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28 营救程大人

228 营救程大人

士卒们退下后,杨洪很是犹豫了一阵子,一方面,这件事他必须通报宋大人,而另一方面,他知道宋大人不会相信,告诉他之后,不但对黄才良那边没有帮助,自己还会挨顿骂。

这还只是次要的,最要紧的是宋大人知道这件事情后自己再想做点手脚就困难了,如果郭强那边需要自己的帮助,他是不可能在宋大人命令禁止的情况下出兵帮忙的。

左思右想过了很久,杨洪决定还是先按兵不动,不止按兵不动,他还吩咐知情人不要外泄,即便是自己的兄弟,也一个字都不许说。

再次回到城墙上,杨洪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他紧紧盯着城南方向的一草一木,哪怕是一丁点风吹草动,他都会叫人过去查看一下。

可是这样等到了大半夜,却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按照之前士卒的描述,他们是在倭贼之后赶过来的,按时间推算的话,倭贼应该早就到了才是。

难道他们的目标不是临海城?

如果不是临海城,又会是什么呢?

杨洪冥思苦想,最后想出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顿时让他心头一凉。

“不好,程大人有难!”杨洪大喝一声,随后直接从城墙上翻身跳下。

那城墙足有十余丈高,即便杨洪身手过人,落地之后也是震得双腿发麻。不过杨洪顾不得这些,和他想到的那个答案相比,就算他的双腿全断掉也算不得什么。

杨洪穿过大街小巷,径直冲入宋大人营房,因为此时已值深夜,宋大人已经睡下了。

两名侍卫前来阻拦,杨洪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推开他们,随后大声叫着“宋大人”就闯了进去。

宋大人满脸怒容,穿着内衣冲杨洪骂道:“杨洪,你不好好守着城墙,半夜三更闯来这里做什么?”

“宋大人!”杨洪“噗通”一声单膝跪下,“程大人有难,请大人快快发兵增援,晚了就来不及了。”

“你胡说什么!程大人那边战事顺利,会有什么难?!况且咱们的任务就是守好临海城,这可是程大人亲自下的命令。我说杨洪,就算你想去拍程大人的马匹,也不应该违抗他本人的命令吧!”

“大人误会了,事情是这样的~~”

随后,杨洪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宋大人讲了一遍,果然,宋大人听完不但不相信他,反而还勃然大怒,“杨洪,你胆子也太大了吧!竟敢私自让郭强擅离职守?!我告诉你,郭强要是真损失几百人马,这笔帐就记在你的头上。还有,那个姓黄的小子,我不明白你怎么这么相信他,就算他说的都是真的,可咱们是什么人?咱们是军人!你不上报就听信一个小孩子的话调兵遣将,你有没有拿我当回事?!你有没有拿程大人当回事?!”

情况紧急,杨洪不想过多争执,便直接说道:“宋大人,现在不是争论这些的时候,下官就是来禀明大人,程大人那边有难,如果大人发兵,下官愿打个头阵,如果大人不发兵,那下官就自己带队过去,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下官都愿意承担。”

说完,杨洪便站起身,径直走出营房。

宋大人气得脸都白了,追在杨洪身后喊道:“杨洪,你胆敢走出城门一步,我就砍了你的脑袋!”

杨洪头也不回,“等这件事完了,杨某自会负荆请罪,那个时候是杀是刮,悉听尊便!”

......

回到城墙上,杨洪将自己的部下召集起来。

“兄弟们,程大人有难,我杨某决定过去搭把手,可是宋大人不相信我,无奈之下,我只能抗命行事。可是只有我一个人也是无济于事,我希望兄弟们能帮我一把。不过咱们事先说好了,我不是以校尉的身份命令你们,而是以我杨洪的个人名义请求你们,大家都知道,战时抗命等同死罪,宋大人怪罪下来可是要掉脑袋的。所以大家考虑好了,想跟我走的站出来,想留下来的我杨某绝不强求。”

话音落下,士卒们顿时一片议论,杨洪仔细听了听,发现大多数人也跟宋大人一样,不相信自己。

“兄弟们,”杨洪赶紧劝说,“时间不多,我等不了太久,黄才良小兄弟能耐如何,大家都是亲眼见过的。我说了,不想去的我绝不强求,日后也绝不会有任何轻视。现在,就请大家痛快一点儿,决定跟我走的,站出来。”

很快,人群便分成两拨,总共八百余名士卒及百户长,站在杨洪一边的,只要不到三百人。杨洪有些失望,但他也说了,不会强求。

“好,留下的兄弟,请务必守好城墙,其他人,跟我走!”

