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186 防范

186 防范

韩子沫急得不行,翻出火折子竟然就直接冲着尸体而来,结果马上吸引到两个尸体的注意力,转而朝她围过来。

黄才义看见了这一幕,立马大声骂道:“你傻啊,一个火折子能点燃它们吗!烧个火堆出来!”

尸体的速度到底没有韩子沫快,所以韩子沫很快便脱离危险,听了黄才义的话,她也没空闲生气,而是随地拢了一些树枝和树叶,打算生一堆火。

可是这南方雨林常年湿润,韩子沫拢来的那些树叶有些甚至还滴着水,结果韩子沫又是吹又是扇的,别说火苗了,就是烟都看不到。

“烧不着,太湿了!”韩子沫急得大喊。

“烧包袱,我的包袱里还有符纸,都烧了!”黄才义回应道。

韩子沫闻言直骂自己傻,那堆包袱里不仅有符纸,因为雨林湿润的缘故,斥候们还特地带了可以引火的刨木花。

于是韩子沫赶紧将所有包袱堆在一块儿,也不管里面有没有重要的东西,马上用火折子给点着了。

这一招果然奏效,不多时,那堆包袱就熊熊燃烧起来,韩子沫不放心,又在里面加了很多树枝和树叶。

这个时候,尸体们已经把黄才义几人紧紧围住,他们没办法杀死这些尸体,便只好用刀将尸体给顶住。

“火烧着了!火烧着了!”韩子沫对着黄才义一通大喊。

这期间,黄才义并没有闲着,虽然尸体被封印穴位后还会站起来,但他也没别的办法,在熊勇等人用刀顶住尸体的时候,他便施展他的“点穴术”让尸体倒下,这样一来,也多少减少了一些威胁。

这会儿听见韩子沫的喊声,黄才义便赶紧对熊勇几人喊道:“冲出去,往火堆便引。”

说罢,黄才义便一马当先,踩着倒下的尸体向外冲去。

黄才义一边往前走一边封印尸体的穴位,而熊勇和卓格图则分别在他的两旁帮他挡住从旁边袭扰过来的尸体。

这样虽然很艰难,但是几个人还是撕开了一条口子。

几个人冲出来后都已经是筋疲力尽,其中一个斥候喘着粗气喊道:“大人,咱们快跑吧,就别管它们了!”

熊勇也是气喘吁吁,没好气地答道:“不行!鬼知道这些东西会不会跟着我们,万一把它们带去营地里,那不是引狼入室吗?”

黄才义也跟着帮腔道:“熊大人说得对,要跑我们早跑了,不用等到现在。且不说这些尸体去了营地会不会伤到人,就是营地里的人看见这些尸体后所引起的恐慌,我们就承受不起,用千户大人的话说,就是有损士气。再有,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谁渗透进营地了,也不知道渗透进去多少人,所以这件事暂时不能外传。不管怎么说,咱们都必须将这些尸体消灭在这里!”

黄才义说完,其他人便不再言语了,而在他们解释的空当,那些尸体已经靠拢过来。

黄才义从火堆中拿出一支燃烧着的树枝,然后朝最近一个尸体走去。

这些树枝饱含油脂,虽然很湿润难以烧着,但是一旦烧着就会经久不息,并且烧出来的火很旺。

黄才义将树枝靠向尸体,那尸体没有意识,感受不到温度,依然直愣愣向前走着,然后当火苗舔到尸体肌肤上时,黄才义分明看见那些黑点在惊慌躲避。

“有效果!”黄才义大喜。

这之后,黄才义便吩咐熊勇等人纷纷捡来树枝烧着,然后将尸体的衣服给点燃,而他自己则在那些黑点逃走之后马上封印尸体的气穴。

做完这些还不够,黄才义担心那些黑点卷土重来,又让熊勇分出两个人,这两人负责将倒下去的尸体拖去火堆旁,然后找来树枝和树叶把尸体给烧了。

一时间,林子里黑烟直冒,空气中更是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烤肉味道,只是林子里的人并没有被这阵味道引来食欲,反而一个个只想作呕。

更绝望的是,他们还不能躲避,必须忍受着这股味道对付剩余的尸体。

几个男人或许稍微能忍受一些,韩子沫就苦了,她没办法去对付尸体,便只能帮忙烧尸体,于是她就成为烤肉味最直接的受害者。当黄才义几个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解决掉最后一具尸体时,韩子沫已经跪在地上吐得站不起来了。

