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27 追赶

227 追赶

黄才良扶起郭强,在他后背拍了又拍,郭强一边咳嗽一边茫然四顾,就连看黄才良的表情也有些陌生。

“郭大人,你醒了,太好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应该是中了迷魂阵,对了,其他人呢?”

郭强听见黄才良问其他人,这才回忆起来一些事情。

“哦,对!我想起来了,我们追到这里,看见有人似乎正等着我们,他们穿着中书省士兵的衣服,我以为是自己人。可是我问了几句话他们都没反应,我就觉得有诈。可惜,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忽然就觉得四周一片漆黑,然后什么都看不到了。”

“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就在黑暗里,怎么喊也没人听见,也听不见别人的声音,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呢!”

“那你们落水你也不知道吗?还有其他人呢?怎么只剩下一百来号人了?”

郭强依旧是一脸茫然,“落水?我不知道啊!”

说罢,他便站起身,环顾了一下四周,在发现自己的人马真的只剩百余人时,他痛喝一声:“妈的,阴沟里翻船,肯定是那帮人搞的鬼!”

黄才良看见醒来的人都是一脸茫然的表情,便知道再问下去也是百搭,现在这些人已经全部醒来,并且看上去都没有受伤,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郭大人,你身体没大碍吧,还能走路吗?咱们得赶紧追上那伙人,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伙人会坏了咱们的大事。”

郭强看了看周围的兄弟,点点头道:“走路没问题,只不过咱们现在都没马,想必是那伙人给掳走了,这两条腿想追上四条腿,我看是不可能了。”

“郭大人,追不上咱们也得追。你想想,现在程大人和临海城的注意力都放在北方,咱们是唯一知道临海城南方有事情的人。还有,那伙倭贼应该以为你们已经死了,所以咱们只要能追上他们,就能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郭强犹豫片刻,最后同意了黄才良的建议,于是众人稍加整顿,便接着朝北方向出发了。

一路上,黄才良不厌其烦问了郭强很多问题,可是郭强想来想去还是只能给出相同

的答案,他说他并没有看见倭贼布下什么阵法,也没有看见那些人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黄才良又说当年杨洪杨大人遇到过带着菊花标记的倭贼,问郭强这一次的遭遇和杨洪当年的遭遇是否相似。

郭强这才想起来还有杨洪那档子事。

“诶,你别说,还真的挺像的。当年是我杀了倭贼,杨兄才得以脱围的。而这一次是你拔了匕首,我们才醒过来的。”

“这就对了,要是我没猜错,上次攻打镇子的倭贼也有这类高手。我怀疑他们还有别的本事,目标就是临海城。”

“别的本事?你是说~~”

“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他们一路向北,对你们又没有斩草除根,这就说明他们的目的是北方,而且情况很紧急,所以他们不想过多纠缠。另外,这个迷魂阵虽然古怪,但你也看到了,是需要事先布局的,那么大的临海城,还有沿岸十几万水军,我不相信他们会花那么大的气力去布这个阵。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还有别的本事,更高明的本事。”

郭强听完若有所思,“这么说来,北方的战事不过是转移注意力的技俩,实际上他们的后招就是那几百个倭贼?”

“声东击西!”倪珠儿惊呼。

黄才良点点头。

郭强埋头细想了片刻,忽然停下来。

“不行,咱们不能这样紧追不舍。来人~~”

郭强唤来其他士卒,命令道:“有马的,分成两批,一批绕道去临海城,把马跑死了也得赶在倭贼之前赶到临海城,把这边的事情告诉给宋大人,记住,就算找不到宋大人,无论如何都得找到杨大人。另一批,立刻去找附近的水军,能找到多少就找多少,就程大人有难,让他们派兵看紧程大人的后方。”

吩咐完毕后,郭强又对剩下的人说道:“兄弟们,程大人和临海城危在旦夕,咱们加紧一点儿,争取早一步找到那伙倭贼!”

就这样,一百来号人马上分散开,原本步行的人也由之前的走改为跑了。

......

临海城内,黄才良和倪珠儿离开已经一日有余,从镇子方向送来的消息称这两人的确是到了镇子,并且跟

着郭强出镇了。而出镇之后一直到现在,镇子方向再没有传来更进一步的消息,杨洪便知道西南方向真的有事发生。

虽然杨洪心急如焚,可是此刻他必须带好队伍,必须一步不离的守在城内,并且越是没有好消息,他就越应该守好临海城。

也不知道宋大人是故意为难他,还是本来安排如此,今天晚上又轮到他的队伍上楼守卫。

北方的战事倒是频频捷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边的倭贼似乎没完没了,都一整天过去了,还没有听到战事结束的消息。

因为黄才良的缘故,杨洪的注意力始终都在西南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担心这个小子了,他总觉得黄才良一刻不出现,西南方向就一定有什么事。

正担心着,杨洪忽然听见镇子方向有人叫门,他赶过去一看,发现是十来个骑兵。

杨洪很奇怪,镇子和城内会在固定时间互通消息,而且每次都是单人单马,怎么突然之间多出这么多人?

正因为奇怪,杨洪警觉起来,也就没有马上放他们进来。

他走到城门上方,冲下面喊道:“几位兄弟,你们从哪儿来的?”

下面的人马上认出了杨洪的声音,“是杨大人吗?是我啊,顾小四儿,我们是奉郭大人命前来通报情况的。”

“郭大人?什么情况?”

“报告大人,我们奉命陪同黄才良小兄弟去西南方向查看,果然追踪到一股奇怪的倭贼,这股倭贼很邪门儿,我们已经折损几百兄弟了。郭大人命我们过来,就是要告诉宋大人和杨大人,西南方向有变!”

前因后果都对的上,杨洪便放下了警惕心,让守门的人将下面的人放入城内。

他几大步跳下城墙,找到那位叫顾小四儿的,“还真是你!快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于是,顾小四儿便将他们的遭遇以及没人的村子大概的说了一遍,最后他说道:“才良小兄弟推测这伙倭贼的目标很可能是临海城,而北方的战事不过是声东击西的技俩。”

杨洪听完,摸着下巴思考了良久,之后他吩咐道:“嗯,这个情况我知道了,你们一路劳顿,先回营休息,其他的事儿我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