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52 侵入历史!

# 052 侵入历史!

陈恩呆怔片刻,其后迈开脚步、推开大门,径直走向餐厅。在松木餐桌上,他看到了一个精致的小蛋糕。

没有多少迟疑,陈恩走上前去,拿起了蛋糕——

短短时间,是不可能培养出什么深厚的感情的。

此刻回荡在心底的不舍,应该只是一时的寂寥。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短暂的惆怅。

它不伤人。

陈恩一口吃下半个蛋糕,鼓着腮帮子咀嚼。

酸涩。

魔王做糕点的技术,明显需要提高。

陈恩轻轻叹气,看着收拾得一尘不染的餐厅。房间里有一股澹雅的馨香,闻着让人心情放松,通向二楼的楼梯就在餐厅旁边,上面应该是魔王的卧房。

魔王说过,这个木屋现在是陈恩的东西,但陈恩没有探索的念头。

他将装蛋糕的碟子洗净,整齐的放到壁橱之中,其后缓步离开、带上了门。

大门外,一团篝火安静的燃烧。

陈恩触摸篝火,一块面板在他面前涌现。面板上,出现两个选择:

【查看自身状态】

【传送】

在之前,魔王城内的篝火只有查看自身状态的作用,陈恩可以在篝火处执行升级等操作。

但现在——

在得知魔王的尊名之后,陈恩面板上技能描述中的“■■魔王”全数变成了“蔷薇魔王”,更可以利用魔王城的便利。

他点击传送,一幕地图突然出现。

除了自己所在处之外,地上上清晰的标注着三团篝火:悬崖下、大墓地前,大墓地顶。

陈恩点击大墓地顶,一阵大雾突然涌现。

三秒钟后,大雾退去,身周环境也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此刻的陈恩站在山巅,身下是一排排漆黑的墓碑。

他被传送到了大墓地顶!

陈恩满心错愕,过于离谱的空间转换带来深切的失真感,他甚至怀疑眼前的一切是否真实。

他拾级而下,在墓碑林中穿梭,很快找到了达达拉夫的墓穴。

漆黑的墓碑上没有多余的文字,只是写着:“暗影守将达达拉夫安眠于此。”

没说的。

陈恩拔出腰上斧头,用斧背勐砸——

“崩。”

碎石飞溅,光华涌现。

陈恩的身体被突然出现的吸力吸引,遁入到一片星空之中。他睁着眼睛,试图看清周围的一切,却什么都看不清,又好像什么都看清。

一粒粒星辰汇聚成河,宛若匹练一般割裂空间,气势汹汹的四下奔流。

偶尔飞溅的星粒中,蕴藏着某个王国的兴盛和衰败,那是数百年的时光。

【这里是‘核’,是存放过去的地方,执政官。吞服了‘诡计之种’的你,借由大魔法遁入此处,你可以改变已经发生的历史。】

鲜红的字迹,在眼前浮现。

【确切的说,是顶替,而不是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必然发生,已经死亡的人必然死亡,我们能做到的……仅仅只是塞入更多的结果,从而让那个唯一的结果不再唯一。】

【执政官阁下,你应该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吧?】

陈恩确实不懂:“字我都认识,凑在一起就看不懂了。”

【理解了?嗯,你比我想象的更聪明。】

陈恩满脸错愕:“我没理解!我……你要是不能预测我会说什么话,能不能别预先设置问答?对不上啊大哥!”

【好的,那我们直接开始吧!在原先的世界线中,死兆勇者在‘黑日食之日’被刺瞎了一只眼睛,从而战力大损,只能在后方养伤。现在,让我们来塞入更多的‘结果’吧!】

【在死兆勇者刚刚成为‘吉兆勇者’的时候,刺瞎他的左眼;】

【在吉兆勇者杀死‘报死之鸦’,名满天下的时候,刺瞎他的左眼;】

【在吉兆勇者信仰崩塌,杀死国王后堕落为‘死兆勇者’的时候,刺瞎他的左眼;】

【在‘黑日食之日’,抢在背叛者之前,刺瞎他的左眼。】

【只需要塞入另一个结果,让‘左眼被刺瞎’的事实提前发生,我们就能令其变成真正的历史,从而将原先的历史摘除。因此……成功一次,就是胜利。】

【现在……回朔吧!时光啊!】

铛!

