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木叶宇智波的求生记 > 一零二章 交易三

一零二章 交易三

流云坐在五尾身上,再一次提前到达约定地点,好在有大蛇丸的白蛇指路,不然还真不好找。

当五尾四蹄踩在山谷之中,来到了一处小木屋时,大蛇丸从里头走了出来,依旧是老样子的他,一袭和服看上去略显阴沉。

“很高兴流云君,你能来见我,想来这一次我们又能够好好地聊一聊了。”大蛇丸率先打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流云感觉大蛇丸变了,最起码不如以前那般的阴冷,最起码性格方面有些些改变。

“前辈,找我来应该不是为了说客套话吧!我们都赶时间呢!不妨直接一点好。”流云不想和大蛇丸扯太多,这人来意不明,他的感知可是无时无刻不在开启。

“看来政务让你变得有些焦躁了,我现在有些庆幸当初是水门当了火影,不然我可能也会和你一样。”

说了一个冷笑话,大蛇丸也就直奔主题说道:“这一次找你,其实是为了几件事而来,我从一个人那里得知你的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是预读,可以提前预知未来发生的事情。

我对于这些有些兴趣,想要以此为基础和你做几笔交易,流云君应该了解我,绝对是带着诚意来和你交易的。”

流云有些沉默的看着面前的影分身,大蛇丸的谨慎一如既往,不过他也没有在意这些,毕竟如果对方真的敢用本体来见自己,估计他就没有机会在跑路了。

“这个交易自然可以,不过预读对我的消耗很大,不知道你想要知道些什么,同样你能够付出些什么?”

流云可是记得,大蛇丸说的可是几笔交易,想来对方几年不见手里积攒了不少的秘密。

“首先我只想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大蛇丸带着热切的眼神看着流云。

已经开启了万花筒的流云,摇了摇头面无表情的说道:“你这个要求我无法给你答案,未来太过于笼统,如果我看完你的未来,估计这几年都只能在家修养。”

“直接说你的目的,然后我去追寻这方面的未来,不然的话我就离开了。”

沉默了一会儿,大蛇丸显然也是在分析流云话里的意思,最终求知战胜了理智。

“我想看看,未来的我是不是能够获得长生。”大蛇丸激动得说道。

点点头,流云望着大蛇丸,眼眶里,眼珠中的等边三角形不断地旋转起来,大约过了几分钟,流云捂着眼睛,缓和了几下这才望着大蛇丸。

“答案已经有了,保证不会欺骗你,但你打算拿什么来交换。”

“有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是他告诉我你眼睛····.”

“这人我知道,甚至连他的来历我都知晓,所以前辈还是那些真材实料才行。”流云粗暴的打断了大蛇丸的话。

“呵呵呵···流云君,不要着急,我说的并不是他,而是隐村在他身后的秘密,这个秘密也是我昨天才知晓。

就在昨天,我使用了秽土转生之术,通灵了一个老者出来,他就是你们宇智波一族的前几任族长,宇智波斑。

同样有趣的是,那个面具男不管是在我,还是在晓组织首领面前,都说自己是宇智波斑。”

大蛇丸的话,让流云瞳孔一缩,带土的事情他不在意,但大蛇丸居然能够秽土出来斑爷,这就让他有些诧异了。

“面具男和我做过交易,所以他的过去和未来我十分清楚,这点不在交易的内容里面,我现在感兴趣的是你把斑秽土转生出来,从他那里知道些什么?”

