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战斗民族富二代 > 180、内讧

180、内讧

弗拉基米尔知道他目前与尹芙波拉的叔叔属于相互利用的阶段,若不是尹芙波拉在其中,两人是不会牵上任何联系的。

但是没想到他们之间的彼此利用居然也可以这样有默契,双方的目的性在很多方面都是出奇的一致。

他需要叔叔帮助他阻止石油协议胎死腹中,无法达成;

而他则需要弗拉基米尔为他暗中造势。

两人彼此之间的合作相得益彰。

因此当弗拉基米尔说出他还有更好的办法时,他立马就整个人都变得无比的亢奋起来。

弗拉基米尔一脸不紧不慢地说出了这句话,“弗兰克的秘书与大老尹利亚科夫斯基的女儿有联系。”

他惊讶的张开了嘴巴,“不会吧,弗兰克可是一个极其仇视你们的家伙,他居然会与尹利亚科夫斯基这个大老有联系?”

“这个消息是我无意中打听到的,目前他的女儿尹丽莎白已经在被我安排的人监视了起来。”

“他们见过面?”他自然不满足于所有的情报都依靠弗拉基米尔提供,他感觉到这个时候自己的人也可以做做文章。

“见过。”

“哪里?”

“轮敦。”

“如果他们还联系的话,我相信他们还会见面,我可以这样理解吗?亲爱的弗拉基米尔。”

“见面是肯定的,这种事情光靠电话和邮件交流,没准有一天就被爆料了出来。”

“那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亲爱的弗拉基米尔,你帮助了我这么一个大忙,我会感激你的。”

“我们之间相互的。”

他哈哈一笑道,“哈哈,对,互惠互利。”

不愧为搞事情的专家,在弗拉基米尔离开之后,他让秘书和高参连夜为他修改了演讲稿,这篇演讲稿的主要内容就是抨击近期的“石油协议。”

翌日,在现场继续开始了他的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不谈我个人,我的演讲题目是石油协议对我们的影响,首先我必须表明我个人的观点,那就是这份协议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耻辱协议……”

口无遮拦的人一开始直接就将这份协议定义为耻辱协议,无疑一下子引起了民众的兴趣。

其实很多民众对于所谓的竞选主题和目标压根就不感兴趣,他们对这种爆料性的批判更加感兴趣。

只见他满脸愤怒地挥舞着手中的权益,“伙计们,如果这份协议生效了,那么我们的原油价格就会下降,虽说短时期内会为我们带来巨额的利润,但是这笔利润请问大家享受到了吗?”

民众多数为普通人,他们自然无法直接体验到石油交易中利润的福利。

不少人都情不自禁地摇了摇头。

他内心深处幽幽一笑,他的第一个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让选民们跟他的立场保持一致,这样的话,只要在他的扇动、蛊惑下,绝大多数选民都会顺着他的思路去思考。

“对,大家没有任何的实惠,你们可以想想,石油是一种战略资源,在有的国家不断囤积战略资源的情况下,我们居然售卖自己的战略资源,其实我们大家也都知道,石油并非不能售卖的,只是我们不能接受贱卖,我们不能大规模出卖,而是要有计划去交易,所以我不知道能源部门极力促成这份协议的目的是什么?我想他们应该有不少的亲戚在轮敦、在吧黎,台下有没有谁的家人或者亲戚在那些地方的?……”

断将自己的观念灌输给民众,特别是他理想中的精英国家完全不一样后,这些民众们的脑袋已经被洗刷的一片空白,完全就是跟着他的思路在走。

这篇演讲全文甚至一天后发表在了月亮报上。

这份协议经众多媒体一曝光,让能源部门从起初的主动变成了现在完全的被动,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首先不同意的居然是他们自己人。

甚至在听证会上,能源部门的官员被民众接二连三的问题问的是哑口无言。

毕竟他们总不能说为了联合石油狗大户们去制衡毛子吧。

无奈之下,能源部门只能表示这不是什么协议,只不过是一个意向罢了,他们原计划征求各部门以及部分民众的意见,眼下这么一看,这个意向是无法代表米国人民的利益,因此取消。

就连不少的候选人在面对记者时都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弗兰克也难以逃脱回答。

这件事情与他本来也无关,自然他对这个意向表示了反对。

本来中东国家都为了此次会议做好了准备,他们知道不同意也得同意,还不如干脆同意,在一些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多要些好处,谁知道居然被告知会议取消。

一时之间,整个产油国家弹冠相庆。

侯赛因王子这边也很纳闷,没想到米国人一直致力推进的石油大联盟居然他们自己都不同意了。

当他的秘书给他汇报一番后,侯赛因王子这才明白过来。

其实从内心上来讲,他们也不愿意石油增产,石油增产意味着利润下降,同时也意味着他们与米国彻底捆绑在了一起,虽说米国人信誓旦旦地表示只要协议一签定,酋美石油公司全部股份都会卖给酋长国。

侯赛因王子的内心居然还有些小窃喜。

他将阿卜杜拉叫到了自己的行宫。

“阿卜杜拉,你过两天去一趟纽越,虽说石油协议目前已经取消了,但是我们之前已经表明了全力支持他们的态度,这回你要探明一下他们对酋美石油公司的态度。”

阿卜杜拉知道这件事情肯定是被弗拉基米尔搅黄的,不过他也不太确定王子殿下现目前的想法,因此也没有说出来,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表示他这两天尽快飞一趟纽越,看看米国老的态度。

自然,由于弗拉基米尔不到半个月便是将这件事情给搞定了,杜达克夫成功成为了毛子国的能源部长。

萨尔科夫斯基手下又多了一位大权在握的心腹。

萨尔科夫斯基为了表示对弗拉基米尔的感激,给他发了条信息,信息的内容言简意赅。

“谢谢你,亲爱的弗拉基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