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木叶宇智波的求生记 > 一零三章 交易四

一零三章 交易四

“这个问题,还是让大蛇丸前辈回答比较好。”

说着,望着大蛇丸,将他需要的情报说了出来:“忍界的未来并不太平,但你的身份很有趣,你似乎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且一直以旁观者的身份参与到忍界的事物里。”

“曾祖,有些事我需要回去想一想,希望下次还能够从您这里得到一些答桉。”说完流云就跳到五尾的背上,一转身径直的离开了。

坐在五尾背上的他,将自己刚刚得到的消息不断地复盘,然后逐句逐句的进行拆解,大蛇丸这边暂时不需要理会。

但斑爷的出现,让他感觉事情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种走向。

不过有一点,流云觉得可以继续利用一下,那就是斑爷在听到自己是泉奈后裔的时候,神色和语气明显出现软化的迹象。

爱屋及乌之下,或许日后两人还可以友好的交流,不过现在这种情况,自己还是需要做好两手准备才行。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操控五尾加速,今天的一切必须要找一个人帮忙分析,以一个局外人的眼光来看待。

望着流云离开,斑爷并没有流露出不满的神色,反而眼神里有种赞许和认可的喜悦。

“大人您似乎很喜欢他!”大蛇丸看着斑打趣道。

“当年泉奈和我说过,他会在自己的孩子里,过继一个到我名下,可惜情况变化太快,以至于他死在了千手扉间的刀下。”斑前面说话时,还夹杂着少有的柔情,但说道扉间时语气顿时冷厉起来。

“难怪,他是宇智波现任族长,成长经历只能用奇迹来形容,想来能有这样的后代你一定很欣喜。”大蛇丸顺势的敷衍一句,然后和斑走进了自己的木屋,两人就这么对坐着。

看出了斑不会轻易开口,大蛇丸也有很多话想问,就将流云的一些事情当做谈资和斑聊了起来。

“这些就是他的成长经过,可以说他有着和你一样的野心,甚至在某些方面比你更优秀,最起码他懂得妥协寻找更多的队友。

至于他的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同样赋予了他这么做的助力,我从你那个继承人那里了解到,流云君的万花筒能力是预读,一种预知未来的能力。”

听完大蛇丸的话,斑并没有着急回答,而是静静的思考着问题。

其实一些事情他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当年考察继承人的时候,流云自然也进入过他的眼中,但他最终选择了带土而不是流云是有原因的。

这里头,就有流云谨慎的性格,以及这过于活跃的交际能力。

别人不清楚,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宇智波对于感情都是很专注的,像流云这种活跃的人,纵观宇智波历史也就他这么一个。

一个人的交际圈宽广了,也就代表着这个人的情谊分散了,这样的人并不会因为一个或是两个朋友死亡而难过。

说到底这样的人,其实心里很薄情,这一点,斑在害死那个油女家的小姑娘时就看清了。

那是的流云,也就难过了那么几天功夫,在杀了不少云隐忍者之后,就恢复到了最初的模样。

反观同时失去挚爱的带土不同,较小的交际圈,让带土珍惜每一个人,这才有了琳死之后直接开启万花筒的事情。

不过有一点是他没有想到的,那就是流云居然是泉奈的后裔,且成长的这么快,他在心里不断地琢磨如何做文章。

“我很奇怪你当初是怎么死里逃生的,我从三代火影那里听说,你的死亡是经过了初代和二代亲口确认的,按理说你不可能骗过这两位才对。”大蛇丸眼神锐利的问道。

“你在对我使用约束力!秽土转生的能力的确厉害,尤其是你比起那个混蛋运用的更加自如。”

斑说着,扯开了自己胸空的衣服,露出一个核桃大小的伤疤,然后带着得意之色说道:“宇智波的强大并不是你能够想象的,万花筒写轮眼的妙用,更加不是你能够体会的。

我在找柱间对决之前,就做好了万全得准备,我在这里镶嵌了一只写轮眼,然后通过万花筒禁术尹邪纳岐假死,骗过了他们兄弟。”

这样的计划,是斑的得意之举,自然说起来也带着浓浓的自豪感。

大蛇丸听到斑的嘲讽,虽然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但也明白人家生前也的确有这个资格。

不过,这都是以前了,及时斑他们这样的大人物,现在依旧是自己的傀儡打手。

在大蛇丸逼问下,斑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然大蛇丸绝对想不到,自己对于斑的控制力并没有那么的强。

虽然斑他的身体腐朽了,但他的阴遁和精神力依旧强大,凭借着这两种力量抵御了大蛇丸的操控,说着让大蛇丸安心的假话。

“你认识一个叫绝的家伙吗?”话题被大蛇丸转换,两人的聊天内容转到了绝身上。

“他是我创造出来的,目的是让继承人将我复活,同时也是协助和监督继承人的存在。”

“你已经到了,能够创造生命的地步吗?”大蛇丸失声的惊到了。

这由不得大蛇丸不惊讶,创造生命,这是神明才具备的能力。

而他一直也渴望获得这种能力,就拿他通过流云血液然后制造出来的躯体比喻,大蛇丸虽然自诩自己创造了生命。

但这不过是投机取巧罢了,他是在一个原有的生命基础上,注入了流云的血液,使得对方朝着自己需要的方向靠拢。

本质上对方还是对方,只不过他成长的方向被大蛇丸强行篡改,但这只能归类于生命的改造,而是最本质的生命创造。

就像斑爷说的,生命创造是将死物赋予他灵魂和活力,这才是真正的创造生命。

“哼!”斑爷不屑的看着大蛇丸,那眼神就像是城里人看下乡人一般。

“相反的两种元素互相作用,将产生森罗万象!宇智波和千手的力量你根本不了解。”

