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00谁得了手

100谁得了手

文慧独自牵着马匹走到了林间的湖水边侧。

将马的缰绳拴在了一侧的大树旁。

这时,便听见身后有吭哧吭哧的喘气声——

勾了勾唇角,文慧佯装不知晓,弯下身子,文慧凑到湖水边,伸出白净细长的手指,搅了搅一池子有些冰凉的湖水。

方嫣吞了吞口水,有些疑惑的睁着大眼,停下脚步,她四处扭着脑袋打量着。

茂茂密密的树林一层叠着一层,四周静悄悄的,几乎是一个人也没有,前方是波澜不惊的湖水。

偶尔有几声鸟叫声。

文慧。

只有苏文慧一个人在这儿。

冯茵去哪儿了?

“方嫣——”文慧忽而突然的出口道。

方嫣登时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再细细抬眼看去,文慧确实不曾抬起头,也不曾转过身子,依旧是弯着腰躬身的蹲在湖水边。

回了回神儿,方嫣勾了勾唇角,道:“慧姐儿,冯小姐呢?”

文慧闻言,并未转过身子,而是淡淡道:“冯茵?”

“冯茵随了公主去骑马了。”

公主?

登时,方嫣的瞳孔皱缩,细细的眉毛也挑了起来,厉声道:“你为何不去?”苏文慧看来当真是个脑子蠢笨的,这般大好的情况,若是跟着冯茵去见了公主,说不定变能借此与皇家之人拉近几分关系。

文慧心里怎么想的,方嫣是丁点也不清楚。

缓缓提起裙摆,方嫣一手拉着马匹,一边缓缓走到文慧身后。

“若是慧姐儿不愿去的话,我是可以去的。”方嫣实在觉得错失了这次机会可惜,怎么想都觉不愿放弃。

文慧闻言勾了勾唇角,而后起了身,将湿漉漉的手指从湖水中抽出,掏出腰间的帕子,擦拭干净——

转过身,文慧勾着嘴角,望着方嫣,淡笑:“姐姐糊涂了罢,或者……”说着,声音忽而弱下去几分,脸颊凑到方嫣跟前,浅浅道:“或者说,姐姐不知晓……”

“冯小姐压根没有邀请方府的人来参加宴会?”

方嫣诧异的扭头看着面不改色望着她的文慧,瞪大了眼。

“实话与姐姐说了罢,今儿的骑射宴会,本来冯小姐是只邀请了我一人来的。”说着,她看了看方嫣,又道:“不过,我觉着若是方府只有我一人来了,恐怕外人是要说闲话的。”

方嫣闻言,瞬间就明了文慧的意思,她嘲讽的道:“所以呢……?妹妹是想说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告诉姐姐,人,总是有着数不尽的愿望,但是……那是不可能一一都实现了的。”说罢,文慧侧脸瞄了瞄正勾唇冷笑的方嫣。

方嫣听了文慧的话,心觉可笑,但道:“我做了些什么,自然不必妹妹来提醒。”

“姐姐聪慧,做了什么自然是用不得我来提醒。”文慧勾了勾唇,眯着眼看了看方嫣手里牵着的那匹黑色的马。

片刻,转过身,文慧背对着方嫣。

声音再次响起:“姐姐对我做过了什么,姐姐心里清楚,我也心里清楚。”

闻言,顿时,方嫣的心里就是一紧。

“譬如说……”说着,文慧侧脸瞄了瞄对方大变的神色,道:“五年前……?”

登时,方嫣的脸色白了白,顷刻反驳道:“妹妹说的什么?姐姐可是丁点也不知晓的。”

文慧不曾理会方嫣的开口,而是继续道:“五年前,方二夫人仗着自己身为长辈,或者说……”

“厌恶我一个身无分文的孤女,而遣了几个下人,试图想要把我淹死在池塘里……”

方嫣此刻再也难以掩饰自个内心的不平静。

苏文慧五年前方才几岁?

当时方老夫人对于这件事可是对方府上下都封了口,不许外传的。

她是如何知晓这其中的关关窍窍的。

目光灼灼,方嫣抬起脸,看向背对她的苏文慧,心里顿时起了两分凉意。

“再譬如说……”

“几个月前……”

“姐姐在姜府遣了人试图将我拉到府里的湖中,让我遭受羞辱——”

方嫣脸色沉了沉,闻言笑道:“妹妹多想了罢,什么湖,什么人,我都是不知晓的。”

“那姐姐为何当时非要拉着我到湖边说话呢?”

方嫣被问的一滞,顷刻,也不知该如何回答,末了,道:“不过是个意外罢了,我当时觉得妹妹与我之间似乎有些误会。”

“若是能将误会解开,姐妹好生相处,不是更好?”

文慧闻言却冷笑了笑,道:“那姐姐是承认湖里落水的人是你差使的了?”

