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战斗民族富二代 > 175、瞒天过海

175、瞒天过海

瓦西里和另外几个受伤的兄弟已经被送往了医院,目前正在ICU抢救,弗拉基米尔让安德烈告诉医院,不管使用多大的代价,都必须要把他们救活。否则的话,他会让这所医院明天就关门。

在处理完现场的事情后,弗拉基米尔也赶到了现场。

刚才警方的谈判代表已经与枪手们进行了谈判,枪手们坚持警方为他们准备四辆带窗帘的奔驰车,然后带上几个人质,等到他们确认安全之后,他们会放了人质。

起初,警方不愿意让步,然而眼下他们似乎也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彼得耶维奇和马里亚夫正准备做决定的时候,弗拉基米尔来到了现场。

彼得耶维奇赶紧将现场的情况给他汇报了一番。

马里亚夫见着市长在这个年轻人面前客客气气,他也不由得对其刮目相看。

“彼得市长,你们准备怎么办?”听完之后,弗拉基米尔问道。

彼得耶维奇看了身边的马里亚夫一眼,接着缓缓说道,“我们准备同意他们的要求,没办法,这种办法可以把人质损失降到最低。”

“他们极有可能按照不同的方向逃跑,这将会打我们一个时间差。”弗拉基米尔分析道。

他口中的时间差便是枪手们达到指定地点的时间不一样,这也就意味着他们释放人质的时间不一样,警方到时候肯定会分头追击,一旦提前开火,那么其他还在枪手手中的人质将面临生命危险。

“我知道,但这没办法了。”马里亚夫边说边擦了擦他的额头,他的额头上早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枪手有没有对外联系?”

“没有,我们的网络和无线电都没有监测到相关的信号。”

“这伙人是冲着我来的,所以我必须要搞清楚背后到底谁是主谋。”先前,弗拉基米尔关于这伙杀人的身份也是思考了很多,虽说心中也有了大概的目标范围但是他仍然需要来确认,这种事情若只是依靠猜测肯定是不行的。

马里亚夫这时提议道,“要不这样吧,我们只提一个条件,那就是让他们统一时间释放人质。”

弗拉基米尔和彼得耶维奇这回都毫不犹豫地点头认可这个办法。

谈判的警察再次走进了购物商场,与枪手们谈判了起来。

然而枪手还是坚持释放人质的时间由他们说了算,并且要求他们等一下在他们乘坐奔驰车离开的时候,所有的警察都必须撤离,否则的话,他们是不会撤离的,并且每隔一个小时就杀掉几个人质。

时间一点一滴在流逝,安全部长也在现场督战,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了,无奈之下,彼得耶维奇只能是同意了。

四辆奔驰车开进了商场里面。

二十分钟后,四辆奔驰车驶出了商场,很快他们便是朝着不同的方向驶去。

警方自然不能乖乖地让这些枪手们逃走,他们已经在多个地方、路口设好了监测点。

而对于商场内的人质,警察也是准备第一时间进去安抚。

然而就在马里亚夫下命令让警察进入商场的时候,弗拉基米尔却是告诉他,当心里面还有枪手。

“里面还有枪手?”马里亚夫吃了一惊。

其实不光马里亚夫吃惊,彼得耶维奇也是相当吃惊,枪手们不趁机坐上那几辆奔驰车逃跑,还等什么?

“枪手与以往的恐怖份子不一样,恐怖份子真的是一群亡命之徒,而他们只不过是拿钱办事而已,除开个别的狂热份子外,其余的人肯定都不想死,所以我怀疑里面还有枪手,他们准备混迹于人群之中逃走。”

弗拉基米尔的这一番分析让马里亚夫大呼厉害,当即他命令警察对里面所有的人采集好信息,并且绝对不能马上放走。

同时,警察也会对这座超级购物中心所有的房间、店铺再次进行地毯式搜索。

弗拉基米尔分析的没错,那四辆奔驰车里面就没有几个枪手,为首的家伙早已经带着几个人混迹于人群之中,准备假装人质逃脱。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弗拉基米尔的眼睛,在警察的严密计划下,每一名人质都至少有三名警察进行“帮助”,询问个人信息、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

这些信息筛选下来,二十来个人成为了重点可疑对象。

枪手们也没有想到警方居然没有中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按照他们之前的计划,那就是一个小时之内伪装成人质的枪手就要与他们联系,如果联系不上,这说明他们肯定出了问题。

然而,他们的这个计划是弗拉基米尔他们所有人所没有料想到的。

一个小时时间过去了,果不其然,奔驰车上的枪手们都没有收到为首的电话。

这二十多个有嫌疑的家伙继续被警方进行着仔细的甄别,有十多个人有莫斯可的熟人证明,并且毛子国全国大数据联网现场查询并无任何犯罪记录后也便是释放了。

眼下仅剩下八个人了。

并且让他们感到奇怪的是,这八个人除开三个人会说毛子语,其余的五个家伙完全听不到他们的语言。

那五个家伙已经被警方强行带走了,他们是重中之重,重点关注的人群。

三个会说毛子语的家伙也是被分开着审问。

在强大攻势下,这三个毛子国的家伙也终于说出了实话来。

原来另外五个家伙是吧西人,而他们是被吧西人花重金雇佣的。

并且为首的家伙已经被指认了出来,这家伙叫巴里亚诺。

“每辆奔驰车有两个杀手和三个人质。”

“他们还约定了,一个小时之内就必须要联系,否则的话,那些坐奔驰车逃走的家伙就要开始杀人质了。”

……

警方一听,立马感觉到事态不妙,眼下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

“赶紧联系。”

“不知道他们手机密码,而且还必须是巴里亚诺联系。”

马里亚夫无比的愤怒,对着身边的手下说道,“赶紧,把巴里亚诺带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