被嘲讽了的大蛇丸沉默了,想来以智者自诩的他,是真正意义上被打击到了,这是一种知识层面上的降维打击。

就在两人沉默之际,一阵时空扭曲,在斑和大蛇丸的眼神中,带土的身形出现。

“大蛇丸!你找我有······!”带土说到一半,就看到了跪坐在桌子对面的斑爷。

左手颤抖的指着他,半晌说不出一个字来。

“怎么会出现这里对吗!这就需要问问你和他。”斑爷带着自嘲的语气,帮带土问出了问题。

收拾了一下刚刚被打击的心情,大蛇丸打算完成最后一场交易,这都是他设计好的。

“斑先生,我请你来是为了见一见这位,因为他也自称自己是宇智波斑!想来你们二位一定有不少共同话题吧!”上一对宇智波把他打击的不行。

所以大蛇丸打算看看,这一对宇智波,又能玩出什么新的花样,虽然不知道面具男的身份,但大蛇丸绝对相信对方是出自宇智波一族。

“计划还没有到最后,贸然复活你,会为计划带来变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遵照计划进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带土试探性的解释道。

“我并没有指责你什么,所以不要着急解释,我对你完全信任,不然也不会让你继承我的所有包括名字。”看到带土的表现,斑一副爷爷关心孙子的模样。

听到斑的话,带土稍微的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就盯着大蛇丸,这条臭蛇果然喜欢搞事,居然将他给弄出来了。

这个账以后在和大蛇丸算,现在还是要知道斑的想法和意图:“你怎么复活的?为什么不直接去找我?”

“有件事忘了告诉你,这是千手扉间创造的禁术,叫做秽土转生,是一种能够复活死者帮忙战斗的忍术。

你可以理解,我是暂时复活出来,而不是你想像中的复活,现在的我依旧是一个死人。”斑为带土解释了一下。

其实,大蛇丸不知道,在两人见面的那一刻,带土和斑就已经取得了联系,之所以这么说无非是在演戏骗他。

写轮眼幻术,的强大就在于那么一瞬间的功夫,就能够连接彼此的精神,或许做不到鼬那样一秒等于七十二小时的夸张。

但一句简短的话,还是能够很好的传递,大蛇丸在一次被写轮眼玩弄于股掌之间。

“你想干什么?”带土面具下的独眼望着大蛇丸质问。

“我想看看面具下的你是谁,你的名字又叫什么?放心我并不会将你的消息透露出去,这一点你可以放心,我只想满足一下好奇心而已。”大蛇丸说着,朝斑的位置看了眼。

那威胁的神色溢于言表,让带土有些恨得牙痒痒。

伸手将头上的面具摘下,大蛇丸满怀期待的看着哪张,一般正常一半扭曲的脸庞。

脑海里不断思索,但就是找不到一个很好地对照,且从半张正常的面孔上可以看出,对方的年纪最多在二十多些。

“我的名字宇智波带土。”看着大蛇丸思索的模样,带土索性直接告诉他“第三次忍界大战,和卡卡西一起执行牵制岩隐村任务,死在神无毗桥,且送了一只写轮眼给卡卡西的人就是我。”

听到这里,大蛇丸恍然大悟,对于神无毗桥死了的宇智波他不记得,但送给卡卡西一只写轮眼,这一说他就知道了。

“哈哈哈···!这真是让是意外啊!作为木叶英雄的你,居然会以这种方式活下来,你是怎么做到的。”大蛇丸顿时觉得,这个瓜有些值。

“是我救了他,当时他的一半身躯都毁了,眼看着就要死了,是我帮他修复了损伤的躯体,然后让他继承了我的一切。”斑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不要用什么世界和平来欺骗我!”大蛇丸再接再厉质问带土,同时操控斑不让他说话。

“目的有三个,第一抓捕尾兽然后让它们融合成十尾,以此威胁忍界五大村,创建一个长久和平的世界。

第二,借助十尾和轮回眼的能力复活斑,同时复活我死去的爱人。”

“那你为什么不现在复活你的爱人,我想这对你来说应该不很难才对。”大蛇丸抓住了带土的漏洞。

“我要在一个没有伤痛,没有痛苦,且人人都有爱的环境下复活她,我不希望她下一次睁眼看到的还是这个让人失望且痛苦世界。”带土用激动得情绪说着这些,让大蛇丸不由得皱眉。

“原来如此,你们一个想要复活自己,一个想要复活爱人,且都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在统治整个忍界的前提下,才会进行复活。

不知道你们如今我知道了这个秘密,不知道你又该如何对待我?杀我灭口还是拉拢我?”大蛇丸盯着带土问道。

这也是大蛇丸吃瓜以后,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知晓了这么多隐秘,想来不管是长门还是带土,都不会轻易的让他脱身。

“我知道你大蛇丸有很多保命的手段,所以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一起加入我们,成功之后我们让你成为统治者之一。

要么你和我们作对,我会联手长门以及晓组织成员,甚至联系木叶以及其他忍村一起,对你展开围剿,到时候你绝对上天无路下地无门。”

有些话,斑不好说,但带土可以轻松的说出口。

有些秘密就像是入场券,不知道还好,一旦知道了就没有办法脱身了。

大蛇丸很明显也清楚到了自己的处境,且他也不打算就这么脱身,他需要参与进来,还有更多需要在等着他探寻。

“加入没有关系,但我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事成之后,我需要从宇智波一族挑选几个合适的人,想来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斑的那句创造生命,让他陷入了癫狂之中,从流云那里得知自己长生了,那么自然需要有一个新的追求,比如像神明一般创造生命。

这样的能力,让他久违的血液再一次变得兴奋起来,这种力量他必须要掌握在手里,所以宇智波族人再一次进入他容器的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