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她在现代当影后 > 005 是演员

005 是演员

网络上的一切都与此时的林予初无关。

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制过给凡人用的药了,仔细回想了一下,才开始动手。

在恒源中药店买的那些药材中所含的灵气都很薄弱,几近于无,不过有也总比没有得好。

好在这些药材都不入品,不然林予初现在还真拿不出炼丹炉来。

在恒源中药店买药材的时候,林予初顺便也在店里买了一口熬药的砂锅。

幸运的是,海蓝星这边普通药材的名字,与北灵界那边药材的名字都相同,倒是省了林予初不少力气。

林予初掐着时间,按照顺序将药材丢进砂锅里熬煮。

她一直在锅炉旁守了两个小时,才熬制出一小碗黑糊糊的汤水。

林予初没有迟疑,直接一饮而尽。

药很苦,但她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这些只是普通的药材,吃下去不会马上就药到病除,身体上的疼痛并没有因此而受到一丝一毫的减轻。

这一碗汤药,于她来说无异于是杯水车薪。

除开给奶奶买的以外,她全身上下仅有的积蓄只能是买七碗这样的汤药,一口气吃不成胖子,也只能是慢慢来了。

林予初微微叹了口气,暗忖中药还真是花钱。

洗干净砂锅后,林予初又重新熬了一锅中药,把它装进保温杯里,往书包里装了一些爷爷、奶奶干净的衣服,就准备去B市的人民医院一趟。

看了眼银行卡里的余额,林予初叹了口气,决定还是打车过去。

好在除了自己的生活费以外,林予初已经把上个月的工资都转到了爷爷的银行卡里面。

这笔工资包括了奶奶住院的费用、医药费、治疗费,以及爷爷奶奶日常所需的生活费等等。

进了剧组之后,就不用再担心吃饭的问题,剩下的几百块钱再撑一撑应该也完全不是问题。

一个小时后,林予初下了车,循着记忆直奔住院部九楼。

林予初在门口迟疑了片刻才轻轻推门走进去,学着原主平常的姿态、语气,对躺在床上的老人喊了一声:“奶奶。”

老人躺在床上,挣扎着要起来,“初初来了?快过来让奶奶好好看看你。”

正在厕所里洗衣服的林爷爷听见孙女的声音,连忙搁下洗衣粉,顾不得洗手就走了出来。

老爷子见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瘦了,我家初初瘦了。”

或许是因为这具身体对两人有着浓厚感情的缘故,林予初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就红了眼眶。

这股陌生的情绪来得突然,让林予初无所适从,沉默半晌后,按照原主的语气回答:

“爷爷,剧组的伙食很好,我最近都胖了,您一定是眼花了!”

他作势用衣袖擦了擦眼睛,笑道:“是是是,是爷爷一时看花眼了。”

林老爷子哪里能不清楚孙女这话是为了让他宽心,他忘不了偶然在孙女身上看见的触目惊心的伤口。

说起来,还是他这个做爷爷的没用。

林老爷子压下心中的酸涩,“初初吃饭了没?想吃什么就告诉爷爷,爷爷马上就去食堂。”

“爷爷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不挑。”

“好勒,那你在这里陪你奶奶说会儿话。”

林老爷子把手洗干净之后,就匆忙出去了。

等他走后,林予初就把保温杯里的汤药倒了出来,“奶奶,快要入秋了,我给您煮了一碗滋阴润燥的汤,您尝尝?”

汤药的颜色是淡黄色的,闻起来倒是没有多大的中药味道,林奶奶没多想,眉眼之间满是笑容,但还是不忘叮嘱:“初初工作忙,下次直接过来就行了。”

林予初笑着应下。

喝下汤药后,两人又说了会儿话,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林老爷子就端着饭菜回来了。

林予初是真的饿了,把自己那份饭菜吃得一干二净,两人见状更加心疼她了。

林予初不动声色打量了两人一眼,从他们的神情来看,应该是不知道网络上的事情的,这让她松了口气。

“爷爷、奶奶,就是之前我和你们提过的试镜,我试镜成功了,接下来会去C市拍戏,大概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林老爷子激动了:“这么一说,我家初初要成大明星了?”

林予初笑着摇头:“不是明星,是演员。”

明星与演员二字有着本质的区别,原主的遗愿是成为一个好的演员。

“啊对,是演员,反正我家初初就是厉害。”

林奶奶笑着叮嘱了一通,“奶奶这里有爷爷看着,你放心去就是。天冷了要多带些衣服去,不能光顾着工作就忘了吃饭,不忙了就给我们打电话……”

老人的絮叨给了林予初一种温馨的感觉,她耐心听着,时不时点下头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

“爷爷,医疗费的事情不用担心,过几天我就把钱转到你的银行卡里面,我得回去看剧本了。”

“回去的时候慢些,”两人叮嘱道。

“知道了。”

等人一走,林老爷子就换上了清洁工的服装,“我去打扫卫生了。”

“去吧,不要被初初发现了。”

林予初跟二老告别之后并没有急着走,而是去找奶奶的主治医生问了问情况,两人大概聊了有半个多小时。

……

当天下午一点钟,林予初辗转于各个剧组当武打替身,以及奶奶得了癌症,急需一大笔钱治病的事情就被网友们扒了出来。

细思之后,网友们仿佛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

【我就说嘛,温灵认可的人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我觉得这件事情肯定就是Z追求不成,用了这样的手段去逼迫她来妥协。】

【林予初的演技有目共睹,这要是试镜都不能通过的话,那导演的眼睛可能是瞎了。】

【我只关心武戏替身能月入十万是认真的吗?】

【小姐姐简直太拼了!】

【王导的规矩大家也都知道,只要是他认定的演员,除非发生了特别不好的事情,一般中途不会更换演员。我感觉是Z追求不成,恼羞成怒之下,故意让手下的员工放出消息,目地就是为了逼迫林予初向他妥协。毕竟她奶奶急需要钱治病是真的。】

【你这脑洞,不去编剧本简直是可惜了。】

【以林予初的姿容,只要她想的话,其实很容易就能得到一切,但是她现在仍然还在为了赚够治病的钱去拼命,从这就能看出她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了。不论是温灵的发声,还是她和王导后来的转发都足以说明一切,这么优秀的人值得我去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