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85 用火

185 用火

黄才义惊愕不已,他们十多个人足足在这里呆了一炷香时间还多,期间他们还在周围寻找了很久,但是他们竟然对这些人没有丝毫察觉,足以见得这伙人身手不一般。再加上他们奇怪的装束,还有那淬着毒汁弓箭,黄才义只觉得浑身汗毛直竖。

熊勇算是己方阵营里比较镇定的一个,他将刀指向说话的那人,厉声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那矮个子似乎胜券在握,对熊勇的刀没有任何惧怕,他从身前两位弓箭手中间走上前来,泰然自若地笑道:“这还用问?我们自然是你的敌人,当然,也是你的收尸人!”

黄才义听完,紧了紧手里的刀柄,随后俯首在熊勇耳边轻声说了几句。

奇怪的是,对方居然没有任何反应,似乎他们并不着急杀死这行人。

黄才义说完之后,熊勇点点头,他收起手里的刀,松了口气,然后问道:“阁下原本可以杀了我们,可是却没那么做,想必是有什么话想说吧?”

那人将手里的刀伸出来,指向黄才义,“他!把他交给我,我可以放你们一条活路。”

熊勇回过头,朝黄才义打量了几眼,看上去似乎很犹豫。

沉默片刻后,熊勇忽然点点头,对黄才义说道:“才义老弟,别怪我,我也是为了兄弟们。”

说罢,熊勇便伸出手来,一把将黄才义从人群中间给拉了出去。

韩子沫一脸不可思议,大声喊道:“你要干什么?!你要干什么?!”

韩子沫一边喊着还一边想身手拉住黄才义,黄才义有些吃惊,这么多人,第一个为自己出头的,竟然是韩子沫。

黄才义回头看了一眼,忽然嘴角一翘,笑了一下。韩子沫看见了他的笑容,一时间愣住了,因为他看见黄才义的笑容带着一丝狡黠。

整个期间,卓格图没有说一句话,他就那样默默地看着这三人,似乎在思考什么。

在黄才义走出人群的时候,他试着挣扎了两下,可是熊勇没给他机会。熊勇将他用力拉出去,随后在他后背用力一推,黄才义抓住机会,接着这股力道使劲向前一跃,然后整个人便飞了出去。

这一推熊勇用足了力道,竟然让黄才义直接跳在对方两名弓箭手的身后。而黄才义在落地的那一刻,忽地举起刀用力一挥,于此同时,他身后的熊勇一声大喊:“杀!”

对方弓箭手没来得及反应,只是匆匆放掉第一箭,那些凶猛的斥候便提着刀扑杀而来。

一时间,双方缠斗在一起,不时有人惨叫扑倒。

......

战斗很快便结束,被斥候杀了个措手不及的弓箭手全部被杀,而熊勇的手下也是死伤过半。

最后清点人数的时候,斥候们只剩三个活口,其中一人还中了敌方毒箭。

这时,从战斗一开始就消失不见的卓格图忽然带着韩子沫出现,他站在斥候们的尸首前叹了口气,说道:“我就知道你们没安好心。”

黄才义跪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听见卓格图的声音后抬头惨然一笑,“情况紧急,我没时间解释。”

熊勇让手下照顾好中毒箭的人,解释

道:“才义老弟说得对,我们只能出奇不意,不然的话,我们一个都逃不了。”

韩子沫被吓坏了,卓格图将她从林子里带出来后,她就一直那样在原地站着,没有挪动,也没有说话。

黄才义发现韩子沫的神情不太对,便朝卓格图说道:“你还是照顾好她吧,别给吓傻了。”

说完,黄才义又对熊勇说道:“熊大人,此地不宜久留,咱们必须赶快走。”

熊勇点点头,起身叹道:“哎,埋骨何须桑梓地,这些兄弟,又要魂归他乡了!”

二人正打算离开,忽然卓格图就像是看见他们背后有危险一样,他大喊一声“小心”,同时拔出刀冲他们飞奔而来。

两人下意识扭头一看,就看见一个还没死透的弓箭手正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弓箭拉满了。

两人马上躲避,却听见“咻”的一声,弓箭射偏了,刚好射中挂在树上的一只人俑,那人俑应声破裂,从里面洒出一些黑色的沙砾。

而这时,卓格图已经跑到没死透的弓箭手身前,一刀彻底结果了他。

然而他们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忽然那些树上的人俑剧烈颤抖起来,它们发出一些“沙沙”的声响,随后一个个“砰”的炸裂开。

虽然人俑一个一个炸裂,从人俑中迸发出同样黑色的沙砾,那些沙砾洒在地面上,很快便消失不见了。

黄才义预感到不妙,便朝众人大喊:“大家小心,可能有诈!”

