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69 他的面子往哪搁!?

069 他的面子往哪搁!?

那声音尖锐凄厉,阿璃听得难受极了,抬手捂住了耳朵,还留意到凰毓手上的小金翅鸟似乎也有些不对劲。

它的眼神又变得狂乱了起来,伸长了脖子就要大叫呼应。

“不必担心。”不过凰毓及时轻声安抚,小金翅鸟顿时安静了下来。

那边似乎没听到小金翅鸟的呼应,叫得越发大声了起来,不要说阿璃了,就连嘲风都受不了捂住了耳朵,“沈念明明说他已经将金翅鸟带走,为何又会出现在这里?”

“当然是为了我了。”凰毓轻笑,那尖利的鸟叫声对他丝毫没有影响。

青岚皱着眉头催促道:“行了,赶紧吧,吵死了这个声音。”

“呵,你让我赶紧的,我就赶紧?那我的面子往哪放?”凰毓嘴上是这么说着的,手上倒是没停,从怀中拿出了一张符咒抵在唇边默念了几句,接着轻轻将符咒往空中一扬。

符咒漂浮在空中,立刻燃起,烧尽之时尖利叫声随即响起,就像是在回应外头的声音。

就在这一刻,阿璃便听得空中轰鸣声响,她下意识抬头看去,天空竟裂开了一条缝隙,硕大的两只金翅鸟从裂缝中飞了出来,身后还有一大群黑色的鸟儿跟着,具体是什么,阿璃看不清。

青岚也看到了,转头问凰毓,“怎么样?需要我帮忙吗?”

“这点小事,要是还要你出手,我的名声才算是彻底毁了。”凰毓轻蔑一笑,“你这把老骨头还是顾好自己和你的两个子女吧,不要让它们将你的骨头给叼走了。”

“不必你操心。”青岚说着便将嘲风与阿璃拉到了自己身后护着。

阿璃轻轻戳了戳青岚,小声问:“真的不需要帮忙吗?那些鸟儿看起来凶狠得很呢。”

刚才两人说话的时候,鸟儿已经越飞越近了,阿璃看清楚了那奇怪的鸟儿通体黑色,头上竟然张着尖利的角,锐利的爪子在阳光下反着光,还有那翅膀油光水亮的,根根羽毛犹如利器。

不知道怎么,阿璃觉得这些黑鸟与金翅鸟有几分相似之处。

“不用担心,他是群鸟之首,要是连这点都搞不定,倒是白费了这名头了。”青岚轻描淡写地说,他可是见识过这家伙有多凶残。

“群鸟之首?是什么?”阿璃没听过这名头。

“就是凤凰啊。”嘲风像是在回答阿璃所说的话,又像是在喃喃自语,说起来从刚才他见到那黑色鸟儿的时候就已经脸色发白,魂不守舍了。

“对,我就是凤凰。”听到了他们说话的凰毓便起了几分卖弄之心,就在那群鸟儿穿过空中结界之时,他长袖一挥,便已化成了凤凰迎了上去。

青岚抬头看向空中凤凰,冷哼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不改那浮夸模样。”

然而阿璃已经看呆了,原来这世上真的有这么漂亮的鸟儿啊,长长的尾翼如同火焰般在空中飘荡,身上的羽毛五彩斑斓,展开的双翼在阳光下耀眼夺目,脖子纤长而优雅,头上的羽毛随风轻轻摇摆,很是从容的模样。

黑鸟见着凰毓显露了原形,非但没有半点惧怕,甚至还用力地扇动了翅膀就要往凰毓的方向袭去。

而那两只金翅鸟同样不甘人后,也跟着要袭击凰毓。

“就这?”凰毓停在空中,轻蔑一笑,微微地扇动了翅膀。

这对他不过就是小动作一个,可卷起的风却是龙卷风,阿璃还见着那风里头似乎还有火焰,她不敢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风怎么还能与火并存呢?

似是知道阿璃心中所想,青岚便道:“那是涅槃之火,看来凰毓这些年也并非没有修心养性嘛。”

“涅槃之火又是什么?”阿璃顿时觉得这世上她没见过的,不知道的东西可真是太多了。

青岚没有回答,但是阿璃已经自己看到了,那龙卷风所到之处没有一只黑鸟能够逃过,可从龙卷风里出来的都变成了一只只小小的雀鸟,阿璃看得分明,那根本就是最普通不过的麻雀而已。

“阿璃明白了!”阿璃忙拉着青岚说,“涅槃之火就是能将它们变回原来的模样,是吗?”

“没错,凤凰涅槃重生,这涅槃之火虽能伤人,却也能让人重生。”青岚说道。

“那也就是说那些黑鸟原来只是麻雀,那是谁将它们变成了黑鸟的模样,阿璃觉得它们看起来竟有些像是金翅鸟。”阿璃若有所思,将心中疑问说出。

“...是沈念。”嘲风微弱的声音传来,“是沈念将那些麻雀变成了杀人的工具。”

“什么!?就是哥哥之前说的那个要保护金翅鸟的人?”阿璃很是惊讶,按照哥哥的说法,那样心地善良的人,怎会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来。

嘲风没有理会阿璃,而是突然抓紧了青岚,说:“父亲,沈念应该也已经对那金翅鸟动了手脚,你要提醒凰毓小心!”

“动了手脚?”青岚闻言也紧张了起来,“动了什么手脚?”

“我不知道,但是沈念是绝不会这么轻易将金翅鸟放出来的。”嘲风也只是无意中见过沈念抚摸着金翅鸟的羽毛,口中还念念有词,看他的动作,不像是那么简单的抚摸。

“啊,青岚,我们一定要去帮凰毓哥哥!”阿璃一听,立马跳了起来,她不能看着这么漂亮的凰毓哥哥受伤害。

“不急,先看看情况。”青岚说着,紧盯着上面的战况。

而空中,那些黑鸟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麻雀则越来越多,龙卷风也越来越靠近金翅鸟,金翅鸟见着龙卷风靠近,呲牙恐吓,甚至扇着翅膀,将尖利的羽毛往凰毓的方向扇过去。

凰毓轻巧几个转身,躲过了羽毛,不过倒是有些烦躁了起来,他可是群鸟之首,居然有鸟儿被他杀到了面前还敢反抗,这让他这凤凰的面子往哪放!?

于是他翅膀一扇,那龙卷风顿时大了许多,也快了许多,直接就扑向了金翅鸟。

金翅鸟躲闪不及,还是被卷了进去,涅槃之火立刻点燃了它们的翅膀。

尖锐的声音再度响起,阿璃连忙看去,金翅鸟显然是备受那涅槃之火的摧残,可是凰毓似乎也有点不太对劲。

“青岚,凰毓哥哥的羽毛是不是又变得鲜红了许多?”阿璃莫名有些担忧,可话才刚说完,她便尖声大叫,“青岚,凰毓哥哥怎么也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