别看他装得好像很紧张一样,但其实心里却很淡定,斑爷的提前出现无非是敌人又多了一个罢了。

且提前这么久,斑他下次秽土转生能不能像四战那会儿,大杀四方一人独挑五影都是未知,大蛇丸一开始可是说了他还是老人形态。

望着大蛇丸似笑非笑的眼神,流云明白这是要自己先说预言的答案:“前辈,这一次我先说答案。

事先说明,我所能够看到的未来,是基于我还活着为基准。”

大蛇丸点点头,心里对于他这种能力更加得有些认可,然后竖起了耳朵迎接自己的命运。

“在你的命运中,虽然前后经历了两次危机,但最终你长生的目的达到了,我具备千手和旋涡的细胞,寿命问题你最清楚,我死亡的那一刻,你依旧是现在这个模样,生命力没有一点减少的趋势。”

“我会尽力哪两次危机?”大蛇丸追问到。

“第一次,你会被九尾人柱力逼到绝境,第二次,你被我宇智波的一个少年,直接封印但最终被你侥幸逃脱了,两次都是险死还生,但最后你依旧活了下来。”

“九尾人柱力和宇智波少年。”大蛇丸琢磨了一下这两个关键词,然后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昨天我和晓组织首领做了一个交易,起初是为了得到他轮回眼的血液,所以秽土了宇智波斑出来,斑和佩恩的谈话中,表示轮回眼是他送给长门的,而不是长门自己天生具备的。

同时,斑的话里面,也透露出一个秘密,那就是面举男是他的继承人,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抓捕尾兽,让后召唤出一棵神树,这棵神树的力量超越了所有的尾兽,他打算借助神树的力量达成忍界和平。”

说着大蛇丸看了眼流云,然后笑着继续将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这是他的原话,但以我的推测,宇智波斑最终的想法,是想借助神树将他复活,这可能就是他最终的目的。”

大蛇丸的讲解和推测,在流云看来已经很接近最终目的了,不过显然流云自己知道的更多。

从他的话里面,流云推测出,斑再和大蛇丸以及长门的交流中,将谎言贯彻的很彻底,但这里面取信长门的话也一定有,不过对自己来说没有什么价值。

对自己有价值的只有两个,第一斑爷复活了,第二他并没有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到了这个地步他依旧认为月之眼计划还能执行,不得不说这人是真的自信。

双方对于第一轮交易都很满意,自然第二轮也要继续下去。

“我想知道,忍界的未来将会是怎样的,而我又会以怎样的身份生活在忍界。”最重要的安身立命问题,一直都是大蛇丸最牵挂的。

再一次假装使用写轮眼很快就有了答案。不过这一次轮到大蛇丸先开口。

“晓组织的首领,和面具男并不和···!”

“前辈,我说了面具男的一切我都不想知道,如果没有其他新情报,那么我需要你把宇智波斑通灵出来,我想和他谈一谈这就是我的要求。”

听到这样的要求,大蛇丸不由得皱眉,在他看来这应该是最后一轮交易的选项,但很可惜对方的态度很坚决,自己处于弱势不得不依。

随着他双掌合十,斑的棺材再一次出现,流云一个跳跃拉开了距离,他以为斑爷会霸气的将棺材板踢碎,没想到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这让他感觉有些无趣。

“又是你施术者,这一次又想问什么?”看着老的不成模样的斑,流云的眉角也忍住不抽了抽。

他的心里和大蛇丸一样,对于这样的斑,第一反应就是年轻真好,第二反应就是不希望自己也变成这样。

“这一次,是你的族人,想要见见你这个老祖宗,我有求于他自然要满足他,希望你们两个能够聊得愉快。”大蛇丸站在边上,一副吃瓜看戏的模样。

今天的瓜,绝对不会比昨天的差,甚至可能在质量上更加的甜腻。

“族人?”

