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29 汇合

229 汇合

从晌午到此时,黄才良和郭强等人几乎没进一粒米,也没喝一口水,大家在崎岖的山林里深一脚浅一脚不停的赶路,因为天色昏暗,好多人摔得遍体鳞伤,可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想停下来。

这里面最累的要属倪珠儿,她到底是女儿家,一开始的爆发力还比很多士卒都强,可跑出一段距离后,她就渐渐跟不上了,连黄才良都跟不上。

黄才良见状不得不慢下来,拉着倪珠儿的手跟她一块儿跑。

最后,眼睛自己被落得实在太远,倪珠儿便说道:“才良~~你~~你别管我了,快~~快追上去。”

“不行,我怎么可能扔下你不管呢?”黄才良斩钉截铁地答道。

“你~~你可真是的,现在危险在前面,又不在后面,你就别管我了,大事要紧。”

黄才良闷头一想,觉得也对,他们现在是追倭贼,又不是逃跑,带上倪珠儿反倒还有危险。

想明白之后,黄才良便松开倪珠儿的手,“好吧,你歇一歇,说不定郭大人派去找水军的人很快就会过来,到时候你跟着他们。”

倪珠儿大口喘着气,“好,你放心吧,我一定会跟上来的。”

黄才良咬了咬牙,随后回过头,朝郭强追过去。

其实黄才良自己也很惊讶他的体力竟然这样好,跑起来不输那些当兵的,仔细想想,这还得感谢老头儿,是跟着他这五年来的风餐露宿以及跋山涉水,还有经常性的练功夫,才有黄才良今天的体力。

黄才良加紧追上郭强,发现他脸色很苍白,便问道:“郭大人,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儿吧?”

“没事儿!”

听得出来,郭强很着急,黄才良便闭上嘴,跟着郭强继续跑。

又跑出一段距离后,忽然有两个人摔倒了,他们身旁的人过去扶,黄才良看见他们停下来的时候弯着腰不停的呕吐。

这个时候,黄才良才发现其他人都跟郭强一样,脸色惨白,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提出要歇一歇。

“郭大人,咱们歇会儿吧!”

郭强回头看了黄才良一眼,“我们没事儿,你要是累了就歇一歇。”

“郭大人,你看看你的兄弟,他们必须要歇一歇,还得找点儿东西吃,要不然,等你们追上倭贼了,也没力气去跟他们打。”

郭强愣了愣,马上停下来,也示意其他人都停下来。

“大家~~大家原地休息,看看附近有没有吃的。”喘匀气后,郭强便吩咐道。

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累得不行,刚停下就瘫软在地上,哪儿还有什么力气找吃的。郭强和黄才良也是一样,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站不起来。

歇了一会儿后,黄才良忽然发现他们休息的地方尽是一些芒草,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芒草的根是能吃的,而且这种根带着一丝甜味儿,吃起来还挺可口。

于是黄才良顺手扯出一簇忙草根,将上面的土给杨掉。此时已值深秋,这些草根很粗壮,将土擦掉后,看上去白白嫩嫩的。

黄才良扯下几根放进嘴里,一

嚼,竟是汁液横流,满嘴溢香。

众人见状,也纷纷就地取材,没多大一会儿,他们附近的芒草就被拔出一个大圈儿来。

“嗯!这玩意儿还挺好吃!他妈的,饿死老子了,这回要是能活下来,我就给弟兄们弄头猪来,就咱们吃,别的人没份儿!”

也许是肚子填饱了一些,郭强这又像是抱怨又像是打气的话立马引来士卒们一阵大笑,他们纷纷叫嚷着让郭强守信用,吃不到那头猪的话,就再也不信他了。

郭强没敢多耽搁,见兄弟们的脸色都好转了一些,又吩咐马上赶路。

大约一炷香时间之后,跑在最前面的郭强忽然看见了什么,马上命令队伍停下来。

黄才良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郭强嘘了一声,说让他原地待着,他自己先去前面探一探。

队伍停住脚步的地方正是一处海滩旁,这里的植被生长很旺盛,黄才良等人又是蹲着,所以看不见前面的景象。

郭强溜出去没多大一会儿便折返回来,黄才良看见他脸上带着既兴奋又紧张的表情。

“是杨兄!”郭强开口道,“看样子他们也中了倭贼的邪术!”

黄才良自然知道郭强口中的“杨兄”指的就是杨洪,他没有想到杨洪竟然会出现在这里,并且还跟倭贼交上手了。

“什么邪术?他们怎么了?”

