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战斗民族富二代 > 153、全面华夏化(求订阅)

153、全面华夏化(求订阅)

穆萨拉准备这一次就可能存在的“误解”向弗拉基米尔好好解释一番,在目前各个国家对于他们国家态度政策并不明朗前,弗拉基米尔绝对是他能够良好统治国家的最大背景平台。

为了迎接尊贵客人的到来,穆萨拉借着机会在首都布迪隆开展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卫生大清理。

起初民众们对于卫生清理很是抵触,黑人身上的劣根性在这些家伙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自己居住的条件都是如此的恶劣,外面的条件再好也不管什么用, 况且今天打扫干净了,搞不好明天就恢复了以往的样子。

面对民众出工不出力的摆烂状态,本来穆萨拉想动用军队进行监督的,不过一想这种情况下要是军队出来,那岂不是自己的做法与金贝姆独cai的做法并无任何区别?

他决定自己带头参与卫生清理。

当他做出这个决定后,心腹们都不由得大吃一惊,表示眼下虽说整个国家处于和平状态, 但金贝姆的前朝余孽多多少少也还是存在,因此太过于频繁地出现在公众中,特别是与普通民众接触过多,安全保卫压力实在不小。

与弗拉基米尔铁血强硬一样,穆萨拉也是个极其强硬的人,面对心腹们的劝慰,他毫不客气地表示了反对。

代总统主动带头到大街上清理卫生,这一消息很快便是传遍了整个国家。

见着穆萨拉满头大汗地带头清理卫生,先前还颇有抵触情绪的不少民众也开始回归了理智,迅速加入了清理卫生的队伍。

经过一个礼拜的突击清理,整个首都面貌焕然一新,交通条件虽说还是比较糟糕,但以往小商小贩们扎堆拥堵道路的现象几乎没有了,他们在政fu临时划设的区域进行营业,居民、商铺主随意丢弃垃圾、倾泻生活废水的行为也减少了一大半。

甚至土地部还专门从森林中运来了几千棵植物栽种于首都街头,从高空俯瞰下去,首都的道路被这些郁郁葱葱的植物明显地分成了两侧。

终于,在望穿秋水般的等待后,穆萨拉迎来了弗拉基米尔的专机。

弗拉基米尔这一回不仅带来了里基连科、普列夫斯基等毛子国的土豪好友, 同时也带来了刘志雄这样的华夏国商人。

特别是与刘志雄的合作, 让他在尼亚尔的森林资源这一块大赚特赚了一笔,一天的净利润达到了惊人的五百万美元,一个月下来就是一点五亿美元,这样的利润简直堪比暴利。

刘志雄也从与弗拉基米尔一次次合作中尝到了不小的甜头,这一回他更是带来了好几个华夏国的商人准备到布迪尼亚进行投资。

这些土豪、商人们的投资领域涉及商业、住房、交通、工业、农业、通讯等方方面面,光是签署的合同都价值数十亿美元。

穆萨拉没想到弗拉基米尔能够为他带来了这么多投资,看似合同上不过数十亿,但是他知道一旦合作处于双方互惠互利的状态,今后的投资肯定会增加。

在处理完一天的事情之后,穆萨拉利用晚上时间拜访了弗拉基米尔。

“老伙计,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偌大的会议室里面只有穆萨拉和弗拉基米尔以及各自的几个亲信,因此穆萨拉也不藏着掖着,在弗拉基米尔面前自然而然地露出了一副小弟的模样来。

“这些只是暂时的,我这一次到布迪龙来,给你带来投资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也想和你好好谈谈。”

穆萨拉点点头, 一副甘愿倾听的样子。

“前些日子你提出借贷, 这笔钱我并不是拿不出来,而是感觉到你目前在施政布政过程中有一种急于求成的心理,这种心理是不行的,必须要好好地摒弃,布迪尼亚今天的现状不是你造成的,而是金贝姆造成的,你的执政基础目前看似不错。”

“但是据我所知,还是有一些反对意见,所以你每走一步都不能想当然靠感觉来用事,而是要科学合理地编制计划规划,严格按照这些来执行,我觉得这一点,你可以向华夏国政fu学习,他们每隔五年就编制有下一个五年行动计划。”

“而且据我了解,他们基本上都是严格按照这个五年计划来实行,所有的负责任都实行责任制,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也是用了至少几十年功夫才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穆萨拉边听边点头,回过头来细细一品味,他感觉到弗拉基米尔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凡事确实需要依靠计划规划来推动执行,光是靠个人想法,很多时候都只能仅限于理论之中,而不考虑客观实际,一个不错的规划,都是需要依靠勘察、调研之后得出来的结论,而不是依靠脑海中去想当然。

“我明白了,老伙计,你说的就是想法要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如果想法与实践任何一方违背了规律和科学,造成的后果将是非常糟糕的,对吧?”

弗拉基米尔见着穆萨拉这回算是开窍了,他不由得笑了笑:“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等到科尔扎多夫帮你把金贝姆银行存款的事情处理完之后,到时候我让他组一个团队来协助你们政fu进行规划。眼下你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确保政权牢固统治的基础上对一些能够解决的基础性工作进行解决,我这次来也看了看你们首都,比起上次有不少的改变……”

穆萨拉边听边点头,等到两人的会谈结束后,穆萨拉又在会议室与弗拉基米尔两个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

至于会谈的内容,只有他们两个才清楚,不过从会谈的效果来看,双方似乎都很满意,走出来的时候,两人脸上都挂着微笑。

穆萨拉将军成功推翻了金贝姆政fu,这让罗塞尔也隐隐约约嗅到了成为国家元首的可能。

他与弗拉基米尔在轮敦帝国饭店见了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