所有人屏气凝神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忽然韩子沫指着林子一处大喊道:“看那里,是什么?”

众人循着方向看过去,便看见韩子沫手指的方向躺着一具弓箭手尸体,而此时正有一些黑色的、像是蚂蚁一样的东西往尸体身上爬。

黄才义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但是他估摸着那些蚂蚁一样的东西就是从人俑中洒落出来的,也就是说那些黑点的目的是尸体,而不是自己。

想通这一点后,黄才义又大喊一声“快跑!”

众人心知情况不妙,在黄才义发出指令后便拔腿就跑。

可是还没能跑出几步,他们便看见原本已经被他们摆放好的斥候的尸体此时竟然一个一个站起来,尸体身上布满了黑点,将黄才义他们的退路完全挡住了。

看见这一幕,即使是一直表现很镇定的卓格图也忍不住失声叫出来,“这~~这是怎么回事?”

黄才义冷冷的盯着尸体,嘴里说道:“起尸!”

这个时候,他们身前身后的尸体已经全部站起来,并逐渐朝他们围拢过来。

一开始,黄才义还有些害怕,因为他不知道那些黑色沙砾会有什么作用,现在知道不过是起尸之后,他镇定下来。

“大家别怕,它们的动作没咱们快,只要小心一点不被他们抓住就不会有事的。”黄才义沉声说道。

“黄兄弟,你不是赶尸匠吗,这是你的拿手好戏啊!”卓格图被黄才义的话惊醒,这才想起他是赶尸匠,于是便放心下来。

“呵呵,巴胡兄说得对,这是我的拿手好戏,所以大家不用害怕!”

说罢,黄才义便将带来的铁笔和辰砂掏出来,然后用铁壁沾了点辰砂就朝最近的一具尸体飞奔而去。

黄才义信心满满,靠近尸体后便将铁笔朝第一处穴位刺过去。

当铁笔点中尸体的穴位后,尸体身上的黑点迅速散开,而在黄才义的铁笔离开尸体时,那些黑点又马上聚拢,并且还随着铁笔在衣服上刺出来的窟窿钻了进去。

黄才义没有理会这些,而是奔着第二处穴位而去,就这样,他很快便点完七处大穴,而尸体也如他预料的那样,封印完穴位后便栽倒了。

一击即中,众人士气大增,卓格图甚至叫来熊勇几人,他们先是将尸体吸引开,给黄才义腾出空间,又留下一人吸引尸体的注意力,以便黄才义更从容地封印穴位。

这样互相配合着,很快便倒下气具尸体,虽然剩下的还不少,但是众人找对了方法,应付起来也就镇定从容了许多。

然而他们还没能高兴太久,被卓格图强制躲在安全地带的韩子沫又大声喊起来:“你们快看,他们又站秋来了!”

众人循声望去,就看见被黄才义放倒的那些尸体,竟然一个一个又重新站了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熊勇喘着粗气大喊。

黄才义有些慌了,“我~~我不知道啊,气穴被封,他们应该站不起来了啊!”

“怎么办?”卓格图大声问道。

“这个~~这个情况我没遇见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黄才义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他的身体却朝重新站起来的尸体移动过去。

“熊大人,咱们想想办法,再封印一次看看。”黄才义边移动边喊道。

“好!”熊勇大声回应。

于是,几个人又相互配合,把站起来的尸体重新封印了一遍。被封印的尸体再次倒地,可过了一会儿,他们又再次站起来。

本来还斗志昂然的几个人看见这一幕顿时泄了气,渐渐的,他们便重新被尸体围成了一个圈,只有韩子沫独自躲在圈外面。

“想不到啊想不到,我熊勇英勇半辈子,今天居然要死在死人手里!”熊勇举着刀叹道。

黄才义无心去安慰熊勇,他的眼睛一直盯着那些尸体,此时的尸体已经被熊勇几人的刀砍得血肉模糊,它们身上的衣服也都是破烂不堪。而黄才义刚巧可以透过破烂衣服看见那些黑点,他看见那些黑点像是某种虫子,这些虫子正在不停的在尸体上蠕动。

眼见尸体离自己不过几尺远了,黄才义也无心多想,便大声喊道:“韩子沫,用火!”

黄才义等人因为要对付尸体,所以把身上的额外之物都扔掉了,此时他们只有各自手上的兵器。

但是韩子沫是可以拿到火折子的,黄才义便想着能不能用火把那些黑点给烧掉。

韩子沫可能是惊吓过度,没有听清黄才义的话,“你说什么?”她反问道。

“火!用火烧了它们!”

“我~~~我害怕~~~”

“什么时候了你还害怕!再耽误我们就都会死!快点儿,用火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