三十多具尸体被码成小山一般,一层一层的树枝烧成灰都没能把它们烧尽,黄才义不放心,叫上打算休息的几个人,又从周围找来更多的树枝树叶。

就这样,火堆一直烧到天黑,期间树枝烧没了黄才义又找来新的,知道一堆尸体被彻底烧成了灰烬,几个人才总算停下来。

整整一个下午,几个人没有吃没有喝,尸体烧完后也因为残余的味道,使得几个人没有一点食欲。

他们躺在林子里休息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有人朝他们走来。

这个时候黄才义已经没有力气去查看是什么人了,他只是乞讨来的是自己人,如果是敌人的话,那他真的没有一丝力气去抵抗了。

好在来者正是自己人,原来是营地里看见了这边冲天的火光和烟雾,所以又派来一队斥候查看。

熊勇看见这十二个人犹如看见了救星,当即吩咐他们把自己背出去。

大约往回走了半炷香时间后,那股恶心的烤肉味才彻底消失,黄才义深吸一口气,喊着让斥候们停下来。

“熊大人,咱们不能回去!”黄才义从背着他的人身上跳下来,说道。

熊勇思考片刻,马上吩咐队伍就地歇脚。

熊勇将黄才义和卓格图拉到一旁,问道:“才义老弟,你打算怎么办?”

黄才义瞥了一眼后来的那队斥候,说道:“现在他们还不知道林子里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好事,熊大人,在事情没弄清楚之前,林子里的事先不要告诉他们。另外,依熊大人看,他们这些人可靠吗?”

熊勇闻言也朝那些斥候打量了一圈,他看着他们沉思良久,随后叹了口气,道:“哎,这些都是我手下的兄弟,要我说都可靠,可我

也不敢担保他们不会被收买。”

黄才义点点头,又看向韩子沫,问道:“那韩大小姐,这些人里面可有放你出营的人?”

韩子沫果断地摇摇头,“没有,那个人比较矮,脸也很干净,不在这群人里面。”

“嗯,那就好!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咱们还是防范他们一点。”

话音落下,卓格图又开口问道:“黄兄弟,你的意思我们都明白,不就是不能打草惊蛇么。可现在咱们怎么办?不回营吗?”

“不能回!”黄才义非常坚决地回答道,“咱们一回去,他们就会知道咱们没有死,之后他们可能就会龟缩起来,这样咱们不就没办法把他们给揪出来了么?我现在想的是,看能不能想办法把所有渗透进营地的人都给揪出来,一劳永逸嘛!”

黄才义说完,所有人便沉默了,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想要办成很难,因为营地实在太大,他们想要揪出所有人就必须得有人配合,而要有人配合他们就得先回营地。

“这样吧,”熊勇说道,“我看他们还有点吃的,咱们今天就不回了,找个地方过夜,等想出办法了再做决定。”

所有人同时点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于是,一行人在熊勇的带领下来到一处山头,熊勇吩咐后来的斥候扎营做饭,而他自己则把先前的两名斥候叫到一边,把黄才义说的话给他们交代了一遍。

这个时候,身边没了威胁,又没有难闻的气味,几个人的食欲这才恢复过来。斥候们做好饭后,几个人便像饿狼一般狼吞虎咽起来。

吃完饭后,黄才义才觉得自己总算从鬼门关里走了回来,他长吐一口气,随后找了片比较平坦的地方躺下。

卓格图这时和韩子沫也靠过来,卓格图躺在黄才义身旁,望着头顶的星空说道:“黄兄弟果真非池中之物,今日一役,足以见得黄兄弟乃是大将之才。”

“巴胡兄,咱们也算是同生共死了,这些恭维的话往后还是少说吧。”

“呵呵,黄兄弟说的是,往后咱们就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了,自然无须多言。不过,我说的是真心话,今天要不是你,我们这几个人真的就回不去了。”

“哎,我不过就是比你们在这方面知道的多一些,真正行军打仗,那还得靠熊大人这样的人。不过,今天这个遭遇倒是让我有些吃惊,看来这玄术高手并不只是中原才有。”

“是啊,这种场面我也是第一回见呢,以前听都没听说过。回去之后,我得给万户大人说一说,往后还真得多加小心。”

“这些都是后话,现在最要紧的,是怎样在不惊动那些人的前提下见到万户大人,这件事只有万户大人才能办得成,仅凭我们几个是没办法的。”

“哎,我当然知道,可是该怎样才能见到万户呢?”

黄才义打了个哈欠,有气无力地回道:“今天太累了,你容我缓缓~~缓缓~~”

声音落下,随之而来的便是沉沉的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