郭强将手指竖在嘴边,示意黄才良小声一点儿。

“大家先别动,小兄弟,咱们过去看一看。”

说罢,郭强便带着黄才良朝前方摸去。

两人佝偻着身子,摸到一簇草丛前,郭强轻轻拨开草丛,指着前方说道:“你看~~”

黄才良顺着方向看过去,便看见前方不远处,在微弱的夜光下,一伙骑着马的人正打得你死我活,时不时还有叫喊声传过来。

可是黄才良看了半天也没看出谁是杨洪,便问道:“郭大人,你怎么知道那是杨大人的?”

郭强想都没想,“我听到他的声音了,还有,你看那些马,都是咱营里的军马,同样骑着军马的人在自相残杀,肯定是中了邪术了。”

听了郭强的解释,黄才良再看过去时,果真发现了一丝不对劲。虽然他依旧没有听到杨洪的声音,但是他看见打斗的人群中有人在疯狂的拼杀,有的人却一味的躲避,发出喊叫声的,正是那些不断躲避的人。

“小兄弟,你看得出是什么邪术吗?”郭强问道。

黄才良摇摇头,“看不出来,要不咱们再靠近了瞧瞧?”

郭强细想了片刻,点头道:“好,咱们动作小点儿,说不定那附近还有倭贼。”

于是,两人折返回来,郭强将一百来号人分成两拨,一拨直接靠近,另一波绕远路,从后面包抄,不管谁先发现倭贼,杀掉再说。

直接靠近的一拨由郭强带队,黄才良自然也跟着。他们悄悄的摸上去,忽然,黄才良看见海面上有动静。

“郭大人快看,好像有人在海面上。”

郭强闻声望过去,果然看见海面

上有不少人在水里扑腾。

“那是倭贼吗?他们该不会是想从海里游到程大人那儿去吧!”

黄才良仔细想了想,随后说道:“郭大人,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杨大人会出现在这里?我记得你让派出去的人带给杨大人的原话,是让他注意我们发现的倭贼,并没有说让他出来接应啊。”

郭强点点头,“听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这儿离临海城少说也有几十里地,他们为什么会追出来?难道他们已经知道倭贼的动向了?”

“嗯,很有可能,按照时间推算,你派去的人应该已经跟杨大人照过面了,而杨大人之所以追出来,很可能是他知道了什么。你看那些倭贼,不管他们想干嘛,我觉得都是冲着程大人去的。”

“先别管他们,救下杨兄再说。”

郭强说罢,便吩咐队伍继续前进。

果然,往前走了一会儿,马上便有了发现,有人看见打斗现场的附近坐着几个人,这些人手里捏着手决,嘴里在念叨什么。

发现这个情况后,郭强二话不说,命令兄弟们摸上去,不管他们干嘛,看见一个杀掉一个。

也许是倭贼的注意力都在骑士身上,他们完全没有发现悄悄摸上来的士卒,那些士卒可能是吃了一回亏,这一次又快又狠,直接将两名倭贼的脖子割断了一半儿。

其他倭贼发现了动静便马上站起身来,然而还没等他们发乱,绕远路从他们身后摸上来的士卒便冲出来一刀一个结果了他们。

没了倭贼,杨洪这边儿马上就停止了打斗,那些中了邪术的人都如梦初醒,一个个茫然的环顾着周遭的一切。

杨洪看见郭强和黄才良,并没有表现得多高兴,他只是瞥了他们一眼,随后看着满地的尸首连连摇头。

“狗日的倭贼,真够阴损的,这么多弟兄白白死了!”

郭强靠上去,安慰道:“杨兄,行军打仗难免死伤,你看开一点儿。”

杨洪从马上跳下来,愤懑道:“要是冲锋陷阵,这些弟兄倒也死得其所,可这~~这算哪门子打仗?老子当兵这么多年,还从没打过这么憋屈的仗!”

“杨兄,你还是先别忙着生气了,你看看你的弟兄,你得先安抚安抚他们。”

听了这话,杨洪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弟兄刚才还打得你死我活呢,这会儿醒过来,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

“好了,兄弟们,这儿的事儿咱们没时间去计较了,倭贼已经奔着程大人过去了,咱们得快些追过去。”

郭强听完,一把拉过杨洪,“杨兄,怎么回事?”

于是杨洪将自己看到的那些人结成“大鱼”的事儿说了出来。

“从你发现他们到现在,过去了多久?”

“估摸着得有一炷香的时间。”

“一炷香?恐怕已经来不及了,他们从水里走直线,咱们追过去还得绕路啊!”

“没办法,追不上也得追。郭兄,你们没马,我就先行一步。”

说完,杨洪便招呼兄弟们继续朝北方追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