清脆如敲钟的声音响起,一颗星粒从星海中溅起,起初渺小如沙砾,那只是因为离得太远。

星粒风驰电掣而来,等到了陈恩面前,陈恩发现它……

大如星球!

“这……”

彭!

还来不及发出感慨,陈恩便被星粒吸入其中。眼前一片混沌,超高的加速度带来的失重感让人作呕,陈恩轰一下落地,缓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

阴凉。

昏暗。

陈恩左顾右盼,发现自己出现在一条无人的窄巷中。窄巷外是宽敞的马路,穿着奇装异服的绅士小姐们挤在马路两边,嘴里说着奇怪的语言。

“是勇者大人!”

“看啊!吉兆勇者来了!”

奇怪的是,陈恩能听懂他们话里的意思。

他迈开脚步,朝着巷口走去,正好看到一个棕发男子头戴花环,站在车辇上向两侧民众挥手。

民众们欢呼雀跃,对着这男子扔出手中鲜花,陈恩听到他们叫道:“勇者大人!”

“……”

这就是吉兆勇者?

他好年轻。

满脸都是胶原蛋白,满身都是意气风发,他看上去还不到十八岁,和先前见过的那“铁杖老者”完全没有相似之处——

好好一个人,怎么老了老了成妖怪了?

【目标出现。请在限定时间内刺瞎吉兆勇者的左眼。】

【剩余时间:5:59:24】

【你获得了技能:阴险的神圣奉献。唯有在这段历史中,你才能施展这个技能。】

【阴险的神圣奉献】:燃烧自己的生命,将目标的等级暂时提升为(50),并获得相应的属性加持。如果目标使用你给予他的力量战斗,那么在战斗结束后,他将失去他的(左眼)。

【警告:你借助“大魔法”抵达此处,你身上的恶魔气息未加掩饰,任何高级职业者都将意识到你的身份,他们必然和你敌对。】

限时六小时,还获得了一个限定技能。

之所以只有六小时,想必是施展魔法的人能力有限——侵入历史之中,相信需要很多魔力。

陈恩没这个本事,他只是这么猜测。

至于那条警告——

既然无法隐藏,那好像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尽可能的避开人群。

“嚯……看看这是谁?一只恶魔。”

声音,从身后响起。

随之而来的是利刃出鞘的声音,陈恩转头看去,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的黑发剑士抽出了鞘中剑,嘴角挂着讥讽的笑容。

“看来协会的情报是准确的,果然有恶魔潜入王都,想趁着吉兆勇者还弱小时将其置于死地……不过让我惊讶的是,恶魔们怎么会派你来?你看上去,非常弱。”

寒光闪烁,剑出如龙!

黑发剑士的速度惊人,一眨眼就到眼前!陈恩甚至没反应过来,他握在手中的盾一寸未动,剑刃已在眼前!

无奈何,陈恩胡乱挥起斧子,试图格挡——

“铛!”

剑刃和斧刃相触,村民之斧厚实的斧刃被洞穿,剑尖刺入陈恩的胸膛。

黑发剑士嗤笑一声:“白字武器?你是我见过的最穷酸的恶魔。”

【战斗结束了,你并未在本场战斗中得到任何实质好处,“暴敛”成功发动。】

【恼羞成怒的你蛮横的夺取了对方的技能,你暂时掌握了“瞬身”。】

女神忠诚的记录了一切,两条信息在眼前闪过,陈恩却无力去理解其中含义。

陈恩喷出一口血,跪倒在地。

他,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