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她在现代当影后 > 060 演技

060 演技

由程钧所饰演的大师兄虽然在剧情里面是死了,但他在剧组的戏份仍然没有结束。

也就是他在外面历练和出现在大家回忆里的场景,所以说也跟着一起过来了。

程钧此时正处于候场状态。

沈佳饰演的二师姐很快就把队伍给分好了,本着照顾最小的两个师妹的责任,她把林漫和谢荣安都分到了自己的小队里,外加一个七师弟楚逸风。

剩下一队则是由李梦然饰演的三师妹来带队,几人拿出隐螺互相触碰了一下,确认是否能够使用,以便于随时沟通。

“隐螺”是修真界一种用来联络的器具,具体功效就和现在的手机差不多。

镜头对准几人掌心,一眼就能看清他们手上没有所谓的“隐螺”,这一段采用的无实物表演,后期剪辑视频的时候再进行制作。

大家对于无实物表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经验,几人表演的方式也不尽相同。

温灵伸出右手,手掌由内向外打开,手崩得笔直,视线停留在掌心处。

林予初则是竖起手,食指、无名指和小拇指往后,中指微微向前倾斜,装出一个乍一看,就像是手掌前方当真有什么东西停留一样。

她的动作简洁又不失美观,手掌只是那么一竖,无端就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美感。

相较于大家中规中矩的拖物手法,明显林予初的手法要更甚一筹。

王浩觉得她的手法很不错,有心想统一大家的动作,思考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有这么做。

在他看来,就算大家同为修者,平常肯定都有自己独特的小习惯,正是这些不同的小习惯让人物变得更加丰满,若是全改成一样的手势那就失去自己本身那种独特的韵味了。

“OK,卡。”

“李梦然、江云锦、李炀、夏甜甜中场休息,沈佳、温灵、林予初、周靖远继续拍摄。”

上一条通过后,王浩迅速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

其实这样的剧情可以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拍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要分出一个人去执掌A组或者B组的拍摄。

A组和B组拍摄出来的视频,很容易从构图、手法、风格上面造成巨大的区别,王浩宁愿进度慢一些也不想让口碑丢失。

其余四人中场休息之后,温灵、林予初等四人的拍摄继续进行。

二师姐当仁不让握着赤霄剑在前面开路。

楚逸风在《谪仙》里面的人设偏向于冷酷话少,但私底下对待同门还是很好的。

想要演出这种感觉的话,其实很考验演技,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演成高冷面瘫脸。

楚逸风背着重剑,他绷着脸,把修为稍弱一些的林漫和谢荣安喊到中间来,“待会儿别乱跑,跟紧二师姐的步伐不要掉队。”

他的语气比较重,其实很容易就能听出其中隐含的关心。

楚逸风不动声色将两位师妹护在中间。

周靖远的微表情,和特意压低的嗓音,让大家都直观地感受到了这位娱乐圈里当红男星的演技。

周靖远的微表情让人物形象瞬间变得鲜明,有了这些的加持,使得人物更加立体了,完全不会给人面瘫的感觉。

漓原山脉非常危险,四人没走一段路就遇到了凶恶的妖兽,免不了一场恶战。

这个时候,一位穿着一身绿布充当妖兽的工作人员就上场了。

工作人员需要模拟出妖兽行走、攻击、防守的动作来配合拍摄,这样后期才能根据这位工作人员的动作痕迹来进行制作,达到一个真实且生动的效果。

两位动作指导在镜头旁边观看几人的搏斗,因为演员的武打动作的关系,仅仅只是这一场打戏,就NG了至少不下于二十场。

问题主要就出现在演员的武打动作特别生硬上面,当然,这中间不包括从仙侠世界而来的林予初,拍摄的这二十多场戏里面,她只因为情绪没到位而NG了一次,其余的都没有什么问题。

林予初的表现让两位动作指导老师觉得惊讶,她的武打动作特别干净利落,并且挥舞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有力量。

都是同样的动作,由林予初展现出来的就特别有韵味,给人一种缥缈若仙的感觉。

方老师忍不住问了她一句:“小林啊,你武戏拍得这么好,以前……是不是学过武?”

她摇头否认,只说:“方老师,我以前就从事于武戏替身这份工作,只是在各大剧组里面见识得比较多,所以有经验一些。”

林予初并不避讳自己曾当过武戏替身,说话的时候神色坦然。

不仅方老师怔住了,就连周靖远也愣了一下。

自从今天开拍以后,林予初就一直得到王导和动作指导老师的夸奖,反观周靖远却因为力度不够、动作僵硬等这样那样的问题频繁NG,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还不如一个小女人,觉得很丢面子。

听她这么说,周靖远心里那点要强的心思也就淡了。

嗯……他就是差在缺少经验上面,如果接触的打戏足够多,那么他也迟早会和林予初一样出色。

她有经验,出错的地方少很正常,一个有经验,一个零经验,二者之间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也没有要比的必要。

周靖远想通了,不再执着于自己一个大男人比不过林予初,转头把心思都放在了演戏上面,进度提高了很多。

经过两位动作指导老师不辞辛苦的讲解,大家渐渐也掌握了动作要领,NG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

拍摄一直进行到傍晚六七点时才停止,今天的拍摄让王浩不是太满意,主要是拍摄的进度比他预期之中要慢上许多。

好在剧组的演员都不娇气,因为一个武打动作反复重拍了十几次也没有发脾气,都很听话。

渡过了今天的磨合期,明天的拍摄进度肯定比今天要快上许多,这让王浩心里有了一丝安慰。

“今天先到这里,留下几个人在这里扎营看着设备,小王你清点一下人数,我们准备返程。”

听到收工的消息,整个剧组都松了口气。

工作人员连忙将自己的随身物品收拢整齐,然后整齐有序地下山,赶往大巴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