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70 先涅槃再说

070 先涅槃再说

“这是怎么回事?”

龙卷风刮过,原本阿璃以为金翅鸟定会变回跟小金翅鸟般柔顺的模样,但没想到,它们竟变得越发凶狠的样子,一身的羽毛更加光亮,就连身体都大了一圈。

而凰毓则小了一圈,虽然还在空中飞着,但是已经没有了之前的从容,他的羽毛燃烧之后变得黯淡了许多。

刚才见着凰毓被火烧就已经心疼不已了,现在阿璃更是揪心,凰毓哥哥现在的样子看上去就不是金翅鸟的对手,“青岚,我们该怎么办?要不要去帮帮凰毓哥哥?”

可是金翅鸟完全没有给青岚回答阿璃的机会,它们似乎终于看到了地上有两条龙,或许是消灭天敌的本能让它们立刻丢下了虚弱的凰毓,直接就往地上扑。

青岚见势不对,立刻将嘲风与阿璃推开,“阿璃,你去帮凰毓,我们来对付金翅鸟!”

嘲风闻言,倒是也不含糊,眼睛一眨就恢复了原形,与青岚各找了一个方向分散了奔进了庭院花丛之中,只要有花草在,他不一定就会输给金翅鸟。

金翅鸟见状,便也各自跟上了青岚与嘲风。

留下阿璃一人还在原地,帮凰毓哥哥?没有了金翅鸟,还有谁会对付他?

阿璃知道青岚是不会无缘无故这么说的,便也小心警惕,冲着空中的凰毓喊:“凰毓哥哥,你先下来好吗?阿璃保护你!”

凰毓听到了阿璃的说话,显然是迟疑了一下,身为凤凰,被自己的涅槃之火烧去了一层功力还不算,现在竟然还需要个凡人小姑娘保护!?这要是传出去的话,他这群鸟之首也可以不用当了。

“不必。”凰毓立刻拒绝,“我应付......”

然而他话还未说完,就被阿璃一声尖叫打断,“凰毓哥哥小心!”

他扭头一看,才见不知从哪射出了两支利箭,直直地就射向凰毓的两只翅膀。

若是现在躲了,岂不是显得他弱了?自尊心强得不得了的凰毓自然不允许自己逃跑,翅膀一扇,就想将那利箭扇走。

那利箭却像是有千斤重一般,竟纹丝不动,照着原本的方向要将凰毓射落。

而现在的凰毓已经没有机会躲开了。

扑,扑。

忽然凰毓耳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再一看,面前竟多了一层厚厚的藤枝树叶,及时地将那两支利箭给缠了起来。

这空中怎么会有藤枝?

凰毓低头看去,藤枝竟然是从地上往空中去的,地上的藤枝旁,阿璃双手结印,胸口的龙晶在微微发光。

是阿璃救了他!?她竟真有这样深厚的法力?

似是感觉到了凰毓的目光,阿璃抬起头,冲着凰毓甜甜地笑:“凰毓哥哥放心,阿璃就算在地上也能保护你。”

连小姑娘都保护他了,他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棱起来!?

凰毓心念微动,内丹便转了起来,失去的法力便慢慢回来了,可他却翅膀一僵,直接就从空中坠了下来。

“凰毓哥哥,你怎么了?”阿璃见凰毓坠落,立马就慌了神,忙快跑两步,伸长了手,想要将他接住。

可没想到,半空中一只麻雀闪过,小小的身子竟然将凰毓给劫住了,托着他就直接往上飞去。

阿璃看得分明,那麻雀就是刚才那群黑鸟里的其中一只,“喂,你干什么!?快放开凰毓哥哥!”

她急着直跺脚,原本就已经在空中的藤枝竟跟着又动了起来,随着阿璃的心意拼命地往上长,结成了个罩子,挡住麻雀的去路。

若是只有那小麻雀的话,还能勉强从藤枝中钻出去,可加上个凰毓,小麻雀试了几次都无功而返。

“喂,你再不将凰毓哥哥放下,阿璃就对你不客气了!”阿璃大声威胁道,那藤枝便也跟着长出了尖利的刺,似是要将小麻雀扎穿了去。

忽然小麻雀张嘴了,可阿璃听到的竟然是个男子的嘶哑声音,“你这碍事的小姑娘!”

紧接着白光一闪,麻雀竟化成了个男子,扇着翅膀漂浮在空中,他黑衣长袖一扇,无数的麻雀就从他的袖中飞了出来,直接飞向地上的阿璃。

阿璃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竟像是忘了逃命似的,愣在了原地,甚至都忘了抬手遮挡。

“本来看在嘲风的面子上,我还想饶了你的性命,现在这是你自找的。”他正是欺骗了嘲风的沈念,他不再多看地上的阿璃一眼。

他低头看向手中僵硬的凰毓,冷笑道:“说什么群鸟之首,现在还不是落在了我的手中,真是太简单了,现在,就将你的内丹交给我吧,我会让你看看什么才是群鸟之首。”

说着他抬起手来,如鹰般尖利的爪子就要扎进了凰毓的身体。

可明明无坚不摧的爪子却任凭他怎么用力都刺不进去,“怎么回事?”

“就凭你这小小麻雀,也想觊觎我这凤凰?你以为有了我这内丹,你就能成了凤凰?”刚刚还双眼紧闭的凰毓忽然睁开了眼睛,锐利的目光盯紧了沈念,“想要当凤凰,不如就先涅槃?如何?”

说着凰毓身上腾的一下,又冒出来了一团火焰,这一次,火焰变得更为热烈。

“你别乱来!”沈念一见,立刻想要将凰毓从手中丢开,可怎么丢都丢不出去,“我身上已经施了跟金翅鸟一样的法术,这涅槃之火只会让我变得更厉害,而所有的伤害都只会转移给你。”

“既然这样,你慌什么?我让你变得更厉害,你不是应该开心才是吗?”凰毓展开了翅膀,将沈念抱住,两人顿时被涅槃之火吞噬。

“啊!!!!”沈念失声尖叫,他不是金翅鸟那样的神族,他只是只小小的麻雀而已,根本就承受不住那样的法术,涅槃之火只会让他粉身碎骨而已。

然而他现在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了。

不过短短几瞬,涅槃之火烧了几轮,凰毓也从原来的模样慢慢地变小,再一点点的变大,等他落在地上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

“哎哟,好久没被烧了个轮回了。”他一站定,已经被烧成了粉末的沈念就从他身上掉了下来,被吹散在空中,他才动了动僵硬的手脚,脖子。

脖子一扭,才看到那边被密密麻麻麻雀笼罩的阿璃,“倒是忘记她了。”

过了一个轮回的凰毓倒是沉稳了许多,知道这些麻雀也不过就是被沈念指使罢了,有心要留它们一条生路,于是便想将它们驱散就罢了。

然而还没等他动作,那边轰的一声低响,麻雀竟全都被震落在地,晕了过去。

“是阿璃做的?”凰毓皱起眉头,这小丫头的法力未免太过深厚,这对她而言恐怕不是一件好事。

他立马快步上前,伸手将阿璃转了过来,要看她是否受伤。

然而眼前的阿璃脸上却多了几条黑色的花纹,眼神像是换了个人,望着凰毓,说:“好久不见了。”