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04事情的结果

104事情的结果

“我?”冯茵脸上带了两分诧异。

见此,文慧点点头,索性一口气说了清楚:“你不是与明慧公主的关系很好么?”言下之意倒是清清楚楚。

闻言,冯茵脸上有一瞬间的愣神,旋即,反应过来,脸上带了两分笑意,忽而勾了勾唇角,扬起手便捏上了文慧有些婴儿肥的小脸蛋。

文慧肉肉的小脸顿时有些变形了,她笑意盈盈的看着冯茵。

“你倒是挺贼的。”冯茵笑起来,脸上有些无奈,遂,下手又狠了两分,直直捏的文慧的小脸有些泛红。

文慧一边扭曲着一边笑道:“拜托你了。”

所谓,世间所有事情都有走后门一说。

走后门可谓一门高大上的学问,她可以帮助你达到你平日自个努力所达不到的预期。

冯茵与明慧公主关系好是众所周知的,有了冯茵的关系帮忙,公主想必不会计较方嫣将马匹给弄丢了这件事。

文慧揉了揉被蹂躏的有些泛红的小脸。

冯茵放下手,有些惆怅的道:“有谁倒时候在我困难的时候拉我一把呢?”

闻言,文慧愣了愣,片刻旋即笑道:“我倒是想帮你,不过咱们两个平日里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

冯茵闻言回头看了看文慧,笑了笑。

二人对视一眼,旋即沿着前方的小路继续走去。

“还是先去找一下明慧公主罢。”可以听见若有若无说话的声音。

这边文慧与冯茵方才说了没一会话,那边方炀就急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慧姐儿!”

闻言,顿时,文慧叹了口气,旋即,脸上漾起一个笑。

……

到了下午,众人也在讯马场站了一日,都觉得有些疲惫。

纷纷将马匹交予了驯马的小厮们。

这边,恰好轮到了方嫣,方嫣脸色红红,一时间又白了白:“马匹……我不知晓弄到哪里去了。”

虽然她嘴上逞强,可是那匹马跑到哪里去了,她又如何知晓。

心里恨恨的,方嫣末了却还是要低头。

谁知那小厮却道:“罢了罢了,这事儿算过去了。”言下竟是不计较的意思。

不知这位小姐到底与公主是什么关系,竟然公主亲自来说话。

方嫣诧异的睁大了眼,有些不解的看着对方,却见那小厮已然干别的去了。

不解过后,旋即心下有些窃喜。

她原本担心着小厮不依不饶,很是有些害怕,这里可是皇家的驯马厂,把马匹弄丢了,哪里是那般好糊弄的。

心里有些侥幸之余,不禁有些冥自得意起来。

心道:苏文慧,你原不是想看我的笑话么?现在倒好了,别人倒是不计较了。

殊不知,正是文慧与冯茵见了明慧公主后,公主不计较了才让她躲过了一劫。

话虽如此,不过文慧本来也没有什么赶尽杀绝的意思,方嫣总归是方府的小姐,事情闹大了对她也没什么好处。

毕竟现如今她也养在方府,让别人看笑话就没什么意思了。

文慧虽然是在报复别人,头脑却是清醒的。

这边结束了一日,众人回到方府后的第二日,方嫣便传出了病了的消息。

文慧这边正在用膳,珍云过来只是简单的说了句:“小姐,那日您在讯马场撇下奴婢去做什么了?”她可是在一旁等了好久。

闻言,文慧有些无语,事情的经过毕竟不好告诉她,文慧只是笑道:“没什么,就是去随着冯小姐见了见公主。”顺便报复了一下方嫣。

珍云顿时瞪大了双眸:“小姐,您见着公主了?”

文慧笑了笑,垂首抿了一口桂圆甜汤,淡淡道:“恩。”

珍云可就诧异了,一脸崇拜的模样:“小姐,您见着皇家人了!”

公主,那可是皇上的女儿,那可是天家的子孙。

珍云简直不能想象到自家小姐与与皇家贵族打交道的模样。

文慧倒是很镇定,她看了看珍云一脸星星眼的模样,笑了笑:“去,与我去小厨房再讨碗桂花粥去!”

一句话便打破的珍云的幻想,回到了现实里来。

珍云努了努嘴,旋即接过,然后快步的往房门外走去了。

文慧这边接着想的却是有关方嫣的事情。

方嫣在驯马厂被自己坑了一把,不知晓有没有对方二夫人说些什么。

摸了摸嘴巴,文慧有些囧囧有神的想到。

不过,文慧却是没有想错,方嫣受了那么大的委屈,怎么会不对方二夫人诉苦呢?

告状的精神是什么?

