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赶尸匠之五行掐指 > 232 命令到了

232 命令到了

程庆臣将几个人带至宋大人营房,他背对着三名跪着的人,盯着营帐正北位军旗看了良久。

“哎~~”他重重叹了口气,随后转过身来,“宋世云,我一早耳闻你心胸狭窄,本来没当回事,现在~~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宋大人懵了,心说不是治杨洪和郭强罪吗?怎么听着话的意思,倒好像是自己犯错了?

“程大人,我~~”

宋大人的话还没说完,程庆臣便扬手打断了他。

“你啊,不是治兵无方,而是不懂灵活变通,行了,你也别跪着了,起来吧。”

说罢,程庆臣又问道:“黄才良那小子呢,还有那个丫头,让他们也过来吧。”

宋世云一听,后背顿时冒出一阵冷汗,“他们~~他们让我给打发走了。”

“打发走了?为什么?!”如果说宋世云看杨洪和郭强不顺眼还能理解的话,程庆臣对宋世云容不下两个孩子就有些恼怒了。

“他~~他们蛊~~蛊惑人心,妖~~妖言惑众~~”

程庆臣气不打一处来,“宋世云啊宋世云,一个十几岁出头的孩子,是如何能蛊惑人心的?你~~真是~~”因为无法将真相说出来,程庆臣指着宋世云气得直发抖。

“哎~~算了,我给你一天时间,今天天黑之前把他们俩给我找回来,要是找不到,你~~你就别回来了!”

宋世云诚惶诚恐,颤颤巍巍领命便带着人出去了。

宋世云怎么也想不到,他自以为的一个高明之举,本来应该受到程大人褒奖的,现在却得来这么个结果。他实在想不通,杨洪和郭强明明在战时擅离职守,本来就应该砍头的,饿他们几天怎么了?还有那个黄才良,一个小屁孩成天在城里散播谣言、蛊惑军心,赶走了又有什么了不起的,竟然会让程大人发那么大的火。

想了半天,宋世云始终想不通,他觉得自己没有犯任

何错,或许程大人发火并不是冲自己。

这么一想,他便想开了,心说程大人乃是一个赏罚分明的人,兴许他是要亲自治罪,所以对自己擅自处理不是很高兴而已。

骑在马背上,宋世云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

不知不觉的,一行人已经出城上百丈远了,看着城外空无一人,宋世云又犯起了愁,程大人亲自治罪也得找到人啊,要是找不到人,他那火还不是得冲自己发!

他将马勒停,仔细想了想,这附近离临海城最近的也就是位于西方的镇子了,他觉得倒不如去镇子里问一问,说不定那俩孩子去了镇子呢。

于是宋世云吩咐大家快马加鞭赶去镇子,谁知道到了镇子一问,果然发现了黄才良和倪珠儿。

这个时候,宋世云还在认为程大人是想亲自问这两个孩子的罪,在找到这两人时,他便吩咐手下又将两人绑了起来。

前后花了不到一个时辰的功夫,宋世云便找到黄才良和倪珠儿,他得意洋洋的将两人带至营房,直接将绑着绳子的两人扔在程大人面前。

程庆臣无奈的看了看宋世云,嘴里止不住叹气,“哎,宋世云,你可真是让我惊喜连连啊!”

宋世云看见程大人明明一脸失望的表情,说出来的话却是相反的,一时之间理解不了程大人的意思,便只好闭口不谈。

而这个时候他才发现杨洪和郭强两人已经在两旁的座椅上坐下,两个人还同时用一种轻蔑的表情看着自己,于是宋世云更加糊涂了。

程大人吩咐将黄才良二人解开,随后在正位坐下,对身旁的一名侍卫说道:“念给他听吧。”

侍卫领命,便拿出一份卷轴,站在宋世云等人的面前念道:“程大人有令!杨洪、郭强二人于战时擅离职守,按罪当斩;又,杨郭二人临机应变,破敌有功;两人功过相抵,着撤去其二人校尉之职,贬为百户,罚饷半年。”

侍卫念完

便收好了卷轴,杨洪和郭强马上上前领命。

听见二人被贬为百户,虽说不如自己想的那样,可到底也算是罚了,宋世云不禁松了口气,心想程大人还是明察秋毫。

然而宋世云才乐了没多久,那侍卫又抽出一卷卷轴,随后摊开了念道:“程大人有令!鉴于最近沿岸频频出现倭贼,为守护一方安宁,以绝守军之后患,特设巡防总兵一名,由杨洪担任,巡防督尉一名,由郭强担任。巡防总兵领兵一千,且有权调动千户以下任何兵马,因巡防事务事关重大,各部应积极配合,不得抗命。”

话音落下,宋世云彻底傻了,这算什么?他自己管的就是千户,如果杨洪可以任意调动千户以下的兵马,那不是跟自己一样了吗?而且程大人的命令是可以任意调动各部任意兵马,就是说杨洪连水军都可以调动,这样一来,杨洪的职权岂不是比自己还大?这不是明降暗升吗?

不等宋世云反应,杨洪便上前领命,随后程大人又说道:“杨洪,巡防事务不可小觑,你以后直接向我报告,另外,这两个小娃儿,就由你带着吧。”

杨洪马上低头道:“末将领命!”

随后,程庆臣将杨洪原来的部下调配给他,并命令宋世云为杨洪的人配齐马匹等必须物品,还一再强调,如果黄才良需要什么东西,花再大的代价宋世云也得替他找到。

程庆臣离开的时候,宋世云整个人都是晕晕乎乎的,他的脑子反复盘算着,究竟是降了杨洪和郭强的官?还是降了自己的官?

杨洪接管自己的部下后,又让郭强将他的人从镇子调过来,因为两人这一次都折损了不少人马,即便两部合一,也凑不到一千人。不得已之下,杨洪只好找到依旧浑浑噩噩的宋大人,让他将剩下的空缺补齐。

宋世云虽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有一点他今天弄明白了,那就是杨洪、郭强、黄才良和倪珠儿这四个人不是好惹的,如果还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要么就满足他们的要求,要么就离他们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