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神豪:天后竟给我生了个女儿 > 127.肃清网络风气?

127.肃清网络风气?

【关于许梦茜此次恶性事件,纯粹是有心人恶意造谣,造谣者已经查清身份,是当初星蓝音乐旗下艺人之一,后被封杀,才有了今日之事。

同时也感谢广大网友为我打抱不平,但此事并非造谣者所说那般,请大家不要胡思乱想,更不要相信谣言。】

林然的个人账号上,很快发出了这条澄清公告,并附上林然和许梦茜俩人的甜蜜合照。

这条消息一发,立即在网上引起热议。

看到林然的澄清,以及后面附图中的资料,大家也都明白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就是当初那人被封杀后嫉恨在心,因此才故意抹黑造谣。

在得到澄清后,无数网友又纷纷自发到许梦茜账号下道歉。

看着事件很快被反转,林然也是无奈的笑着摇摇头,冲着赵宇无奈道:“这些网民啊,可真是变脸大师。”

“谁说不是呢,网上对大部分人而言,依旧如同法外之地一般,说话不需要承担责任,听风就是雨,有人故意造谣,也有不明所以的人跟风,这才造成了现在这种情况。”赵宇点头道,对于这个,其实也是无奈的。

毕竟网民基数如此众多,确实不可能针对每个恶意造谣的人都予以打击,也就让人有了侥幸心理。

反正图一乐么,至于事件最后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与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巴不得看到那些被众星捧月高高在上的存在能够跌落谷底才叫好呢。

“该考虑考虑,怎么肃清一下网络上这些风气了,不然随便来个负面新闻,都得一一处理,实在麻烦。”林然摇头道。

“这件事,没那么好处理啊,想要净网?无疑是妄想,网络上的风气问题并不在网上,而是在于人,想要根治,谈何容易。”赵宇撇嘴道。

“是啊,我也就是这么一说。”林然自然也知道这无疑是痴心妄想,根本不可能做到。

网络之上,键盘就是武器。

错本不在网络。

而是在人。

因为有了网络,才能将那些人内心的阴暗彻底暴露出来,自以为不会有人大费周章去寻找网络背后的他们,才让他们更加趾高气昂的拿起手中的键盘作为武器,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肆意抨击任何他们嫉妒的对象,无论是否正确对错,他们并不关心。

只要他们的目的达成了,其他的就不关他们的事情了。

反正最后造成的影响太过恶劣,被抓的也只是那些大头,跟他们这些‘帮凶’并没有什么关系。

“或许有一个法子可行。”赵宇忽然说道。

“什么法子?”

“如果每个人在网上都必须带上‘标签’,那么就可能在极大程度上,遏制这种不良风气,也避免了许多网暴事件的发生。”赵宇说道。

“什么标签?”林然有些疑惑,但很快便猜到了赵宇的想法,眼前当即一亮。

“网民们之所以敢如此不分青红皂白的去抹黑跟风,正是因为他们觉得,网络背后的他们,就是此事的外人,而且想要找到他们也十分不易,才有了如此风气,如果每个人的IP地址暴露在网络上,相当于他们的地址不再是秘密。

当网络不再是掩护他们的盾牌,那么他们也就只能谨言慎行了。”

“但是这件事,没那么容易吧,公开每个人的IP地址,势必也会引起一番不小的动荡。”林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确实不容易,公开IP地址,很可能会让一些有心人做出更加丧心病狂的事情,但这种事情本就是利弊分明,就看怎么取舍了。”

“的确,只有IP地址不再是秘密,那些人才会管住自己的嘴,否则一旦出现什么麻烦,他们想躲也躲不掉,这件事你可以主张一下,跟网络部门提一提,之后再商议决策吧。”林然立即说道。

“当然,IP地址不可能太过精确,只能尽可能的缩小范围,这样就好了。”林然又补充道。

“明白,我这就去起草提议,之后跟网络部门对接一下。”赵宇点头道。

实际上,这种事情林然本不需要去考虑。

但因为最近实在是因为网络上的问题,影响到了太多,他不希望许梦茜再度成为众失之的,所以才决心要整顿一下网络风气问题。

他不希望再看到许梦茜在网上被人随意谩骂,哪怕许梦茜表现得并没有那么在意,但他明白,那些辱骂的字语仍然如同尖锐的刺,不可避免的刺在心上,再怎么无视,都很难做到真正看澹。

为什么网暴能够毁掉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

就因为那些恶毒的字语比匕首还要锋利,刀刀不见血,却刀刀伤人心。

在莫大的压力下,有些承受力差的人,只能选择自我了断。

而那些幕后的凶手,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这才助长了如此风气。

当然,只是公开IP地址,还远远不够。

只有针对网络上的规则惩罚进一步明确,才能够更好的遏制这种事情的发生。

这些自然不用林然再去告知,赵宇会知道怎么去做。

与此同时。

东北地区。

不大的廉租房内,那个女人已经被殴打得奄奄一息,口吐鲜血,倒在地上不断的颤抖着,痛苦不断攻击着她的意识,每当她要撑不住昏迷的时候,却被一盆冰水再度唤醒。

无尽的折磨,让她那火辣的喉咙再也发不出凄惨的叫声。

而此时,一个男人勐地闯入房内,看着如此凄惨的一幕,怒火中烧,看着施暴者拿出手机打开录像,并怒道:“你们干什么!”

为首之人并没有想到会有人过来‘伸张正义’,皱了皱眉后说道:“你是谁?”

“你别管我是谁,他妈的,光天化日之下闯到我家里,打我女人,你他妈活腻了?”

“你女人?”为首之人笑了,他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女人,又看了看这个男人。

“我已经报警了,识相的话赶紧滚!”男人说道,但却是警惕的盯着在场的每个人,生怕他们会突然围上来。

“报警?”为首之人冷笑,而后看了眼身旁的人道:“既然他是她的男人,那就一并解决了吧。”

“是。”

彭——

一声闷响,房门被瞬间关闭,录像的男人愣住了,完全没有想到,他身后还有人!

看着被关上的房门,男人立即求饶。

可是,

面对这些人,他的求饶就如同笑话。

不多时,房内再次传来惨绝人寰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