于是,两百多人跑下城墙,找到自己的马匹后,就朝北门跑过去。

然而还没等他们靠近北门,就被宋大人早已准备好的人马给拦住了。

“杨洪,你真以为这临海城能任由你出入吗?我告诉你们,今天谁都别想出城,想活命的,就给我退回去!”

杨洪似乎早有预料,没有丝毫惊慌,他撇开宋大人不理,对着宋大人身后的人马说道:“各位兄弟,我不是想当逃兵,也更不是想当叛徒,这一趟我是去救程大人的,大家都是在程大人手下混饭吃,难道我去救他有错吗?”

听见身后的士卒议论纷纷,宋大人反倒慌张了。

“大家别信他的,什么救程大人!程大人那边明明捷报连连,根本不需要谁去救!杨洪,你别想妖言惑众,意图蒙混过关,我告诉你,只要我还守着临海城,你就别想胡作非为!”

杨洪瞟了一眼宋大人,随后马上挪开眼睛,“各位兄弟,我杨洪的为人我想大家都清楚,我是不是胡作非为用不了多久大家都会知道,现在,我要带人去救程大人,你们要是执意阻拦,就尽管抄家伙招呼,我保证我和我的兄弟决不还手!”

说完,杨洪便夹了下马肚子,带着他的弟兄缓缓朝北门走去。

当杨洪走近阻拦的士卒时,士卒们只是稍微愣了一会儿,随后马上让开。

宋大人见状气急败

坏,拉着那些让路的士卒骂道:“你们干什么?你们干什么?都反了吗?给我拦住他们,谁敢让路我就砍了他!”

可是任凭宋大人如何喊叫,当杨洪的人穿过人群时,那些士卒都让开了去路。

最后,杨洪穿过人群,又回头对让路的士卒笑道:“我杨洪感谢诸位兄弟,请大家放心,这一趟我杨洪要是侥幸不死,一定会回来负荆请罪,绝不会连累大家的。”

说罢,杨洪一把拉过马头,大喝一声“驾”,两百多人马便朝北城门飞奔而去。

因为守卫城墙的还是杨洪的人马,所以他们很顺利便跑出了城门。

离开城门后,杨洪便一路飞驰,直奔北方战场。

约莫疾驰了一炷香时间,杨洪便远远看见远处的海面上灯火点点。海战的场面杨洪是见识过的,他知道这些灯火都是船只,而这些灯火排列整齐,而且时不时有一些移动的灯火在水面上游弋,这就说明水面上的战势进展顺利,程大人的舰队还在游刃有余的组织着战斗。

杨洪想到郭强派来的人说倭贼是从西南方向往北来的,他便勒停马儿,示意队伍沿着海岸往南进发。

果然,当杨洪沿着海岸巡视了约莫半个时辰后,他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些人在水里鬼鬼祟祟的干着什么。

因为天色太过黑暗,杨洪看不清那些人,但是那些人显然已经发现了他。

杨洪意识到这些人很可能就是从西南方向赶来的倭贼,便拔出佩刀,大喊一声“杀!”

随着杨洪的喊声,两百多名骑士纷纷拔出佩刀,随后朝那些人影杀过去。

这个时候,对方的人已经大部分都在水里,一小部分仍然留在岸上的,经过杨洪第一轮冲击,就已经完全溃散了。

不过这些人反应也很快,水上和水下的两拨人立马分开,已经进入水里的,开始朝远处程大人的舰队游过去,而仍在岸上的,也开始组织起防线,准备对付杨洪的人马。

杨洪很着急,第一波冲击后,他的注意力便放在水里的倭贼身上。

他看见水里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乍一看过去足有几千人,这些人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竟然结成一片,像一条大鱼一样朝远方游去。

杨洪还记得郭强的人曾说过,从西南方向赶来的倭贼只有数百名,可是现在,光岸上的倭贼就比自己的人马多,更别说结成那一条“大鱼”的上千人了。

杨洪实在不明白,这么多人从哪儿冒出来的。

然而,杨洪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正在他将注意力放在海面上时,他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救命”。

这救命声显然是自己的人喊出来的,并且这一声过后,更多的人也跟着喊起来。

杨洪扭头看过去,就看见自己的弟兄就像着了魔一样,竟然自相残杀起来,而那些倭贼,则分成里外两队人,里面的拿着刀跟自己的弟兄对峙,而外面的人则拿着什么东西念念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