方嫣嘴角抽了抽,看着背对着她的文慧,眼神里生了两分怨毒,只是嘴里还是道:“妹妹这便愿望我了,我是的的确确什么也不知晓的。”

“在者,多少年前的事情,那时候妹妹也小,想必是记错了。祖母对外说的,你的的确确是意外落水的。”

“再说说上次将军府的事情,我压根便不知晓妹妹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二人之间,虽然并未吵架,只是说话声只见伴随着空气的流动,叽叽喳喳的鸟叫,显得气氛十分压抑。

四周欣然无人,方嫣见文慧并未看向自己,也懒得掩饰自个的厌烦与不耐。

“不,两件事都是你们二房做的。”文慧忽而犀利的直直道。

“两件事,我到仿佛以来所发生的意外,几乎都与你,姐姐,与你有关。”

方嫣心里此刻越发的对文慧厌恶起来,“妹妹莫要冤枉我了。”

“方嫣,你与方二夫人觉着我很傻是么?”文慧忽而勾唇问道。

方嫣闻言不耐的表情怔了怔,片刻,道:“怎么会,妹妹多想了。”

勾了勾唇角,文慧笑了,“你们所有人对我做过的什么事,我都在心里记得清清楚楚。”说罢,文慧微微侧过身子,眼神里带着精光看向方嫣。

方嫣莫名觉得心里一凉,看了看嘴角 勾着,冷笑着的文慧,忽觉自己好似不认识对方。

顿了顿,方嫣道:“妹妹莫要多想了,这些都是莫须有的事情。”方嫣有些不知晓如何接下去了,又道:“妹妹还是与我一齐去找冯小姐罢,与公主一齐骑马,我也要参加。”

闻言,文慧笑了笑,并未出口反驳,只是当方嫣扯着马匹要转身时,文慧却也没有动作。

“妹妹?”方嫣已然有些笑不住了。

文慧自然不会好心的帮她与公主之间搭上线,她与方嫣,一是方二夫人陷害自己,二是方嫣陷害自己,谁也不会说面对一个几次三番想要毁了自己的人有热情。

方嫣咬了咬下唇,神色带了几分怨毒。

心里恨恨:若不是事出有因,她如何现在要巴结苏文慧?

苏文慧不过是方府里头养着的一个闲人,有什么能耐本事?

平日里头,琴棋书画算不得最好的,性子也并非最文静讨喜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野丫头,方老夫人却给了无边儿的宠爱。

她身为二房的嫡长女,何时享受过那种对待?若是方倩便罢,她还能安慰自个,同样是嫡女,方倩是大房嫡女,因着方大爷受到的宠爱要多了一些。

前些年,方老夫人想要养着一个孩子在身边,方倩不愿意,可她却是愿意的。

谁知,除却大房,方老夫人竟是不愿养了。

想着,方嫣将手指中的缰绳缓缓松下,衣袖下垂,双手已然紧握成拳头。

目视前方依旧安稳泰然站在湖边的苏文慧,心里滔天的不甘和这些年所有的不快都聚集了起来。

是了,她每日去书房学习,不甘落下分毫,即使有什么喜爱的东西,也不会刻意去讨要,在方老夫人身边,她始终都保持着一个大家闺秀的典范。

方二夫人性子蠢笨,她一个做女儿的,还要时时刻刻的为母亲犯下的错事而想办法遮掩。有时候看着方倩在方大夫人身边那副蠢样,她就在想,为何大房的嫡女不是她?

提起裙角,方嫣迈开步子,轻轻巧巧的朝湖边的文慧走了几步,转眼已是站在文慧的身后。

鬼使神差的,方嫣伸出了自己的双手,缓缓上扬——

她并未有做错什么。

她身为后院众多女人中的一员,身为一个世家的嫡出小姐,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和别人一样的。

她温婉也好,她贤淑也好……只是,她也会有生气的时候,也会有想要探究别人秘密的时候,每每这时候……苏文慧,就让她嫉妒又羡慕。

加大了力度,双掌往前猛地一推,方嫣目不斜视,直勾勾的看着眼前小小的身影,心道:苏文慧,上次没有在姜府害了你,的的确确是我的失算,只是这次……

狠了心,方嫣四处看了看,冷笑:天时、地利、人和。

看看这周围安静无声,了无人烟的模样,苏文慧,若是不让你失魂落魄一把,你却还当真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

方嫣几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往前推去——

心里冷笑的同时,等着看苏文慧落水后的惨样。

手掌一空,干干净净,只有冰冰凉凉的空气被方嫣用了全力的食指紧紧的握住。

文慧勾了勾嘴角,一个小碎步,已是转身到方嫣的身后。

方嫣瞪大了双眼,眼见着自个的双掌扑了个空,诧异的张大嘴,身子却不受控制的往前倾倒——(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