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70 卓格图

170 卓格图

哈郎中,名叫哈儿鲁,乃是云南行省郎中,官居五品,常伴平章大人身旁。

这个人黄才义见过很多次,大腹便便,官威十足,黄才义不是很喜欢这个人。

韩雨伯虽然贵为天师,但那只是名义上的,在行中书省中并没有这个职位。说白了,如果平章大人瞧得起韩雨伯,那他就是天师,其地位恐怕只在平章大人之下。而如果平章大人不认可这个天师,那韩雨伯就什么都不是,连个衙役都不如。

平时在大堂之上,一众大小官员还是对韩雨伯尊崇有加的,可是背地里,不少人都认为韩雨伯就是个神棍,只是靠着一些挖坟的本事在平章大人面前混饭吃。

这样的人以蒙古人最多,其中就有这位哈郎中。

不过,虽然黄才义不喜欢这个哈郎中,但是此刻看见他大摇大 摆地从前院走进来,黄才义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暗喜。

跟着哈郎中的,还有一位身形更加“健硕”的年轻人。

年轻人比黄才义整整大了一圈,一张轮廓分明的脸上长着两条浓密的剑眉,他的鼻子高挺,下颌线条粗犷,整个人看上去非常英俊的同时,又有几分稳重。

一见到这个年轻人,饭桌上的韩子沫便一下蹦了起来,她满脸娇羞地走近年轻人,对着哈郎中行了个礼。

“哈哈哈哈,韩天师,听闻你昨晚回城,这不,一大早我就过来拜访了!”哈郎中径直走近饭桌,韩雨伯的夫人马上让出自己的座位。

而韩子沫则将身旁的大哥赶走,把座位给了那个年轻人。

韩雨伯领着家人给哈郎中行礼,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哈郎中一只手给拉着坐下来。

“哈儿鲁大人,早知道您屈尊驾临,下官应该恭迎大驾的,真是失敬,失敬了!”韩雨伯勉强挤出一个笑脸,看得出来,他现在浑身不自在。

“唉!韩天师这是见外了,在平章大人堂前,你我理当分个座次,可这不是私下里吗,哪里来的什么大驾不大驾!我呢,就是带着卓格图来随便拜访拜访,你呢,随便招待招待便行了!”说罢,哈郎中便直接拿起韩雨伯夫人用过的筷子,丝毫不嫌弃地夹了一块肉塞进嘴里。

两个人正说着话,桌上

的座位便重新分配了一次,韩雨伯夫人又命下人添了两幅碗筷。

黄才义坐在一旁意味深长地看着对面地韩子沫,此时的韩子沫一改往日娇纵蛮横的大小姐样子,扭捏地坐在卓格图身旁,活像一只恬静的小花猫。

看着韩子沫这副样子,黄才义不禁觉得很好笑。

其实韩家和哈儿鲁家之间的事情黄才义看出了一些端倪:本来,韩雨伯直接听命于平章大人,跟哈儿鲁是没有任何交集的,不仅是跟哈儿鲁,实际上韩雨伯和鄯阐城的一众官员几乎都没有任何交集。

但是这两家人的小的——韩家的韩子沫和哈儿鲁的儿子卓格图,不知道什么时候相识进而韩子沫芳心暗许,于是卓格图和韩子沫最近一段日子就经常走动。

两家人都知道这两人的关系,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果成了将会是一门不错的婚事,除了一个人——韩雨伯。

虽说这件事跟黄才义毫不相关,但是他打心底里赞成这门亲事,因为只要卓格图出现,那个韩子沫就会变成完全不相同的人,而如果他俩成亲,韩子沫也就不会老是出现在他眼前了。

所以当他发现韩雨伯不是很乐意这门婚事的时候,他也觉得很奇怪。

不多时,一顿饭便吃完了,哈儿鲁和韩雨伯聊得热火朝天,而韩家三兄妹也跟卓格图有说有笑,这个时候,黄才义几个人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黄才义起身跟韩雨伯告了辞,随后几人便出了韩府。

几个月都被困在深山中,此时闲来无事,黄才义便想在城里逛一逛。

陈先生和吴乐生年纪大了,没那个爱好,便回去了院子。而萧经武和华喜儿则各自找相好的去了。

都说鄯阐城四季如春,这话可不是白说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还有宜人的温度,鄯阐城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

这样的日子,黄才义最喜欢干的,就是找个没人打扰的小山坡,然后在阳光下躺个一整天。

今天也是一样,黄才义在大街上走着走着,不自觉就朝着他经常打发时间的那个小山坡走去。

小山坡多是农民的茶垄,黄才义记得茶垄中间有一片草地,大概是因为草地旁立着

几座坟,所以这片草地并没有用来耕种。以往的时候,黄才义就是在这片草地上打发时间的——那几座坟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烦心事很多,黄才义并不想一直放在心上,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当山风轻轻拂过他的脸庞,他才敢将自己的脑子彻底放空。

黄才义翘着二郎腿,双手枕在脑后,正惬意的闭上眼睛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和煦的轻风,忽然一个他最不愿意听见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黄才义,你在这儿干嘛?!”

黄才义睁开眼睛,便看见韩子沫环抱着双手站在他脚前,一脸鄙夷地打量着自己。

“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啊,跟狗皮膏药似的,真是扫兴!”韩子沫不停地埋怨着,而这时,黄才义看见卓格图从她身后靠了上来。

“黄兄弟,好兴致啊!”卓格图笑道。

黄才义拍拍屁股站起身,冲卓格图笑道:“我不打搅你们了!”说罢,黄才义便擦过卓格图的身子,朝山下走去。

没走出去几步,卓格图忽然叫住了他,随后对韩子沫说道:“子沫,是人家先来的,咱们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凭什么!”韩子沫显然不愿意,“他都让开了!”

卓格图捧住韩子沫的双肩,亲昵地说道:“咱们得讲理,是他先来的,他在这儿躺得好好的,是咱们打扰了别人,走吧,咱们听戏去。”

“哎呀,我不喜欢听戏,吵死了,我就要在这儿,这儿多好啊!”说着,韩子沫又看向黄才义,喝道,“你,黄才义,快走啊,看见你就烦!”

黄才义摇摇头,转身就走。

谁知道卓格图竟然追了上来,他拉住黄才义的胳膊,笑道:“黄兄弟,黄兄弟,真是不好意思。这样,今天晚上膳悦斋,我请客,没有韩家人,咱俩好好喝一杯怎么样?”

“咱俩?”黄才义自问跟这个人从没说过几句话,远远算不上熟悉,他不明白这样两个陌生人有啥可聊的。

“呵呵,黄兄弟的大名我早有耳闻,一早有心结交,只是总没找到合适的时间,今天晚上你必须赏脸,我在膳悦斋等你,不见不散!”说完,卓格图便放开黄才义,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