说着看着逐渐靠近的流云,在看到他胸口绣两个小族徽,斑爷涣散的眼神也聚焦了起来。

“你是哪一脉人?”斑看着他亲切的说道。

“如果宇智波族谱没有乱写,我属于你亲弟弟泉奈这一支,硬要算起来,咱们也是相隔了四代的血亲,按辈分我要喊你一句曾祖。”流云面无表情说道。

这是他成为族长后才知道的事情,次郎儿子还有三叔家的小丫头,作为族长要亲自为他们在族谱上记名。

结果他闲的无聊翻看了族谱,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这一脉,居然还是泉奈的血脉,至于斑爷,他和柱间好基友则无后。

“不错,难怪你能够如此优秀,想来你就是这位大蛇丸嘴里那个,有资格开启轮回眼的宇智波吧!”斑在听到是自己弟弟泉奈一脉的人,表情顿时暖和了起来,越看流云越喜欢。

望了眼大蛇丸,看来这家伙透露了不少秘密啊!有机会要好好地整理一下了。

“孩子,你想见我是有什么问题吗?只要你开口我一定知无不言!”这一刻的斑是真心实意的,泉奈的死亡是他一生的痛,如今看到他的后人自然倍加亲切。

“曾祖,我想知道,在具备了所有条件之后,轮回眼又要如何开启?”这才是他不惜攀亲带故原因。

他想从这个唯一能够询问的人身上,了解一下轮回眼的开启方法。

他的话让斑不由得一皱眉,同时也让他瞬间冷静下来,这个后辈虽然看着很让他喜欢,但毕竟不是自己,且能不能成为自己人也是两说。

看了眼大蛇丸,想来是这个家伙,透露了自己进化出轮回眼的事情,这才导致后辈询问自己,想到这里他的神色不由得一冷,顿时计上心来。

“开启轮回眼的基础条件你可知道?”

点点头,流云将自己知晓的说了一遍:“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千手柱间的细胞,且还需要将细胞融入到自己的身体里,这些条件我都已经满足了。”

说着将自己的万花筒,当着斑的面转换成了永恒万花筒,这让斑看得频频点头。

“的确是永恒万花筒,不需要担心失明的威胁,你是通过换眼晋升的吗?”斑好奇的问道。

“不是,我先是开启万花筒,然后从你身边这位,得到了柱间的细胞,在它的刺激下,用了几年时间开启了永恒眼,但我始终找不到轮回眼开启的钥匙在哪里。”

整个忍界,唯一能够解答他的人,只有眼前的斑,他也只能将一些底牌说出来,且大蛇丸对于这些事早晚也会知晓,所以说不说也构不成什么问题。

“钥匙就在于瞳力!当年的我,是接受了泉奈的眼睛,同时也接受了他的一份瞳力,当两股瞳力相结合,再由千手的力量作为中和,轮回眼就这么开启了。

不过这个过程,需要很久很久,我大致使用了四十年时间才做到。”

听到这话,流云仔细琢磨其中的真假,斑爷和柱间正式决裂,大约是木叶初年。

两人的终结谷大战,大约木叶四五年左右,带土在神无毗桥出事,大约是木叶46年,这么算起来,斑爷在这件事情上的确没有存在骗他的可能。

最起码时间上对得上,但流云依旧不信任斑的话,这是一个真正的枭雄人物,虽然是一个注定悲剧的人。

但他那种敢于向命运抗住的心性,让流云对他十分佩服,但依旧无法抹除对他的忌惮。

“曾祖,难道除了要两份瞳力以外,就真的没有办法开启轮回眼吗?”流云思索着有关轮回眼的记忆。

很快就定格在了六道仙人身上,似乎对方是在对自己弟弟下杀手后,强烈的刺激导致他跳过了万花筒这个阶段,直接开启了轮回眼。

流云依照退化论的说法,作为第一代始祖,他可以跳过这个阶段,那么作为因陀罗查克拉转生的斑,按部就班的开启了轮回眼。

那到了自己这边,可能需要的条件就更加苛刻了,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流云比较倾向于,斑自己也不清楚,毕竟他自己开眼可能也有些意外性。

想到这里,他对于今天的这一趟显得无比失望,得到的消息尽是些没用的。

大蛇丸和斑爷这边的线,暂时不能够断,等自己回去或许还能够有其他的想法,到时候再来找他们求证一下。

“孩子,我能问一下,你的万花筒能力是什么嘛?”看着陷入沉思的流云,斑和蔼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