得只有自己站得越高,这些人对待自己的态度才会越加稳定。

“二位过赞了,我不过是多了几句嘴,救你们的人其实是韩天师。”黄才义面色平淡地答道。

“不不不,”萧经武连连摆手,“是你当即决断,如若不然,他们要是再思考一两个时辰,我们可能就没命了!”

“好吧,萧大哥,就算我出过力,你们也不必挂在心上,往后咱们共事的时候还很多,少不了要劳烦你们的时候,到那时咱们不就扯平了?大家都劳累一天了,你们还是早点歇息吧。”尽管黄才义知道这样送客不太礼貌,但他还是忍不住,他实在不想过多的废话。

萧经武到底是习武之人,大咧咧拍了拍桌子,就起身了,“好,才义兄弟敞亮,那就不打扰了。”

黄才义起身拱了拱手,便将二人送出了门。

第二天,韩雨伯派人将黄才义几人请去他府上,这是例行的套路,他们回城后要么当天聚一聚,如果实在

太晚,就改在第二天。这样聚的目的,一是韩雨伯将平章大人吩咐下来的话传达一下,二是不管上一次是否顺利,韩雨伯都得安抚一下人心,好为下一次出行做好准备。

虽然这样的聚会黄才义参与过好多次,但是看见韩府派来的车他还是很伤脑筋,不为别的,他就是头疼韩家那三兄妹。

跟着陈先生等人不情不愿地上车之后,不到半炷香时间,他们便抵达韩府。

韩雨伯还是跟往常一样,不分早中晚,摆了一大桌子菜,然后他全家都作陪。

“来来来,快坐快坐!”韩雨伯显然是好生洗漱了一番,整个人看上去精神许多,“今天大家只管吃只管喝,不够厨房里还有。”

几个人跟韩家的人打过招呼,视线立马就被桌上的菜给吸引了。

其实,韩雨伯每次回来都会安排这么一桌,桌上的菜也没啥心意,无非就是大鱼大肉。

主要是这些人一出门就是几个月,路上吃的又是一些干粮干肉。所以这一桌子肥肉对他们来说简直胜过一切山珍海味。

然而当其他人都把眼睛放在满桌子的菜上时,黄才义却一直盯着韩家三兄妹。

刚开始的时候,黄才义还以为是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三兄妹,又或者是韩雨伯对待自己温和的态度使得这三兄妹吃醋,所以他们才看自己不顺眼。

后来通过这么些年的了解,他才知道自己错了。

韩雨伯是天师,经常出入平章府,在鄯阐城乃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在这样的人的庇佑下,韩家三兄妹自然就变得嚣张跋扈,所以他们并不是只针对自己。

当然,现在离他们初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五年,再也不可能会发生那种在饭桌上较劲的幼稚举动。只是他们老是喜欢在话里挑刺然后出言嘲笑,这让黄才义心里很是不爽。

看见那三兄妹提起筷子,黄才义便也拿起筷子,他们夹菜,黄才义也夹菜,于是,一众人才总算正正经经开始聊天吃饭。

正吃得热闹之时,忽然前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众人扭头去看,就见黑伯慌慌张张跑过来,边跑便说道:“老爷,老爷,哈郎中来了,哈郎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