告状的精神便是将黑的说成白的,将有的说成没有,将没有的说成真的。

“母亲,我也不知晓为何文慧会这般恨我,她将女儿拉到一个无人的地方,不知为何将女儿推到了水中。”方嫣病在床上,一边抹泪一边与方二夫人哭诉。

方二夫人素来心疼女儿,而且没有大脑,听女儿这么一说就信了,当场药碗便“咣”的往桌子上一放,怒目道:“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死丫头片子,不要命了竟然想要害你,方府养她了这么久,吃喝花销不知有多少是从我们二房出去的,竟然还出了一个白眼狼!”

方嫣一边哭,一边道,脸色十分苍白,时不时的还咳嗽两声,显得十分可怜。

“你且安了心,母亲为你讨了公道。”方二夫人为女儿掩上薄被,浅声道。

方嫣点点头,心里暗自得意,一边想着苏文慧被众人千夫所指的模样,一边安心的睡去了。

方二夫人这边出了门,不过片刻的功夫就到了永寿堂去告状。

方二夫人这次不与方大夫人告状了,她觉得方大夫人有心偏袒苏文慧,这次直接与方老夫人告状,众人相看之下,方老夫人怎么偏心?

一通话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方老夫人听了眼皮子都没眨一下,末了,对着怒火重重的方二夫人淡淡道:“你当真有十足的把握这是慧姐儿做的。”

方二夫人点点头,铿锵有力:“自然是苏……慧姐儿做的。”

方嫣病了这个事实铁骨铮铮的摆在那里。

方老夫人却并不如方二夫人这般,“你说嫣姐儿病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着骑马受了风寒,现如今天气这般寒冷,着凉生病都是有可能的。”

方二夫人自然不会往这头想,她道:“不可能。”

“你如何知晓?”方老夫人看了方二夫人一眼,

结果,方二夫人失望而归,末了,还被方老夫人提了一句:“二房的,前几年有关慧姐儿的事情我还未与你清算,你可别做了什么上不得台面的。”一句话,让贼心不死的方二夫人像是斗败了的公鸡一样,失神的走了。

这头,方老夫人却也并非没有对方二夫人的话起疑,毕竟是方老夫人的嫡孙女,嫣姐儿一向不会信口开河,这事儿倒是值得探究一二。

隔了没两日文慧被叫去问话。

文慧这边正想着这事儿呢,不出所料的等来了。

不过,文慧这时候有点佩服方二夫人了,怎么就那么蠢呢?找方大夫人说话显然比找方老夫人效果好,方二夫人陷害自己的事情,方老夫人恐怕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了罢。她去与方老夫人告状,效果还不如与大夫人说呢。

到了永寿堂,文慧先与方老夫人请了安,旋即,方老夫人也没有与文慧虚伪,直接便问了事情的原因。

文慧也不蠢,她自然不会承认:“外祖母有些冤枉文慧了,文慧怎么有单子在驯马厂将姐姐推下水?”说罢,摇了摇头:“莫不是二舅母还是对文慧不喜?”

方老夫人闻言点点头。原本,对于这件事,她也是不信方二夫人的。

文慧又加了一剂强心针:“外祖母若是有疑惑,不若问一问尚书府的冯小姐。那日,外孙女一直和她在一处。”

方老夫人点点头:“你不必害怕,这事儿不过一问,你且回去罢。”

方老夫人便让文慧离去了。

文慧这边心底暗道:她与冯茵那日早早是说好了的,想必若是出了事情,冯茵会为自己圆谎。

方老夫人有了文慧的话便有了底气。

方二夫人性子顽固,为了女儿可是什么都干的出来,遂,方老夫人特意从冯府要了冯茵的书信来证实此事。

一日,将方二夫人叫道永寿堂,当即呵斥:“我已去信问了尚书府的冯小姐,你可自己看看,慧姐儿当日是与冯小姐在一处的,你可莫要瞎了眼!”将薄薄的纸张往地上一扔。

方二夫人大惊失色,忙忙的捡了东西去瞧,谁知果然如此。当即脸色惨白,信的末尾还有冯府的印章,自然不会是假的了。

方老夫人坐在上首看着方二夫人冷哼一声:“日后莫要再让我瞧着你找了慧姐儿麻烦,上一次我给了你机会,可别自个寻了死路,如今方府不同于往日,给嫣姐儿,琚哥儿找个新的嫡母还是游刃有余。”

一句话说的方二夫人冷汗涔涔,即刻跪地求饶。

且说方嫣这边得了方二夫人的信儿当即就气的晕了过去,原本因着受了风寒的身子越发的病重起来。

这一下子,可急坏了方二夫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